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演習 結果共3,528筆

  • 美韓擬太空聯演 估北韓近期再發射偵察衛星

    南韓政府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和美國正在醞釀聯合太空演習計劃,
    2024/04/15 15:29
  • 港23條立法後4/15首個國安教育日 美加提醒公民赴港風險增

    明天(4/15)是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兩天周末假期,香港保安局轄下多個紀律部隊舉行開放日,公開展示反恐演習等活動,宣傳愛國思想。不過美國、加拿大政府認為,23條立法模糊,提醒公民到香港旅遊要注意風險。
    2024/04/14 14:02
  • 美日菲峰會聲明透露「對台立場」 關切共軍南海行徑、啟動三國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三國為和平安全而結為夥伴,推動三邊國防合作並將啟動美日菲人道援助與救災演習。
    2024/04/12 11:51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南海情勢緊張! 美、日、澳、菲首次聯合演習劍指共軍

    南海緊張情勢升級,美國、日本、澳洲等菲律賓盟友7日出動海軍船艦和軍機,首度與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以行動力挺馬尼拉當局,同時表達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4/04/08 09:24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傘兵 上級求表現「不顧強風」釀多人墜地重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她站到官媒相片中的「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過近日卻傳出金正恩先前帶千金視察空降部隊時,軍方眼見最高領導人親臨便不顧惡劣氣候、強行執意訓練,沒想到有士兵的降落傘在半空交纏或打不開,最終釀成多名士兵墜地重傷。
    2024/04/04 16:13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鎖定桃園? 共軍演習造景出現楊梅跆拳道館

    先前中共演習曾經出現我國總統府的造景,或是台中清泉崗機場,但現在最新的影片中被發現,模擬的目標似乎從大型建建築物,轉到一般街道了,其中甚至精細到,把桃園楊梅某家跆拳道館的招牌給放上,專家分析桃園基礎設施多,加上又是陸軍大本營,顯現出這部隊就是以桃園城鎮戰做為主要目標。
    2024/03/23 19:35
  • 要不要跑?中捷水安宮站 警報狂響30分關不掉

    台中捷運永安宮站,今天(17日)上午傳出火災警報,電梯、手扶梯都停擺,有旅客以為是演習,警報整整響了30分鐘,卻也沒向旅客說明,中捷表示第一時間釐清並非火災,確認電梯、手扶梯無人受困,就先關掉警報,檢修後確認是探測器故障誤作動。
    2024/03/17 19:13
  • 共艦擾台成常態 海軍年度操演擴大、艦對抗

    近期除了大陸海警船入侵我限制水域外,共艦在台海周遭常態化演練已持續數月,而海軍艦隊的年度操演今年特別擴大,幾乎把下轄所有艦隊全都參與演練,也會進行實彈射擊,甚至艦隊抗,專家分析這次演習,應該會把台海周遭近期狀況,納入演習的想定範圍。
    2024/03/17 13:59
  • 檢驗朝軍實戰能力 金正恩視察坦克部隊

    北韓官媒朝中社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3日督導了一場有坦克部隊參與的軍事演習。
    2024/03/14 14:41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韓軍測試國產GPS高精密飛彈 傳北韓發干擾訊號妨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常跑到軍演現場視察,而且南韓國軍還證實,北韓在演習過程中,多次發出GPS干擾訊號,原來南韓空軍在與美國一起舉行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中,曾經利用GPS導引的高精密飛彈進行測試,北韓可能是為了妨礙南韓訓練,才會發出干擾訊號。
    2024/03/10 14:50
  • 美韓軍演模擬首爾遭恐攻 金正恩「舉槍」喊準備作戰!

    美國跟南韓的「自由護盾」軍演,其中一個演練項目,就是模擬首爾發生恐怖攻擊,電視台遭到闖入,特種部隊透過空降和爆破攻堅,模擬營救人質。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基地,親自舉步槍,擺出瞄準姿勢,喊話隨時備戰。
    2024/03/07 18:27
  • 美韓軍演之際 金正恩視察部隊要求加強備戰

    美國和南韓週一舉行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演習之際,現身訪問北韓人民軍西部地區重要作戰訓練基地。
    2024/03/07 15:13
  • 金正恩親自上戰場?赴西部前線基地視察 「舉槍瞄準」畫面曝

    隨著美國和南韓於本月初展開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親自來到前線視察軍事訓練基地,過程中除了呼籲「加強實際戰爭演習」外,甚至親自拿起1把步槍瞄準,更呼籲提高作戰能力後要以「壓倒性的力量」遏制敵人。
    2024/03/07 12:08
  • 匈牙利總統蘇尤克 簽署法案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國會上個月26日,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匈牙利國會在當天選出蘇尤克為匈牙利總統,5日是蘇尤克上任的第一天,立刻簽署法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4/03/06 14:06
  • 因應北約擴張 俄羅斯重組設兩個新軍事區

    北約持續展開冷戰以後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新加入北約的瑞典以及芬蘭,都展開聯合演習。應對北約的擴張,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伊古表示,將增加兩個新軍事區域。
    2024/03/06 13:48
  • 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間諜衛星拍到金正恩官邸

    在大陸兩會開幕的敏感時機,美國跟南韓「自由護盾」軍演,盛大展開,南韓出動的兵力是去年的兩倍,這次演習主要是針對北韓核威脅。另外南韓的間諜衛星,首度傳回高畫質影像,把平壤拍的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拍到金正恩的官邸。
    2024/03/04 18:55
  • 模擬離島奪回行動 美日鐵拳演習劍指中國

    美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動員,一共約2000名官兵,25日到3月17日在九州和沖繩,舉行鐵拳奪島聯合演習,
    2024/02/26 14:52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美菲聯合空中巡邏 菲律賓:為捍衛南海領土

    美國與菲律賓,19日進行聯合空中巡邏行動,中國軍方指責菲國在南海攪局,隨後菲國軍方回應,美菲進行聯合巡邏,目的是保衛南海領土和國家利益。
    2024/02/21 14:54
  • 日美聯合模擬演習 首度將中國列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近期跟美軍進行各種軍事演習,所以沒有明說,但是假想敵大概就是擔心中國大陸,尤其崛起的中國大陸在與日本之間的島嶼爭議問題,或與台灣之間的台海危機,都是日本假設的危機情境,只是這一次更加明白的顯示,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作為假想敵,於是引發各國關注。」
    2024/02/06 14:52
  • 史上首次!美日利刃演習 將陸列為「假想敵」

    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從這個月1日開始的聯合軍演「利刃」的電腦演習,根據日媒報導,和以往不同,首度將大陸列為假想敵。
    2024/02/05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