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酬神 結果共32筆

  • 古天樂泰國還願四面佛!與神秘男逛街被捕獲 超狂背景遭起底

    現年53歲的影帝古天樂入行多年來在各方面都發展順利,有傳古天樂當年獲泰國高人「白龍王」指點,曬黑有助他的運勢。其實古天樂也有拜四面佛,上月25日就有網友於泰國曼谷著名四面佛壇偶遇古天樂,他在元宵節專程到當地拜四面佛還願。當日他跪在佛壇前誠心跪拜還願,眾多貢品中還有4隻金色大象,上面全都寫上「古天樂」名字,用以酬神答謝神恩。有網友就指那些金色大象一隻要六萬泰銖(約台幣5.2萬),足見他十分用心。
    2024/03/05 17:24
  • 「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活動起跑 張市長:打造重要的文化節慶品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大溪區,出席「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GO開幕活動」,並頒贈匾額「浩氣千秋」予普濟堂。張市長表示,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是大溪最隆重的日子,市府也透過「大溪大禧」,將大溪的風土人情一起介紹給全台朋友。今(112)年「大溪大禧」邁入第五屆,今日活動正式起跑,不僅有「與神同巡」傳統遶境的經典藝陣,活動期間還有酬神戲劇、「百納新藝,未來之境」主題特展及「百納新藝,時尚之夜」晚會等活動,期盼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打造為「大溪大禧」節慶品牌,也是台灣最大的關公文化慶典,讓民眾想到關公就想到大溪普濟堂,成為全台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2023/07/24 10:50
  • 壯觀!這裡酬神大手筆 近千座戲棚創新高

    嘉義有全台最富有村莊,位在布袋的蕭厝庄,身價一億算小康而已,而嘉義縣鹿草鄉,信徒酬神也很大方,這幾天道路上有數不完的戲棚,歌仔戲和布袋戲同時登台演出,是當地神明生日,信徒為了還願,大手筆請戲班演出,一共有近千個戲棚綿延約二公里,這也是歷年來最高。
    2023/06/11 23:02
  • 舞陽開工爆突發狀況!意外受困外島「恐滯留一週」驚險過程曝

    37歲巴西混血男星舞陽(田舞陽)日前受邀飛往馬祖參與當地的「擺暝文化祭」,就是在夜晚的時候排放供品祭神酬神的傳統儀式,熱鬧的場面讓舞陽相當興奮。豈料,正當整個團隊要搭機回台時,天氣竟突然轉差,導致飛機臨時停駛,也無法確認何時能復飛,最後一行人決定搭乘「台馬之星」船班回台,結束了一場困在馬祖的驚魂記。
    2023/02/08 10:58
  • 燒馬糧、尬乩登場!馬祖4鄉5島慶元宵「擺瞑」文化祭

    對於馬祖居民而言,元宵節的重要性不亞於過年春節,在外遊子幾乎都會回到家鄉,一起「擺瞑」酬神。其中神轎文化,更是當地特有的宗教習俗,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以及攝影愛好者,搭機前往馬祖北竿鄉。
    2023/02/02 20:46
  • 她捐3千酬神「趕走毒菇」 內行人曝廟址:香火要鼎盛了

    女性嫁入夫家後,除了要面臨婆媳問題外,倘若老公還有姊妹,姑嫂之間的相處也是很重要。最近有網友分享,在新北市某間廟宇外面,看見廟方貼出一張感謝狀,該位信眾捐了3千元香油錢,感謝神明替她將「毒姑」遷出家外。貼文一出,讓許多女網友直呼,「我也需要董大爺」,更有好心人熱心提供廟址。
    2022/11/15 18:21
  • 宗教酬神戲有條件開放!指揮中心:限於「這2處」演出

    國內今(19)日新增15例本土、6例境外移入及1例死亡個案,隨著疫情逐漸平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有條件開放一般寺廟進行宗教酬神活動,不過僅限於廟埕及廣場等處演出,且不得開放民眾觀賞。
    2021/07/19 14:30
  • 婚宴見神明喝喜酒必說「祈願金句」 命理師:易如願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團隊主任陳建良日前在台中某場婚宴跑行程,逐桌敬桌時驚見一整桌超大咖「神秘嘉賓」,竟是10尊神像齊聚坐鎮,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解釋,婚宴現場出現「神明桌」多為還願或酬神,通常會擺在主桌旁,民眾若要祈願可雙手合十,祝神明用餐開心,較容易如願。
    2021/05/11 08:21
  • 開頭獎酬謝紫南宮 送400個大樂透紅包

    今年威力彩最高單注頭獎15.62億元,7月27日開出共有2注,其中一注開在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附近的彩券行,得主包了60萬紅包,彩券行酬神慶祝,準備400個紅包,每包一張大樂透彩券,分送民眾。
    2020/10/17 13:06
  • 影/辣妹團厭世熱舞酬神 網笑瘋:神明已退駕

    廟會進香時常請來辣妹熱舞,但這團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台南市南勢街西羅殿日前進香活動,請來一群辣妹熱舞,只見她們身穿制服與熱褲,隨著音樂若有似無的搖擺,厭世態度讓網友笑翻,直呼神明都要退駕了。
    2019/09/21 16:47
  • 險勝丁守中 柯文哲靠「七星燈」拿到3千救命票?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中,最讓人揪心的莫過於台北市長之爭,柯文哲與丁守中開票後數小時都處於拉鋸狀態,最後柯以3254票險勝丁。友柯市議員透露,這是因為姜太公道場內「七星燈」的加持。
    2018/11/29 20:14
  • 「伏魔大帝」鍾馗爺聖誕 13戶小村塞滿上千信徒超壯觀

    雲林西螺供奉「伏魔大帝」鍾馗的弓孝宮,為了慶祝鍾馗聖誕,在3坪大的宮廟外搭起棚子祝壽,廟方還斥資上百萬放煙火,熱鬧一番,儘管村里只有13戶人家,但在這一天(12日)各地信眾都會來參拜,信眾們為了酬神請布袋戲團表演,多達40座戲台塞滿鄉間小路,相當壯觀。
    2018/09/15 18:52
  • 酬神金牌也偷! 2賊連夜搬走神明保險櫃

    南投一處私人公廟,上百公斤的保險櫃,被2名小偷合力連夜開貨車搬走,廟方在臉說社群協尋,當地民眾都在注意。竊賊因為打不開保險櫃找人開鎖,結果露餡了,警方廟方趕來指認,找回36塊酬神金牌和裏頭的香油錢。
    2018/06/28 14:42
  • 客家收冬戲 玉里傳統客庄活動好熱鬧

    花蓮縣玉里鎮「收冬戲-來客庄看戲」,今天在春日里五穀宮戶外廣場登場,鎮長龔文俊表示,大家來感受傳統文化之美,也盼表達酬神、祈福、謝天的客家傳統延續下去。
    2017/12/02 14:31
  • 張家輝新片搞「鬼」 搭禁忌習俗宣傳

    鬼月即將到來,不少鬼片也選在這檔期前後上映,其中由張家輝自導自演的新片《盂蘭神功》,就以農曆七月用來酬神的神功戲作為主題,片中講到不少傳統鬼月禁忌以及習俗,片商甚至還舉辦了嘶吼大會,讓粉絲體驗被嚇破膽、叫救命的感覺。
    2014/07/19 18:31
  • 別再脫!永康商圈酬神 舞太辣警關切

    充滿人文氣息的永康商圈,居然有辣妹脫衣跳舞!21日晚間,民眾路過信義路二段,發現一名女子,站在吉普車上跳舞,原本穿著改良式的和服,後來一件一件脫,身上只剩下三點式的比基尼,父母帶著小朋友都害羞快速通過,就怕脫序演出,有人打電話報警,員警到場後,發現跳舞女子沒露點,不算妨害風化,原來,是有人為了酬謝,設立在騎樓下的四面佛,請人跳豔舞,立刻請違規車輛開走,告誡女子不能再脫!
    2014/03/23 18:10
  • 搞怪!永懷師恩 畢業送「罐頭塔」謝師

    台南南榮技術學院一群畢業生,為了讓老師留下深刻回憶,大搞創意,竟然在畢業典禮,送老師2座酬神用的罐頭塔,上頭還寫著永懷師恩,而收到這麼搞怪的畢業禮,老師毫不介意,還說要搬回家給家人看。
    2012/06/11 12:49
  • 5代傳承!10歲道士收驚 打鼓皆通

    桃園出現一名年僅10歲的小道士,不只擔任起酬神慶典的鑼鼓師,架式十足,更厲害的是,他5歲就已經會幫人收驚;原來這名國小三年級的王聖呈,因為生在道教世家,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不少道教科儀,昨天在龜山鄉舉辦9年一次的「巡迴媽」酬神慶典,他也一展身手,毫不怯場的表現,在會場中格外引人注目。
    2012/04/18 16:58
  • 〈獨家〉肉身謝神! 跳肚皮舞、當「部將」遶境

    拜拜還願,您會用哪種方式謝神呢?一般人都是買鮮花素果,或是打金牌酬神,不過有民眾酬神方式很不一樣,這名婦人特別挑在深夜,獨自到廟裡跳性感肚皮舞謝神,感謝神明保佑她身體健康,而像這樣肉身還願的民眾還不算少,有信徒將自己的臉彩繪成二郎神、虎爺等神話人物,扮成官將的下屬,不怕苦坐著輪椅,跟著陣頭繞境,祈求身體健康。
    2011/11/29 19:04
  • 媽祖保佑!企業家花百萬 買神豬酬神

    2頭上千台斤的神豬,準備用來酬神,這樣的壯觀場面,出現在雲林!一名企業家,到大陸投資食品業前,曾向朝天宮媽祖許願,果然事業飛黃騰達,這名企業家不只花100萬,買了2頭超過1千台斤神豬,還打造10兩重的金牌,酬謝媽祖,相當大手筆。
    2010/11/10 13:52
  • 總舖師出書! 病榻口述辦桌人生

    台灣「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要出書了;78歲的他,今年年初罹患大腸癌住院開刀,健康狀況不佳,跟林添盛有多年交情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擔心辦桌的禮俗文化逐漸失傳,決定幫他出書;因為林添盛不只是台灣第一位,發明「辦桌」有提供桌椅、餐具的人,還辦過酬神「天子宴」,一口氣出了80幾道菜,轟動兩岸。
    2010/08/22 12:57
  • 台灣版「暮光之城」 失意男娶神為妻!

    你相信人鬼戀嗎?在嘉義,有一名情路坎坷的男子,無意間幫朋友酬神,他說,後來感應到神明闖入他夢中,跟他相戀,還說要以身相許,他果真由父母作主,把神明給娶回家供奉,這場另類婚禮還特地找來年輕女子代替女主角,雙方象徵性互戴戒指完婚。
    2010/08/11 12:16
  • 野台戲綿延2公里 酬神單日耗百萬

    嘉義縣鹿草的一間公廟,5坪大左右,但是這2天舉辦廟會,要主動酬神的信眾,自掏腰包請來布袋戲、歌仔戲,還有歌舞團,從白天到晚上熱鬧慶祝,即使廟佔地小,但信眾這2天,平均一天找來的團體將近200團,光一天耗費就100萬以上。
    2010/06/07 00:24
  • 假鄰長募款 冒神明名義挨家行騙

    台北縣樹林地區出現一名中年男子,假冒自己是「鄰長」,說地區要辦酬神活動,要求民眾樂捐,受騙民眾不疑有他,慷慨解囊,捐助民眾一直到了活動當天,帶著祭品到土地公廟,才發現根本沒有活動,當地里長知道了,立刻發傳單要大家小心。
    2009/12/27 12:42
  • 鳥取歲末酬神 吃豆腐消除業障

    相信不少人都有說謊經驗,有時候可能是善意的欺騙;在日本的鳥取縣有一個另類習俗,就是在每年的12月8日這一天,民眾只要坦承曾經說謊,再品嚐當天祭拜過的豆腐,就能夠消除說謊的業障,讓自己在新的一年重新開始。
    2009/12/09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