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莫拉克 結果共776筆

  • 東京男找到爸媽「染血遺體藏地下」胸部中刀 菲國前女友遭逮

    日本東京都足立區一棟住宅於本月16日發生一起屍體遺棄案件,55歲的丈夫與52歲的妻子共2具屍體在房屋的地板下被發現,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東京都警視廳先前已經逮捕了一名30歲的菲律賓籍女子莫拉萊斯,該女子疑似與死者夫婦的兒子交往並有金錢糾紛;案情如今傳出新進展,另一名涉嫌與莫拉萊斯共謀遺棄屍體的34歲菲律賓籍男嫌德拉克魯斯昨(22日)也遭到逮捕。
    2024/01/23 10:03
  • 雨量上看700毫米 南橫和南迴公路面臨大考驗

    颱風海葵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台東總雨量上看700毫米,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南橫公路中斷12年,去年才剛通車、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則在3年前全線完工,2條省道面臨大考驗。
    2023/09/02 16:54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 卡努預測失控!路徑大亂鬥「竟似納莉2.0」 專家:真的少見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30日開眼轉強颱,至今仍在持續增強中,儘管目前仍在距離台北東方1050公里處,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考量到卡努暴風圈可能將於今(31)日晚擴大至280公里,不排除明(1)日晚就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另外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則整理出多國的路徑預測,讓不少網友驚訝發現,如此混亂的預測竟神似當年納莉颱風。
    2023/07/31 22:23
  • 終結4年無颱紀錄!聖嬰年恐增強風雨威力 杜蘇芮來襲最怕「這件事」

    受到反聖嬰年和多重因素影響,台灣已經將近4年沒有颱風直接侵襲,不過這次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不僅終結了4年無颱紀錄,更可能因為聖嬰年,風雨威力更強,造成的衝擊不容輕忽。也有氣象專家分析,雖然今年是聖嬰年,但未必會立即看到影響,最怕的是,颱風行進速度如果像莫拉克一樣速度緩慢,造成的災損勢必擴大,民眾仍得小心戒備。
    2023/07/26 00:09
  • 杜蘇芮重現「八八風災」蹤跡?林邊鄉迎戰 嚴防淹水

    颱風杜蘇芮的進軍路徑引發台灣南部、東部居民高度警戒,特別是台東和屏東的居民,因為風雨預測在周四達到高峰。屏東縣,尤其是林邊鄉,回憶起2009年莫拉克颱風的嚴重破壞,正嚴加防備。
    2023/07/25 23:18
  • 鄭明典被封「颱風最怕的男人」 因莫拉克開始寫臉書:防災預報轉捩點

    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他印象最深刻的颱風是莫拉克,也是從莫拉克之後,是整個防災及預報的轉捩點。他透露,當時他在臉書發文示警,後來「甚至差一點點就要走人」。
    2023/07/24 15:47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量刑逾4百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 更二審認犯81罪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莫拉克風災重建索賄弊案,一審被認定涉96件回扣案、15件收賄案,判刑30年,案件經多年審理,其中17罪已確定,李朝卿被認定收取回扣946萬元,判刑16年6月已在執行;另外94罪發回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29)日宣判李朝卿仍涉81罪,分別判刑5年6月至6年2月徒刑,累計刑期加總超過400年。
    2022/09/29 14:47
  • 「淨零2050台灣夢」 曾文溪水資源分配難題

    曾文溪是全台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利用率最高的一條溪,在上游與支流一共興建了四個水庫,包括庫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但莫拉克颱風後,帶來九千多萬噸的淤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旱澇都變得更極端,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也變得脆弱。我們生活、灌溉、發展經濟都需要水,但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面水資源,懂得與自然共生?有一群人,他們打算攜手來改變現況。
    2022/07/20 15:48
  •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2022/07/13 13:40
  • 悚!南橫公路傳7人遺體黏山壁 「猛鬼隧道」恐怖傳說曝

    南橫公路(省道台20線)2009年遭莫拉克颱風重創,歷經多年整修,終於在1日全線有條件開放通行,其中位於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附近風景秀麗,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不過,大關山隧道其實是全台知名的「猛鬼隧道」之一,相傳當年為了開鑿隧道,工人使用炸藥炸開山壁,卻有7名工人當場被炸飛,其他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倒入快乾水泥,導致7人的遺體被永遠固定在天花板上。
    2022/05/06 18:20
  • 「南橫菜市場」開張!海拔2722埡口像過年 首批已抵池上吃便當

    南橫公路睽違13年,今(1)日終於全面通車,高雄梅山口管制站,天都還沒亮就擠滿了等著入山的民眾,附近隨之鄉村湧入車潮,彷彿回到莫拉克風災前的榮景。接近下午左右,已經有第一批入山的旅客,抵達台東池上鄉吃便當,但還沒入山的旅客恐怕得回頭了,因天池段中午起霧又飄雨,加上下午2點已入管制時間,目前只出不進。
    2022/05/01 14:52
  • 男酒駕撞人先去哥哥家沖洗 二審肇逃部分獲判無罪

    高雄李姓男子酒駕開車撞傷鄧姓女子,但他先去鄰近哥哥家沖洗,一審遭依肇逃罪判刑6月;他上訴喊冤稱有下車查看也有請在場民眾看顧,高雄高分院二審撤銷肇逃判刑改判無罪。
    2021/11/16 15:17
  • 高市府宣稱恢復工作逾95% 挺進六龜山區仍見通車道路又斷

    這次高雄山區面臨莫拉克風災後,最大的降雨災情,市長陳其邁團隊不眠不休,宣稱恢復工作超過95%以上,不過實際前往六龜山區,部分單線通車的路段,又因為土石滑落而禁止通行;新開地區的獨棟別墅區,美麗庭院變成了湍急瀑布;大樹一戶緊鄰山坡的民宅,半夜轟隆巨響土石崩潰,屋子差點被吞噬。
    2021/08/09 13:51
  • 半個台灣「紫爆」!全台13座水庫蓄水逾9成 加大放水

    豪大雨狂襲,半個台灣呈現紫爆,短短6個小時的雨量,就達到16億立方米!這使得全台全台19座主要水庫,有16座都被餵飽飽,蓄水率達9成以上!其中,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3天的入流量,就接近1座日月潭水庫;而氣象局長則表示,雨量主要在高屏山區,預估3天雨量恐達1500毫米,是莫拉克颱風的二分之一。
    2021/08/07 18:40
  • 南橫「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 過程全被民眾直擊

    台灣南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7)日高雄降下豪雨,桃源區24累積雨量更突破646毫米,山區多處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如同12年的莫拉克風災。
    2021/08/07 14:57
  • 莫拉克既視感?高雄山區山洪暴發 藤枝外聯道裂長縫

    盧碧颱風登陸大陸廣東後,雖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其又東偏向台灣北部移動,外圍環流也為南台灣帶來強勁雨勢,高雄市山區從昨(6)晚至今(7)日凌晨開始降下暴雨,桃源區截至上午10點半,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70毫米,部分地區河水甚至已從溪谷淹到路面,藤枝聯外道路路基受損,裂出幾十公尺長的裂縫,為了避免民眾發生意外,公路總局緊急將台20線的沿線橋梁封閉。
    2021/08/07 13:06
  • 不能說出名字的颱風 「烟花」是「莫拉克」翻版?

    持續關注烟花颱風,除了將可能是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它的路徑以現階段美國預測來看,被說和當年造成88風災的莫拉克很相似,就連專業氣象平台小編也提出示警,因為烟花很可能在登陸台灣北上後引進西南風,這會帶來長時間又驚人的雨量,各地方環保局不敢輕忽,都開始清淤。
    2021/07/20 19:04
  • 烟花颱風龜速移動、恐直撲宜花 網友:好像莫拉克

    輕颱烟花行進慢、路徑直逼台灣東北角,民眾擔心是否會與2009年造成八八風災的莫拉克颱風相似。氣象局表示,每個颱風都有其特性,目前烟花是否會受其他因素牽引,會持續觀察。
    2021/07/20 17:30
  • 韓國瑜YT大動作開播 首集就被抓包「穿越時空」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將透過YouTube頻道公開「韓先生來敲門」一系列影片,雖然他強調此非什麼起手式,仍被外界猜測是復出政壇的第一步。今(20)上午推出首集預告片,引起網友大量關注,但也意外被抓包文內提及的「莫拉克颱風」時間誤植。
    2021/02/20 16:18
  • 台灣三峽也有水庫炸彈 專家:強颱襲「台北恐淹一大半」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三峽大壩」是否潰堤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台大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警告,其實台灣才最迫切需要解決水庫淤積的問題,舉例石門水庫下游的台灣三峽,頭上也頂著未爆彈,若再來個「莫拉克颱風」恐全面引爆,屆時整個大台北恐淹掉一大半。
    2020/08/03 20:14
  • 指陳菊對災民落井下石 費鴻泰獲無罪確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臉書發文,指前高雄市長陳菊對莫拉克風災及高雄氣爆災民落井下石,遭陳菊自訴誹謗。一審判費鴻泰無罪,經上訴,二審高院今天仍判費鴻泰無罪,全案確定。
    2020/03/31 12:14
  • 參與莫拉克、氣爆救災 小隊長離世親友不捨

    在車禍中不幸過世的馮姓小隊長擁有27年打火經驗,高雄縣市合併後就在鳳祥分隊服務,曾參與過莫拉克風災、81氣爆等重大救援任務,平時和人互動良好,在火場也都身先士卒,如今卻離世,同事聽聞後無法置信,談起小隊長的事蹟一度哽咽。
    2020/02/14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