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46筆

  • 師示範「碳糖蛇實驗」意外 私中小學3學生灼傷

    台中西屯區一所雙語中小學,15日下午4點多老師在教室操作「碳糖蛇實驗」時,疑似點火燃燒白糖、蘇打粉混合物時,黑碳瞬間冒出,造成3名學生灼傷,其中1名女同學手、頸部還有臉有10%灼傷,另外兩名同學輕微灼傷。
    12小時前
  • 作業本忘在巴黎?人氣網紅認了「自導自演」 官方全面封殺

    大陸許多自媒體博主為了博取眼球,傳出多起影片造假事件!外型亮麗的網紅「Thurman貓一杯」本來人氣就不小,在年初因撿回「空白寒假作業」的影片爆火,如今被中國警方抓到是假的,形象大翻車,經營多年的社群平台也被官方封殺。
    1天前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小學生作業本忘在巴黎?大陸公安證實自導自演 女網紅道歉

    大陸抖音網紅「貓一杯」,今年春節期間,宣稱在法國巴黎的廁所,撿到大陸小學生的作業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大陸公安最新證實,一切都是這名女網紅和同事自導自演,「貓一杯」也拍攝了道歉影片,同時抖音帳號也被禁止關注。
    2024/04/13 14:32
  • 影音/台男1舉動遭誤會「偷窺狂」 日本小學生包圍詢問後急道歉

    2024/04/11 12:43
  • 日14歲少女嚐禁果懷孕「男友秒落跑」 月入2.7萬養大孩子

    日本愛知縣一名14歲少女,就讀國三時發現懷孕。她告訴男友後,對方也勸她生下來,承諾要一起把孩子養大。沒想到孩子生下後僅過了1年,對方就傳訊息告知「要落跑」,隨後人間蒸發。她後來每個月只能靠打工薪水和補助的13萬日圓(約2.7萬元新台幣),拉拔孩子長大。轉瞬間過了6年,她的兒子已經成為小學生,22歲的她克服許多困難,稱孩子是她珍貴的寶物。
    2024/04/09 18:19
  • 台中公車爆爭吵! 男子朝學生叫罵、乘客傻眼

    台中81路公車,發生乘客爭吵,疑似是一名男子朝小學生叫罵,車內乘客看不下去,拿手機拍下影片PO網,警方表示沒接獲相關報案,但民眾若有人身安危疑慮,隨時都可以報警
    2024/04/04 19:39
  • 「小孩殺小孩」悲劇成真 芬蘭校園槍案1死2傷

    北歐的芬蘭4月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小孩殺小孩」校園槍擊案,地點在首都赫爾辛基附近的城市萬塔(Vantaa)。早晨上學時間,一間包含國中與小學部的800人大型學校,遭槍手闖入,嚴格來說也並非闖入,因為槍手就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年僅12歲,在眾目睽睽下穿過操場尾隨同學進教室後開槍,造成1死2重傷,傷亡者也都只有12歲。芬蘭已在2010年收緊槍枝管制,但這名孩童偷用親戚的槍,年齡12歲以下者,在芬蘭甚至不必承擔刑責。
    2024/04/03 19:56
  • 沖繩小學生「手牽手」撤高處 日旅客憂餘震取消來台

    台灣7.2強震發生後,日本沖繩馬上發出海嘯警報。從石垣島到那霸,民眾都第一時間前往高處避難,還有一整個班級的小學生,手牽手一起逃難。日本NHK電視台到成田機場採訪,發現有日本遊客擔心台灣會有餘震,臨時取消來台行程。
    2024/04/03 17:55
  •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2024/03/28 18:01
  • 兒童快看! 3張100分考券吃pizza.百貨孩市集

    迎接兒童節,各大速食店業者也要卡位搶商機,到必勝客消費,小學生帶上滿分考卷,能買一公尺派對巨飽盒「現折300元」!21世紀風味館則是憑熟客券,買烤雞免費送「8吋披薩」。
    2024/03/20 15:56
  • 撞不完!6旬婦過馬路 遭左轉貨車撞開

    台中一名小學生走在行穿線上,卻碰到大貨車硬闖紅燈,差點閃避不及,另外在新莊也有一名63歲婦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她也是走在行穿線上,一輛貨車左轉,直接將她撞開。
    2024/03/17 19:03
  • 台營養午餐法規落後日韓!盼訂專法改善

    營養午餐是每一位學生每天重要的營養來源,尤其是營養午餐在中小學普及率,已經高達9成9,然而目前台灣營養午餐法規,目前仍落後於日韓,民眾黨團呼籲,應該即早訂定營養午餐專法,讓全國的營養午餐有統一規範,更能確保孩童食安健康。
    2024/03/14 22:52
  • 美國小學生瘋TikTok!狂買美妝保養 專家憂心超齡品傷害大

    美國2010年後出生的小孩,被稱為Alpha世代,他們的生活與TikTok這些社群媒體密不可分,現在還由名媛小孩帶起一股兒童美妝護膚風潮,這群小學生的購買力非常驚人,去年消費高達1480億新台幣,但專家也擔心,使用超齡護膚美妝品,將對兒童帶來不可逆的傷害。
    2024/03/14 14:33
  • 英「彈弓虐殺動物」成風 拍片炫耀殺戮戰績小學生也參一腳

    英國媒體近日在通訊軟體WhatsApp發現「殺戮群組」,成員經常分享用彈弓、腳踢等方式虐殺動物的影片,互相炫耀「戰績」,數百個群組成員中不乏青少年,年紀最小的甚至只有小學。事件曝光引爆民眾怒火,要求政府嚴懲加害者,並修法限制銷售彈弓。
    2024/03/14 12:52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小學夯「鼻吸能量棒」 新加坡政府憂不明成分

    用來提神醒腦的「鼻吸式能量棒」,外型鮮豔,還有各種口味,主打成分單純,在社群平台上竄紅,受到各國小學生歡迎。然而,因為缺乏管制,加上成分標示不明,讓新加坡政府擔心,這項產品將危害兒童健康。
    2024/03/09 19:43
  • 影音/16歲少年騎電動車未禮讓! 小學生斑馬線嚇到雙雙自摔

    2024/03/09 10:40
  • 行人地獄 男童過斑馬線遭16歲男騎車撞

    行人地獄再現,高雄一名小學男童過斑馬線,遭一名高中生騎共享電動車撞上,由於共享電動車容易租借,還不需駕照,很多中學生把它當成交通工具,有時為了搶快,沒有禮讓行人,不少網民要求主管單位重視這種亂象。
    2024/03/08 12:18
  • 你抽不到啦!不滿遭嘲笑 小六童持美工刀攻擊

    近日台東一所國小,一群六年級學生,下課打寶可夢機台,其中一名男童,不滿同學笑他抽不到稀有卡,隔天到班上拿美工刀,從後方抱住同學,過程當中劃傷對方嘴唇以及下巴,同學媽媽嚇得直說這樣的行為很恐怖,還控訴學校要求她撤下傷勢照片,校方解釋是想保護學生,後續也統一管理刀具。
    2024/03/07 13:08
  • 日小學生拿「水族館紀念幣」裝成純金幣 同學遭騙數十萬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一名就讀國小6年級的男童疑似被同學拿「水族館紀念幣」哄騙,誤以為紀念幣是「純金製的金幣」,還將一般的外幣鈔票誤當成是珍稀紙鈔,結果前前後後總共遭騙93萬日圓(約新台幣19.5萬元),受害學童的父親向警方表示,自己的兒子花了36萬日圓(約新台幣7.5萬元)購買同學口中的「純金金幣」,最後卻發現這些所謂的金幣其實只是名古屋水族館販售的紀念幣。
    2024/03/04 18:09
  • 《小學堂》小西瓜長大了!驚人近況曝 網讚爆:變太漂亮

    綜藝大姐大張小燕主持的益智節目《百萬小學堂》,智囊團中,不少小學生表現優異,其中小學生小西瓜(廖書嫻)一度成為話題焦點。近日網友發現,小西瓜現身網紅節目,讓網友驚呼,「也變太漂亮了吧!」
    2024/03/04 15:35
  • 釋迦遊戲場溜滑梯入口「高低差」 小5童撞橫柱頭破縫針

    台南歸仁農曆年前新啟用的「釋迦遊戲場」,以水果釋迦為主題,結果,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溜滑梯入口撞傷頭,縫了五針,家長本來以為是孩子單純意外,沒想到又陸續得知,其他孩子也有撞頭情形,家長覺得安全措施再不檢討改進,還會造成其他孩子受傷。
    2024/03/04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