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神經退化 結果共38筆

  • 8歲擁2百萬粉!陸「天使女童」顏值超頂 出生罹罕病恐只能活14年

    大陸8歲女童藍妮妮,因擁有相當甜美又純淨的外貌,故在網路上擁有上百萬的粉絲。然而,許多人卻不曉得,藍妮妮如天使般的面孔下,其實暗藏了相當殘酷的秘密。原來,藍妮妮天生罹患全球僅有少數幾例的罕見神經退化疾病,導致她沒辦法開口與人交談、與人對視,更無法自理生活,平均壽命甚至可能只有14年。
    2024/03/01 14:21
  • 注意! 常做「這件事情」可維持大腦健康 防止老化!

    運動是如何促進大腦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很有興趣,也很關心的問題,那目前也有很多研究發現,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乳酸堆積可能會導致,我們大腦的血管開始新生,進而促進大腦的運作以及養分的供應,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指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肝臟所分泌的酮體,可能會進入到我們腦部進行代謝。
    2023/12/06 23:23
  • 手腳還有力!6旬伯驚罹巴金森氏症 「臉部表情變化」是前兆

    巴金森氏症是國內第2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及早發現、治療可減緩退化速度。但醫師指出,巴金森氏症約3成患者早期並沒有手抖症狀,反倒是嗅覺減退、常做惡夢、嚴重便祕、情緒起伏不定、倦怠與嗜睡等5大情況,可能是警訊。
    2023/11/16 14:19
  • 脊髓植入神經義肢!帕金森氏症者能自主行動

    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帕金森氏症、失智症等,腦部和神經退化疾病越來越常見;在澳洲有社區中心,重新設計成對失智症者友善的活動空間,被視為是解決廣泛社區缺乏照護服務的解方之一。而在瑞士,一名帕金森氏患者,最近接受一項實驗性療法,在脊隨植入神經義肢,刺激腿部肌肉,現在不用靠輔助就能站立、行走,甚至上下樓梯。
    2023/11/07 19:55
  • 不只是武術!研究:打太極可抑制帕金森氏症、效果長達數年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世界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僅次於阿茲海默症(AD),目前無法治癒令許多患者家屬傷透腦筋,如今一項新研究表明,打太極拳竟可抑制患者的症狀與併發症,且效果長達數年。
    2023/10/26 13:54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巴金森氏症治療有新進展! 助17病患擺脫輪椅告別行動不便

    高齡化社會來臨,巴金森氏症患者逐年增加,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201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開始投入研發,花了七年時間,開創全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僅成功擺脫輪椅,還能跑步、跳舞,更幫助17名病患告別行動不便。
    2023/04/24 22:48
  • 專訪/林松義帕金森氏症纏身又爆肺積水 「不能唱歌就讓我走」

    82歲資深藝人「瘦皮猴」林松義曾是一代秀場天王,但晚年健康亮紅燈,他罹患帕金森氏症、裝了心臟支及助聽器,更賣了4棟房產養病,目前除有外籍看護阿英照顧,還有和他情同手足的紀寶如關懷。日前他在紀寶如陪伴下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因帕金森氏症是不可逆的神經退化疾病,只能透過復建及藥物減緩惡化速度,紀寶如說,有請復能師到府替他治療,舉凡走路、說話都得練,甚至還得拉舌頭。
    2023/03/01 11:24
  • 保護腦健康! 醫師:從「這幾個」危險因子預防否則下場慘!

    若要保護腦健康,就必須從已知的危險因子開始預防,應盡量避免頭部外傷;要好好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三高代謝症候群;平常切勿過度飲酒,反而要多多運動維持良好體重;並多與朋友互動社交,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精進能力,目前的藥物大多只能延緩腦力退化,仍無法治癒失智症。保護腦健康,應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2023/02/07 00:46
  • 突然出現「這症狀」小心「巴金森氏症」找上你 醫:留意這件事速就醫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巴金森氏症最主要有四大核心症狀,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醫師指出發現家人出現相關症狀絕對不能輕忽,應立即就醫治療!
    2023/02/03 22:57
  • 走路低頭滑手機 長期姿勢不良「這部位退化」下場慘!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臨床症狀像是會出現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很多家屬或病人本人常常會因為肢體顫抖,而警覺到自己有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減少低頭的角度。使用電腦營幕的時候,營幕要墊高,避免頸部太前傾或低頭角度過大,注意生活小細節,可以預防頸椎退化。
    2023/02/02 22:58
  • 長輩常做惡夢要小心!英國研究:恐是帕金森氏症警訊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令許多人聞之色變。英國媒體報導,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新研究指出,成年人若經常做強烈、生動和可怕的夢境,有可能是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早期徵兆,建議尋求醫療幫助,以便及早接受治療。
    2022/06/08 16:58
  • 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症狀分5期 治療方式一次看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當中腦黑質核內的多巴胺(dopamine)細胞退化、凋亡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動作障礙。
    2022/04/27 09:02
  • 逾7萬人罹帕金森氏症!10症狀中3快就醫 嗅覺異常、便秘是前兆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國內有逾7萬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專家指出,民眾可透過10大症狀進行自我檢測,但除了動作相關症狀外,也發現帕金森氏症患者常出現嗅覺喪失、睡眠障礙、疲倦、憂鬱、姿勢性低血壓、嚴重便祕等非動作症狀,且有7成5至9成5者有嗅覺障礙,比動作障礙還提早出現4年以上,是帕金森氏症的早期警訊。
    2022/04/12 09:56
  • 臨床常見「腦神經退化性疾病」出現這幾種症狀 勿拖延!

    常見的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有水腦,巴金森病小血管病變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水腦症經常伴隨記憶減退,步態失調走路不穩,甚至會出現尿失禁等症狀,北榮總神經內科副教授王嚴鋒表示有一些是腦部構造性的疾病所造成,如常壓性的水腦症,除了記憶力減退,還會有走路不穩、小便失禁等症狀,這些病透過適當的處理和治療,在記憶力方面,通常會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2022/04/07 23:07
  • 漂亮油花恐是「注脂肉」! 營養師親授3招辨成份

    冷冷的天就會想吃個火鍋暖暖身體,但是你有注意過火鍋肉片的組成是什麼嗎?營養師發文分享「原肉、重組肉、注脂肉」的特徵及成份不同之處,吃下肚的東西可要特別謹慎!且營養師特別提醒,注脂肉片一定要記得煮熟,否則恐怕會造成腸胃不適、神經退化等問題。
    2022/04/04 05:13
  •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 醫:可藥物控制、手術治療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帕金森氏症是腦部神經退化造成的疾病,多數非遺傳性,導致肌肉顫抖、僵直、無力,有藥物控制、手術等治療方式。
    2021/03/18 15:02
  • 科技助「帕病」步正軌 中風「靠貼片、能快篩」

    帕金森是神經退化性疾病,到了中晚期常會因為體內藥物難以保持穩定,藥效退後,整個人就像是被凍住,有人形容這是「斷電人生」,要怎麼看自己有沒有危險因子,目前有醫療科技能輔助,就連中風也可以靠儀器做快篩。
    2020/11/23 19:52
  • 研究突破!失智、腦損傷「用這個」治療 再生醫療新希望

    高齡化情況已經成了趨勢,而腦損傷與神經退化疾病,目前是不可逆的症狀,而多數神經退化疾病與腦損傷會引起失智,在台灣大約有27萬失智人口,而國衛院使用幹細胞的外泌體,找到治療方法!
    2020/07/21 19:25
  • 幹細胞治療突破 國衛院找出修復神經關鍵物質

    神經退化疾病治療露曙光,國衛院團隊耗時7年培養出具有超強神經再生能力的「幹細胞外泌體」,大腦受損的小鼠注射後,短短1個月認知、學習能力都大幅提升,獲國際期刊刊登。
    2020/07/13 17:58
  • 快訊/腦退化疾病多! 中研院研發「降火氣」關鍵

    大腦神經發炎,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或是許多腦部神經退化疾病,中研院團隊找出關鍵蛋白質,並且指出能抑制神經系統的發炎反應,可以減緩退化疾病的症狀,替大腦「降火氣」。
    2019/08/21 09:04
  • 快訊/長期吸笑氣! 17歲女「下肢無力」坐輪椅

    不要以為「吸笑氣」對身體沒影響,有位17歲少女,因為追求興奮,吸笑氣成癮,導致"頸椎脊髓神經受損",下肢無力,無法行走,須坐輪椅到醫院就醫。林口長庚醫院從2012年到2018年,就有9名病患,因為吸食笑氣造成脊髓神經退化受損。
    2019/03/06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