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老照片 結果共109筆

  • 最便宜不到50元!讓逝去親友開口說話 大陸電商推「AI復活親人」

    大陸電商近期推出一項新服務,可透過AI重現逝去親友講話的影音,甚至能做特定的手勢動作,還可做到即時對話功能。電商平台表示,買家只需要提供老照片,或者是親友生前的錄音錄影,AI就能讓親友復活。
    2024/03/02 14:00
  • 金馬獎60週年老照片出土 梁祝主角當年來台掀盛況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登場,國發會今天透過老照片傳遞金馬獎故事。金馬獎最早起源可追溯至民國41年,系列政策催生51年的首屆金馬獎,其中,第2屆最佳影片得獎作品「梁山伯與祝英台」至今仍廣為人知,當年飾演男主角的凌波來台盛況照片,一一呈現。
    2023/11/18 17:02
  • 蔡凡熙曬老照片!陳柏霖「20歲青澀樣」流出 幽默吐槽1事

    現年40歲的台灣男星陳柏霖,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飾演「大仁哥」,因溫柔又可靠的形象,深植觀眾的心,更在兩岸三地爆紅,演藝圈後輩,26歲男星蔡凡熙,兩人因為合作電影《還錢》成為好友,昨(19)日蔡凡熙更曬出兩人20年前的同框照,並說「柏霖哥我看你的劇長大的」。
    2023/10/20 10:57
  • 溫馨!追思八田與一 黃偉哲贈祖父珍貴照片給八田長孫

    水利署舉辦「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追思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田水利的貢獻,他說,台南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生、產業仍可以正常運作,就是因為有水庫支援,他也特別致贈一張老照片給出席追思會的八田與一孫子八田修一,那是他的祖父黃濱田在嘉南大圳管理站任職時的老照片,讓會場氣氛更加溫馨。
    2023/05/10 20:03
  • 40年前舊地址! 郵差苦找3天「幫續同袍緣分」

    新竹一名郵務稽查,去年8月整理信件的時候,看到一封信上備註,是40年前的舊地址,引起他好奇心,花了3天時間找到收件人,這才知道,原來他們40年前,曾經在金門一起當兵,原本寄件人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寄出手中的信,因為郵差不放棄的精神,才得以讓這段緣分重新牽起。
    2023/03/20 12:55
  • 轟動半世紀!揭密音樂劇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

    好萊塢經典音樂劇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The Fiddler on The Roof),1971年上映時,佔據全球票房冠軍,累計觀影突破十億人次;如今半個世紀過去了,還是讓不少影迷魂牽夢縈。加拿大導演諾曼傑維遜(Norman Jewison)是幕後功臣,他細膩安排每一個鏡頭,讓電影「既好看又好聽」,還在當時獲得奧斯卡金像獎8項提名。一部紀錄片向當年這部轟動影壇的作品致敬,揭開當年的拍攝祕辛,劇組不僅靠老照片還原猶太小鎮場景,還拿「絲襪」套住鏡頭當濾鏡拍攝!一起來回顧經典。
    2023/01/27 19:57
  • 變裝逃亡!獲印度軍官護駕 達賴喇嘛親述驚險流亡史

    1951年,中共與西藏政府簽署《十七條協議》,開始在西藏建立政權,但8年後,就因為爆發「拉薩事件」,中共軍隊再次發起武裝鎮壓,讓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不得不「變裝」,漏夜逃離西藏。195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半世紀以來,中國大陸官方歷史語焉不詳,西藏人的敘述也難免支離破碎。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現身英國紀錄片親口揭密,當年護送他前往印度接受政治庇護的軍官,也在片中公開當年老照片和日誌,兩人多年後重逢,一見面就相擁而泣。
    2022/12/30 19:54
  • 免罰700萬! 遭檢舉違規攤販靠「照片」勝訴

    新北市三峽一間涼水攤,三年前經常被人檢舉,違規擺攤,警方開出五千多張罰單,明明是自己買的土地,為什麼要受罰,因此拒繳罰單,還打官司救濟,法官調閱老照片對比,確認老街重建前,沒有騎樓讓人走,認定攤位的位置,是私人土地,七百多萬罰金不用繳,警方也放棄上訴!
    2022/12/02 18:51
  • 基隆鬼屋變身文青風!林開郡洋樓新內裝曝 開放參觀快搶門票

    因年久失修、外牆斑駁、還有不少都市傳說,因此被封為「基隆鬼屋」的林開郡洋樓,今年市府終於和林家後代聯繫上,並取得文化部補助,於4月進行修繕,終於在今(9)日舉辦城市博覽會時,要正式開放了。文化局搶先公布內部整修後最新照片,同時在中午開放第一波預約,三天場次不到幾小時,已被搶到只剩一個時段。
    2022/06/09 17:09
  • 時代的眼淚!「抬便當」舊照曝光 網淚憶:忘不了那味道

    隨著時代演進,現在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不是學校自己烹調就是以團膳的方式進行,很難想像以前需要學生自己抬便當去蒸。就有網友在臉書貼出民國6、70年代時期,學生有說有笑抬著便當的老照片,引起了網路上熱烈討論。
    2022/02/19 22:49
  • 沈春華曬40年前嫩照 勾萬人瞬間陷回憶殺

    今年61歲的藝人沈春華,出道超過40年,寫下13座金鐘獎的輝煌紀錄,堪稱電視圈傳奇人物。昨(26)日她在臉書曬出不少老照片,回顧她曾主持的多個電視節目,讓1.2萬名網友瞬間湧上不少回憶,更驚嘆沈春華幾乎沒什麼變。
    2022/01/27 12:59
  • 66歲向娃「低胸性感照」流出 釣出陳美鳳狂讚:就是正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向娃,早期穿梭於台灣各大秀場演出,接著發行黑膠唱片進軍歌壇,後來轉戰戲劇圈,在2014年曾入圍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雖然近年作品不多,但仍活躍於螢光幕,尤其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昨(15)日她上傳一張年輕時期的黑白老照片,不只吸引上萬名網友留言按讚,更釣出好友陳美鳳直呼:「就是正」。
    2021/10/16 17:33
  • 36年前照片曝!「城中城」昔日繁榮 有百貨戲院今成鬼樓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屋齡40年,翻開36年前的老照片,當時有全統百貨、國宮戲院、溜冰場,還有舞廳酒樓的招牌,24小時都有店家營業,相當熱鬧繁華,消防演練更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現在卻成了高雄市民口中的「第一鬼樓」,1樓到5樓廢棄多年,7樓以上住戶,幾乎都是獨居的弱勢長者,環境相當老舊。
    2021/10/14 18:41
  • 未修圖慘照流出!張庭「皺紋炸出」51歲真實老態現形

    女星張庭與「台灣第一小生」林瑞陽結婚至今11年,兩人育有1對子女婚姻幸福。已經51歲的張庭保養得宜,絲毫看不出歲月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在滿是白髮丈夫旁顯得更加年輕,豈料近日一組蒼老照片流出,透露出老態震驚網友。
    2021/09/15 23:46
  • 七夕不談政治!馬英九曬黑白老照片 戀愛故事惹網友淚崩

    今(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嚴肅的一面,不談政治,在臉書貼出父母親鶼鰈情深的照片,分享父親馬鶴凌與母親秦厚修一生相守的愛情故事,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021/08/14 12:34
  •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 網見價格驚:當年超奢侈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遍及全世界,在台灣也幾乎隨處可見,不少民眾愛吃,它的販賣品項也都會不時推陳出新。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老照片,有網友點出這是「麥當勞的第一張點菜單」,結果引起眾人討論,尤其看到上面的價錢,更讓許多資深網友回憶,「當年吃麥當勞是高檔消費」。
    2021/07/22 23:35
  • 姊也瘦過!葉毓蘭秀25年前照片 纖細僅45公斤

    立委葉毓蘭在臉書po出一張25年前的老照片,她透露當時只有45公斤左右,自從40歲開始代謝變慢,每五年至少會變重五公斤,今年開始為了健康,實施168斷食,成功減重3公斤,另外立院女戰神陳玉珍也秀出國中時的清秀照,坦言當時雖然不胖,但從來不覺得自己瘦,減肥科醫師就說,要保持新陳代謝速度不變慢,維持肌肉量是關鍵。
    2021/03/23 13:15
  • 舊照片變動態!線上新工具.影中人「活」現

    如何保護網路隱私安全,一直是全球討論的議題,尤其現在科技推陳出新,像是掃描人臉與辨識技術,中國大陸近年就積極開發,換臉技術的手機APP,透過臉部合成,馬上就能化身當紅戲劇中的主角,卻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而在美國,則有一間基因檢測公司,運用AI人工智慧的技術,讓黑白老照片裡的人物,瞬間活了起來!
    2021/03/04 19:53
  • 台中當年的回憶留存 今昔對比恍如隔世

    台中一名資深攝影記者,從小就在舊市區長大,從小喜歡拍照,因此紀錄下不少台中市過去的老照片,跟著他的鏡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中市的過去與現在,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吧
    2021/02/11 19:41
  • 老照片曝光!合歡山50年前 滑雪風氣盛行

    您知道,50年前的合歡山,是可以滑雪的嗎?但是現在,合歡山降雪量不足,民眾上山只能賞雪拍照。要是想滑雪,其實不用大老遠出國,國內台北、新竹和台中,就有場地可以滑雪。其中,全台最大的滑雪場,就在新竹。雖然場館內是人造雪,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滑雪、玩雪。
    2021/01/12 15:22
  • 為高雄跨越百年倒數 市府愛河旁投影歷史照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啟動「百年視窗」,在高雄愛河出海口旁的大元國際大樓,投影數十張高雄歷史照片。陳其邁表示,希望透過老照片,作為高雄即將跨越改名100年的倒數預告。
    2020/12/10 22:16
  • 雄女弄丟33張日治老照片 出借研究生求償1元

    師大研究生黃彥傑出借高雄女中33張老照片,雄女卻遺失文物。黃彥傑今天向雄女求償1元,並要求校方捐16.5萬元給高雄文史團體。他說,若照片仍找不回,25日將提告且拒絕和解。
    2020/11/19 12:07
  • 雄女遺失老照片 校長道歉、動員20人仍找嘸

    高雄女中,在13日遭到師大台史研究所的黃同學控訴,搞丟了33張日治時期的老照片,校長15日凌晨,發表5點聲明鄭重道歉,也在週一上班日,動員20多位行政人員,在每個辦公室「地毯式搜索」,不過依然沒有收穫,黃同學表示只給兩天期限,如果沒找到會跟雄女索賠,但所有金額會捐給高雄的文史組織。
    2020/11/16 18:42
  • 搞丟研究生33張日治老照片 雄女總動員尋找

    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黃彥傑出借日治時期老照片給高雄女中,卻疑似遭學校弄丟。雄女今天下午說明,已經報案遺失;這一兩天也動員人力翻箱倒櫃尋找,目前仍未尋獲。
    2020/11/16 17:23
  • 借「雄女」33張老照片1年討不回 校方:弄丟了

    就讀台灣師大研究所的研究生,日前把33張具有歷史價值的日治時期照片借給高雄女中,沒想到經過一年,學校都沒有還,在黃姓研究生追問之下,才知道是學校教職員把照片全搞丟了,教職員還想私下賠償了事,現在黃姓研究生氣炸了,不排除提告。
    2020/11/13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