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餐廳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58分鐘前
  • 寶林茶室吃出人命!負責人黎仿軒:自己與父母3/22也在店裡用餐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餐廳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等2人,在今(29日)下午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均請回。黎仿軒隨後現身,並首度鞠躬道歉約12秒,並透過律師劉上銘表示,自己和父母在3月22日,都曾到店裡用餐。
    1小時前
  • 批寶林衛生不佳 常客:員工手套沒換、醬料亂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到底食安漏洞出在哪?就有先前吃過的顧客指出,曾吃下椰香飯後頭痛想吐,還有人目擊員工手套沒換,摸完廚餘就摸食物,也有常客坦言,醬料區有點凌亂,就連外送員也跳出來,表示不愛接寶林的單,因為餐廳人力太少,出餐很慢,通常要等很久。
    1小時前
  • 不斷更新/寶林中毒案「累計21例」 負責人黎仿軒鞠躬14秒道歉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下午,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在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在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第2例60多歲的死者,胃中內容物及血液,也證實檢驗出「米酵菌酸」。檢警下午再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周姓廚師等人釐清細節,全案將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稍早複訊後均黎男、王男獲無保請回,黎仿軒也首度面對媒體鞠躬道歉14秒。
    2小時前
  • 寶林中毒「顛覆外食觀念」!歐陽靖列6關鍵嘆:是我也必點炒粿條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經常在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的藝人歐陽靖發文指出,「這次事件之後,也讓我這種外食族的觀念完全被顛覆了」,並表示自己還是不會對外食失去信心。
    2小時前
  • 連送2醫院救不回命!寶林中毒死者家屬發聲:從未控訴究責醫院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傳出首位死者呂男家屬揚言要提告收治患者的醫院,期盼司法能給予家屬一個公道。對此,根據《FTNN新聞網》報導,今日呂男家屬提出聲明反駁表示,「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並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
    2小時前
  • 期待落空!「臺大麥當勞」沒賣焦糖奶茶 業者:配合校園政策

    不少民眾好不容易盼到麥當勞的人氣「焦糖奶茶」強勢回歸,但在台北臺大餐廳店,有網友在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社團指出,為什麼台大麥當勞沒有賣焦糖奶茶?底下留言,議論紛紛。
    3小時前
  • 寶林案翻版?彰化醫師素食攤吃「粿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急採樣

    「寶林茶室」素食餐廳信義A13店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有19個案例通報,且已有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引起全台人心惶惶,兩名死者皆有點炒粿條這道菜,體內也驗出米酵酸菌。日前傳出一名彰化縣的醫師到員林的素食攤吃類似的粿條料理,返家後同樣出現不舒服的狀況,院方通報後,彰化衛生局已前往攤商做採樣調查。
    4小時前
  • 寶林案死者家屬要告醫護 衛生局:馬偕為救治已竭盡所能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有死者家屬質疑救治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提告。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9)日於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院方在這麼短時間已做出這麼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強調醫療團隊已竭盡所能。
    4小時前
  • 寶林3月17至25日「91筆消費明細」曝 賣出59份炒粿條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公布「寶林茶室」3月17日至25日91筆的消費記錄,其中,有59筆消費紀錄都有粿條,至於有多少人分食這59份粿條仍尚待釐清。
    5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5小時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5小時前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5小時前
  • 快帶孩子衝了!麥當勞兒童節「限時3小時冰淇淋免費」

    兒童節要到了,台灣麥當勞今年持續推廣親子共讀,連續三年於4月4日舉辦「麥麥共讀日」,邀請家長透過親子共讀,活動當日上午11:00起,購買任一超值全餐及Happy Meal 麥麥盒四件組,即可獲得繪本《苔蘚兄妹》一本,全台限量2萬本,送完為止。此外,下午14:00起至17:00止,家長只要與12歲以下孩子一起至麥當勞完成親子任務,即可獲得蛋捲冰淇淋免費兌換券,每間餐廳限量100張。
    6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7小時前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7小時前
  • 全家「神級新麵包」超夯!她半夜2點掃貨嚐鮮 饕客讚:物超所值

    隨著春季到來,許多餐廳、超商賣場也紛紛推出季節限定活動與新品,像是全家便利商店就推出11項「春日鮮食新品」,其中又以麵包「加州莓果乳酪軟歐」最受歡迎。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她為了買到這款麵包,甚至得在凌晨2點就去掃貨,不少饕客也紛紛大讚,「真的很好吃」。
    7小時前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8小時前
  • 狂過草仔粿披薩 高雄這間餐廳愚人節推「香菜滿漢全席」

    一年一度愚人節即將到來,各大餐飲業者紛紛推出「搞怪餐點」,像清新福全推出珍珠+白開水的的「珍珠白」、必勝客則推出形狀超獵奇的「芝心雙粿草仔龜披薩」。如今高雄知名中餐廳「悅品」也打鐵趁熱,祭出滿漢全席的「香菜料理」挑戰饕客的味蕾極限。
    9小時前
  • 國外訂米酵菌酸標準品得一周!彰基「這原因」有存貨 主動無償提供

    日前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上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原本衛服部要從國外購買「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大概要等上一周,沒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主動無償提供標準品,促進檢驗結果大躍進。
    9小時前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9小時前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9小時前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告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提告。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10小時前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11小時前
  • 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集體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28)日進行解剖相驗,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是國內第一次檢出這項毒素。食藥署列出「米酵菌酸」四大常見問題,解答民眾疑慮,不會因為洗滌、烹飪就被破壞,同時要注意保存食物的環境。
    12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