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天氣變化 結果共626筆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晚至週五鋒面通過,北東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下週日另一鋒面接力,這天『雨勢最顯、雨區最廣』,留意天氣變化!
    13小時前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小時前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北方鋒面南下,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週末前後『雨勢最顯』!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20小時前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3小時前
  • 常頭痛、流鼻涕?中醫示警恐是「風寒」作祟 1食材就能避免

    最近天氣變化巨大,身體必須應對白天與夜晚的巨大溫差改變,讓人常常陷入頭痛、流鼻涕等不適症狀,這些問題大多是由「風寒」引起的。中醫師指出,「風寒」其實是指中醫學上兩種不同的特性,生活中可以運用一些簡單實用的小撇步,幫助我們解除風寒帶來的困擾。
    2024/03/24 15:02
  • 「春分」冷氣團發威!今晨「基隆8.9度」 回暖等這天

    今天(20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春天來臨,天氣變化也愈來愈大!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8.9度,整天來說,北部和東北部及東部天氣都會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2024/03/20 11:37
  • 雨神今晚到!明起雨區擴大又降溫 再探10度「最凍時間曝」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忽冷忽熱讓很多人身體受不了,尤其今晚(18)起又有冷空氣南下了,氣象專家指出,今晚到明晨(19日)將有新的鋒面發展,接下來幾日,將會有感轉冷、雨勢也會再擴大,而冷空氣的主力要到明天才會報到,提醒您注意保暖、攜帶雨具,而這波冷空氣最低恐探10度低溫,最冷的時間點也曝光。
    2024/03/18 19:13
  • 今外出帶傘!偶有短零星降雨 把握週末好天氣下週再降溫

    氣象變化劇烈,昨日(14日)上半天華南中層水氣東移,各地多雲且零星短暫雨,午後雲量較少。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大部分地區低溫約15至17度;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與午後陽光現身,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5度,南部則約29度。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不過專家林得恩指出,部分地區的雲量有時會多一些,偶爾會有零星的短暫降雨。
    2024/03/15 08:56
  • 我家淹水了!自來水管破裂 家具泡湯全毀

    一起床家裡竟然淹水!基隆復興路一戶民宅,10日早上發現家裡到處都是積水,大約8到10公分高,家具家電泡水毀損,因為前一天,院子出現滲水情況時,就已經通知自來水公司維修後,沒想到隔天更嚴重,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大,熱脹冷縮導致破裂漏水,後續將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4/03/11 20:02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03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強烈冷氣團襲台』,週六本島最低溫8.5度!出現在桃園楊梅;一路冷至週日清晨,白天氣溫回升。 ●下週一、二回南風,『留意霧、氣溫猛升』,各地高溫30度以上,尤其南台甚至有近35度,『晴朗炎熱如夏』! ●天氣變化快且大,下週三、四『氣溫降,再轉涼冷有雨』!
    2024/03/02 09:07
  • 濕冷沒完!短暫回溫又變天 這天再凍恐達強烈冷氣團等級

    本週台灣將持續受到強烈冷氣團的影響,不過天氣情況將有相當大的變化性,氣溫也會隨著天氣變化而有所波動。專家特別提醒民眾在氣溫劇變時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2024/02/26 19:43
  •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2024/02/25 08:37
  • 變天了!冷空氣來襲「這天凍到剩10度」 3月又一波冷氣團

    冷空氣接力來襲!這個週末將會面臨氣溫劇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可能出現短暫陣雨、強陣風及沿海大浪,預測高溫將在16至19度間,低溫則在12至14度,專家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並留意天氣變化。
    2024/02/23 20:14
  • 氣溫溜滑梯式下降! 今變天轉雨北台入夜低溫僅15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由清早開始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而中南部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不過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溫度方面,北臺灣氣溫明顯下降,高溫為22至24度,其他地區也略降為28至30度,隨著東北風增強,越晚越涼冷,晚上北臺灣低溫僅15到16度,其他地區為17至19度左右,感受涼冷,請注意天氣變化。
    2024/02/22 06:06
  • 新疆怪天!沙塵暴加狂風暴雪呼呼吹 車窗破碎車門變形

    中國大陸新疆這幾日出現劇烈的天氣變化,包括沙塵暴、狂風、暴雪、寒潮齊發,讓當地的交通嚴重受阻,由於強風的等級相當於中颱,道路不僅飛沙走石、能見度低,就連車門都被吹到變形,甚至車窗碎裂。
    2024/02/18 13:17
  • 冷氣團今晚殺到!春節7天「先濕冷後乾冷」 這天急凍探7度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春節期間的天氣變化。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今(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局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明(8)日小年夜冷氣團持續影響並增強,北台灣又濕又冷,中部以北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但濕冷的天氣型態只會影響至除夕(9日),初一(10日)起天氣轉乾,一路「乾冷」至初五(14日)。
    2024/02/07 18:52
  • 過年完整天氣「溜滑梯式降溫」 5張圖看春節分區天氣重點

    農曆春節將至,中央氣象署提醒,今年春節假期天氣變化頻仍,年假前2月7日至除夕轉冷易有雨,大年初一至初三雨緩轉乾冷,初四起氣溫回升,惟春節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建議南來北往多留意天氣變化,並隨時掌握氣象署發布的最新預報資訊。此外,春節期間離島航班可能受能見度或海面風浪影響,欲搭機搭船往返的民眾請注意航班資訊。
    2024/02/06 10:55
  • 02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春節前後天氣變化大:濕冷到除夕、乾冷氣團伴過年!
    2024/02/05 09:01
  • 02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北台灣溫降有雨,週末回溫!  ●春節前後天氣變化大,濕冷到除夕、初一轉乾寒!!
    2024/02/02 08:39
  • 02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下週一之前西海岸、金馬易有濃霧,行經霧區小心安全!  ●春節前後天氣變化大,先濕後乾,冷到春節!
    2024/02/01 15:00
  • 01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把握這2天溫暖穩定天氣;週五一小股東北風;週末高溫再回30度以上! ●春節前後天氣變化大,先濕後乾,冷到春節!
    2024/01/31 08:27
  • 天壤之別!北部漁產、農產量足 中部枇杷產量減7成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30)天清晨前往魚類批發市場以及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蔬果跟漁產品交易情形,農業部說,春節期間各項農漁產品供應充裕、價格穩定且品質優良,但在中部南投,有果農抱怨,因為天氣變化,枇杷沒結果,產量少了7成。
    2024/01/30 14:12
  • 週一回暖! 氣象專家:預估春節連假「偏冷」

    位於新北淡水的「天元宮」,每年春節前後,三色櫻綻放,目前已經盛開7成,預估下星期花況更好,不少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拍照,另外合歡山的松雪樓,28日上午再飄5分鐘的雪,也讓民眾好開心,不過接下來天氣變化大,週一開始明顯回暖,至於過年期間,專家則預估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影響。
    2024/01/28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