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受虐 結果共755筆

  • 防虐童再發生 衛福部提改善「三面向」:擬制定兒童托育服務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聽取衛福部報告「出養童受虐事件辦理情形及策進作為」,衛福部表示,該名一歲多男童原本已經被接入社安網,卻仍發生憾事,顯見在制度設計規劃或落實執行上仍有待加強,將提出「實務面」、「制度面」及「法制面」的精進作為,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2024/03/21 12:06
  • 深訪社工! 女童8個月大曾受虐 寄養後再展笑懷

    雙北發生1歲半剴剴事件後,引起大眾對兒福體系的討論,而我們也實際跟著雲林家扶中心社工,訪視曾經受虐的兒童,觀察社工如何在個案安置後,關懷他們以及互動,深入了解社工日常與心聲。
    2024/03/19 19:01
  • 凱凱遭「活活餓死」!惡保母姊妹冷血對話流出 恐還有其他受虐童

    男童剴剴遭虐致死,檢警驗屍確認主要死因是「營養不良致橫紋肌溶解」,也就是被活活餓死,惡劣的是,保母妹妹在偵訊前,竟與家人在地檢署公然串證,還聊到渾然忘我,遭承辦檢察官邱舜韶直擊,當庭將她聲押獲准,並查出除了剴剴外,恐還有其他幼童被虐。
    2024/03/19 09:54
  • 甜甜圈痕、皮下脂肪瘀傷 醫揭「4大徵兆」判斷孩子是否受虐

    近期發生的兒童虐死案引發社會輿論,讓民眾悲憤不已,除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功能和社福機制外,家長也擔憂,從哪些跡象能看出孩子是否被虐待?醫師傑登在臉書粉專分享「4大徵兆」提供家長參考,從孩子的傷勢判斷是否遭受虐待。
    2024/03/16 09:31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謊稱「受虐童是阿嬤照顧」 女社工疑幫腔保母干擾檢警辦案

    北市1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虐死案,負責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遭質疑查訪記錄疑有不實,甚至在男童送醫時,還疑似與劉姓保母向院方謊稱「外婆是主要照顧者」,推託男童是溢奶死亡,希望進行行政相驗,但最後院方通報後才讓整起虐童事件曝光,劉姓保母姊妹檔遭收押,陳姓社工經複訊後30萬交保。
    2024/03/14 11:27
  • 女社工被上銬掀議! 資深社工點「1關鍵」嘆:被告不意外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該個案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12)日被移送台北地檢複訊,被警方上銬掀起議論。一名社工資歷11年的網友在論壇指出,假設陳女畢業後即進入兒福聯盟擔任社工,至少約7年之久,然而全案發生期間,凱凱(受虐童,化名)身上有幾個關鍵,作為社工應該要產生警覺,「被控告過失致死,其實不意外」。
    2024/03/13 20:28
  • 孩子受虐不敢說!家長憂「不知怎開口」 醫揭5關鍵:避免誘導式問答

    保母虐童案近日震驚各界,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長期凌虐致死,期間包含餵食廚餘、拔光指甲、暴力毆打等劣行一一曝光,殘忍行徑也引發社會大眾人神共憤。對此,許多家長陸續擔心若孩子受虐「該如何開口詢問」,有醫師就曾指出「5問法」是關鍵,其中包含避免拷問、誘導式問答。
    2024/03/13 16:44
  • 4種虐童痕跡最常見!兒科醫圖解 最要小心「甜甜圈的洞」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底疑遭劉姓保母凌虐慘死,惡保母疑不僅拔光他指甲、餵食餿水,更燒黑他下體,惡行引爆全民怒火,社會更出現「應判死刑」的聲音。然而幼童遭受虐待有時難以被察覺,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以4張圖解析兒童遭受虐待的痕跡,呼籲家長小心「甜甜圈的洞」。
    2024/03/13 12:04
  • 快訊/一歲童被虐死!兒盟遭砲轟 衛福部: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衛福部有關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衛福部今天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2024/03/13 11:28
  • 保母虐死1歲童!兒虐與失業率密切相關 醫分析虐童6心態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收押。對此醫師指出,研究顯示,兒虐率與失業率的密切關聯。除此之外,虐童案件背後的成年人心理分析是一個複雜的議題,涉及多種心理和社會因素,包括發洩壓力、扭曲成就、滿足變態等原因。
    2024/03/13 09:10
  • 抱兒吵架遭尪怒推!她鬆手摔死兒 桃園夫妻「陽明山藏屍」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長期受虐身亡,劉姓保母姊妹、負責個案之陳姓社工均遭移送,兒福聯盟及作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先後被點名,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然而不少民眾亦憂心指出,這樣的事情雖然恐怖,但更令人憂心的就是「案件並不在少數」。2020年曾發生一起棄屍案件,桃園周姓夫妻因吵架誤殺長子,更為了掩蓋真相而藏屍陽明山。
    2024/03/13 08:41
  • 勾起暗黑陰影!筱崎泫童年遭「全裸關狗籠」 曝辨識虐童者3方法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起社會譁然。過去,女星筱崎泫也曾透露,自己童年時遭受虐待。消息一出,就有網友私訊筱崎泫,詢問「該如何觀察和辨識虐童的人和跡象?」。筱崎泫今(12)日親自在臉書發文分享。
    2024/03/12 21:52
  • 篠崎泫昔「全裸關狗籠」被施暴當獻祭! 爆心理變態外貌特徵:難察覺

    女星篠崎泫外型甜美,在高中時因登上PTT表特版爆紅,不過她命運多舛,從小接觸過至少7個寄養家庭,她曾分享其中一個是邪教家庭,當時男主人不但不讓她吃飯,她所有行為都被監視,甚至被關進狗籠當獻祭。看到1歲童遭保母虐待致死的新聞,篠崎泫難過地說:「心理變態是可以被包裝得難以察覺的,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以及我近幾年得知虐待育幼院孩童的這些施暴者,在外看起來都『非常正常、非常善良』。」
    2024/03/12 12:12
  • 童滿身傷!3次探視無異狀 兒盟:不可能扒光

    男童才托育不到4個月,竟然就疑似受虐而死,這名保母被拘提之後,一度傳訊息,叫妹妹清理死亡現場滅證,對話紀錄變成鐵證,姊妹倆都被收押。但外界質疑的是,社工連續三個月,都有去探視男童,竟然都沒發現他身上有傷,對此,兒福聯盟表示,總不可能每次去探視都把他脫光。
    2024/03/11 19:32
  • 男童遭拔指甲、生殖器焦黑 兒盟稱「有探視」…家長怒灌爆臉書

    一名一歲男童因父母入監服刑,自去年9月起由劉姓保母姐妹接手照顧,未料卻成了「入地獄」的開始,不僅每天被餵餿水、牙齒被打斷、趾甲被拔光,甚至就連生殖器也呈現焦黑,活活被虐死。由於男童先前由另一名私人保母照顧,後經兒福聯盟轉介後才落入劉女手中,不少網友也灌爆兒盟的臉書粉專,更質疑社工作假報告包庇劉姓保母。
    2024/03/11 19:04
  • 遭對折捆塞水桶!台北童受虐亡 保母竟嘻笑「傳LINE分享」

    台北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虐逾3個月休克身亡,狠心保母疑連同妹妹多次施暴,消息傳出後震驚社會,相關單位也迅速介入調查;而凱凱除了全身均有包含「牙齒不齊全」、「指甲被拔」、「頭部明顯瘀血」、「腳部骨折」等嚴重傷勢之外,再有消息指出涉案保母不僅將其對折塞進水桶,更在剴剴掙扎期間,語帶嘲諷的跟妹妹傳LINE分享「實時消息」。
    2024/03/11 15:32
  • 晚安小雞恐命喪柬埔寨!吳子嘉揭「竹聯幫異地勢力」 籲家屬求助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聯手造假一系列在柬埔寨受虐的影片,遭當地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鍰400萬瑞爾(約3萬台幣),總理洪馬內也強烈呼籲當局不要減刑或特赦,意即「關好關滿」。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關2年,我覺得命都沒了吧?」建議他們趕緊找人聯繫竹聯幫大哥,否則難逃死劫。
    2024/02/20 12:02
  • 隋棠鄰居又出事了!強迫餵食兒子 《非殺人》她急搶救「受虐兒」

    由隋棠、劉冠廷、王淨合演的戲劇《非殺人小說》,28日播出新集數,新的一集中,劇情描述林夢(隋棠飾)即時救出受虐的鄰居小孩,她發現房東老婆洪太太(張詩盈飾)強迫餵食兒子,林夢介入阻攔並要求生病的洪太太去就醫,網友們對張詩盈剝指甲的嚴重病況行為,直呼令人起雞皮疙瘩。
    2024/01/30 07:22
  • 找到了!網友集結台南虐狗人住處丟雞蛋 摔狗內幕曝光

    台南市傳出女子虐狗事件,引發不滿,28日晚間,就有網友前往女子住處丟雞蛋,驚動警方前往現場維持秩序,動保處也前往調查,緊急收容這隻受虐的柯基犬!女子表示,她是替朋友照顧狗狗,由於親人過世,心情不佳,加上被被狗抓傷,一怒之下才有虐待行為。動保處表示,原飼主跟虐狗人,都無法再飼養寵物,由於受虐的柯基犬處於緊張狀態,將等檢查無虞再開放民眾認養。
    2023/12/29 13:09
  • 台中外籍看護疑對失智老婦「摑巴掌」引網怒 清水警要查了

    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驚傳老人受虐案,有民眾目擊在一間超商內,一名女看護推著失智老婦坐在超商內,過程中,看護竟然伸手對老婦「摑巴掌」,讓民眾看傻眼,把影片分享到臉書在地社團,網友看到影片也相當氣憤,盼望老婦的家人能夠正視,對此,清水警方表示,將主動追查此案件,並在釐清案情後依法究辦。
    2023/12/27 15:24
  • 「虐待阿嬤」網傳影片 家屬出面澄清是誤會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雲林一名阿嬤,疑似受到虐待,畫面中,阿嬤坐在地上拍門,喊著開門,似乎被關在屋內,還有睡地板,甚至擰鼻涕,哭說不甘願,看似遭受虐待,記者找到阿嬤,兒媳也同住,出面說明是誤會一場,看護遭到誤解委屈的哭了。
    2023/12/21 13:31
  • 男星遭扒光毒打!活活虐死棄屍樹林 女友被囚「逼聽慘叫」

    英國近日針對一起兇殘命案作出判決,43歲的土耳其人氣DJ阿爾珀金(Mehmet Koray Alpergin)因不明原因惹禍上身,某天與女友達爾布達克(Gozde Dalbudak)遭到綁架,最終阿爾珀金被折磨致死、拋屍在郊區樹林,達爾布達克則是被迫「目睹」男友受虐的全過程,並在事後被歹徒放走;經過長達一年的審理,所有涉案嫌犯也都被依不同罪名起訴。
    2023/12/02 21:14
  • 雜亂不堪!一家四口擠6坪小套房 台南童「受虐現場」曝光

    台南市北區(18)日驚傳幼童虐死案,陳姓生父與謝姓生母宣稱男童是在浴室滑倒栽進浴缸才溺斃,但孩子身上遭毆打的新舊傷痕,讓院方懷疑案情不單純,通報警方介入。現在男童跟著父母生活的環境也曝光,只見小套房環境雜亂,而疑似溺斃男童的浴室,還有浴盆正泡著衣物。
    2023/10/20 15:21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