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總統 結果共10,000筆

  • 當賴清德面!張忠謀喊: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授予最高榮譽的「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他六度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除了是偉大的企業家更是請益國政的好友,而張忠謀則當著準總統賴清德的面喊話,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37分鐘前
  • 總統視察憲兵特勤 敏感身分被曝光?府駁:非第一線機敏人員

    總統日前視察憲兵特勤隊的營區,那裡的官兵負責反恐和衛戍中樞,身分不能輕易對外曝光。但總統府的攝影官如今被質疑上傳的照片中,憲特官兵的姓名、職稱和位階清晰可見,對此總統府表示拍攝前都已確認與總統合影的官兵的任務性質「非第一線機敏人員」。
    44分鐘前
  • 蔡英文劇透「外交部長」人選! 林佳龍笑認:職務被曝光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紐西蘭國會訪問團時,透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下一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笑說,「我的職務不小心先被曝光」,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是台灣隊,會為台灣隊加分。
    3小時前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昔談《晶片法案》 點出台灣「1條件」是關鍵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也釋出第3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還包含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出戰。事實上,郭智輝於2023年底曾受邀參加TVBS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專訪,在節目中他也大談對美國《晶片法案》的看法及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並表示「會樂觀看待」。
    3小時前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4小時前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5小時前
  • 封口費案陪審團出爐 川普嫌司法不公、法庭冷

    前美國總統川普陪審團遴選,現在只剩挑選五位候補陪審團成員,下周一就能開始審理。川普今天再次抱怨司法不公,也嫌法庭空調太冷;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賓州跑行程,獲得甘迺迪家族的背書。
    6小時前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8小時前
  • 快訊/黑馬出線!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首發聲:政治路不好走願挑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今(19)日公布第4波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他稍早在臉書宣布5月20日前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也會辭去大學教職工作。並長文述說為何接任環境部長原因。
    8小時前
  • 波蘭男涉助俄暗殺澤倫斯基 疑向俄透露機場情報遭逮

    英國BBC報導,波蘭檢察官表示,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與俄羅斯情報部門合作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而被當局逮捕。
    9小時前
  • 肯亞軍機空難墜毀!總統證實:含國防軍總長10軍官罹難

    肯亞軍方一架直升機今天墜毀在境內偏遠地區,總統魯托(William Ruto)隨後證實,死者包括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rancis Omondi Ogolla)和其他9位高階軍官。
    10小時前
  • 第4波內閣曝!衛福部長「大熱人選」傳上任 農業部長是他

    隨著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逼近,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名單逐漸浮出水面。行政院今(19)日早將由準閣揆卓榮泰召開記者會,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其中衛福部長、勞動部長人選備受矚目。
    10小時前
  • 紐約哈林區搶案頻傳 川普:拜登執政比卡特還爛

    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往紐約哈林區,看到一家雜貨店頻頻發生搶案,他痛批拜登執政下治安敗壞,他還舉民望不高的前總統卡特為例,說拜登作的比卡特還要爛。另外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41%受訪者認為,川普當選對美國經濟有利,遠高出拜登。
    21小時前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23小時前
  • 伊朗閱兵秀軍力.警告以別報復 英.德籲以節制

    以色列誓言報復伊朗上周末的空襲,軍事行動已劍在弦上;伊朗也不甘示弱,周三舉行閱兵大典,展示各式戰鬥武器,總統萊希警告以色列不要回擊,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以色列國內超過七成的民眾,也不贊成反擊伊朗。英國和德國外交部長,周三連袂訪問以色列,希望勸說克制對伊朗的軍事行動;不過總理納坦雅胡不為所動,仍堅持報復。
    23小時前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23小時前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1天前
  • 傳鄭文燦將接掌? 海基會副秘:沒有評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點名將接下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據悉在跟總統賴清德的會面後,鄭文燦已答應。不過對於鄭文燦是否接掌,海基會副秘書長強調對人事消息「沒有評論」。
    1天前
  • 質疑中選會作票 愛莉莎莎出庭現身北檢

    網紅愛莉莎莎,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後,PO出多段影片,質疑有作票嫌疑,遭到中選會提吿妨害名譽,三月首度開庭時,他人在國外,檢方二次傳喚,她終於現身,但比預定時間,晚了20分鐘到達。
    1天前
  • 拜登自爆叔叔二戰被食人族吃掉 卻遭美軍打臉:查無此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賓州家鄉發表演說時,突然向支持者們提到,他的家族一直相信,叔叔芬尼根(Ambrose J Finnegan)很可能在二戰期間,在南太平洋被食人族吃掉。拜登表示,當時他的叔叔駕駛單引擎飛機在紐幾內亞執行偵查任務,因其他人無法參與而自願加入。不幸的是,其所駕駛的飛機,在當地一處據傳有食人族出沒的區域被擊落,芬尼根的遺體從此未曾被尋獲過。
    1天前
  • 聆聽青年聲音!民進黨周末辦青年論壇 賴清德、卓榮泰將出席

    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的「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即將在本週末登場,預計兩天的論壇活動,由多位參與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舉時期青年政策擬定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講,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其中,賴清德國政藍圖召集人、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將於論壇第一天發表演講,完整闡述青年政策的願景和主張。賴清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以及鄭麗君都會共同出席第二天的閉幕式,聆聽並回應與會青年討論後提出的意見。
    1天前
  • 鄭文燦接掌海基會 綠委讚「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參選活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近日內閣成員名單陸續公布,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黨或鄭文燦個人來說,海基會董事長是讓他可以發揮的舞台,他過去也曾參與過兩岸事務、擔任過海基會副秘書長,此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甚至下一步參選都會是民進黨活棋。
    1天前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1天前
  • 柯文哲邀北市府班底餐敘!驚見小英空戰大將現身 知情人士:不是壞事

    總統大選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除了整頓黨務,也積極維持政界人脈,本刊掌握,本月2日晚間,柯找回過去任職台北市長期間的團隊成員晚餐、敘舊,除了8年市長任內的局處首長出席,更赫見總統蔡英文空戰大將、現任三立集團策略長林鶴明現身,讓不少在場柯營人士訝異。
    1天前
  • 力拚全球前三AI強國 韓傾國家之力重金投資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告,將在2027年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折合約2200多億台幣,讓南韓在尖端半導體晶片維持領先地位。尹錫悅政府將制定半導體產業支援方案,力拚讓南韓成為全球前3名的AI強國。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