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謝系 結果共214筆

  • 傳謝長廷任司法院長!昔遭控「逼死外交官」 還自薦當大法官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為準閣揆,大師兄「政壇師父」謝長廷,更傳出接任司法院長,媒體報導謝長廷本人也有「極高意願」!消息一出,藍營紛紛表達驚嚇。指謝長廷駐日時都幫日本講話、逼死外交官,當司法院長「要逼死法官嗎?」
    1天前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這位名人」是撐死的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

    「再餵食症候群」狀況您聽過嗎?臨床案例常會有長期沒有吃飯的狀況,可能是自我照護功能不好,或是相對在一個比較社經地位不好的狀況之下,那另外一群就是有所謂的飲食障礙的個案,包括厭食症,其實都會有非常長期的一個飢餓的狀況,那體重可能會非常的低,甚至BMI在10以下,醫師指出長期營養不良或過度消瘦病人,如果突然給大量營養素,會過度去活化病人的營養代謝系統,而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之後,會造成病人電解質不平衡,最嚴重可能會致命。
    2023/10/27 22:57
  • 自己人推薦出任大法官惹議 謝長廷:已勸幕僚別推薦了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傳出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各界議論。謝長廷今(26)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謝長廷還說,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政治主張是兩岸《憲法》各表,要解決台灣未來問題要靠憲法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會起心動念。
    2023/03/26 16:31
  • 任大法官? 謝長廷:別薦舉、但不代表我沒資格

    謝系基金會薦舉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大法官,被批有違中立原則,今天(24)謝長廷難得露面喊要這些朋友別再推薦他了,但被問到是否確實本來有意願,他停頓幾秒後說有確定會跟大眾報告,強調依法就算是自己推薦自己都沒有問題。
    2023/03/24 18:42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謝長廷想任大法官? 謝系基金會:他說隨緣

    因應四名大法官的任期即將屆滿,總統府也開放各界推薦,時間到3/29截止,其中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核心幕僚林耀文表示,他將以新文化基金會的名義,推薦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大法官!
    2023/03/23 18:42
  • 久坐肥胖吃太好!糖尿病年輕族群暴增 醫曝錯誤治療迷思

    糖尿病年輕比例陡峭上升 飲食精緻加久坐恐不只變胖 為紀念胰島素發現者班廷博士,國際間將每年11月14日訂為世界糖尿病日。近年來,由於生活習慣改變,台灣糖尿病人口持續增加,估計已超過200萬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系主任陳清助醫師表示,導致現代人糖尿病風險增加有兩大原因,一是飲食精緻及含糖食物攝取過多;一是運動與活動量減少,久坐等生活型態造成肥胖,肥胖又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2021/12/11 10:28
  • 李應元病逝 謝長廷哀痛:曾懇求他等我回台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胰臟癌,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8歲。李應元生前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交好,被視為謝系人馬,而謝長廷今(12日)一早也表達不捨,憶起兩人經歷的過往。謝長廷透露,上個月聽聞李應元病重時,曾錄音慰問對方,也懇求要堅強活著等他回台,但想不到李應元還是先走了。
    2021/11/12 10:58
  • 謝長廷遭影射護子施壓 綠委秀舊照反嗆:何等道德勇氣

    化名「條子鴿」的退休警察發文提到,任職北市警察局期間,攔下一輛闖紅燈的名車,遭到對方反問:「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事後他被長官以「態度不佳」記申誡兩支,影射當時的駕駛為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謝長廷疑似護子耍特權的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謝系大將管碧玲曬出一張舊照片,力挺謝長廷,「健全的社會需要道德勇氣」。
    2021/09/09 11:34
  • 哭著幫謝維洲討公道 謝系子弟兵「這樣」對條子鴿

    條子鴿爭議愈演愈烈,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也跳出來,到警局告發條子鴿擾亂社會秩序,而神隱多日的條子鴿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沒有說謊,是分享自身的經歷,沒有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2021/09/08 12:41
  • 別讓「不熬夜」僅成口號! 晚睡、晝夜顛倒毀肝又傷身

    居家防疫期間,少了通勤的時間能睡晚一點,您有沒有熬夜呢?對於老一輩的人說「熬夜傷肝」的說法,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站在西醫的角度,常會回答「這是中醫的說法、西醫沒有」。但是最近她閱讀了來自新英格蘭期刊的最新研究大改觀,原來熬夜不僅傷肝,還傷免疫系統、心血管系統、代謝系統,並會引起各種慢性病。
    2021/07/02 12:11
  • 王定宇同居疑雲衝擊選情?綠營人士揭「派系戰火」陰謀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王定宇昨(10)日被週刊爆出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對此有黨內人士透露王所屬的「海派」,近年來逐漸吸收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謝系」,成為綠營新興派系,因此陰謀論盛傳,暗指台南市長「派系戰火」已悄開打。
    2021/03/10 09:26
  • 指鄭宇欽「親中」?!王崑義:鄭與「謝系」交好 綠營「甩鍋」不道德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2日炒作台灣間諜案,12日再披露一名「台諜」鄭宇欽,直指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企圖在捷克等國策反陸方人員。對此,卓榮泰透過幕僚回應,「不認識鄭宇欽這個人」,另有綠營人士形容鄭宇欽特立獨行、是個「怪人」。曾為鄭宇欽老師的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王崑義,於《新聞大白話》聲援學生鄭宇欽,痛批「蔡政府在『甩鍋』,全世界都知道鄭宇欽與『民進黨謝系』關係良好,為什麼要否認?政府不伸手救援,只是一味切割,眼看鄭宇欽陷入困境,相當不道德」。 王崑義進一步表示,「與鄭宇欽認識多年,鄭宇欽『命運坎坷』,自小父母離婚、各自婚嫁,從高中起半工半讀,一路到出國唸書都是憑己之力,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學生;另外,鄭宇欽在『新文化學生工作隊』時,就是民進黨員,過去都是參加民進黨活動,王定宇指他『親中』,根本莫須有」。 王崑義另指,「外交部稱不認識接觸鄭宇欽的『李雲鵬』,所有情治人員都是『匿名』,外交部當然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甩鍋,蔡政府很不負責任」。
    2020/10/13 18:44
  • 謝長廷爆卡神、李佳芬同看12強 韓辦:公然說謊

    駐日住表謝長廷,爆料他最後一次看到卡神楊蕙如,是在12強棒球賽,跟李佳芬一起去看球賽,暗指楊蕙如跟對手陣營好交情,對此人在台中代夫出征的李佳芬,笑而不答,但看看楊蕙如臉書,在日本的12強賽,他場場打卡看球,還曾寫下,身旁看到一堆人,原來是李佳芬等字眼,顯示兩人應是巧遇,而韓辦也痛批,謝長廷根本公然說謊。
    2020/01/08 00:04
  • 擺脫不了楊蕙如?謝長廷再發文:政界誰肚子痛都扯上謝系

    「卡神」楊蕙如涉嫌操控網軍,間接害死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當時網軍發文還為謝長廷辯駁「他根本管不到大阪辦事處」,隨著楊蕙如遭到起訴,她與謝長廷的關係也受到各界關注。謝長廷今(9)日晚間再度發文切割「政界好像誰肚子痛都扯上謝系」。
    2019/12/09 19:50
  • 轉楊案焦點? 謝系綠委:陳宜民送紀委會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嫌對女警動粗一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宣布,立院民進黨團將提案把陳宜民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只是管碧玲身為謝系立委的身分,由他來宣布也被藍營質疑,是否為轉移楊蕙如案的焦點,對於外界指控,管碧玲駁斥跟派系有關,另外日前國民黨民黨到外交部的抗議行為,台北市議員徐弘廷也被挖出當天在現場詛咒警察!
    2019/12/08 13:38
  • 韓陣營指控推播黑韓新聞 央廣:秉持專業平衡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天表示,文化部所屬中央廣播電台用人民納稅錢下臉書廣告推播黑韓新聞,央廣高雄組多名高層也與民進黨、謝系有淵源,國家公器竟成為選舉機器,要求NCC徹查。
    2019/12/06 16:18
  • 跟謝長廷好麻吉 赴日、慶生宴合照都有卡神

    起底卡神楊蕙如,在政壇上似乎也是有不小的地位,有立委就掀出不少楊蕙如和民進黨重量級人物的合照,包括像是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多名謝系子弟兵,質疑楊蕙如透過關係得到金援,甚至投資的民間公司也能打破慣例,申請政府資源。
    2019/12/04 20:06
  • 拔謝長廷?親謝人士1年前醜聞 敗選後曝

    周刊爆料,長期擔任謝長廷義工的台灣長工會理事鄭世曜,涉嫌對民進黨的女黨工伸出狼爪,事情發生在去年2月,新北地檢署調查後,已經依照強制猥褻罪將鄭世曜起訴,交由法院審理當中,不過距離事發時間將近一年,謝系人馬醜聞此時曝光,謝系子弟兵就直言,時間點很怪,懷疑是衝著謝長廷的官位而來。
    2019/01/01 20:04
  • 「熱心長輩」竟是狼!一張照片看出他與綠營大老關係深厚

    鄭世曜今年66歲,平時熱心公益,他才剛送女兒出國深造,年紀大到可當被害人父親,未料看似和藹的長者竟是匹淫狼。從他的臉書也可見他與謝系人馬互動良好,不管是謝長廷或謝系立委、議員幾乎全都和他合照,甚至飛到日本探視駐日代表謝長廷。
    2019/01/01 12:31
  • 見第一次就給提款卡 綠營大老:因為我要做善事

    被視為謝系人馬的鄭世曜被控涉及強制猥褻罪遭起訴,他向本刊喊冤,說女方是透過臉書認識他,根本不是檢方所說的遇上法律問題。雙方只見過二次面,第一次在過年前2天,當時女方宣稱沒工作、家人生病、沒錢過年,還抱著他哭,要認他當乾爸爸,他才拿提款卡給女方叫她領10萬元花用。
    2019/01/01 12:28
  • 「蘇啟誠之死推給大學生」 藍控綠委操作

    前駐大阪處長蘇啟誠9月初輕生,從駐日代表謝長廷,到部分的民進黨立委都把原因歸咎「假新聞」。連最初在PTT發文的大學生都被警方提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質疑,是民進黨立委在操作輿論,為的是要幫謝長廷卸責。還爆料說,是謝系立委施壓北市刑事警察局,警方才去提告發文的男大生。
    2018/12/21 18:22
  • 民進黨跨派系共推 卓榮泰選黨魁

    民進黨各派系決定,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角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曾經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是謝系的大師兄,協調能力非常強。但不少民進黨立委感慨很深,覺得沒有更強的中生代願意承擔。
    2018/12/14 13:04
  • 「跟對老闆!」 藍爆2謝系成員駐外領高薪

    外交部目前派駐三位人員在駐外機構,其中駐日諮議劉家愷,跟駐泰諮議林子揚,這兩位都曾經幫謝長廷工作過。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爆料,駐外人員月薪可以領10到20多萬,痛批謝長廷安插自己的人馬,在外交體系坐領肥缺。
    2018/09/22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