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陳博志 結果共8筆

  • 歐美跟進戒急用忍? 學者:大家欠李登輝一個道歉

    故總統李登輝在長達12年的任期中,最具爭議的經濟政策便是「戒急用忍」、「南向政策」,以及還沒開始就被扼殺的亞太營運中心,有專家認為,李登輝為了與大陸脫鉤,採取的鎖國策略是台灣經濟由盛轉衰的關鍵,但李登輝倚重的經濟幕僚陳博志認為,就是因為戒急用忍禁止半導體到大陸投資,台灣才能擁有強大的科技實力,而非莽撞西進、最終被對岸吞噬。
    2020/08/01 00:50
  •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成立 陳菊、蘇貞昌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同意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卓榮泰召集,成員包括林右昌、林錫耀、陳菊、陳博志、陳傳岳、鄭麗君、蘇貞昌,預計11月初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卓榮泰並宣示要有國會戰力等3項提名原則。
    2019/10/23 15:56
  •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2018/09/26 14:06
  • 總統府資政建言前瞻要「緩」 總統聽得進去嗎?

    執政黨全力推「前瞻計畫」,蔡英文總統下鄉也將前瞻掛嘴邊宣傳,是眼前最重要的政績之一,但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前瞻計畫中的鐵軌建設「不夠前瞻」,需要「緩下來」。
    2017/06/09 22:08
  • 【財訊】楊金龍、陳師孟、吳榮義、陳博志 有機會沒把握

    央行總裁彭淮南自從宣布不再續任後,接替的人選一直是金融界關切的焦點,但由於彭淮南的績效太好,也使得蔡英文總統未來想要找到合適的新總裁,難度相當高。
    2017/06/01 19:17
  • 馬執政滿5週年 陳博志:決策缺陷多

    經濟部在520馬政府屆滿週年這一天,公布4月外銷訂單為356.9億美元,比去年減少1.1%,已是連續3個月衰退,其中又以對日本外銷衰退2成最多,攤開馬政府執政成績單,最讓民眾詬病的包括證所稅、油電雙漲等政策,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認為,如果馬總統不改變他決策的模式,只參考幕僚意見,而不聽外界聲音的話,恐怕未來3年,經濟還會繼續悶下去。
    2013/05/20 21:52
  • 「不認識陳致中」 陳博志駁幫洗錢

    扁家洗錢拼圖又有新的消息,平面雜誌報導,根據一項美國情報局的資料顯示,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在扁家洗錢事件中扮演關鍵角色,陳博志上午也出面澄清。
    2009/04/08 10:52
  • 〈獨家〉游揆明邀宴財經大老 做內閣考量

    新內閣人事逐漸明朗,在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堅持求去之後,主導財經小內閣的重任,將落在內定經建會主委,也就是現任政務委員胡勝正的肩上。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行政院長游錫昆今晚將作東,胡勝正作陪,共同邀宴陳博志等重量級財經界人士。
    2004/04/25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