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獨攀 結果共46筆

  • 男獨攀鹿山墜谷身亡!山友撿冰斧「驚見遺體」 黑鷹吊掛下山

    黃姓男子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鹿山墜谷死亡無人發現,直到昨天另一名山友為撿冰斧下切百公尺才發現黃男遺體,轄區高雄市消防局協請玉管處協助搬運,再由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2024/02/18 08:29
  •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2024/02/11 12:26
  • 獨攀竹山過溪林道 鬼打牆困6天男失溫不治

    彰化一名47歲男子,這個月5日獨自到南投竹山過溪林道健行,原本沿著河床就能走到太極峽谷,沒想到他卻走不出來,就這樣在乾枯的河道上受困長達六天時間,直到11日手機出現訊號,打電話求救,但消防隊員到場救人時,他已經因為失溫加上長期沒有進食,送醫不治。
    2023/12/13 12:55
  • 「無裝備」獨攀花蓮象鼻隧道 六旬翁遇漲潮體力不支受困峭壁3小時

    來自新北市的一名6旬李姓老翁未攜帶任何裝備,於昨(19)日獨自一人攀爬花蓮縣的象鼻隧道,過程中由於當時的漲潮大浪嚇得老翁往上攀爬到一處峭壁上,沒想到爬到一半發現路途太陡峭,但又不敢往下攀爬,導致不慎受困於峭壁。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擴大搜索,發現老翁已經體力透支,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3/11/20 11:52
  • 雞心尖山跌落受傷! 台大高材生獨攀喪命

    台大高材生獨自登山發生意外!死者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有獨自爬山的習慣,日前他前往新店雞心尖山,疑似失足跌落受傷,過程中有打電話報案,只是手機電量不足,墜落地點不明確,等到搜救人員到場時,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2023/02/22 12:49
  • 工程師獨攀新店雞心尖山 失足重摔臉部濺血 搶救不治

    新北市新店區1名26歲黃姓男子,昨(21)日下午13時許,獨自前往攀登新店雞心尖山,不料,中途疑似失足摔倒,導致臉部多處外傷,鮮血直流,連忙打電話向警消求助,新北市消防局派員上山搜索,直到昨深夜23時許才發現黃男,但已無生命跡象,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治療後仍傷重不治。
    2023/02/22 09:30
  • 新北男踩「夾腳拖」 獨攀屋我尾山迷路求援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56歲張姓民眾,7日獨攀谷關七雄之一的屋我尾山,結果迷路打電話求助,沒想到搜救人員接觸到他時,發現他竟然只穿短袖短褲,還有夾腳拖,其他裝備都沒有帶,就這樣跑去登山,他向消防隊表示,因為自己平常都有在登山,自覺體力不錯,才會穿這麼簡便就來登山。
    2023/02/08 17:55
  • 如廁摔了 壯男摔30米八仙山困一夜14小時

    昨天一名山友獨攀谷關七雄的老大八仙山,傍晚下山時,為了上廁所離開山徑摔落30米,因為頭昏,天色已暗,就地休息,天亮之後才求救,受困14小時,在救難人員的陪同下,拿著兩根登山杖,自行走下山,有驚無險。
    2022/11/19 18:11
  • 獨攀「神仙縱走」失聯 消防搜救桃園63歲男

    桃園一名63歲吳姓男子14日獨攀苗栗「神仙縱走」,但人卻失聯,家屬緊急通報消防隊協助搜救,但連日搜救都沒找到吳姓男子,失聯已經超過2天,神仙縱走全長12.5公里,是苗栗熱門登山縱走路線,但沿途要經過峭壁、碎石,部分路段還要攀繩才能完成,難度屬於中級,消防局補充光是今年就有7件救援通報。
    2022/10/17 13:47
  • 60歲男獨攀苗栗鳥嘴山失聯獲救 直升機吊掛送醫

    60歲陳姓男子獨自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攀登鳥嘴山失聯,苗栗縣消防局18日獲報入山漏夜搜尋,發現陳男腿部骨折,身體多處外傷、意識不穩,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
    2022/09/20 15:49
  • 42歲彰化男獨攀馬崙山身亡 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彰化縣粘姓男子14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失聯未返家,台中市消防局、民間救難團體出動救援,粘男遺體19日被發現,空勤總隊今天出動直升機將遺體吊掛搬運下山。
    2022/07/20 12:52
  • 獨攀馬崙山 粘男第6天尋獲往白姑大山走

    獨攀馬崙山的台鐵員工,粘姓男子,失蹤第六天,被發現卡在馬崙溪的溪水當中。多日來焦急協尋的家屬,忍不住哽咽哭泣,粘姓男子跑馬拉松,爬山運動,登過百岳,也爬過八仙,谷關七雄,這是最後一座卻發生意外。
    2022/07/19 19:15
  • 獨攀馬崙山失聯5天 家屬協懸賞50萬協尋

    一名台鐵員工,42歲的粘先生,14日從彰化到台中,獨自攀登谷關七雄的老二,馬崙山,應該當天往返但是沒有回家,家屬著急協尋,懸賞50萬,希望熟悉山林的民眾幫忙協尋,只求家人平安歸來,但剛剛傳出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1點多,有人在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的瀑布找到粘先生,但他已不幸身亡。
    2022/07/19 13:30
  • 男獨攀合歡山受困 「跑山獸」連夜入山尋獲

    有登山客獨攀合歡山北峰,突中走錯路受傷,因此受困,由於他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家人馬上報警,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熱心投入搜救行動,凌晨趕往現場搜尋,羅培德最後成功尋獲受困男子,空勤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2022/06/21 21:14
  • 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 倒臥桃山山徑斷氣

    一名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出狀況也沒人知道,昨天(8日)下午,高山協作路過,發現她倒臥在步道上,已經氣絕身亡。擔心露宿荒接野外,暖心的先用睡袋包裹,揹到桃山山屋,今天和救難人員接力揹下山。
    2022/06/09 20:00
  • 武陵四秀女性遺體身份曝 今早高山協作暖心「背負」運下山

    昨(8)日,一名山友在往「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的方向,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因擔心動物啃食,熱心將其揹至山屋,並協助報案,後來死者身份證實為59歲的劉姓女子,曾向雪霸國家公園申獨攀武陵四秀,卻在8日倒臥在登山步道上身亡,今 (9)日上午9點多,高山協作將大體以「背負」的方式,與救援人員會合,協助一同將遺體搬運至登山口。
    2022/06/09 17:24
  • 失聯7個月! 山友「洗衣粉哥」被發現已成白骨

    台中一名羅姓山友去年九月獨攀大雪山,卻失聯了,直到上個月26日才被巡山員發現,雖然身上衣物與登山前一樣,但離奇的是,才過七個月,已經變成一具白骨,檢方說要採死者DNA做親子鑑定,至少要兩個月才能確認身分!
    2022/05/17 12:31
  • 女山友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 卡懸崖喪命

    新北一名女登山客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天行程早該下山卻失聯,家屬21日晚間報案協尋,昨天發現她的背包掉落溪谷,上方有滑落的痕跡,研判卡在峭壁,今天11點半發現了女山友,已經斷氣。
    2022/03/23 14:32
  • 聽障男獨攀雪山失聯15天 今尋獲成冰冷遺體

    錢姓聽障人士去年12月31日申請攀登雪山西稜線、聖稜線,預計1月15日下山,7日他失去聯繫,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發現遺體,因山上下雪無法搬運,待天氣好轉搬運下山。
    2022/01/21 15:12
  • 女山友困300米山坳 玉山氣象站平安夜馳援

    一名女山友和先生攀登玉山,又獨攀玉山北峰,迷路受困求救,定位發現在北峰山坳300公尺下懸崖,距離氣象站最近,氣象站人員趕緊馳援救人,晚間將人平安救到氣象站。另外攀登中央尖山失聯10幾天的李姓山友,也找到了遺體,發生意外前,一對父子檔山友和他相遇,結伴同行3小時,約好下山交換影像,卻成了最後身影。
    2021/12/25 13:23
  • 找到了!桃園體育局股長失聯2周 遺體卡中央尖山斷崖

    桃園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股長李銘豪,11日獨攀中央尖山,原定隔日返回桃園卻失聯兩周,台中市、桃園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出動搜救,終於在今(24)日中午12時許,利用空拍機發現李銘豪的遺體卡在中央尖山一處斷崖上,距離搜救人員約有80公尺、20多層樓高,難以搬動,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吊掛,搜救人員只能先撤隊再重新整裝出發。
    2021/12/24 15:08
  • 「凌晨」載獨攀少年下山 協作批沒考量安全

    苗栗一名15歲青少年到南投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家人在深夜報案,發動搜尋,凌晨三點找到人後,請協作連夜騎車送他下山,但現在有其他高山協作提出質疑,為什麼人平安找到了,不多等幾個小時,天亮後再讓他們騎車送高中生下山,否則要是這兩個小時的山路,出事了,誰來負責!
    2020/12/15 14:28
  • 15歲少年「輕裝登百岳」家人沒阻擋? 父:他堅持要去

    苗栗一名毫無獨攀百岳經驗的15歲少年13日僅攜帶5碗泡麵及簡單裝備,就獨自前往南投,計畫花5天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怎料入夜後失聯,少年家屬急忙通報協尋,最後在天池山莊平安尋獲。對此,少年父親透露,當時曾勸過兒子別上山,但兒子非常堅持才讓他去,沒想到會發生失聯狀況。更有救難人員痛批,父親竟答應讓兒子獨攀百岳,有這種父親,「難道我們的命不是命!」
    2020/12/15 09:32
  • 15歲少年!5包泡麵 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

    苗栗一名高一15歲少年,昨天從家裡出發,計畫一個人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只帶五碗泡麵。因為手機失聯,家屬深夜報案協尋,凌晨在天池山莊被尋獲,人沒事,但是連外套都沒有,帶五碗泡麵就要去縱走。
    2020/12/14 15:09
  • 命大!少年簡配獨戰百岳失聯 天池山莊尋獲「僅受涼」

    有驚無險!一名15歲少年攜帶少量配備及乾糧,前往南投縣計畫花五天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出發後家屬因電話聯絡不上緊急通報協尋,警消連夜尋人,幸虧少年於天池山莊平安尋獲,並無大礙。
    2020/12/14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