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李麗珣 結果共547筆

  • 川普槓上推特!擬限社群媒體內容審查權

    美國總統川普堪稱是推特的超級用戶,他的「推特治國」一直以來引發熱議,從個人意見到政策發表,幾乎隨心所欲、無所不推文;不過,最近兩則評論美國大選郵寄投票的推文,卻遭推特官方認為是散播「誤導性」資訊,被標註要「查證事實」,引發川普的不滿,一度揚言要關閉推特。週四(5/28)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試圖限社群媒體在他們平台內容方面的免責權,推特表示他們的做法是為了讓民眾知道哪些資訊有爭議;而臉書創辦人佐克伯則認為,社群媒體不該成為網路上所有言論的「事實仲裁者」。
    2020/05/29 19:55
  • 軟禁543天!孟晚舟「雙重犯罪」引渡程序繼續

    美中角力戰之下,「華為風暴」持續擴大,美國繼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現在將封殺華為的晶片供應,規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企業,如果沒有得到許可就不可以供應晶片給華為,中方則揚言祭出反制。同一時間,「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也在進行,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週三(5/27)裁決,符合美加雙重犯罪的原則,此舉代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將繼續;接下來的開庭日預定6月15號舉行,屆時控辯雙方將探究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期間,她的人權和權利是否遭到侵犯。
    2020/05/28 19:59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復古路通市場!美國牛奶宅配家家送.受歡迎

    新冠病毒爆發,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160萬人確診、奪走將近10萬人的性命。疫情衝擊,讓各行各業停擺,因為餐廳停業、學校停課,農牧業受到嚴重影響,農產品被迫丟棄銷毀、不耐放的牛奶也面臨被倒掉的命運。康乃狄克州有業者,恢復以前「送奶員」的服務,也就是將新鮮牛奶直接宅配到顧客家中,近期業務量大增。由於新冠疫情爆發,維持社交距離、減少到公共場所的規定,也改變人們的消費行為,類似這樣的食品雜貨宅配需求正在增加當中,相關業者加徵人手送貨。
    2020/05/26 19:58
  •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動盪憂慮再起

    中國全國人大開議,九項議程中包括審議推出「港版國安法」,主要是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的四大類行為,加以規範和懲治。由於這項立法將繞開香港立法會,直接由人大提案通過後放入基本法,接著在香港推行,如此一來不僅進一步收緊香港的民主自由,更削弱當地的自治權。香港民主派人士認為,北京強推國安法,代表「一國兩制」走到了盡頭,新一波示威潮恐將隨之再起。
    2020/05/22 20:00
  • 綠色南極!溫高融冰藻類增長 太空可見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當下,地球極地融冰的速度也在加快。全球暖化下,南極洲2月上旬曾測到攝氏20.75度的破紀錄高溫,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顯示,南極洲與格陵蘭島每年融化的冰,可以填滿超過1億2千萬座奧運標準的泳池。融冰多的地方藻類會大量增加,南極洲部分地區也出現「冰原變綠地」的現象,藻類覆蓋面積不斷擴大,甚至在太空中也能看得見。
    2020/05/21 20:00
  • 巴西確診數竄全球第三 總統無視社距

    正當歐洲多國疫情漸漸緩和、朝逐步解封邁向之際,南美洲大國巴西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持續激增,境內超過25萬人確診,這個數字是全球第三高,僅次與美國與俄羅斯。另外也有專家指出,由於巴西的篩檢人數偏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官方數據的15倍。疫情惡化,部分民眾將矛頭指向總統波索納洛,認為他輕忽病毒的威脅;不過這名極右派總統堅稱,如果州政府繼續實施封鎖措施,會重創經濟,後果就是導致更多人死亡。上個月波索納洛先撤換防疫立場相左的前衛生部長,而接任官員則在上任不到一個月請辭,同時有1200萬人口的聖保羅醫療體系面臨崩潰邊緣,抗疫之路荊棘難行。
    2020/05/19 19:57
  • 義大利解封零售業重啟 六月開放邊境

    義大利一度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地區,3月全國封鎖,是歐洲第一個宣布鎖國的國家,累計22萬5千多人染疫,全球第六高,死亡數高過三萬多人,世界第三多。限制人員流動的居家令奏效,4月中之後,每日新增逐漸減少,5月4日逐步解封,先開放工廠公園;5月18商店重新營業,民眾可外出探訪親友;預計6月3日起,全面開放邊境,並恢復境內旅行。
    2020/05/18 20:00
  • 新冠病毒蔓延 UN警告:全球心理衛生危機

    新冠病毒爆發五個月來,感染全球超過440萬人、奪走至少30萬人的性命,但是這個世紀病毒不僅僅是傷害人們的健康,也正在折磨大眾的心靈。許多人因為立即的醫療衝擊而痛苦,並且對染病、死亡和失去親人感到恐懼,同時還面臨經濟動盪,擔心生計出現問題;站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每天則得面對無止境的病人與死亡,承受龐大的身心壓力。聯合國就發出了警告,認為因為疫情影響,心理疾病的人數與嚴重程度很可能飆升,恐怕引爆全球心理衛生危機。
    2020/05/15 20:01
  • 當外送員謀生.轉任全職醫 東奧選手備戰2021

    東京奧運延期到2021年,許多選手持續備戰,等待上場。英國帕奧兵乓球選手,金戴貝爾,參加過二屆帕奧,2018年拿到醫學學位,現在先披上白袍站上抗疫前線。英國長跑名將莫法拉,在前二屆奧運,五千公尺、一萬公尺長跑奪冠,也是多項長跑紀錄保持人,現在持續自我訓練。而日本擊劍名將三宅諒,參賽倫敦奧運,在團體賽拿下銀牌,在沒有收入之下,兼差當外送員,把單車外送當訓練,希望撐過疫情,再挑戰明年的東京奧運。
    2020/05/14 20:04
  • 俄羅斯確診全球第二高 全國鬆綁復工

    俄羅斯新冠疫情急速惡化,連續十天每日新增上萬人,確診數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高。當地也傳出第五名政府官員確診,這回染病的是總統普欽的發言人,讓普欽的健康狀況也格外受到關注;而他支持度下滑到59%,這個數字是21年來的最低。儘管俄羅斯現在病例曲線還沒拉平,但普欽卻宣布逐步鬆綁防疫限制,工廠、建築、農業及能源產業率先復工。另外,近期陸續有兩間醫院傳出火警,起火原因疑似與同一款呼吸器運轉超載有關,當局展開安全調查。
    2020/05/13 19:52
  • 英.德嚴防第二波疫情 瑞士解封周一起復課

    西歐國家逐步解封,包括有3萬人確診的瑞士,由於疫情有緩和的趨勢,周一(5/11)起開始復課,十歲以下的學童率先開學,同時商店、餐廳和博物館也陸續重啟。解除封鎖,讓大眾生活慢慢地返回常軌,然而德國就發現,解封後感染者平均感染數的R0值又回升,引發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的擔憂,現在當局正密切觀察中。英國也拋出三階段解封計畫,首相強森也呼籲復工的人,出行避免搭乘大眾運輸,以減少群聚病毒傳播的機會,今後靠單車通勤的人會不會變多呢?相關產業後勢看漲。
    2020/05/12 19:55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2020/05/08 19:57
  • 美國新冠重症投抗凝血劑有效 死亡率減半

    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仍在全球不斷上升,美國紐約的醫療單位發現,近期體內出現血栓的患者數量增加,其中許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將抗凝血藥物加進了療程之中。一個月觀察下來,結果發現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有救命的療效,將原本約六成的死亡率大幅減半,不過劑量多寡得注意,以免造成大量出血的反效果。
    2020/05/07 19:57
  • 新冠去年12月入侵法國 英國死亡數全球第二

    英國國家統計局釋出最新統計數據,英國增加7千人死亡,總數達到3萬2千多萬人病逝,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僅次美國、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同一時間,英美網路安全部門發表聲明警告,有政府力量支持的駭客蠢蠢欲動,試圖竊取防疫機密,消息指出疑似與中國、伊朗及俄羅斯的駭客有關。歐美國家在一月下旬開始通報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然而法國一間醫院重新檢測之前肺炎患者的採檢樣本,發現有人在去年12月底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時間點比官方確診首例還要早將近一個月。
    2020/05/06 19:59
  • 歐盟視訊全球領袖 募資研發新冠疫苗

    全球團結抗疫,歐盟與多國領袖舉行視訊會議,希望募資以研發新冠疫苗和療法,這次共募得74億歐元,美國和俄羅斯目前都沒有加入。歐洲多國逐步解封,包含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英國對解封態度則相對保守,強調必須滿足死亡率穩定下降、醫護能負荷等五大條件,才會完全解除封鎖;而為了阻斷病毒傳播,也希望能盡早掌握確診患者的行蹤,英國官方推出一款追蹤APP,本周在懷特島先試行。
    2020/05/05 19:56
  • 18萬人赴濟州島 南韓周三鬆綁!推「生活防疫」

    一度為亞洲新冠重災區的南韓,截至周一(5/4)累計1萬多人確診(10801)、252人死亡,疫情自二月底以來已經緩和許多,新增確診數連續17天維持在20例以下,官方宣布周三(5/6)起放寬高強度的社交距離限制,改以「生活防疫」取代,民眾仍須遵守防疫原則。南韓政府也將會逐步讓學生恢復上課,並且分階段開放商店營業以及群眾集會;體育活動方面,南韓職棒確定在周二(5/5)開打,初期會以「閉門」的方式進行比賽。有鑑於疫情降溫,民眾也趁著黃金周出門走走,預估連假期間將有18萬人湧入濟州島旅遊。
    2020/05/04 19:53
  • 英國新冠死亡數全球第三 全國封鎖已逾月

    英國將養老院等非醫療機構的新冠肺炎病逝人數,納入統計之後,死亡病例增加4千多例,總數已經超過2萬6千人病逝,這個數字排在美國和義大利之後,成為全球死亡數第三高的國家,確診人數則來到16萬5千人,目前正逐步把檢測量拉高。至於何時解封?則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疫情下傳來好消息,新冠肺炎大病初癒的首相強森,周一(4/27)復工後沒幾天,就公布了第六度當爸,他的未婚妻在倫敦的醫院誕下一子,母子均安。
    2020/04/30 20:00
  • 吸菸者新冠感染率低?法擬進行「尼古丁」實驗

    法國一項針對大約500人的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抽菸比例相較低,因而打算進一步實驗,比如在醫護人員和患者上使用尼古丁貼片,看看是否能避免他們染病或是減輕症狀。由於吸菸有礙健康,這樣的做法極為爭議,也還需進行更多研究,因此專家不建議民眾吸菸、或是利用尼古丁貼片作為防疫措施。法國為了防止經濟崩潰得解封,但是新冠疫苗和特效藥都還沒出爐,對大眾健康仍然構成威脅,當局預計5月11號逐步解除封鎖,讓商店重開、學校復課,學習如何在解封後與病毒共存。
    2020/04/29 19:52
  • 紐西蘭警戒降1級 澳洲追蹤APP兩百萬人下載

    累計超過6700人確診的澳洲,防疫有成,每日新增感染率,從3月份的25%,下降到現在不到1%,總理莫里森的支持度大漲至近七成。澳洲最新推出追蹤APP,記錄個人社交關係、追蹤新冠病患接觸者,16個小時有將近200萬人下載。歷經超過一個月封鎖狀態的紐西蘭,拉平病例曲線圖,調降警戒層級,總理阿爾登宣告贏得這場抗疫戰爭,但提醒仍得保持警惕,週二(4/28)開始逐步解封,大約40萬人復工,速食店得來速車道湧現車潮。
    2020/04/28 19:58
  • 西班牙疫情緩准童出門「放風」義大利逐步解封

    封城防疫,總是有解封的一天,不過新冠病毒還沒消失,目前特效藥和疫苗也還沒問世,如何讓人民恢復日常生活,成了不少國家的難題。封城六個星期的西班牙,計畫以漸進式的的方式解除管制,周日(4/26)也放鬆規定,允許14歲以下小孩,在家長陪同下外出「放風」一個小時;義大利也將逐步解封,下周一(5/4)重啟製造與營造業,再來是商店、餐廳,學校預計九月復課。感染新冠病毒、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英國首相強森,休養近一個月後,周一(4/27)返回工作崗位。英國、法國、德國也加入由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項倡議,共同出力加入疫苗、藥物等產製分配,先前宣布暫停資助世衛的美國,則是沒有派人出席會議。
    2020/04/27 19:55
  • 18億穆斯林齋戒月開跑 印尼不群聚禁返鄉

    伊斯蘭世界展開一年一度的齋戒月,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兼顧穆斯林信仰以及掌控疫情,成了各國政府的難題。確診人數在23號突破十萬大關的土耳其,再度擴大宵禁措施,封鎖31個省份4天,齋戒月禁止聚會活動。埃及雖然暫時縮短了宵禁時間,但清真寺大型禱告和公眾活動還是紛紛取消。馬來西亞三度展延行動管制令,最快暫定5月12號才會解除,要求穆斯林在家禮拜。印尼大多數的清真寺取消集體禱告等活動,有鑑於民眾有在開齋節前返鄉的傳統,當局限制人流移動,避免人群移動加速病毒擴散。
    2020/04/24 19:53
  • 指中國隱匿疫情 義.美密蘇里州要求賠償

    起初爆發於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截至周四(4/23)已經造成全球超過260萬人確診、至少18萬人死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控中國大陸,涉嫌隱瞞新冠肺炎疫情危險性,並且趁疫情延燒之際向鄰國挑釁,呼籲各國聯手向中國究責。澳洲官員們響應,認為中國應該接受國際社會調查;義大利民間成立「向中國政府求償」的連署網站,而有6千多人感染的美國密蘇里州開第一槍,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中國政府隱匿疫情。
    2020/04/23 20:00
  • 川普宣布停發綠卡60天 保失業美國人就業

    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經濟,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月11號為止,一個月內全美超過22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隨著疫情蔓延,生計出現問題的人數恐怕還將持續攀升。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將近5千億美元的資助法案,用來協助受創的小型企業,以及醫院補助和擴大檢測,正等待眾議院審理表決。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包括暫停對移民簽發綠卡60天,為的是要保護美國勞工就業,協助失業的美國人在經濟重啟時先找到工作。
    2020/04/22 19:58
  • 新加坡逾9千確診.東南亞最多 移工群聚爆發

    一度被世界衛生組織讚揚為防疫典範的新加坡,近期面對疫情卻顯得無力招架,3月17號累計266人確診,一個月後的現在已經飆升到超過9千人感染、其中11人死亡,就確診人數而言是東南亞之最。周一(4/20)以來,連續兩天新增一千多人確診,近期染病的主要是到新加坡討生活、住在大型宿舍裡的外籍移工。當局除了加強移工檢疫,也宣布將原定5月4號結束、類似軟性封城的「阻斷措施」,延長一個月到6月1號,試圖截斷病毒的傳播鏈。
    2020/04/2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