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蜂窩性組織炎 結果共277筆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噁!男子染香港腳不就醫 小腿「腫像豬腳」險遭截肢 

    40歲黃姓司機因左小腿紅腫,持續惡化超過3天,忍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腳趾有香港腳症狀,小腿明顯紅腫痛及發熱,研判是蜂窩性組織炎惹禍,給予抗生素治療後症狀改善。
    2024/03/23 14:16
  • 陳文茜癌症、敗血4病纏身「消水腫掉16公斤」 曝:最接近死亡的一年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5號將歡度66歲大壽,今年生日對她來說格外特別,因為自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陳文茜就開始了與疾病的拉鋸戰。不只是癌症,去年還遇到了致命的敗血症、腦部疾病、以及蜂窩性組織炎等多種病痛。陳文茜坦言2023年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好幾次都覺得生命已到盡頭,但依舊堅強地告訴自己不要被病痛打敗!
    2024/03/23 11:00
  • 23歲妹子跑趴嗨整晚!「下體腫成麵龜」 醫聽1習慣搖頭喊危險

    愛跑趴的年輕女性要注意!一名23歲女性日前整晚在外參加派對,因遇到經期,所以墊了一塊護墊,但回到家後卻發現「下體腫成麵龜」又腫又癢,事後到醫院就診後發現,因整晚未更換護墊,又悶又熱,導致外陰部的蜂窩性組織炎,最後住院3天,加上服用抗生素14天才康復。
    2024/03/01 20:56
  • 男星妻跳海遭浪打回「腳割傷恐截肢」 小琉球度蜜月出意外

    男星班傑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討論主題「蜜月跟你想的不一樣,偏偏意外總在這時候發生」,分享跟老婆Cindy到小琉球度蜜月時,因為不熟悉海域差點把老婆害慘:「我要帶她去跟海龜游泳,我們穿著泳衣就跳下去,結果浪太大被沖回來打在礁石上,老婆的腳被割傷,有人說『可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要截肢』。」讓兩人緊張不已。
    2024/02/05 11:06
  • 「這部位」發炎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細菌若入侵下場慘!

    臉上一出現痘痘不只破壞美觀,也讓很多人忍不住都會想要把痘痘擠掉,皮膚科醫師指出,其實一般擠粉刺,如果把皮膚放到顯微鏡下放大來看,其實清完粉刺之後的空腔,大概在兩週就開始有角質細胞、皮脂的累積,多數的粉刺大概在一個月內就會恢復到原樣,如果很用力、擠得很乾淨,其實就會看到凹一個洞,就是會留疤了,再來也要注意情況嚴重可能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遺症!
    2023/12/22 23:00
  • 婦長疔子自擠膿敷藥!潰爛傷口「比手機大」 險敗血症致命 

    自行敷藥恐出事!一名61歲婦人因後背長了疔子,照著先前方式自行擠膿並敷上草藥,不料竟導致細菌感染更嚴重,甚至產生蜂窩性組織炎潰爛,筋膜也已受損,急忙前去醫院就診才發現傷口「比手機還大」疼痛不已。醫師稱,免疫力差的患者切勿自行敷藥,避免不當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3/12/07 17:33
  • 陳文茜吐了!錄影一半頭暈「咳到哭出來」28年首次 身體狀況曝光

    65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曾罹患肺腺癌康復,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陳文茜今(26)日發文,透露錄影28年以來,第一次錄影錄到棚內嘔吐,「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開始抱著不舒服的身體狀況錄影,由於鼻塞,頭昏,以為自己會犯錯。但人正是因為以為自己必須全神灌注才能完成工作,反而主持的很順利。不料進入第三小時,肺裡的痰及水全吐在錄影台上,又嗆到呼吸道,咳到眼淚掉下來。
    2023/11/26 15:33
  • 認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八點檔男神:半年復發5、6次

    八點檔反派男神王燦相隔12年發片,斥資台幣500萬推出個人首張國語EP《Hola》,歌曲也回憶起與爸爸媽媽相處的過程。近日接受《LIFE 生活網》專訪,提起長期拍攝八點檔造成的身體後遺症,坦言容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爸爸因為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過世,他回憶起照顧爸爸那段日子坦言:「沒有後悔!」
    2023/11/13 09:43
  • 赴韓旅遊小心!蝨蟲常在便宜飯店傳播 「這樣拍戰利品照」也易染上

    國人喜愛旅遊的韓國,近來爆發嚴重「蝨患」,甚至在韓國各地飯店、三溫暖、電影院等現蹤。皮膚科醫師提醒,通常蟲蝨、床蝨喜歡在髒亂、潮濕的環境,飯店地毯如果沒有消毒乾淨,很可能會有蟲蝨,如果旅遊被叮咬到,剛好民眾免疫力又低,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組之炎。旅遊作家943也提醒,床蝨、蟲蝨經常在便宜旅館中互相傳染,最好要挑選乾淨的飯店比較保險。
    2023/11/07 10:59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專訪/蔡佳麟零收入「吃泡麵吃到怕」 驚罹蜂窩性組織炎原因曝

    有「本土一哥」封號的台語歌手蔡佳麟,近來加入新東家華特唱片,睽違5年推出新輯《小姐我親一下》,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除了歌手本業外,另外和好友在宜蘭羅東開私廚,未來還將跨足手搖飲及火鍋市場,如此努力開源賺錢,他直言都是希望照顧家庭,讓老婆、兒子無後顧之憂,更難忘剛出道時收入全無,過著只能吃泡麵的苦日子,直呼:「現在都不敢吃泡麵了。」
    2023/10/01 07:00
  • 差點要截肢!樂團成員右腿蜂窩性組織炎 重生近況曝光

    由鍵盤手呂聖斐、薩克斯風手董舜文、貝斯手陳右泯以及鼓手陳玟瑋組成的「TFP無限融合樂團」,10月1日將在ZEPP NEW TAIPEI舉辦「REBOOT再啟動」音樂會,成員們走過疫情終於聚首,其中薩克斯風手董舜文曾因右腿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一度被判定需要截肢,長達半年時間住在醫院,經過多次手術後免於截肢,大病一場過後,也讓董舜文宛如重生。
    2023/09/23 11:29
  • 《戲說》女星剃度出家突「蓄髮現身」 驚吐心酸史:死也要死在家裡

    女星唐德惠(本名黃子芸)以外景主持人出道,後來成為本土劇《戲說台灣》的固定班底,2021年感悟到生命無常,選擇剃度出家,她近日登上節目吐露出道後的心酸,悲喊:「死也要死在家裡沒人知道。」
    2023/09/21 11:56
  • 3重病纏身!陳文茜自曝有「休克風險」 樂觀喊:微笑吃藥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儘管如此,她依舊以積極心態面對,經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昨(17)日更新病況,嘆「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2023/09/18 08:59
  • 智齒長歪只吞藥!他灌椰子水止痛 牙齦遭侵噬「張嘴見蜂窩」

    常聽人言智齒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人都因為智齒長歪、壓迫到後排臼齒而選擇將其拔除,卻有一名30歲工程師因為工作繁忙,導致每當出現疼痛、發炎症狀時,都草草吞顆止痛藥、或是用椰子水舒緩症狀,拖延許久就醫後才發現,患部牙齦早已被蜂窩性組織炎嚴重侵噬,不僅牙周、牙齦遭到破壞,慎連牙髓神經都出現感染情況,牙髓專科醫師張添皓也作出說明。
    2023/09/11 11:15
  • 累到鬼剃頭!八點檔男神「免疫系統出狀況」 健康現況全說了

    49歲的八點檔男神王燦,過去靠著本土劇打響名氣,近日推出新EP《Hola》一圓音樂夢。先前他忙著拍戲,一度累到健康亮紅燈,自2014年起身體輪流出狀況,還被診斷出有「蜂窩性組織炎」,昨(6)日他出席發片記者會,對於被關心健康現況,他也回應了。
    2023/09/07 07:55
  • 不滿男客欠酒錢 酒店大姊頭撂竹聯幫「囚虐19天」腿險殘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先前多次前往中山區酒店消費,共賒了40萬酒錢沒付,王姓女幹部多次催討不成,氣得找竹聯幫地堂赤龍會郭姓成員幫忙,假裝把他約出來談,實際上卻是趁機將陳姓男子擄走,囚禁在新北市淡水一處民宅。郭姓成員等人利用棍棒刀械虐打他,逼陳姓男子找人來贖身,甚至還要他去工地打零工,之後強逼簽下三張共180萬本票,才將奄奄一息的陳姓男子送往醫院,囚虐長達19天,他雙腳還因此蜂窩性組織炎。
    2023/09/04 15:42
  • 膠鞋惹禍!兒蜂窩組織炎 網紅媽:嚇到不穿

    網紅鰻魚家家酒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出她的兒子因為穿著膠鞋起水泡,引發急性蜂窩性組織炎。這起事件引起關注,也引發了對膠鞋穿著安全的討論。
    2023/09/02 20:09
  • 3歲童突高燒!詭異水泡連成排 凶手竟是「這款鞋」

    有一名3歲男童先前與父母一起前往水上樂園玩耍,回家後竟離奇發高燒,並在送醫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了「急性蜂窩性組織炎」。家長得知此事後非常驚訝,於是便與醫師一起尋找孩子患病的原因,這才得知元凶竟是一雙「膠鞋」。
    2023/09/01 18:50
  • 才被酸一直沒死!陳文茜宣布「重大轉變」:病情創美國紀錄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的身體狀況不佳,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今(2023)年又身患菌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夾攻身心,讓她苦嘆「生不如死」,日前也遭網友酸「一直號稱自己要死了,卻一直沒有死」,陳文茜也以高EQ回應「活著是我的事」,而今(15)日她又發文公開最新近況,生活有了大轉變。
    2023/08/15 16:14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陳文茜遭酸「一直要死卻沒死」! 發聲吐254字:會向她道歉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魔摧殘,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今(2023)年又身患菌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夾攻身心,讓她苦嘆「生不如死」。沒想到,勇敢奮鬥的她,卻遭網友酸「一直號稱自己要死了,卻一直沒有死!」,陳文茜也以高EQ回擊。
    2023/08/10 10:34
  • 巨大腫瘤穿破!女一查「癌症晚期」 醫警告1肉少吃

    一名68歲陳女士,因左側乳房巨大腫瘤穿破胸壁,不僅流血、流膿,還發出惡臭,才趕緊掛急診,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進一步檢查發現已乳癌晚期。
    2023/07/11 13:59
  • 鼻毛別亂拔!算命稱「露鼻毛=漏財」 醫嘆:結果漏更多

    不少民眾為了美觀,會將外露的鼻毛進行修剪,不過過去就有醫師提醒過,清除鼻毛若有不慎,恐怕也會受傷、感染、或進一步影響健康。如今中醫師也透露,曾有氣喘及過敏患者,聽信算命師說「鼻毛露出來會漏財」,因此將它全剪光,沒想到過敏更嚴重又回去就診;還有人因為「拔鼻毛」,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2023/07/08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