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能力 結果共8,168筆

  • 連話都說不清楚!日滑13小時手機 腦中無詞彙表達情緒

    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過,他們很常沒辦法好好完整的說一句話,或是靜下來看書也是很難的事情,天天跟孩子們相處了補習班老師就發現這樣的問題,一句話參雜很多的代名詞,探究原因發現,長時間的滑手機,又沒有跟人互動說話,久而久之,語言能力下降,連話都無法好好講。
    6小時前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7小時前
  • 烏軍再度夜襲克里米亞!摧毀俄4套S-400防空系統

    除了中東動盪不安外,烏俄雙方仍持續在作戰,烏軍夜襲克里米亞北部一個俄軍基地,摧毀至少4套S-400防空系統。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警告,俄軍在戰場上仍然佔上風,G7外長會議已達成共識,將協助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
    7小時前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15小時前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15小時前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18小時前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18小時前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小時前
  • 鬼才導演患「蜘蛛恐懼症」 直面恐懼反留創傷:非常痛苦

    由澳洲鬼才導演齊亞羅區透納(Kiah Roache-Turner)執導的全新恐怖懼作《蜘蛛驚》,即將在5月1日全台上映,導演患有「蜘蛛恐懼症」的導演,他表示:「我小時候被蜘蛛咬過,沒有獲得任何超能力,我獲得的能力就是害怕蜘蛛。我無法和蜘蛛人一樣,所以能做的,就是拍一部跟蜘蛛有關的電影。」期望透過拍攝蜘蛛恐怖電影來直視自己的恐懼,沒想到症狀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還留下創傷,讓他直呼:「非常痛苦!」
    21小時前
  • iPhone 16 Pro相機規格將升級 外媒曝4大亮點

    蘋果預計在今年9月發表iPhone 16新機,有消息傳出高階iPhone 16 Pro系列的相機除了將維持3鏡頭配置之外,拍攝功能也會獲得不少改進,近期外媒《9to5Mac》就整理出iPhone 16 Pro系列的相機4大升級亮點,將會聚焦在主相機鏡頭、超廣角鏡頭、光學變焦能力以及鏡頭抗反射塗層等。
    21小時前
  • 孩子成長的五種必修課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將於今年夏天舉辦2個梯次,提供孩子們一個非常特殊的學習經驗,來自德國的黑暗對話教育訓練將讓孩子在暫時失去視覺的環境中,透過課程的設計及引導,學習到五種不同的核心能力,在這個夏天讓孩子把黑暗當作成長的力量。
    21小時前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1天前
  • 温昇豪財富自由「東京置產」爽當包租公 出道20年驚人財產曝光

    46歲男星温昇豪今(18)日出席遠見眼科衛教記者會,他近日接受近視、老花的雷射手術,事前還向「前妻」安心亞、天心請教,兩人都給出不錯的評價,談及人生規劃,温昇豪早在40歲就開始籌措,目前已是「財富自由」狀態,投資範圍包括股票、房地產,他說:「我不做槓桿,做能力範圍的事情。」温昇豪10年前就在東京23區內置產,委託物業公司代為管理,收租成為一筆可觀的被動收入。
    1天前
  • 習近平下令「2027攻台」?中國爆入侵倒數 美情報官說話了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一名高階情報官員對中國能否在其設定的2027年目標期限前具備能力,兌現可能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計畫表示懷疑。
    1天前
  • 自泰返台「多噴1.8萬」才搭上機!她喊不懂 內行嗆:是常識

    出國時遇到突發狀況時,危機應變的能力就顯得相當重要。日前一名網友準備自泰國飛回台灣,因與朋友搭乘不同航空而分開前往機場。孰料,當她到了機場時才發現「無法搭乘」,甚至噴了1.8萬元買機票,遠遠超過原價格。對此,不少網友相當傻眼稱「以為是常識」。
    1天前
  • 交通事故頻傳!機車考將增「1類型影片題」 練習點這裡

    即將報考機車駕照的朋友們注意了!公路局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自今(2024)年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讓機車受測者了解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及因應方式。
    1天前
  • 首爾直擊/幻藍小熊當練習生爆「自虐行徑」 她自打巴掌瘋了

    GENBLUE幻藍小熊自淘汰賽後,剩下Ayeon(阿勇)、XXIN(心茗)、媛媛、毓、采甄、Nico,她們引領台灣女團先驅,赴韓當練習生搶攻韓國女團市場,所屬的天空娛樂更計劃於七月讓幻藍小熊推出先行韓文版的首支單曲,為接下來韓國出道鋪路之餘並作暖身,只是這次去韓國當練習生,地獄之路非常難走,公司牌出滿滿的課程,舞蹈、歌唱、肢體、韓文各方面能力,她們接受訪問時,透露為了控制體態,每天都要跳繩,隊長XXIN表示,每一次跳都是一個小時不間斷,就是為了讓體態、肌耐力、肺活量更好。
    1天前
  • 走進TVBS,成為自信主播

    「溝通不是你說什麼,而是對方理解了什麼。」說話不僅是表達出來的內容,更重要的是對方對內容的理解,而當溝通中缺乏自信時,就更容易顯得含糊不清或不確定,導致對方不懂你在說什麼。因此,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表達力是非常必要的,透過清晰地表達想法和感受,孩子能夠建立自信,更勇於面對新的挑戰,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培養出良好的社交技能。您是否擔心孩子的溝通能力和自信心?您是否希望孩子能夠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自信地表達自己?現在,機會來了!
    1天前
  • 窮人讀不了?畢業生痛訴1明星科系「階級複製嚴重」:背景被輾壓

    台灣教育中,學生選讀大學科系往往與未來就業方向相關,為了在畢業後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許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入明星科系就讀,盼未來前途一片光明,然而,近日一名法律系畢業生在網路訴苦,認為要讀法律系,家裡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因為不可能每年都在考試不工作,哀嘆「法律人是階級複製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2024/04/17 17:11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2024/04/17 15:19
  • 模擬迫降落水 考驗飛官自我求生應變能力

    國軍空勤人員不只要熟悉開直昇機、戰鬥機,遇到意外狀況,台灣四面環海,飛機不得已迫降水面,空勤人員要學會如何自救求生,岡山空軍官校特別舉辦求生訓練,模擬各種落水情況,空勤人員要在最短時間內脫困自救。
    2024/04/17 15:10
  • 美報告:北韓疑會改造基因「產生化武器」 政治犯慘淪白老鼠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一份北韓報告,指平壤當局有能力透過基因改造,研發用於軍事目的生化武器,且正在為生化戰爭培養病毒和細菌,預備拿來向敵軍傳播天花與炭疽菌等。過去也有脫北者聲稱,政治犯被當白老鼠做病毒實驗。
    2024/04/17 14:34
  • 美新「陸基」系統部署 菲首現身第一島鏈! 射程到大陸沿海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進行「堅盾」聯合軍演,加強美菲同盟的作戰能力,這回美國陸軍的新型「陸基飛彈發射系統」,更是首度現身第一島鏈,部屬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這個新系統能夠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和「標準六型飛彈」,射程涵蓋整個呂宋海峽,甚至可以抵達大陸沿海,以及解放軍在南海的多個基地。
    2024/04/17 12:44
  • 韓國直擊/最美國中生女團無預警淘汰3人 驚人內幕曝:絕不回歸

    《未來少女》冠軍團GENBLUE幻藍小熊,所屬的天空娛樂不惜砸下上億台幣巨資,送9位成員到韓國受訓,積極打造成國際女團,也成功讓韓國電視台三大龍頭之一的SBS決定點頭合作,將以實境真人秀節目拍攝方式,為幻藍小熊在韓拚出道的過程做全紀錄!更期望能夠在7月站上《THE SHOWN》的打歌舞台,不過幻藍小熊在韓國受訓2個月,就祭出淘汰賽,直接淘汰掉原本的隊長容容、成員Vicky,而BIDO則自認能力不足,自願退團並轉往幕後,對此,天空娛樂執行長于傳勇(于哥)跟營運長大剛(王維皓)接受訪問時,就透露背後內幕。
    2024/04/17 11:01
  • 一粒女神「雙胞胎姐姐」曝光!親吐這兩點很不一樣

    即將滿25歲的一粒,畢業於輔大雙主修織品系及法文系,擁有多益960分的超強外語能力,先前邦交國史瓦帝尼的總理、親王來台參訪T1職籃台鋼雄鷹主場,由她負責接待、翻譯,外語能力相當突出。一粒原本要出國當交換學生,卻因為疫情沒成行,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擔任行政櫃臺,從小愛跳舞的她,看到台鋼在自己的家鄉高雄徵選啦啦隊員,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一路脫穎而出甚至爆紅,成為最亮眼啦啦隊員。
    2024/04/17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