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芮氏規模 結果共2,652筆

  • 快訊/又是極淺層!20:40花蓮4.7地震 震度最大4級

    還在震!今(23)日晚間8時40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7.7公里,震央位於花蓮近海、即花蓮縣政府南方23.3公里,初判震度4級以上。
    5小時前
  • 花蓮強震釀災情!范逸臣台東老家「魚池震裂乾涸」親曝慘況

    花蓮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昨(22)日傍晚到今(23)日早上又陸續發生地震,讓民眾相當不安,范逸臣稍早出席客台電視電影《蒼蠅歌手》記者會,透露台東老家在上次強震時出現災情,家中的魚池出現裂縫,水全都流光,呈現乾涸狀態。
    5小時前
  • 狂搖!深夜連2震 護理師穩住護10新生兒

    自從403地震過後,餘震不斷!23日凌晨2點26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結果短短幾分鐘又來第二次6.3地震,幾乎全台灣都有感,不少人因此睡不下去,還有護理師當下穩住自己情緒,緊急護著10名新生兒,將推床聚集在一起。
    6小時前
  • 花蓮狂震引海嘯?地質專家析:超過規模7.2「淺層地震」要警戒

    台灣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直到今日餘震甚至破千次,今(23)日凌晨還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不少人為此擔心,如果再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是否會引起海嘯?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接受《TVBS》訪問時分析,昨日傍晚開始到今日的地震都是屬於「淺層地震」,若淺層地震規模大到造成地表破裂,會引起海床變動,就有造成海嘯的可能,未來若有超過規模7.2的「淺層地震」,就容易發生海嘯,要特別注意。
    9小時前
  • 餘震不斷!台中市政府0403強震後 已完成特殊性橋梁檢測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4月3日花蓮芮氏規模7.2大地震當日,即完成全市170座橋梁的巡查作業,包括123座重要及特殊橋梁,如西屯「科湳愛琴橋」、烏日「溪尾大橋」、東區「東門橋」、北屯「新桃花源橋」、南屯「知高橋」、豐原「后豐東橋」及神岡「新廣大橋」等。巡查結果顯示,所有橋梁結構並無因地震影響而損壞,民眾可以安心通行。
    10小時前
  • 林襄遇強震穿蕾絲睡衣「無罩逃難」 意外爆出家中藏「寶貝」

    繼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花蓮今(23)日凌晨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6.3大地震,今早再度出現芮氏規模5.8「極淺層」地震,讓民眾直呼不敢睡,韓瑜、林襄出席醫美代言活動,兩人談到這個月頻繁地震,韓瑜苦嘆像有了PTSD(創傷後壓力症),林襄則說4月3日地震時,自己穿著蕾絲睡衣,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穿上內衣逃難。
    10小時前
  • 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震後入口遭埋 緊急封閉

    自從昨(22)日晚間5時開始,一直到今(23)日早上陸續發生地震,今凌晨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造成富凱、統帥大樓倒塌;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又稱「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受創嚴重,入口遭到掩埋,目前已緊急封閉。
    11小時前
  • 狂搖!深夜連2震 民掛YT監測餘震:不敢睡

    自從403地震過後,餘震不斷!23日凌晨2點26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結果短短幾分鐘又來第二次6.3地震,幾乎全台灣都有感,不少人因此睡不下去,還有網友掛在台灣地震監視YT頻道上,時刻注意地震是不是又要來了。
    12小時前
  • 花蓮狂震!統帥、富凱大傾斜 蔡英文密切關注:別去山區水域

    花蓮繼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今(23)日凌晨2時26分及32分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6.3大地震,今早8時04分再度出現芮氏規模5.8「極淺層」地震,導致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陸續更發生多起餘震以及豪雨造成土石流等狀況。對此,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行政團隊與花蓮縣政府密切聯繫,以掌握地震災情的最新狀況。
    13小時前
  • 晃不完!10:21花蓮壽豐5.4「極淺層地震」 2分鐘後近海也震

    地牛持續翻身!花蓮縣壽豐鄉在今(23)日上午10時21分左右,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4的極淺層地震,其中花蓮地區更測得5弱的最大震度。另外,短短2分鐘過後,花蓮近海又發生規模4.7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
    15小時前
  • 被國家級警報洗版!花蓮人「整晚沒睡」崩潰 全場集氣:辛苦了

    花蓮地區自昨(22)日傍晚起就頻繁地震,入夜後甚至一連發生將近200起有感地震,其中還有2起芮氏規模超過6。對此,就有一名家住花蓮的網友透露,地震足足搖晃了超過12小時,國家級警報更是不斷響起,讓她相當崩潰,幾乎整晚沒睡。
    15小時前
  • 花蓮地震/第三棟樓塌陷!自強路民宅整層消失「2樓變1樓」

    今(23)日凌晨2時許,花蓮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6.3強震,除了位在花蓮縣市中山路上的富凱大飯店及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傾斜倒塌外,自強路上也有一棟兩層樓的民宅,「二樓變一樓」,一樓直接消失塌陷,幸好該樓房沒有人員受困,今日上午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勘查。
    16小時前
  • 深夜花蓮狂震日本沿岸恐現海嘯 沖繩、宮古島地區海面波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灣今(23日)凌晨2時26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0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29.9公里,地震深度為10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估測該次地震規模為6.6,並指出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山地區將出現輕微海面變動,但預計海嘯高度不超過20公分,預估不會造成災情。
    16小時前
  • 分析/0403至今已釋放42顆原子彈 專家:震央往陸地麻煩但快結束了

    0403花蓮大地震後,原以為已經稍微告一段落,沒想到從昨(22)日傍晚5點08分開始,就搖不停,15小時內已經發生180起的地震,甚至當中有兩起達到芮氏規模6以上。不少民眾半夜被搖醒、通勤被搖到捷運慢速行駛,也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大家都想知道,這樣每天搖的日子到底會到什麼時候?對此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地震專家郭鎧紋分析,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了。
    16小時前
  • 半夜地牛翻身!竹科晶圓大廠均安 產線不受影響

    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上午6點總計已有83起地震,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達6以上的地震,全台有感,而竹科地區震度約2至3級,各大晶圓廠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都說未達人員疏散的程度,人員和產線均安,不受影響。
    16小時前
  • 快訊/搖不停通勤留意!北捷文湖線慢速巡軌 機捷一度暫停5分鐘

    昨(23)晚起餘震不斷,而就在今(23)早8:04分,花蓮又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達到5強,雙北震度也有2級,明顯感受到搖晃。不少民眾正在通勤中,捷運文湖線一度暫停行駛後又復駛,捷運公司指出,高運量、文湖線依照SOP執行慢速巡軌中,暫無異常回報。
    17小時前
  • 7分鐘連4震!花蓮08:04「規模5.8強震」 最大震度5強

    今(23)日上午8時04分左右,花蓮近海再度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8的強震,且深度只有2公里,花蓮地區測到最大震度「5強」。另外,在這起地震發生後7分鐘內,花蓮縣壽豐鄉及近海處又發生3起有感地震,規模分別達4.6、4.3、5.1。
    17小時前
  • 快訊/07:38又震!花蓮規模4.3「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23)日稍早7時38分時,花蓮縣壽豐鄉再度發生芮氏規模4.3的有感地震,且深度只有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根據中央氣象署初步預估,花蓮縣最大震度達4級。
    18小時前
  • 花蓮震不停 市區中山路富凱大飯店傾斜所幸無人受困

    花蓮縣今天凌晨2時32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接續又有多次地震,花蓮市中山路富凱大飯店出現傾斜,警消已與飯店負責人確認無人受困。
    19小時前
  • 花蓮縣壽豐鄉清晨地震規模5.7 最大震度5強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今天清晨5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地震深度8.1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16.7公里(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最大震度花蓮縣5強。
    19小時前
  • 快訊/凌晨劇烈搖晃!花蓮規模6.3和6強震 最大震度5弱

    23日凌晨地牛二度翻身,許多民眾都被嚇了一大跳。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資料,今天凌晨2點32分花蓮縣壽豐鄉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17.2公里處,深度僅5.5公里是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為五弱,分別在出現在花蓮縣鹽寮、花蓮縣花蓮市。台北、雙北市也有三級。另一起地震則是在凌晨2點26分,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方 29.9 公里,地震深度為10公里,規模6,花蓮的磯崎、鹽寮和花蓮市震度最強達到5弱。
    22小時前
  • 花蓮5.9地震「雙北劇烈搖晃」!捷運一度暫停 全線慢速行駛中

    花蓮今(22)日晃不停,下午連續的地震稍微緩解之後,晚間再度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達5.9,雙北地區搖晃劇烈;而台北捷運也深受影響,目前全線慢速行駛,確切資訊仍依台北捷運官方為主。
    1天前
  • 地震搖不停!病患吃藥「頭暈」以為副作用 急問醫:需停藥嗎

    花蓮今(22)日下午5時08分起就開始搖晃,在11分鐘連續震了7次,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4級,全台都有感,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今晚病患傳訊息說「吃完藥後,剛才有頭暈的症狀,要不要停藥?」,經戴定恩詢問之下,發現時間正巧是地震時間,推測病患是因為地震頭暈,而非藥物副作用。
    1天前
  • 花蓮狂地震!全台北中南有感 網友洗版:「搖很久很暈」

    花蓮今(22)日下午5時08分起就開始搖晃,在11分鐘連續震了7次,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4級,全台都有感,網友也狂洗版刷一排,「搖很大很久,很有感」。
    1天前
  • 半小時狂晃7次!花蓮又地震「全是極淺層」 11縣市有感

    餘震不斷的花蓮今(22)日下午再度晃起來,短短11分鐘連續7次的地震,多達11縣市有感。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報告指出,稍早發生的地震皆屬於極淺層,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4級。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