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王興堂 結果共4,319筆

  • 電車商機大! 用曳引車載水泥、充電樁新品曝

    電動曳引車載送水泥,您有看過嗎?國內水泥大廠和汽車品牌合作,預估碳排可以減少32%,而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在智慧移動展,則是有多家大廠秀充電肌肉,帶來慢充和快充樁各式產品,根據統計,車電產值在去年達到新台幣4000億,預估2028年會突破9000億。
    1小時前
  • 粗暴防震! 西門50年華廈驚見整排「倒V支架」

    7.2強震讓不少老屋出現龜裂、歪斜等狀況,但現在出現新的「老屋補強術」了嗎?台北市西門町有棟屋齡50年的老華廈,在外牆掛上「制震器防震」,但不只房屋出現整排「倒V」支架很突兀,結構技師也坦言,通常是新建案才會在房屋內部裝「制震器」,裝在牆外效果差又不美觀,價格也不斐,單支要價15萬到20萬元,平均一層樓就要60萬起跳。
    2024/04/12 19:31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手術開錯人! 23職缺「免經驗可」 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發生「開刀開錯人」的嚴重醫療疏失,不只震驚醫界,衛福部也緊急請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1個月內要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也有醫師強調,即使這回被開錯刀的「黃姓患者」沒辦法說話、意識也模糊,甚至沒有陪病家人,但醫護仍可透過「手圈或病歷表」辨識身分,點出重點應該是要檢討醫院SOP未落實。
    2024/04/11 19:32
  • 男預約按摩落跑加點水餃棄單!店家:十分惡劣

    新北市板橋出現一名「惡作劇伯」,先是預約按摩後「落跑」,再叫了50顆水餃和2盤蝦子到按摩店裡,但不只沒付錢,人也消失、再也沒回來。水餃店老闆就只能自認倒楣認賠350元,對此,警方表示雖然店家不願意提告,但仍有可能構成"詐欺罪",因此也將請男子到案說明。
    2024/04/11 13:29
  • 回不去的物價!成本看似回跌 人事、電價又漲 國民美食不平價

    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年增漲,但看到這數字,一般民眾可能感受比較小,用小吃來做比較,就有感了,像是雞排,民眾說以往只要50-60元,現在漲到80-90元,去夜市以前2-300元就吃飽,業者說儘管最近原物料價格有趨穩,只是眼看著電價又要漲了,人事成本每年都在漲基本工資,不漲真的不行,因此學者也提到這就是所謂的「物價僵固性」。
    2024/04/10 22:40
  • 想讓孩當model 母進徵選群組「揪詐騙圈套」

    詐騙手法又多一招,網路盛行,假借寵物或是寶寶模特兒徵選,誘騙家長加入LINE群組。不只要求給姓名、電話等個資,連寶寶照片也要傳,但這其實是投資詐騙手法。有差點受騙的民眾分享,加入群組後,看到有人,PO出投資獲利的銀行入帳單,甚至還有人上傳影片博取信任。
    2024/04/10 19:18
  • 阜杭豆漿又漲! 「豆漿、小酥餅」6品項貴5元

    台北知名阜杭豆漿,去年才將含蛋類品項調整5元後,現在「豆獎」和「小酥餅」等6個品項也悄悄變貴5元,不只一碗鹹豆漿要價45元,比手掌還要小的「蘿蔔絲酥餅」一個也要價35塊,而業者私下更透露,這回調整並不是因為4月電價上漲,而是因為原物料漲幅太大,才會調整價格。
    2024/04/10 13:26
  • 土城華廈危樓「主鋼筋少7支」 住戶轟:偷工減料

    4月3日發生強震後,新北多棟建築出現「龜裂」和「梁柱歪斜」狀況,其中土城延和路華廈多達有53戶被撤離、人數最多,至今仍無法返家,今天管委會更怒轟,主鋼筋少了7支,質疑是偷通減料才會害房子出現損害,受災戶更忍不住淚喊,希望市長侯友宜可以幫幫忙。
    2024/04/09 19:00
  • 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卻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懷疑是食物中毒,除了北市衛生局已經採檢環境檢體要做後續釐清,八方雲集也回應,當天點了同樣餐點的約160人,但目前沒有接獲其他民眾通報身體不適,也希望衛生局能盡快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案。
    2024/04/09 13:42
  • 心血啊...強震狂晃 「樂高解體、毀損」掉滿地

    花蓮強震發生後,全台多處都有災情,家具、房子也有毀損,還有民眾分享,家中的樂高很多都掉落四散,甚至有的直接裂開毀損,損失至少2萬,但錢事小,因為樂高更累的是拼裝,有的樂高城堡還要花費至少1天才能修復,還沒加上零件分類時間,不過還好人沒事,樂高再買或再拼就好。
    2024/04/05 20:16
  • 「插畫博覽會」登場!破千粉絲搶逛 花破萬元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在清明連假登場,今天一早就湧入破千粉絲,排隊隊伍一路綿延,還有粉絲特地從台南或南投北上來搶限量周邊,有人還帶推車來,花費上萬元,而整個現場集結390個攤位,台灣韓國日本等各國知名IP通通齊聚。
    2024/04/05 14:40
  • 24樓「SRC建築」遇震! 房狂晃玻璃櫃竟沒破

    地震發生之後,很多人會討論到底哪種「建築結構」比較抗震,而其實常用建築材料,就包含RC鋼筋混凝土、SRC鋼骨鋼筋混凝土以及SC鋼骨結構,專家解答,其實無論是哪種結構體都只是材料,重要的是結構設計以及施工品質,兩者都做到才會安全。
    2024/04/04 17:57
  •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2024/04/04 13:13
  • 花蓮強震「小衝擊」台股 收盤20337「跌128點」

    今日,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台北股市也受到影響!盤中跌破近200點後,跌幅稍微收斂,最終收盤20337點,下跌128點,分析師說明,地震對股市大多是短線影響,週三指數下跌,主要還是受到週二美股下挫影響,而以過往規模較大地震案例來看,大多都是短線衝擊後,一周回歸基本面。
    2024/04/03 19:59
  • 各國強震規模差異! 台灣7.2、美國7.4、日本7.5

    台灣花蓮外海,今日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但美國地質調查局和日本氣象廳等單位,分析該起地震規模達到7.4甚至7.7等數據,和我國中央氣象署所說的規模7.2不太一樣,專家說明,主要原因是台灣測站在西邊,而震央在外海,因此收到訊號有限,地震中心也說明,因為他國使用的地震單位是「地震矩規模」,和我國使用的「芮氏規模」不一樣。
    2024/04/03 19:41
  • 驚魂! 北捷「文湖線猛晃、客困車廂」 民眾喊:救命

    今天(3日)的上班上學路,真的很讓人緊張!全台在7: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當時不少民眾都在台北捷運上,地震發生當下有人被搖到就算雙手緊抓桿子,還是晃到地上,特別是文湖線,有列車卡在高架軌道上,乘客也只能待在車廂,甚至板橋站出現漏水,北捷原定全線停駛40~60分鐘,後續紅線和綠線8:30分恢復,全線恢復營運則是9:58分。
    2024/04/03 13:17
  • 痛!站新特斯拉「鷹翼門」下竟砸頭 網:量身高?

    近期有不少特斯拉車主反映,新款的ModelX在關車門雷達似乎不太靈敏,有車主說關門時,人要是站在下方,偵測不到會直接往下砸,「宛如身高量測機」,還有寵物頭探出來差點受傷經驗,我們也實際測試,發現在關門要是往外站一點,就容易有偵測死角,達人則說,得等官方進一步修正軟體,但雷達外部若有髒汙,也可能會有影響。
    2024/04/02 19:41
  • 00940掛牌2日!股價反彈1hr成交量17萬張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昨天(1)正式掛牌,但跌破發行價,不過今天(2)台股早盤再創新高,00940也開紅盤,成交量1小時破17萬張,和週一成交量相比有落差,但前10大成分股也大多回神,唯獨長榮跌2%,而台股開盤就漲逾百點,隨後還漲到20430點,創下新高,台積電領軍上漲18元,但昨天愚人節有股市粉專開玩笑,直呼巴菲特回補台積電股票,讓很多投資人跟著進場,散播不實消息有沒有觸法,金管會將會說明。
    2024/04/02 12:57
  • 寶林中毒燒饒河店 女創作者吃「咖哩仁當」住院

    獨家消息,寶林茶室中毒案,出現擴大情形,最新疫調發現,一名37歲女性到寶林饒河店用餐,吃的不是炒粿條,而是「咖哩仁當椰香飯」,用餐後兩天就頭暈、嘔吐,目前住院中,他的男友接受TVBS訪問,說女友症狀沒有很明顯,但吃完寶林一個禮拜,還是不舒服,甚至要吃止痛藥。
    2024/03/30 18:54
  • 「百貨餐飲」食安加嚴! 燒肉食材控溫、加倍清潔

    寶林茶室食安問題,現在其他百貨餐飲更注重衛生管理,信義區一間新開的個人燒肉店就說明,他們肉品保存會放在-4度到-6度冰箱,每天多花1倍時間清烤網,定期找第三方做SGS抽檢。根據了解,百貨餐飲稽查很嚴格,不管是公開或私密檢驗,包含碗盤清潔、食材新鮮度等,通通要抽查。
    2024/03/30 14:37
  • 「米酵菌酸」哪來 專家點名「木耳」也應檢驗

    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死者體驗內出米酵菌酸,中國醫附設醫院毒物主任,懷疑炒配料中的黑木耳,可能才是造成中毒元凶,有機會是在發酵時遭汙染產生毒素。另外也有專家點名,「舊醬料」也有機率是致毒關鍵。
    2024/03/29 12:55
  • 砰!北市米其林餐廳「點水樓」 頂加庫房竄火

    今天(28)凌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上的米其林餐廳「點水樓」,頂樓庫房起火,還有民眾聽到爆炸聲響,幸好當時員工都已經下班,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只是餐廳3樓當下在施工,隔壁棟也有工地,火災原因是否與這有關?火調人員早上也到場勘查,餐廳也先暫停營業1天。
    2024/03/28 13:34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2024/03/27 19:49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創辦人神隱、辦公室沒人

    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8例通報中,已經釀成2死,但事件爆發後,寶林創辦人「黎仿軒」仍未出面說明,今天也手機關機、神隱,就連辦公室也空無一人,至於有沒有可能是「粿仔條」、「河粉」等原料有問題,市場攤商則認為可能性小,因為大部分都是大量批發,如果出問題,不會僅有一家出狀況。
    2024/03/27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