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淋巴球 結果共11筆

  • 人間有愛!孩血癌復發急尋「恩人」 爸曝喜訊:已獲大力幫忙

    協尋恩人!一名父親因為孩子罹患血癌,2021年曾獲恩人捐贈周邊血,孩子生命得以延續,未料,今年孩子的病不幸復發,需要恩人再次捐贈淋巴球,他便急忙在臉書發文希望藉由網路強大的傳播力,找到當年的捐贈者,該貼文也獲得大量轉發,今(13)日中午也傳來好消息,表示目前已獲得大力幫忙,感謝大家的協助。
    2023/04/13 15:42
  • 眾幫高調!兒白血病復發 父秀卡片急找2021年捐贈者

    一名爸爸努力找尋「淋巴球捐贈者」,因孩子罹患T-ALL白血病(又稱血癌)。2021年,因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親人生命才得以延續;怎料孩子今年疾病再度復發,醫生判斷要進行CAR-T治療,需要當初的捐贈者再度捐贈淋巴球,只好將希望放到網路上,希望能找到對方,急喊「如您仍願意相助我們,拜託您聯絡我!」
    2023/04/13 08:48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注意!出現這七個症狀當成感冒! 就醫被診斷為「急性白血病」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依症狀表現有急、慢性,而慢性白血病病程進展緩慢、症狀通常也比較不明顯,但急性則來勢洶洶,通常會出現發燒、出血、貧血表現,病人經常是遇到緊急狀況,送到急診才確診。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因未成熟的造血細胞過度增生,淋巴性白血病則是淋巴球過度增生,堆積在骨髓就會影響正常造血功能,醫師指出通常是骨髓性白血病發生率較高,也影響許多人的一生!
    2022/12/07 22:26
  • 鬼剃頭怎麼辦?「這體質」超容易圓禿 中醫師授6招預防

    出現鬼剃頭該怎麼辦?中醫師李琪表示,根據臨床經驗,許多圓禿患者都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現代醫學發現,圓禿是因為體內的淋巴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發炎、頭髮掉落;而此發炎反應與中醫的「熱」有關。根據臨床觀察,容易上火及燥熱的體質,常會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頭皮搔癢和頭皮屑,若此類型患者合併氣血不足、「心」與「肝」兩臟出現異常,就可能出現頭皮搔癢、起紅疹後掉落頭髮的「鬼剃頭」現象。
    2022/07/31 12:18
  • 雙打族群注意!新冠及流感疫苗同時打安全嗎 名醫給建議

    流感疫苗開打,第10輪新冠肺炎疫苗也開打在即,有民眾詢問,流感疫苗和新冠肺炎疫苗可不可以同時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兩劑疫苗還是間隔7天再打比較好」,為何國際的研究報告說兩種疫苗同時打很安全,但是阿中部長建議「毋湯」呢?其實醫師也認為,「避免個別疫苗的副作用加成問題」,「不要讓淋巴球過度負擔」,分開打是可行選項。
    2021/10/02 21:52
  • 超療癒!他扁桃腺結石 用棉花棒猛戳秒噴「黃漿」

    前陣子網路上有不少擠痘痘、擠粉刺的影片,引發網友瘋狂點閱。儘管畫面內容有些噁心,但仍吸引不少人瀏覽,甚至直言「好紓壓」。最近知名影音網站YouTuhe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網友正在擠「扁桃腺結石」,接下來一顆顆乳黃色的膿塊噴出,畫面十分的不舒服。
    2019/05/08 15:00
  • 5歲男童罹血癌剩3月可活 5千人冒雨排隊配對幹細胞

    英國一名5歲小男童,去年12月被醫院檢查出罹患血癌(白血病),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否則恐會因此喪命。這起事件被分享出來,男童就讀的學校幫他辦了一場配對活動,沒想到吸引將近5千位民眾冒雨排隊,即便等候好幾個小時捐血檢驗也毫無怨言,就是希望能救小男童一命。
    2019/03/05 18:23
  • 每天這樣做 「截斷」癌症!

    美國研究發現有77%的癌症是由生活方式引起,遺傳和環境因素只佔14%和9%,因此改正不良生活方式就能有效「截斷」癌症!
    2017/12/18 17:08
  • 基因工程又跨步 一滴血複製一隻鼠

    日本一個研究單位,成功透過老鼠的一滴血液,複製出另一隻老鼠來,研究人員表示,這隻複製鼠是全球第一個,運用白血球中的非淋巴球來複製出動物,從1997年,全球第一頭複製羊桃莉誕生以後,複製動物的技術可說是越來越進步。
    2013/06/29 12:16
  • 日本蝨蟲危機! 「蜱蟲」咬人體致死率高

    日本出現了新傳染病!而且傳染途徑,可能來自長的很像跳蚤,只有3釐米長的蜱蟲,被這種蟲咬到,會引起「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等類流行性感冒症狀,不過一旦誤診,病毒會吃掉淋巴球、血小板,最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致死率達到10%。
    2013/02/14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