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黃琲茹 結果共691筆

  • 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

    傳統合院,隨著時代更迭,從尋常街邊風景,逐漸變成你我記憶中的懷舊美好。古厝修繕的建築工藝,在都市叢林中,不僅相對少見,正統的修繕工法,匠師卸除層層磚瓦後,會一片一片仔細清潔,檢視破損情況,盡可能沿用建材,除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也體現老一輩惜物愛物的堅持。古宅修繕的匠人匠心,走過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在求新求快的現代社會中,重現修舊如舊的工藝之美,古宅修繕技術,不僅已是文化部認證的傳統匠師之一,匠人延續專業技藝的同時,也讓老宅合院的溫暖記憶相傳永續。三立黃琲茹,魏國旭的作品「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4
  • 有片/三級警戒下的「車站經濟學」 北捷從日運兩百萬人剩...

    疫情也衝擊捷運運量,原本日運兩百萬人次的北捷,如今平、假日運量也大減7至8成,隨著三級警戒延長,北捷在無法人潮滾錢潮的情況下,要怎麼達到損益平衡?帶您關心。
    2021/06/13 23:09
  • 梅雨鋒面讓水庫大進帳 「蓄水量」差很大仍需節水

    國內除了要對抗疫情,相關抗旱工作也持續著,不過還好先前的梅雨鋒面,為全台水庫進帳不少,中部解除水情紅燈後,南部灌溉民生用水,七月底無虞,北台灣也是供水穩定,但主要的三大水庫,新山、翡翠水庫,蓄水率都達到八成,唯獨石門水庫只有四成?什麼原因?帶您來看。
    2021/06/11 22:50
  • 特權、致歉、爆炒股、診所私打 「疫苗政治」吵什麼?

    疫苗誰先打?怎麼打?夠不夠打?可能從公衛防疫變成政治國安問題嗎?近期從蔡總統、蘇院長、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接連因為疫苗風波,親上火線。我們的疫苗政策,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帶您關心。
    2021/06/10 22:53
  • 全國單日篩檢量逾5萬件 自動化PCR篩檢拚時效、最快25分鐘有結果

    新冠疫苗陸續開打,截至4日為止,全國接種率為3.4%,但變種病毒強悍,即便是英國,已經有超過6成的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同樣也面臨疫情反撲。台灣除了提高疫苗接種率,在強化篩檢量能上,也已經結合科技,添置自動PCR篩檢設備,加快篩檢速度,最快25分鐘就有結果。
    2021/06/09 22:54
  • 「疫苗混打」更能對付變種病毒? 專家這麼看

    目前全球幾大疫苗包括AZ、莫德納、輝瑞等,都必須施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國內目前只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者,第二劑可以接種不同廠牌的疫苗,一般人仍必須,以施打同廠牌疫苗為主,但疫苗現貨短缺,只打一劑或混著打,可能是未來不得不考慮的選項嗎?帶您關心。
    2021/06/08 23:04
  • 一人確診全家中!雙北確診有4成是家戶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長到6月28日,而全國率先實施,三級警戒的雙北,迄今仍是疫情最嚴峻的地方,我們的防疫策略,真的有對症下藥嗎?因為目前在雙北,有高達四成的確診者,都是家戶感染。
    2021/06/07 23:04
  • 有片/本土確診個案年輕化! 世衛:年輕人同樣有致死風險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警戒,甚至確診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指揮中心觀察近一個月的數據發現,年輕人染疫的比例已經上升到25.2%,年輕族群的防疫真的鬆懈了嗎?帶您追蹤。
    2021/06/06 22:52
  • 「這些」都能遠距搞定! 宅經濟商機超乎想像

    防疫升級後,在家上班上課,成為不少人的日常,當你我生活「線上化」之後,帶動的遠距商機,除了你想得到的3C產品外,其實食衣住行育樂都有。
    2021/06/05 23:03
  • 疫情指標你看得懂嗎? 「陽性率、Rt值」下降代表....

    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全面圍堵是否有成效,關鍵指標就是各縣市快篩的「陽性率」,儘管初步看來,國內每日採檢的陽性率,從5/15起逐步下降,但專家提醒,單看這一個指標,不能代表疫情已經趨穩。
    2021/06/04 23:03
  • 「網購爆量」物流怎因應 你買的包裹送來了嗎?

    防疫宅在家,您買的包裹來了嗎?疫情升溫,再掀網購熱潮,物流業者,面臨包裹爆量的窘境,加派人手之餘,也有部分業者,暫停部分縣市的低溫宅配了。你我最直接的感受,是網購多了一點不方便,但其實影響的層面,不只這些。
    2021/06/02 22:45
  • 本土確診破7千「逾千人重症」 60歲以上重症率再創新高!

    關注疫情發展趨勢,究竟要看確診人數?重症者人數?還是陽性率呢?專家認為,這三者需要綜合評估,但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來看,目前全台一千多名重症者中,60歲以上長者,占比已達三成。
    2021/06/01 23:16
  • 變種病毒肆虐逾40國 失控的印度台灣能借鏡?

    新冠肺炎的變種病毒在全球掀起新一波疫情,目前被發現的四種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也高度關切,印度跟台灣同樣面臨變種病毒的威脅,借鏡失控的印度,台灣能做的,該做的,究竟有哪些,帶您關心。
    2021/05/29 23:01
  • 「防疫資優生」怎麼了 借鏡各國關鍵是疫苗?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日本土確診跟死亡人數,分別都創下新高,我們從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來看,台灣從4月的第5名,掉到第15名了,相較陸續解封的歐美,台灣防疫,需要長期抗戰,各國防疫措施,究竟有什麼可以借鏡之處?帶您關心。
    2021/05/28 23:02
  • 有片/你不曾看過的「寂靜夜市」 抗疫送暖為醫護撐腰

    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影響的產業面,也持續擴大,像是你我常逛的夜市商圈,不少攤商跟店家,都因應疫情,暫時停業,全國五萬多個攤位,這些家庭生計該怎麼辦?帶您關心。
    2021/05/26 23:04
  • 無症狀確診跟輕症怎照顧 新冠輕症跟感冒你會分嗎?  

    國內疫情燒不停,指揮中心提升醫療量能,祭出四大招,包含:篩檢站、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專責及應變醫院,除了重症者外,多數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該怎麼照護?我們的醫療量能真的夠嗎?帶您關心。
    2021/05/25 23:07
  • 醫護人力吃緊鬆綁限制 匡列隔離7天加採檢陰性可上工

    疫情升溫,醫療人力吃緊,指揮中心除了開放遠距醫療外,也鬆綁,醫療照護人員的隔離限制,原本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醫護人員,要居家隔離14天,才能返回工作,但因應人力短缺,未打疫苗者,改為隔離7天,有施打兩劑疫苗的醫護人員,可立即返回工作。
    2021/05/24 23:42
  • 「疫情警示簡訊」有收到嗎? 全力防堵萬華「染疫黑數」

    北市萬華,仍是本土疫情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全國5萬多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移工,恐怕成為疫情破口,祭出特赦令,呼籲前來篩檢,保證不會抓,移民署,同樣製作多國語言文宣宣導,因為專家指出,檯面下,未確診的染疫黑數,絕不只每天新增的兩三百人。
    2021/05/21 22:51
  • 簡訊實聯制上線! 疫調足跡什麼能公開?什麼不能?

    本土病例數,連六日破百,現在要追查,足跡熱點,難度也提高了,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希望能夠確實,快速掌握相關接觸者,在防疫跟隱私之間,疫調足跡,究竟能公開到什麼程度?帶您關心。
    2021/05/20 23:10
  • 18日確診緩降245例 病毒基因定序能追傳播鏈?

    找出感染源,可能緩解嚴峻疫情嗎?從指揮中心公布的,病毒基因序列來看,國內目前四大群聚事件,個案的基因序列,都來自相同序列的,英國變異株,因此,初步認定是,同序列的病毒株,相互傳播。
    2021/05/18 22:53
  • 「防疫破口」破在哪? 本土確診連三日破百!

    台灣本土疫情,再創單日歷史新高,不少人都在問,台灣怎麼會從防疫模範生,變成補破網呢?我們的防疫破口,究竟在哪?防疫警戒升級後,能不能築起防火牆?帶您關心。
    2021/05/17 23:06
  • 防疫首波雙北三級警戒! 相關影響、規範、因應懶人包

    國內本土病例數日日創新高,雙北更是進入到了第三級警戒,要怎麼避免疫情發展走向更嚴重的第四級?面對高風險場域該怎麼管制因應?你我又能為防疫做什麼?來聽專家建議。
    2021/05/16 22:52
  • 八卦山「雙塔」做啥用? 彰化八萬噸水這裡調度

    老天不下雨,全台各地急找水源,帶您來看看彰化地區,因為沒有水庫的關係,用水調度,得更加精打細算,除了八卦山上,這兩座大型配水池,扮演關鍵角色外,市區臨時取水站,也透過科技監控,自動回傳站點水情。
    2021/05/14 23:21
  • 疫苗保護力難敵變種病毒? WHO新列「全球擔憂」

    目前共有4種,變種新冠病毒株,被WHO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株,除了分別在英國、巴西及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外,最新發現的,印度變種病毒,則是被認為,可能降低新冠疫苗保護力,現有疫苗效力,究竟能不能提供充分保護呢?帶您關心。
    2021/05/12 23:14
  • 有片/「令人擔憂的變異株」 印度變種病毒世衛示警!

    我國新增11例新冠肺炎病例,當中有7例本土,4例境外,而且4例境外,都是從印度入境,加上社區也陸續傳出,不明感染源的病例,台灣防疫,出現破口了嗎?專家有不同看法。
    2021/05/11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