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教學 結果共3,891筆

  • 好時尚!苗博雅揭徐巧芯穿搭行頭 網驚:議員薪水根本付不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涉嫌洗錢詐騙,遭到羈押禁見,引發政壇波瀾。綠營議員也揭露徐巧芯與老公、台中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兵2人財產申報1年內從458萬增加到873萬,一年暴增415萬。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開直播談及此事,直言徐說詞前後反覆、嚴重雙標;他也透露徐巧芯過往在市議會的行頭,「超過台北市議員一整個月的薪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民進黨立委黃捷也在Threads發文表示,「這些幾十萬的行頭,只靠市議員芯水就能買得起?年增415萬的投資生財之道,巧芯可以分享教學一下嗎」。
    6小時前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被逼的?拍嬰洗澡還外流 月子中心駁:離職員工報復

    高雄一間月子中心,有員工控訴,被資深同事逼迫,拍攝嬰兒洗澡教學片,沒有經過媽媽同意,影片還外流,對此月子中心出面反控,是當事人自導自演,與同事間發生糾紛,硬是把公司扯入其中,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而根據衛生局稽查,月子中心連續兩年有缺失,加重裁罰3萬元。
    2024/04/13 19:04
  • 「當女兒看」卻伸鹹豬手? 女控遭柔道教練性侵

    講求「武德」的柔道教練,被女學員指控性侵。當事女學員出面,揭露教練的種種行為,指控教練一開始都說,把她當女兒看,但卻要求見面要擁抱、還得報備行程,女學員說教練在妻子在場的狀況下,對她性侵。對此道館發聲明,說會高度重視此事,已經暫停該教練的教學,而教練手機持續不接聽。
    2024/04/11 19:15
  • 比頂大還難考!北市知名私中錄取率不到2成 家長:擔心安全再遠都送

    這幾年私立中學的學生人數年年增長,甚至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得去,像今年延平中學的錄取率只有一成多,另外北市私立東山國中,今年也有2千多人報名,搶500多個名額,錄取率也只有2成多,不少家長反應,主要是考量校園安全、還有未來升學,因為私立中學的課程教學相對扎實。
    2024/04/10 22:58
  • 教室燈架、音箱震落 景美女中高三遠距一週

    3日發生的規模7.2地震,造成全台515所學校通報出現災損。今天是震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北市景美女中,高三生使用的教室大樓,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安全起見,遠距教學一週。另外宜蘭澳花國小,則是災損嚴重,還好當時教室內並沒有學生,也剛好碰上校慶補假,今天暫停上班課。
    2024/04/08 13:54
  • 校園受損!花女週一正常上課 東華線上到4/26

    花蓮不少學校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女中有大樓要拆除重建,校長說,師生維持正常到校,施工期間是否改線上課,還在評估,另外慈濟大學週一(4/8)則是停課不停班,至於東華大學,理工館發生火災,宿舍設備也被震壞,校方宣布,10日到26日,全校改上線上課程。
    2024/04/07 19:20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最美英文老師佩琪被爆「只挑外國人」!異國差異曝光 台男1舉動秒惹火

    《小姐不熙娣》班底佩琪(Peggy)擁有深邃五官、姣好身材,擅長英語教學,有「最美英文老師」的封號。佩琪與美籍男友穩定交往中,她向《TVBS新聞網》分享了異國戀與交往台男的不同,「很多人對我有誤解,覺得就是喜歡外國人,只挑外國人,其實兩種文化我都有嘗試過。」佩琪讀國際學校時曾交往過俄羅斯人,回到台灣後也曾熱戀台男,認為不同地方的人對戀情的定義有很大的不同,她比較喜歡在感情中是「個體」的相處模式。
    2024/04/06 16:02
  • 不敵強震!花蓮女中成危樓 拆除改建需2億

    花蓮女中在這場規模7.2的強震中,也震成危樓,拆除改建至少需要2億!受損最嚴重的綜合大樓,鋼筋外露,窗台壓到變形,柱子全裂開,所幸當下及時疏散,沒釀成任何傷亡,校方目前拉起封鎖線,預估要花兩個星期拆除,期間也將採線上教學。
    2024/04/06 13:35
  • 花蓮地震/惡火噬東華實驗室!教授欲衝火場被攔 學生淚:我的心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當地紛紛傳出慘烈災情,其中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遭到波及,火勢延燒近22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有東華學生事後在網路群上發文,還原當時火災現場險境,指出有教授差點衝入火場試圖將器材救出,而學長姐的研究心血也都付之一炬。有網友擔心火災是否會造成學生延畢,與教學大樓重建事宜,對此東華大學今(4)日上午發出聲明進行解釋。
    2024/04/04 18:12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滴妹上新片被嘲「圓了一圈」 釣出本尊高EQ回應:腫麼了

    YouTuber滴妹和哥哥阿滴經營的以英文為主的教學頻道,深受大批粉絲的喜愛。除了經營頻道之餘,滴妹也開創個人手搖飲品牌「再睡五分鐘」,事業可說是蒸蒸日上。不過,近日她合體林宥嘉拍片,沒想到影片上架後,卻被不少網友酸「滴妹明顯圓了一圈」。對此,滴妹也高EQ回應了。
    2024/04/02 07:51
  • 拒教「營區在職專班」 教師控遭惡意資遣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出面聲援南亞技術學院一名老師,因為他幾年前到馬祖營區授課,學生出席率低,連考試都沒來,向校方反映,校方卻說補考有成績就可以,讓他質疑有錢就能買文憑,拒絕再前往授課,指控遭學校惡意資遣,對此校方否認,反控這名老師不接受安置作業,也不授課,每個月照領8萬薪水,依規定啟動資遣。
    2024/04/01 18:45
  • 贏在大學甄選面試的關鍵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三天高強度的學習歷程改變你的一生

    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大學入學甄選,TVBS推出專為高三學子設計的大學甄選面試班,目的是為即將參與大學甄選面試的學生提供全面的準備和訓練。透過小班教學、表達訓練、情境演練等課程內容,幫助學生提升溝通能力、自信表達,並掌握面試技巧,提供贏在面試的關鍵力量,順利進入理想的學校。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2024/04/01 07:00
  • 愛馬仕絲巾變蝴蝶結涼鞋!3步驟教學 手殘黨也能輕鬆綁

    愛馬仕絲巾又有全新用法了~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筆記下來,好嗎?除了包在包身,或是手把之外,櫃哥櫃姐們還延伸出了全新的綁法,請直接拎出你的愛馬仕Oran涼鞋,立刻讓你的涼鞋瞬間變得時髦又好看!
    2024/03/30 14:49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蔡沐妍發長文揭「孩子19:30睡覺」家長全歪樓:求教學

    女星蔡沐妍(Lydia)帶女兒上節目《小姐不熙娣》表演拉大提琴,不過因女兒表演時全程面無表情且有失音準,小S(徐熙娣)聽出她女兒拉得不情願而關心對方,並表示「這樣是可以表演的嗎?」一句話惹毛蔡沐妍,她發文槓上小S表示聽到那句話非常生氣,以後再也不會上節目,不料反遭網友圍剿,不少網友質疑蔡沐妍強迫孩子學習才藝,是否導致他們的時間被壓縮,失去好好休息玩樂的機會;對此她在長文中提及「我的孩子們每天七點半前就睡覺」,引發熱烈討論。
    2024/03/26 21:42
  • 比仰臥起坐安全? 學生體適能改測仰臥捲腹

    學生體適能將迎來多項變革,教育部呼應國際趨勢、顧及學生安全,尤其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也有採計體適能,因此體測項目內,其中1項「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更換為「仰臥捲腹」,同時因應教學環境需求,心肺耐力的檢測,新增「漸速耐力折返跑」,今年8月正式上路。
    2024/03/24 19:42
  • 準備2驚喜!夏川里美開口「高雄秒成沖繩海灘」 獻唱周華健名曲

    日本歌手夏川里美今(2024)年2月才在台北、台中舉辦演唱會,創下10度來台演出的紀錄,今(24)天則來到南台灣參加高雄櫻花季,沒想到這竟是她首度造訪港都。活動上帶來經典歌曲〈島歌〉、〈淚光閃閃〉等歌曲,也現場教學沖繩的傳統舞蹈,用最清澈的歌聲療癒現場觀眾。
    2024/03/24 18:40
  • 影音/白沙屯媽祖「疼惜孩子」 轉進特教學校賜福師生

     
    2024/03/24 11:38
  • 拍板!4月電價平均漲11% 住宅、小商店漲3~10%

    電價調幅終於拍板,民生和小商家用電分為四個級距,最低漲福是百分之3,最高百分之10。用電大戶最低調漲百分之15,最高百分之25。整體來看平均漲幅為11%。不過農漁、學校以及社服團體,目前維持凍漲。因為不少學校都喊出,如果漲電價,就會稀釋教學資源。
    2024/03/22 19:23
  • 法國30多間學校教學平台遭駭 學生一開目睹「斬首片」全嚇傻

    法國教育部21日指出,巴黎地區有至少30間學校在本周收到「具煽動性且為恐怖主義辯護」的威脅內容,令人更震驚的是,其中甚至附上血腥的斬首影片和威脅資訊,導致校方人心惶惶。
    2024/03/22 16:27
  • 2024白沙屯媽祖怎麼去?在哪裡?進香直播+GPS定位掌握白沙屯媽祖位置

    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已展開,由於白沙屯媽祖路線飄忽不定,信眾想要知道白沙屯媽祖在哪裡?怎麼去?可參考《TVBS新聞網》整理的白沙屯媽祖直播,教學如何從GPS定位掌握白沙屯媽祖位置,跟上「粉紅超跑」。
    2024/03/22 13:34
  • 嘉明湖享用帝王蟹配威士忌 哈囉 「蟹殼酒瓶你們忘了打包下山」

    國中生戶外教學,一個星期時間來回嘉明湖,卻發現山徑中,有人丟棄帝王蟹的蟹腳殼,還有威士忌空酒瓶。師生乍看傻眼失落,怎有人如此破壞山林。但是下一刻,一名學生說,我們可以撿下山嗎?接著有人說,我有多帶垃圾帶,還有人附議,我們可以做甚麼?於是40名師生挽袖淨山,撿了30多瓶酒瓶,25個瓦斯罐等等,總共40公斤垃圾揹下山。
    2024/03/21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