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游皓婷 結果共3,405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剴剴案背後的托育體制

    1歲男童剴剴的案件引發全台關注,這起個案背後,暴露出台灣托育體制與資源沒有整合的問題。《報導者》的最新文章深入調查發現,近10年來,保母照顧過失案件,幾乎每年發生,台灣保母管理系統缺乏一致的監管標準,是否是釀起剴剴悲劇的主因呢?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主編兼採訪主任張子午,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在剴剴案中除了被究責的兒福聯盟以及社工之外,其實在孩子進入到保母家做托育的時候,去年九月就有另一個監管體系叫做居家托育管理的服務單位,在這個服務單位進入到剴剴家中時,已經發現剴剴在保母家有一些異常的狀況,顯然沒有辦法融入這個環境。」
    1天前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私生子女為美國籍?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愛國」出征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愛國」近來已被利用發展成為一門生意,不少人都被大陸網友扛著「愛國」旗幟出征,賺取流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近日遭愛國出征,根據鬆散機車創始人張小雷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女高管,並與女高管有兩名私生子女,而這兩名私生子女均為美國籍,現已經參與比亞迪業務,恐怕會導致數百萬比亞迪車主的個人訊息和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從公開資訊顯示,檢舉人張小雷旗下的公司曾與比亞迪有合約糾紛,但是張小雷的檢舉卻不是用商業問題,而是以愛國的名義出征,讓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內容屬實,但比亞迪屬於民營企業,不應該用政府幹部的道德標準去衡量,至於信息外洩,純屬莫須有,所以實名檢舉的影片已被下架。」
    2024/03/12 14:5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大陸全國人大今登場 香港代表凌友詩:別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全國人大今(5)日登場,4日先舉行預備會議,數千名代表魚貫而入,而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在受訪時卻表示,請勿再叫她「台灣女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凌友詩出自高雄眷村,曾在2019兩會上自稱是『台灣女孩』,且用比較誇張、高亢的語調提到比較親中跟統戰的言論,事後引發輿論撻伐,也被內政部開罰了,現在凌友詩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台灣女孩,並解釋道,當時講的比較簡略,所以稱自己為台灣女孩,而現在當然不是了,現在只是平凡的台灣政治學者,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後,進而成為香港的人大代表,也很感恩有台灣的經歷,讓他可以在對台跟兩岸事務上有具體的相關建議。」
    2024/03/05 14: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聚焦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恐慌蔓延全球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但各界對於川普是否回來,恐慌心態已逐漸蔓延。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階段全世界浮在半空中最大的一個黑天鵝就是川普,有很多跟川普有關的名詞陸續出現,『川普恐慌』、『川普球鞋』和『川普通貨膨脹』等,而在先前台灣的金控也開始提到,2024年很多企業非常擔心在產業跟商業界會有很多新變化,所以就出現兩種新的戰略,第一種『川普賣權』,很多國家為了避免川普上任之後有最壞的情況發生,預先做好一些該有的保護措施,第二種、『川普避險』,很多國家在積極針對川普上任後的關稅可能提高,造成商品出口的影響做準備,甚至很多歐洲國家也開始提高國防預算。」
    2024/02/19 15:56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川普批台搶走美半導體產業 葛來儀回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針對台海問題,多次批評,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而這個論點,被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提到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這段話,是在去年六月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的,因為那時候引起的新聞非常多,而近期又突然有新聞出現,是因為有Twitter帳號把去年這段話又拿出來提醒大眾,所以在關注台灣議題的圈子裡又馬上造成風波,但實際上,川普沒有在台灣問題上有二度發言,且從川普在位時,他就不覺得台灣有什麼重要性。」
    2024/01/24 15:03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中國房市接連出現債務危機 恐衝擊大陸經濟

    中國大陸知名房地產商「恒大集團」,總債務達到10.68兆台幣,已經向美國紐約曼哈頓破產法院聲請破產保護,而近期大陸「碧桂園」及「中植集團」房產商也接連傳出危機,這場被稱為大陸版「雷曼風暴」的事件恐進一步衝擊中國大陸經濟。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在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裡,房地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佔整個中國大陸GDP的60%到70%,而恒大這次在美國提出破產聲請,最主要還是『用時間換取空間』,希望能夠透過美國破產法的保護,先保全在美國的資產,爭取能夠債務重組的機會。」
    2023/08/21 15:06
  • 充電樁大戰台廠拚「智慧儲能、快拆速修」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預估,2040年全球電動車將銷售達5億台,全球「充電樁」投資金額將高達5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元,台灣業者積極搶進「充電樁市場」,做到讓客人放心「租電動車」出遊,開上「梨山」,國內「儲能設備龍頭」更替「工商廠辦」打造「儲能櫃」,輔助尖峰時段爆表的充電需求,優化電能、節省電費。
    2023/08/20 20:49
  • 德砸逾4千億補貼吸引半導體廠商 台積電也受惠

    德國為了扶植半導體產業,未來5年編列超過4千億台幣的預算,補貼有意進駐的廠商,台積電、英特爾都因此受惠。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為了往低碳經濟轉型,成立了『氣候與轉型基金』,基金中編列2千多億歐元預算,部分會用在補助半導體產業,根據外媒消息,未來5年總計有122億歐元預算,也就是台幣4200億左右,會用在補助半導體。」
    2023/08/17 16:16
  • 中美同意航班數量倍增 赴陸旅客驟降引關注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及地區名單,讓大陸民眾蠢蠢欲動,不過,外國遊客到中國大陸旅遊的意願持續低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近期公布第三批恢復境外旅遊目的地的名單,名單中包含美國和日本,對此,美國官方表示,這是美國旅遊產業的一大勝利,也歡迎中國大陸的民眾再次到美國遊玩,而在中國大陸公布這項訊息以後,美國政府也宣布從9月1日起,會批准增加大陸航班到美國的客運航班數量,從原本的12增加到18,10月底更會調整成24作為互惠,而大陸政府也同意增加美國客運航班的數量。」
    2023/08/14 14:48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首例貫穿朝鮮半島颱風 卡努在南韓龜速打轉

    卡努颱風在今天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今天上午9點20分,卡努颱風已經從慶尚南道的巨濟島登陸南韓,中午時正以每小時2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移動,中心位置在大邱市外圍,測得最大風速則是每小時32公尺。預估在今天晚上9點左右,卡努將抵達首都圈,明天清晨3點時進入北韓。南韓媒體將卡努颱風稱為『氣象史上第一個從朝鮮半島南海岸登陸,橫跨整個南北韓的颱風』,整個朝鮮半島都受到卡努的暴風圈影響,南海岸已經颳起巨大風浪,釜山和慶尚南道地區出現路樹傾倒,幸好目前都未有人員因此傷亡。」
    2023/08/10 16:55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義大利將退出一帶一路?梅洛妮:退出也會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義大利正在討論是否退出即將到期的一帶一路,而義大利總理梅洛妮近期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強調美方並未對義大利是否與中國大陸續簽施加壓力,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則在受訪時直接表態,認為加入一帶一路是糟糕的決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之聲報導,義大利在2019年與大陸官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成為G7當中唯一參與的國家,這個決定引來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反彈,而該協議即將在2024年3月到期,如果雙方都沒有異議的情況下,該協議將自動續簽五年。」
    2023/07/31 14:36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