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雙城論壇 結果共453筆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觀點/柯文哲陣營出招曝內參民調 「客廳革命」只為保本

    2015年8月,柯文哲首度以台北市長身份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主動要求陸方安排,參觀中共第一次全代會會址,位於上海黃浦區興業路76、78號的「李漢俊寓所」。
    2023/12/13 16:36
  • 上海動物園小貓熊要來了! 台北動物園揭「最快時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在會中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請託,盼能為小貓熊引進新血,促進繁殖。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今(23)日在市議會備詢透露,已與上海動物園有線上會議討論,正在盤點血緣關係,最快在明(2024)年底或後(2025)年初,剛好能銜接繁殖季。
    2023/10/23 18:50
  • 交流淪統戰? 北市總圖驚見「中華民國滅亡」

    台北市長蔣萬安八月底去上海雙城論壇,又挨批成為對岸統戰的管道,有議員發現台北市立總圖書館五樓,放著上海圖書館贈送的書,其中有幾本都有統戰思想,總圖認為確實有疏漏,已經緊急下架。
    2023/10/23 13:35
  • 蔣萬安雙城論壇喊「雙城好、兩岸好」 聲量破萬原因曝

    2023上海雙城論壇30日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約6分半鐘的致詞,五度提到「雙城好、兩岸好」,還引用唐詩比喻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不該「過盡千帆皆不是」,須克服彼此的分歧,創造可以對話的空間,在不平靜的兩岸關係下,找尋可以對話、共享的價值。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31日表示,蔣萬安競選時談到雙城論壇是否舉辦的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但雙城論壇舉行時,共機變本加厲擾台,跟他過去對市民的承諾似乎相違背。
    2023/09/01 10:08
  • 青年消費降級!陸版「小豆苗」零食店正夯

    大陸青年失業率一度創下史上新高,這也改變了消費模式。類似過去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小豆苗」散裝零食商店,現在在大陸遍地開花,有專家分析映照出年輕人消費縮手。而正在上海訪問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與台青互動時,也關切了台青在大陸的就業情況。
    2023/08/31 20:06
  • 「蔣宋會」確定告吹!蔣萬安赴上海未見宋濤

    今(31)天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上海行程的最後一天,原本一度傳出,很可能會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媒體甚至還被帶到當年柯文哲、與當時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的地方「西郊賓館」,兩人卻還是沒見上一面。
    2023/08/31 19:53
  • 蔣萬安重申不會見宋濤 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加深兩岸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與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如何增進兩地的交流往來。蔣萬安稍早受訪被問到下午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說,「這次來純粹就是市政交流」。
    2023/08/31 16:49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赴上海幫侯催票?蔣:誰做到和平民心有答案

    今(31)天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最後一天,除了和台商閉門座談,聽聽他們的心聲,被解讀是不是在幫自家人拉票,一早他也體驗上海的共享單車,體驗和YouBike的不同。
    2023/08/31 14:06
  • 未提兩岸一家親 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

    儘管行前強調,雙城論壇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不過蔣萬安談話仍舊無法避免觸及兩岸。這兩天他沒有提及「兩岸一家親」,但巧妙地引用蔣經國的名言,來詮釋兩岸現狀,大陸環球時報就評論:蔣萬安此行的訴求主打「和平與對話」。
    2023/08/30 19:40
  • 稱雙城論壇重要交流平台 龔正:兩岸融合發展響亮名片

    上海市長龔正今天在雙城論壇致詞時說,雙城論壇「已經成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一張響亮的名片」,將以更開放的姿態,更務實的舉措,讓更多台灣民眾到大陸、到上海看一看。
    2023/08/30 16:25
  • 雙城論壇難改變兩岸關係 但是開啟正向發展的窗口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由於這是疫後兩岸恢復實體交流,加上蔣萬安是蔣家第4代,也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因此兩岸學者也相當重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到上海展開雙城論壇,不少學者做出評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認為,與其說是對蔣萬安的關注,不如說是對台灣未來政治新星的關注,正好蔣萬安又具有蔣家身份,且經過民選成為市長,所以大家對他的認識和理解正在更新中,希望蔣萬安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正面、良好的展望,另外包承柯也認為,大家還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去了解跟認識蔣萬安,尤其蔣萬安對未來如何規劃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思考,是否能對國民黨拿出怎樣的市政成績,這些都是大陸民眾非常關注的。」
    2023/08/30 14:52
  • 蔣萬安參加上海雙城論壇 盼能重啟兩岸溝通管道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但有別於過去,上海方都會提到「兩岸一家親」,這次卻沒有,加上在兩岸氣氛緊繃下,雙城論壇成為兩岸唯一官方交流管道。這次論壇選址地點也頗有政治意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新趨勢、新發展,加上新市長,對於整個兩岸關係來說,是可以帶來一些正面的衝擊,而雙城論壇長期以來都扮演著非中央部會層級的交流管道,過去幾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也一直都是正向的,現階段美中關係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台灣是不是能夠自己創造出溝通管道、對話方式,雙城論壇主要扮演的角色會是在這裡。」
    2023/08/30 14:50
  • 雙城論壇登場 蔣萬安5度喊雙城好兩岸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的雙城論壇登場,蔣萬安致詞一開始就破題,五度談雙城好、兩岸好,著墨不少兩岸關係,反而是上海方這次沒提兩岸一家親。
    2023/08/30 13:33
  • 蔣萬安喊「雙城好、兩岸好」 提俞大維、張愛玲凸顯兩岸連結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上午參與「2023雙城論壇」,並以台北方代表的身份於論壇致詞。蔣萬安說,「雙城好、兩岸好」是他今天想分享的感想,這趟雙城論壇之行,能順利舉行,並不是想當然爾的容易,並提及前國防部長俞大維、作家張愛玲,凸顯上海與台北的關係連結,「尤其在人的身上」,並指,雙城論壇還肩負了兩岸關係中,重要且關鍵的指標意義。
    2023/08/30 11:29
  • 蔣萬安逛上海景點!民眾圍觀手機搶拍照「直喊帥」

    台北市長蔣萬安造訪上海,上海市長龔正舉行晚宴,蔣萬安引述蔣經國名言,說時代在變,還表示來到上海,他很有FU。蔣萬安晚宴後前往豫園,不少民眾搶著拍照,還有人高喊市長好帥。
    2023/08/29 23:38
  • 蔣萬安上海參訪 陸媒報導未提蔣家背景

    台北市長蔣萬安抵達上海訪問,在人數限制下,隨團的陸媒包括新華社、中新社等共20人,相較於馬前總統四月的祭祖行,陸媒人數較少。不過有陸媒分析,在兩岸關係未緩解之際,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若能促成雙方正面交流,也是替國民黨在大選加分。
    2023/08/29 20:59
  • 未從政前曾來出差 蔣訪滬首日稱責任更重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雙城論壇前一天,先參訪上海洋山港等地,前市長柯文哲祝福他順利成功,強調雙城論壇不該被抹紅,兩岸也要交流才能避戰,不過就在蔣萬安到上海時,共機再度越過海峽中線,蔣萬安一貫回應,越是緊張越要交流。
    2023/08/29 20:34
  • 禮遇蔣滬派30名特勤維安 首發媒體手冊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對岸維安不敢馬虎,除了要求團員佩戴「上海特勤」的徽章,以便特勤識別,更派出30名公安特勤貼身保護,今年更首度印製媒體手冊,還特別給台灣媒體「繁體中文」版,規格似乎更勝以往。
    2023/08/29 20:04
  • 雙城論壇前夕12架共機越中線 剛抵上海的蔣萬安說話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不過,就在同日,據國防部指出,今自上午9時起,共軍12架次戰機、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國防部強調,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破壞區域安定單邊行為。對此,蔣萬安回應,在大環境越困難、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加強溝通、對話。
    2023/08/29 16:45
  • 蔣萬安今抵上海!綠要求「當面向陸抗議」 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當面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已公開宣示,這趟雙城論壇,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並強調,這次出訪,也是報准中央才會參加,陸委會也曾說樂見雙城論壇續辦。
    2023/08/29 16:10
  • 蔣萬安參訪上海洋山港 15年前蔣孝嚴見證兩岸海運直航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參加雙城論壇,抵達上海後首先參訪洋山深水港,這裡是前總統馬英九等多名台灣政要曾參訪之處,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08年也專程到此見證兩岸海運直航。
    2023/08/29 15:29
  • 蔣萬安今抵上海參訪 首站來到洋山深水港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啟程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登機前蔣萬安表示,兩岸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當前的摩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雙城論壇上海參訪行程落在8月29日到31日,主論壇則是定在8月30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今早抵達上海,首先蔣萬安多個行程都循前總統馬英九四月祭祖之旅腳步,不過第一站他是先到洋山深水港參觀,這個號稱全球最大自動的無人貨櫃碼頭,也被認為是實現國父孫中山在建國方略中擘劃的東方大港,因此蔣萬安第一站選擇看洋山港,指標性的意涵相當高。」
    2023/08/29 14:17
  • 蔣家曾孫登陸!台北市長蔣萬安赴上海 盼對話穩定兩岸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早啟程,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由於也是「蔣家後代」的身份登陸,格外受到關注,登機前蔣萬安表示,兩岸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當前的摩擦,而兩岸的複雜程度,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化。
    2023/08/29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