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債券 結果共317筆

  • 永續債流通餘額破5000億 以綠債為大宗

    永續債券市場已成台灣企業邁向永續的重要籌資管道,根據櫃買中心統計,目前永續發展債券流通在外發行檔數已達175檔,發行餘額到新台幣5152億元,顯示企業及資本市場對綠色議題的重視。
    2024/03/25 11:01
  • 搶趕降息前末班車!美債市吸金專家看好前景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預料今年將會降息,愈來愈多投資人把握時機搶進債券市場,希望能鎖住當前高達5%的殖利率。看好長期收益,流入債券市場的資金強勁,到今年二月底為止,已經吸金超過1,130億美元甚至遠高於美股。專家認為就中長期投資而言,美債市場仍舊充滿前景。
    2024/03/14 14:40
  • 大陸版雷曼時刻來臨? 專家:恐影響金融市場投資意願

    中國大陸的中植集團,已經向法院申請破產,而中植是大陸著名的資金管理公司,也被稱為「富人的財富管理公司」,主要投資房地產債券,這次的倒閉相比恆大事件,被外界認為,更接近大陸的雷曼時刻,專家分析,還得等整體清算結果出來,才能知道影響層面有多大,不過,就算只有部分人受到影響,仍可能讓中國大陸經濟復甦的速度受到阻礙。
    2024/02/16 20:22
  • 永續可轉債資格認可 櫃買中心第3季受理申請

    永續債券市場已成台灣企業邁向永續的重要籌資管道,金管會今天表示,已請櫃買中心研議擴大永續債券商品範疇,櫃買中心預計今年第3季起受理永續可轉換公司債資格認可申請案。
    2024/02/16 09:59
  • 聯準會降息進入選項 長天期美債+投資級債ETF買氣上漲

    FOMC會議聲明刪除進一步緊縮措辭,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稱會關注過早或過晚調整政策之風險,降息已是時間問題。雖短線非農就業數據大幅優於預期,造成債市修正降息預期而短線大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新回到4%以上,再度創造較佳債市佈局機會。元大投信指出,在聯準會連續數次會議按兵不動,觀望利率政策調整時機下,市場資金將把握高利率位置,持續進場長天期美債、投資債ETF。
    2024/02/09 11:39
  • Fed三月降息預期破滅!債券ETF規模報酬上漲 避險買氣增強

    美國聯準會3月降息潑冷水,加上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再度升溫,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滑落逼近波段新低4%位置,債券價格再起,也帶動今年以來不少資金湧入債券ETF,統計共有10檔債券ETF今年元月規模與含息報酬呈現雙雙上漲態勢。
    2024/02/04 09:21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綠能+生成式AI成主流 小國力拚「永續金融科技」轉型

    立陶宛、新加坡與台灣皆為小國,但立陶宛透過國家政策,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產業,而新加坡政府打造完善的金融科技業生態系統,享有亞洲首要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若能攜手合作,相信永續金融科技未來指日可待。
    2023/12/22 09:43
  • 美國經濟「已過熱」!各行各業持續惡兆 家戶財務更嚴峻

    1.9兆美元的《美國救援方案法》(American Rescue Plan)與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都使美國順利從疫情後能迅速反彈,避開了其他國家央行升息所面臨的悲劇,但未來財政挑戰仍不小。
    2023/12/20 23:02
  • 天王寵前世情人不手軟! 劉德華砸8億「買豪宅+私人飛機」送愛女

    男藝人寵女不手軟!天王劉德華2012年生下愛女劉向蕙(Hanna),因為老來得子,對她疼愛有加,傳出在Hanna4歲生日時,劉德華就大手筆砸下4億新台幣,買下在香港黃金地段的加多利山豪宅,甚至買下私人飛機,讓女兒未來可以使用,而Hanna目前就讀的私立貴族學校,每年光學費就60萬,還須購買債券或建校費6萬,而即使他工作滿檔,仍善盡老爸責任,學校有活動仍會盡力參加,他日前舉辦大型藝術展,也展示出愛女的畫作,稱讚Hanna很有藝術天份,甚至比他還會唱歌表演,言談間滿是對愛女的驕傲。
    2023/12/20 10:10
  • 市場屠殺持續上演? 學者:發生的機率不高

    從2022年開始,全球市場處於一個低迷的狀況,而末日博士羅比尼更警告,世界經濟正面臨一個巨型威脅時代,停滯性通膨將成為主要市場逆風核心推手,市場大屠殺可能繼續下去,債券以及股票投資人,可能在未來十年損失數兆美元,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不用太過悲觀,只要做好資產配置,就能降低風險。
    2023/12/19 23:12
  • 陸發債救經濟反引爆大規模現金緊縮 短期利率暴衝至50%

    為了要支持經濟成長,中國大陸無意間引發大規模現金緊縮,北京當局罕見批准預算調整,得以出售1兆人民幣的主權債券,希望能緩解地方政府的債務負擔,但卻使得地方銀行爭奪資金,使短期融資利率一度上升到50%。
    2023/12/06 22:53
  • 美債揮別失落的十年 殖利率有望再突破5%大關

    債券熊市似乎還沒有結束。美債價格持續暴跌,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更一度從2007年來,首次突破5%心理關口。隨著殖利率扶搖直上,美債揮別走勢低迷的十年,專家認為,重視現金流量穩定的投資人,現在算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2023/11/03 23:07
  • 10月債券ETF除息秀!12檔年化配息率逾5% 一圖秒懂

    領息族請留意!10月有超過30檔債券ETF即將除息,以季配息產品為大宗,其中,預估年化配息率超過5%的,共計有12檔,包含新興債、投資級債、非投等債以及產業債ETF,而產業債ETF中又以電信、金融、科技躍居上榜。這12檔債券ETF,除息日都訂在10月19日,想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最後買進日為10月18日。
    2023/10/10 15:38
  • 利率創22年新高!資金聚焦優質債基金「機動到期」提前出場機制 提升投資效率

    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從2022年三月開始就升升不息,目前基準利率,創下2001年以來最高水準,也進一步影響民眾在選擇海外理財投資商品時的投資管道,美國聯準會9月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市場法人普遍認為,隨通膨逐漸獲得控制,就業市場平穩,已經進入升息尾聲,甚至2024年有機會開始降息,專家看好債券市場多頭可期。
    2023/10/06 17:20
  • 486先生退休倒數 曬半年7位數投資利息羨煞眾人

    網紅「486先生」陳延昶創辦486團購締造驚人業績,去年底他無預警宣布退休消息,坦言2023年這個間點就要退休,已經找好了接班人。就在倒數退休之際,486先生昨(27)日po文,曬出自己投資債券的利息配發,半年可領到新台幣約568萬元,羨煞眾網友。
    2023/09/28 16:36
  • 日圓升值、債券殖利率上揚 日股收低

    受到日圓升值和日本債券殖利率上升的影響,東京藍籌股今天收低。
    2023/09/11 16:51
  • 「錢」進債市怕虧損? 億元教授曝攻略:每月再買30萬

    上半年買債券ETF的投資人,現在多面臨帳面虧損的事實,紛紛詢問:該怎麼辦?億元教授鄭廳宜上半年也是狂買債,不過,看到帳面綠油油,他完全不當一回事,甚至透露目前的計畫是,繼續逢低布局、加碼到明年下半年,要把手上300萬銀彈買好買滿。
    2023/09/11 09:30
  • 捷克國銀「2原因」出清人民幣債券 這點與台灣有關

    捷克國家銀行傳出清人民幣債券,知情人士表示此舉出於政治因素,主因之一是捷中關係明顯降溫,加上考量中國可能對台灣發動攻擊,政策決定人民幣債券不再值得持有。
    2023/09/01 17:51
  • 陸全年GDP增幅恐不到5% CNN:「3原因」經濟陷麻煩

    中國今年解除新冠封鎖後,經濟活動熱絡,但增長卻陷入停滯;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出口下滑,青年失業率嚴重,政府已停止發布數據。更糟的是,近期最大房地產商之一碧桂園出現債券兌付危機,引發金融穩定風險加劇的擔憂。《CNN》分析,中國的經濟陷入麻煩,今年的GDP可能達不到官方預期的5%增長目標,其中關鍵在於「房地產業困境、地方政府債務、人口下降。」
    2023/08/22 10:27
  • 中國最大房企碧桂園爆財務危機 影響範圍達數百城市

    債券利息無法如期兌付、境內公司債券停止交易等情形,顯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距離債務重組越來越近,然而學者認為,重組的前景並不樂觀,若是真的爆雷,影響範圍將達數百個城市。
    2023/08/15 10:51
  • 大陸房市連環爆!「中融信託」1.5兆信託停兌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喊出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經濟「定時炸彈」的警告,大陸房地產就接連爆雷,連有國家資產背景的央企也遭殃,一場中國版的雷曼風暴眼看就要席捲而來。這回出事的包括上周才傳出美元債息跳票的碧桂園,周一宣布旗下11檔人民幣債券暫停交易,涉及總額高達7百多億元台幣。此外,有央企背景的遠洋集團也出現債務違約;甚至央企持股的「中融信託」,也暫停兌付1.54兆台幣的信託產品。儘管學者大聲疾呼希望當局介入,防止風暴擴大,但目前市場情緒仍相對悲觀,港股與台股周一都應聲下跌。
    2023/08/14 19:55
  • 陸版雷曼?最大建商「碧桂園」停牌 金融巨頭「中植」爆雷

    中國大陸房地產,繼恒大之後,再傳暴雷壞消息,建商「碧桂園」不僅美元債券無法支付,今(14)天起旗下11檔債券停牌,在港股價跌破一港元。同時,眾多房地產金主的「中植集團」也宣布,旗下上兆元的理財商品違約,無法兌付。
    2023/08/14 14:40
  •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陷財務困境 7.1億元利息付不出

    中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坦承,兩筆6日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尚未支付,涉及金額達2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雖兩筆利息都有30天寬限期,但這個情形印證碧桂園正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
    2023/08/09 11:21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