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灌漿 結果共245筆

  • 車站停車場現2.5米坑洞 腳踏車卡洞口

    花蓮瑞穗車站後站的停車場,21號下午出現一個深度2.5公尺的坑洞,民眾停放的腳踏車一半都掉進去,周遭的磚塊也向下塌陷,相當危險,工務段第一時間請廠商鋪鐵板處理,事後調查發現,是底下水管破裂,滲水導致磚塊鬆動塌陷,目前已經修補水管,灌漿重鋪路面。
    2024/03/22 13:39
  • 台南天坑坍塌!皇龍建設遭罰27萬停工 黃偉哲在東京急發聲

    台南中西區五妃街與西門路一處工地前,昨(6)日下午5時許發生嚴重路面坍塌,導致一輛小貨車直接遭長約15公尺、寬約5公尺、深約3公尺的天坑吞沒,施工過程中又因道路掏空,吊臂坍塌、砸毀交通號誌與民宅。臺南市政府於昨晚10點成立緊急指揮所,除勒令該工地停工,並依法開罰27萬元。今(7)日上午塌陷處已灌漿回填完畢,西門路恢復雙向通車,而身在日本東京進行參訪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緊急更改行程,提前於今日回台坐鎮。
    2024/03/07 12:02
  • 竹縣豆子埔溪成「牛奶溪」!釀天坑建案惹禍 縣府依法開罰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日2度出現白色汙水,宛如相當混濁的「牛奶溪」。據了解,白色汙水和去年竹北天坑的建案工地有關,由於工地開挖地下室,造成填補天坑的灌漿與地下水一同流入豆子埔溪。縣府環保局今(27)日已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排放並限期完成廢水強化處理設施,並依《水汙染防治法》連續開罰。
    2024/02/27 18:02
  • 混凝土瀑布!工地灌漿「從天降」 毀15車

    新北新莊一處施工中的建案,因為灌漿作業操作不慎,大量混凝土從5樓傾瀉而下,當場擊中一輛白色轎車,由於旁邊就是停車場,一共15輛汽機車遭波及,工地負責人表示會賠償車主,新北市工務局將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改善,並開罰最高9萬元。
    2024/02/24 21:13
  • 快訊/新莊建案爆管!轎車衰遭水泥SPA 建商:全款買下

    新北市新莊區今(24)日上午10時許,位於富貴路、昌仁路口的副都心建案又出包,有民眾在此驚見,建案工地疑似在水泥灌漿時發生爆管意外,大量水泥傾瀉而下,直接「淋浴」在一旁的車輛上,猶如遭水泥SPA,現場畫面慘不忍睹。意外發生後,該建商已主動向停車場內所有遭受波及的車主聯繫,並承諾會全額支付車輛美容費用,至於首當其衝的「水泥車」則將全額買下,並與車主達成和解。對此,警方也表示,此爆管意外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2024/02/24 17:24
  • 慶城街「工地坍塌」灌漿最新進度曝!市府:勒令停工再罰18萬

    事發後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及副市長李四川也趕往現場了解,並緊急已劃設警戒線,以防波及更多人員。稍早台北市府也回報現場灌漿進度,並開罰業者18萬、勒令停工。
    2024/02/24 09:27
  • 永和建案「晚上灌漿吵」 鄰居怒:假日不放過

    新北永和有民眾抱怨,上週六晚上巷弄裡的建案,施工從早吵到晚,民眾怒批連假日都不放過。當時兩輛水泥預拌車正在灌漿,但已經超時違規,因為例假日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規定禁止施工。當天晚上,環保局就收到四件投訴,稽查確認噪音違規,最高可罰三萬元。
    2024/01/30 18:59
  • 嚇人!桃園捷運工地旁路突塌 出現直徑80cm天坑

    桃園中正路靠近捷運綠線的道路,下午突然發生路塌,出現一個直徑約80公分的坑洞,由於正值下班尖峰,市府捷工局人員擔心坑洞擴大,影響人車安全,緊急進行灌漿填補,初步懷疑是周邊管線老舊滲水導致,與工程無關。
    2023/12/26 22:05
  • 11樓灌漿突爆管 「水泥、石塊」從天降噴鄰

    台北市士林捷運站附近一處建案,疑似進行灌漿作業時,突然爆管,導致水泥和小石塊,從11樓高的位置,直接灑向周邊鄰宅,造成至少三戶的屋頂受到波及,還有好幾輛機車,也變成「花車」,受害屋主與車主聽見巨響,跑出來看,整條巷弄成了「灰色世界」。
    2023/11/08 18:59
  • 屏東首座社宅施工冒「砂湧」 鄰近公寓控害牆龜裂

    屏東第一座社會住宅「瑞屏安居」,座落在屏東市區內,前陣子颱風下雨,導致施工開挖地下室出現砂湧情況,造成鄰近公寓地面、牆壁也出現裂縫,目前緊急停工,先灌漿灌水平衡水壓,再加強安全支撐。
    2023/10/12 13:36
  • 導航的錯? 廠商車闖灌漿工程陷水泥地

    桃園觀音大潭電廠,中油三接工程內的廠區,9日下午5點多,正在進行水泥灌漿工程,廠商疑似不知道路怎麼走,開啟導航指路,忘記有施工,正要迴轉的時候,整輛車陷進還沒乾的水泥,輪胎卡住。
    2023/10/10 12:47
  • 「大直案」25戶開拆 李四川:預計10天內完工

    基泰建設造成的「大直倒塌案」,受損最嚴重的25戶,今天(9/26)早上9:30進行拆除作業,為了避免房屋因震動傾倒,先出動大鋼牙「夾除」3、4樓,至於1樓已經灌漿穩定,將用敲打方式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到場坐鎮視察,表示預計10天內完工,還說雙號戶若怕施工影響居住問題,可先暫時住旅館,再用發票申請報帳。
    2023/09/26 14:42
  • 大直災民返家取物 住戶:仍對安全有疑慮

    大直民宅塌陷來到第四天,建案工地灌漿填平已完成,正在進行區域排水管線工程,目前已經開放雙號住戶短暫回家拿東西,一早就有不少居民來登記,由消防人員陪同進入,大地工程技師公會說,地層結構檢測穩定,不過都發局表示,將會研訂是否拆除傾斜建物。
    2023/09/10 13:41
  • 灌漿空拍畫面曝! 大直屋坍Day3「回填8成」

    大直房屋坍塌回填至少完工8成,土木技師公會在屋內裝上傾斜儀,檢測房屋發現沒有繼續歪斜,下午消防局特搜人員架梯進到單號房屋,要幫住戶評估回家拿東西的路線和風險,而基泰建設現在被提告多項罪嫌,北檢也出手偵辦。
    2023/09/09 19:09
  • 屋坍Day3回填進度過半 雙號住戶明有望返家

    大直房屋坍塌回填工作已經完成一半,預計明天(9/10)就能完成,而從昨天開始,土木技師公會在屋內裝上傾斜儀,檢測房屋有沒有繼續歪斜,目前數據都正常,北市府則表示,上午視察發現,雙號的房屋沒有明顯影響到結構,最快會讓雙號住戶10號搬回家中。
    2023/09/09 13:41
  • 大直街6大棟撤離!憂民宅再塌 連夜灌漿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嚴重民宅塌陷,原因就是緊鄰在旁邊的基泰工地,目前預估要灌漿5400立方公尺,從昨天晚上(7)到今(8)天下午,灌了2000立方公尺,預計周日才能填平,除了下陷的五棟住戶,其他鄰近被撤離的範圍,會不會再受影響,大家什麼時候能回家,無法確定。
    2023/09/08 20:23
  • 大直民宅一樓消失、馬路崩塌!基泰再致歉:不會規避責任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施工,造成附近民宅欲倒塌、一樓下陷,連周邊馬路也是崩塌的狀態,目前影響棟數增至7棟,統計共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安置329人至旅館。對此,基泰建設今(8)日稍早二度發布聲明致歉,並透露工地現場經過營造廠全晚灌漿,目前狀況已穩定,已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也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
    2023/09/08 16:44
  • 僅一線之隔! 鄰宅「歪樓」變危樓灌漿救援

    施工意外不只案發工地的進度停擺,週邊民宅也受到牽連!房屋塌陷、傾斜,居民緊急撤離,相關單位目前已經灌漿八百立方公尺,接下來要填沙、補土,建管處計畫在三天內,將坍塌空洞,完全填補,避免坑洞惡化,影響周邊民宅的結構安全。
    2023/09/08 13:37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基泰工地連續壁折斷引坍塌 灌漿後又塌!連灌3天拚周日填平、通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發生民宅傾斜,晚上11時更有一民宅直接下陷一層樓,住戶直指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不慎導致事故。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今(8)日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也就是星期天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2023/09/08 10:25
  • 大直樓塌灌漿3天 蔣萬安:安全後住戶可回來拿物品、依法補償或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目前市府已安置369名住戶,後續還可能擴大,市府昨晚起安排灌漿穩定情況,預計還要灌漿3天,等情況穩定安全無虞後才會讓居民回來拿物品。他也允諾,未來一定依法補償,或釐清原因後,不管是建商或誰要負責,也會協助追償。
    2023/09/08 10:08
  • 疑建案惹禍!北市大直民宅下陷「一樓不見了」 35戶144人急撤離

    台北市大直街94巷,今(7)日晚間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稍早大樓下陷一層樓,一樓消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已陸續到場坐鎮。蔣萬安表示,共疏散144人,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民宅下陷,市府正進行灌漿監控。
    2023/09/07 21:23
  • 水泥車駕駛恍神直接衝上去 4汽車等紅燈衰被追撞

    新北市驚傳連環追撞事故!昨(28)日晚間8時許,28歲呂姓男子駕駛水泥車灌漿車,行經淡水中正東路二段時,疑似一時恍神未注意車前狀況,高速追撞前方停等紅的2輛小轎車、2輛休旅車,造成1名48歲許姓女駕駛受傷送醫,所幸就醫後並無生命危險,但滿地油漬也造成中正東路一度回堵塞爆超過1小時才排除。
    2023/08/29 09:27
  • 補好又塌! 北市天坑變「路面塌陷」範圍擴大

    台北市的工程人員發現修補好的路面再次出現裂痕,現場宛如電影中隕石撞擊現場,才剛重新鋪好的柏油路面裂成一塊一塊。這次的塌陷範圍比前一天更大更廣,持續往周圍擴散,形成一個大坑。工程人員緊急進行灌漿作業,以避免凹陷情況持續惡化。
    2023/07/10 15:01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