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瀕臨絕種 結果共331筆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歐亞水獺僅剩150隻! 守護最後棲地「金門」

    歐亞水獺屬於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在2017年公布的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中,就已經被列入國家極危等級,隨著城市開發生存空間一再縮小,從過去的台中、花蓮、新竹、高雄,現在只剩下金門還看得到牠們的蹤跡,面臨棲地破壞、路殺、流浪動物襲擊等危機,目前在金門全區估僅存約150隻。
    2024/03/17 20:46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53歲莫文蔚化身「性感貓女」辣成這樣 超狂身材全部看光

    為慶祝出道30年,莫文蔚再次化身「莫貓寶貝」,將這個角色所繪製而成的漫畫集結成冊,再將三首歌曲錄製成卡帶,限量五百套,收益將捐助環境保護、關懷流浪動物及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的相關機構,貫徹莫文蔚一直以來愛護地球及野生動物的信念,而已經53歲的她,化身性感小野貓,火辣身材全都露。
    2023/10/31 18:40
  • 大陸福建四級防颱警報 CNN:「小犬」登台結構紮實

    颱風「小犬」侵襲台灣,CNN氣象指出,颱風在登陸台灣後,結構依然很紮實,要小心防範,而大陸福建已經發布四級防颱警報。另外在南美洲的巴西,亞馬遜瀕臨絕種的海豚「亞馬遜河豚」,因為氣候乾旱,集體暴斃。
    2023/10/04 22:03
  • 全台僅200隻!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 花蓮有穩定族群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全台僅約200隻,花蓮觀察紀錄目前棲息約50隻,是台灣唯一穩定的族群;縣政府8月份將辦理6場次夜觀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黑夜中的珍稀嬌客。
    2023/08/02 15:12
  • 新竹市區拾獲一級保育柴棺龜 健康良好已野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棺龜日前出現在市區車道,暫由新竹市動物園收容,經獸醫檢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後,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已尋適合地點野放。
    2023/05/21 14:31
  • 深山巧遇「一級保育」神獸 網友樂喊:中頭獎了

    台灣蛇種多達46種,知名的毒蛇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以及龜殼花等。日前一名網友分享登山時,想說能不能看到龜殼花,未料實際上遇見了「I級保育」的神獸,讓社團蛇友直呼羨慕。
    2023/05/20 12:11
  • 路殺事件頻傳!協助拍石虎拿1萬 50位農民架相機監測

    「石虎」為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有許多野生的石虎意外遭到「路殺」,因此,政府和保育單位更加重視石虎保育的工作,南投縣鼓勵民眾一同參與保育,配合架設相機監測(以 3 個月為限),只要拍到石虎,可以領取1萬元獎勵金,據了解,去(111)年,有至少50位農民願意協助,因此每個人都可領走1萬元,為環境付出努力。
    2023/03/22 13:39
  • 動物園垃圾桶竟撿到珍稀小白虎 獸醫搶救曝「殘忍內幕」

    許多野生動物因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瀕臨絕種,猖獗的動物交易更讓牠們面臨生存危機;日前希臘雅典(Athens)一家動物園的清潔工撿到一隻白虎(white tiger)寶寶,發現牠被棄置在垃圾桶內奄奄一息,儘管獸醫團隊緊急救治,目前仍未知是否能存活,據信應該是野生動物交易的受害者。
    2023/03/19 12:51
  • 李沛旭寵妻獻第1次被讚「瀕臨絕種真男人」 報喜訊:4年沒重心了

    李沛旭、王心恬、品冠、廖奕琁、胡祖薇、夏浦洋、陳峻廷、林煥鈞、AcQUA源少年今(30)日出席凱渥開工團拜記者會。今年農曆年是李沛旭婚後與老婆的首次過年,他細數今年經歷了好多人生「第一次」,「帶太太拜祖先,人生第一次回不是媽媽的娘家。」李沛旭相隔4年沒推出演藝作品,他最近正在拍新戲,年節有特別克制飲食。
    2023/01/30 14:07
  • 《大白鯊》造成鯊魚數量銳減 史蒂芬史匹柏深感後悔

    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表示,他對1975年上映的電影《大白鯊》(Jaws)大獲成功,造成「鯊魚數量銳減」深表遺憾。
    2022/12/19 15:40
  • 131隻珍稀裹海海豹死亡 哈薩克多方採樣找原因

    哈薩克生態地質和自然資源部發言人表示,131隻瀕臨絕種的裹海海豹死於西部海灘,專家將檢驗屍體並採集土壤與水源樣本,以釐清死因。
    2022/11/10 15:32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沖繩逾30隻綠蠵龜遭割頸 漁民認「漁網被破壞」狠心行刺

    日本沖繩久米島上週有至少30隻瀕臨絕種的綠蠵龜慘遭「割頸」。當地漁民表示,是在試圖撈出困在漁網中的綠蠵龜時被咬傷,感到很危險,只得將綠蠵龜刺傷。
    2022/07/18 22:34
  • 男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成鐵證 最重恐關5年

    南投縣56歲吳姓男子到台中和平區南湖溪,以釣具非法獵捕2尾瀕臨絕種「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並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分享,遭警方查獲,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2022/06/13 13:07
  • 一根羽毛值6萬!瀕危熊鷹遭盜獵者拔毛、肢解

    學名「赫氏角鷹」的熊鷹,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剩不500對,其羽毛被排灣、魯凱族視為勇士、貴族以及頭目權力象徵,市場行情價一根就要1萬元起跳,狀況好或是特別部位的羽毛,甚至可以喊到5至6萬元。有非法盜獵人士相中這點,在屏東山區獵捕熊鷹,拔羽毛甚至肢解身體部位作飾品賺錢,保七總隊日前上門,將該名盜獵者依法移送。
    2022/05/09 11:15
  • 失聯移工盜獵「台灣長鬃山羊」 囂張發網炫耀、販售

    日前在南投縣有2名越南籍的移工長期在竹山鎮非法砍伐貴重林木、獵捕保育類動物,不僅拍照炫耀,還在網路上非法販售獲利,去(110)年遭巡視山區的農委會人員識破,經報警處理後,將2名移工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於今年遭檢察官起訴。
    2022/04/28 12:47
  • 超詭異!蛇吃蜈蚣反被殺 「吞食雙亡」專家也不解

    在自然生態界,無時無刻都在上演「弱肉強食」戲碼,而且生死都在一瞬間。但最近卻有一名遊客,日前在美國佛州州立公園目睹一個奇特景象。一條瀕臨絕種的環岩冠蛇(Tantilla olitica),嘴裡咬著一條幼年版巨型蜈蚣(Scolopendra alternans),沒想到兩者卻一同死亡,事後連動物專家和學者看了都直呼罕見。
    2022/04/08 20:34
  • 累積16起!母石虎在溪旁遭路殺 「1屍4命」保育團隊鼻酸

    石虎是台灣唯一現存的原生貓科動物,在民國97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近年來,隨著人類的過度開發,讓石虎的數量銳減,加上其為了覓食而誤上車道的狀況,導致被路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石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就接到不少路殺通報,最近就發生一隻懷孕的母石虎慘死,消息一出,讓許多有在關注的民眾感到不勝唏噓。
    2022/04/08 10:20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瀕臨絕種!台灣四大神獸的台灣狐蝠 花蓮推夜間生態觀察體驗

    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為「四大神獸」的臺灣狐蝠,也是公告「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花蓮縣政府今(111)年於北濱公園規劃8場次夜間生態觀察推廣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加狐蝠夜間觀察活動,認識這個可愛又神秘的動物。
    2022/03/18 14:31
  • ABC新聞團隊探訪南極 極地之美盡入眼簾

    ABC新聞採訪團隊前進南極。途中遇到相當於中度颶風的強風,記者還大膽挑戰跳入冰冷的海水。採訪團隊不只拍到壯麗的南極冰山、瀕臨絕種的巨大藍鯨,還被最具代表性的南極動物企鵝團團圍住。
    2022/02/06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