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課綱 結果共526筆

  • 轟108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登陸官媒:要把臨演演成主角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外界不同聲浪。而區桂芝最近接受陸媒專訪,指出在選舉前,有人説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要演成主角,「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2024/02/03 13:36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不只古文!108課綱科目時數被砍 師憂:學生數理能力弱化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和學者李昱宏在新聞發表會上建議,對108課綱進行全面的檢討,呼籲增加基礎學科的教學時數。此外,他們認為,雙語政策最終會遭到失敗,因此更多的資源應該投入母語教學,使新住民的子女能有機會學習他們父母的語言。
    2024/01/08 14:14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108課綱又爭議 英文師:刪經典教「辦桌、媽祖」

    108國文課綱才爆出古文爭議,現在英文教材也被討論,網路上一篇,自稱高中英文老師的匿名文章,說經典的海明威、海倫凱勒等課文都被刪除,反而放入辦桌、媽祖遶境等內容。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重視英語文的即時性與生活化,能訓練學生思辨能力、培養多元觀點。
    2023/12/17 17:58
  • 影音/北一女師再批「課綱缺陷」 拒找賴清德討論:不期待他!

     
    2023/12/14 11:47
  • 108課綱「去中國化」 國台辦批:民進黨蒙蔽台灣民眾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甚至引起中國網友們的高度討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痛批,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2023/12/13 16:25
  • 政大生辣問108課綱「去中國化」 蕭美琴:做最厲害的是中共

    108課綱「刪減古文」議題引發關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來到政大與學生進行座談,當被學生問到108課綱是否有去中國化疑慮,她直言過去數十年全世界去中國化最強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並說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我都跟他們說來台灣,因為只有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包括我們的正體字、繁體字。」
    2023/12/12 21:48
  • 學文言文要幹嘛?美女國文教師「想像1情境」神回 眾人秒懂

    文言文艱澀難懂,是不少人學生時期的惡夢,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大量文言文,引發外界不同聲浪,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更痛批「無恥課綱」,話題再掀討論,文言文的存在對學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對此,國文老師田宇塵舉例解釋,獲得大批網友按讚認同。
    2023/12/12 20:33
  • 低調?課綱爆爭議 賴赴北一女校慶未致詞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才抗議108課綱,今天(12)副總統賴清德就以建中大學長身分,參加北一女120周年校慶,賴清德被問到這問題,沒有多做回應。
    2023/12/12 16:35
  • 北一女校門口貼「文言文」紅春聯 學者反諷:這能看嗎?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痛批是無恥課綱,今(12)日北一女慶祝120周年的校慶,在大門掛上文言文春聯,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表示「這怎麼得了,竟然被文言文侵門踏戶了?」
    2023/12/12 15:49
  • 賴清德赴校慶「會找他談108課綱?」 北一女師:對他沒期待

    北一女師區桂芝日前痛罵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起激烈討論,今(12)日正逢北一女校慶,她也接受媒體訪問,提到108課綱牽涉的不只是國文問題,這已經嚴重影響到學生的未來,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有出席校慶,是否會與他進行討論,區直言不會,「已經對他沒有期待」。
    2023/12/12 14:15
  • 學費全免! 侯友宜拋國小「課輔」延到19: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發布自己的「課後輔導政策」,針對6到12歲孩童,他主張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而且為了配合家長下班時間,侯友宜規劃課輔的下課時間,延長到晚上七點!
    2023/12/12 13:46
  •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2023/12/12 09:05
  • 區桂芝轟課綱沒「廉恥」 北一女生:上課政治偏頗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批評課綱沒有「廉恥」這課不妥,但有北一女學生就PO文說,區桂芝課堂上有偏頗的政治立場,其他校友則說,學生都會自己判斷言論,如果老師真的喜歡廉恥,可以自行課外補充。
    2023/12/11 15:43
  • 聲援北一女師!韓國瑜嗆:要斷中華文化的根先拆台南孔廟

    國民黨台南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今(10)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名列不分區列第1名的韓國瑜到場力挺,並針對近期108課綱議題聲援北一女教師區桂芝。韓國瑜更諷刺,民進黨如果要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掉,先拆掉從明朝就建立的台南孔廟,他也反問,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斷,那下一代要如何教育?要放入什麼文化?
    2023/12/10 14:55
  • 霍去病變「賣滷肉飯」? 韓國瑜:中華文化根斷了

    最近引發熱議的,108課綱有不少文言文篇目被刪除,包括顧炎武的廉恥,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砲轟。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中提到,先前有年輕人把「霍去病」講成鬍鬚張滷肉飯,直呼中華文化的根斷了。而有不少縣市的校園,將禮義廉恥牌匾掛回學校。
    2023/12/10 13:14
  • 108課綱重擊賴清德民調?退將批藍營很糟糕:竟是由女師出馬

    針對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痛罵是無恥的課綱,引起輿論譁然。對此,退役陸軍少將栗正傑認為,此事正好擊中民進黨要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最新民調下滑可能也與此事有關,他也批國民黨很糟糕,明明那麼好打綠的話題,卻是由一個女老師出馬。
    2023/12/10 11:40
  •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2023/12/10 09:12
  •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千位台大生表態「古文去留」 結果出爐

    北一女師區桂芝批評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隨即引發熱議,出現各種不同聲音,台大近日也發起投票,讓學生表態,總共有1814名台大生參與,投票結果也出爐了。
    2023/12/10 09:12
  • 108課綱刪古文吵翻 台大教授指「它」才是台灣教育真正問題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從30篇推薦古文刪減剩下15篇,是「無恥」課綱,話題持續延燒,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同樣身為教育者,提出自身看法,同時點出台灣教育最大問題,「一切都以考試為最終目標」,師長只靠著考試的壓力,來驅動學生學習。
    2023/12/09 19:58
  • 才批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遭爆「赴港研習」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批評,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沒想到現在被爆料,她今年就曾到香港,參與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對此,老師無奈表示,現在連兩岸交流都會被貼標籤,更大嗆「網軍是瘋了嗎」?
    2023/12/09 19:43
  • 北一女師轟課綱無恥! 韓國瑜聲援:中華文化根斷了

    108課綱大量刪減古文,顧炎武的《廉恥》也遭刪除,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批評「無恥」,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中華文化在台灣斷根了,全世界都想了解中華文化,沒想到台灣這寶島,竟然把這正統切斷。
    2023/12/09 15:47
  •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2023/12/09 14:30
  • 刪文言文「去中國化」?師批無恥 賴清德:只是原則指引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因不滿中國文言文遭刪除,日前稱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援區師,稱當選要召開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說,他反對去中國化,這樣做很沒必要,直言文化是可以傳承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則表示,課綱基本上是一個原則性的指引,書商在編寫教科書的時候,也採取第一線工作的老師諸多的意見,這應該不盡然馬上跟課綱畫上等號。
    2023/12/09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