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氣象 結果共10,000筆

  • 高中生地震App爆「沒有授權」!氣象署主動聯絡要簽約了

    近期頻發生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手機App備受民眾推崇,令人驚訝的是,這款App的開發者,竟是年紀輕輕的林姓高中生,但林同學表示,「台灣地震速報」是使用「地牛Wake Up!」串接氣象署資料;「地牛Wake Up!」則聲明,未授權給林同學,並無責怪之意,但建議他與氣象署簽約。氣象署今(25)日回應,樂見民間投入地震產業,已主動聯絡林同學,由於他未成年,暫時決定以監護人代表簽約。
    3小時前
  • 未來48小時「降雨高峰」!豪雨灌爆中南部 這天才會停

    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未來一週天氣較不穩定,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記得帶傘、注意安全;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強調,未來48小時才是降雨高峰!
    4小時前
  • 高雄外海渦旋即將抵達!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台南、高雄受影響

    高雄氣象站發布緊急訊息指出,高雄西南方外海有一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大雷雨,預估晚間7時30分至8時左右抵達陸地,影響範圍為台南安南區以南至高雄小港區,提醒民眾注意用路安全。
    5小時前
  • 根本用灌的!明起暴雨狂襲全台 2地區「雨勢更猛更持久」

    今日(25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大暴雨!南部地區更是雨水豐沛,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截至25日下午16時26分,全台前5名累積雨量分別為高雄燈塔135毫米、新興133毫米、鼓山131.5毫米、前鎮121毫米、苓雅119.5毫米,全部都在高雄市。氣象署也預估未來一週預計有兩波鋒面陸續影響臺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5小時前
  • 怪風大亂加油站! 風雲變色恐怖瞬間畫面曝

    高雄永安、湖內茄萣等沿海地區,早上陸續出現瞬間9到10級陣風,威力宛如颱風,其中就有加油站監視器拍下風雲變色的恐怖瞬間,上班中的加油員緊急躲進加油島,也拍下了當下強風豪雨的驚人第一視角,而高雄氣象站表示,未來兩天還可能會有類似狀況發生,提醒民眾注意強陣風和雷擊。
    6小時前
  • 高中生地震APP爆「未取得授權」 地牛Wake Up:氣象署已關切

    近日台灣地震頻傳,政府的「國家級警報」須達一定程度才會發出通知,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安裝手機App「臺灣地震速報」,接受地震預警通知。令許多人意外的是,「臺灣地震速報」App的開發者竟然只是一名就讀康橋高中的學生,引發熱烈討論。這名高中生受訪時透露,他的App使用的是「地牛Wake Up!」軟體串接中央氣象署的資料,但「地牛Wake Up!」表示,他們並未授權給這位同學,但也表示並不責怪,「因為這可能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7小時前
  • 鋒面通過雷陣雨恐襲!台中親子音樂季延期 市府:為安全考量

    這是一則關於台中市政府決定延期舉辦「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活動的新聞報導。由於中央氣象局預報週末將有鋒面通過,雷陣雨發生機率高,尤其是週五和週六的降雨最為顯著,可能導致場地濕滑、積水,有安全疑慮。考量到該活動為親子同樂,為保護參與民眾的安全,市府決定延期辦理。新聞局呼籲民眾留意活動變動,並對可能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關於後續的舉辦日期,新聞局表示將另行公告。此外,新聞局也提醒民眾週末天氣相當不穩定,外出需多加留意,做好防雨準備,以確保自身安全。
    8小時前
  • 快訊/國家級警報再響!大雷雨炸3地 降雨、雷擊來了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15時49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臺東縣、屏東縣及高雄市,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
    9小時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梅雨季即將登場,留意高致災性強降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0小時前
  •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除了先前一款地震速報APP是18歲高三生研發,沒想到另外一款IOS系統,已經破10萬次下載量的「DPIP APP」,也是高三生開發。就讀桃園復旦高中的林睿,和10多人團隊,在全台136個位置,架設自行研發的地震儀,也和氣象署簽約,取得最正確資訊。林睿也說,開發研究的這兩年,遇到資金缺乏和誤報等等的困難,但仍會持續精進系統。
    11小時前
  • 鋒面近!中南部雨狂灌 週五恐釀「致災性」雨

    今天鋒面接近,氣象署針對苗栗以南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的雨勢,愈晚會愈劇烈,到明天就是這波鋒面下雨最大的時候,不排除帶來致災性降雨。不過下雨也為中南部水庫稍微解渴,一整周都會下雨,直到下周一二,又有一道鋒面建立,雖然中南部雨勢趨緩,北部降雨仍要留意。
    12小時前
  • 茄萣強風豪雨路牌、電桿被吹斷 民眾驚:根本颱風

    高雄市今天清晨七點左右,突然瞬間暴雨,其中茄萣區甚至刮起強風,最大瞬間陣風有7級,造成電線桿及路排被吹斷,路樹也倒成一片,因為大雨路竹、湖內地區要出現停電,總共造成3266戶停電,台電人員持續搶修陸續復電。
    12小時前
  • 又震!凌晨1分鐘連2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從0403地震以來,天天都有餘震,但昨天凌晨2點11分,連續發生兩起震央在花蓮外海,規模5.6和5.5的地震。專家說,這兩起並不是0403的餘震。還有網友翻出氣象署兩年前貼出的圖片,表示台灣是否離大陸越來越遠,但氣象署解釋,是越來越近。
    12小時前
  • 暴雨停電了!高雄3266戶「突黑一片」 台電搶修3地區

    高雄從昨晚起陸續下大雨,強降雨及雷擊陸續造成岡山、路竹、湖內等地區停電,共有3266戶停電。台電表示,目前已復電2626戶,剩餘640戶持續搶修中。
    14小時前
  • 鋒面重整來襲!中南部「這2天」暴雨猛灌 明起全台當心

    鋒面一波一波襲及台灣,預估明(26)日起鋒面結構重整來襲,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中南部為劇烈降雨熱區。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五到周六白天西南風偏強,是中南部降雨最多時刻。這二波鋒面對告急的水庫都會帶來幫助,不過後續仍要看強回波是否落在集水區。
    14小時前
  • 清晨遇狂風暴雨!雷聲狂轟吵醒高雄人 網友驚:這程度是颱風

    中央氣象署今(25)日上午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範圍為屏東縣及台南、高雄市,持續時間至上午8時45分,呼籲民眾要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9級以上強陣風;同時國道部分路段也遭到濃霧壟罩,能見度觀測低於500公尺標準,有許多高雄網友被陣陣雷聲吵醒,通勤時還遭遇暴雨,不禁驚呼:這種程度不是颱風嗎?
    14小時前
  • 快訊/第二波鋒面來襲!苗栗至台東等13地「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第二波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上午10時發布大雨特報,警示鋒面接近台灣,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特報範圍包括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臺東縣、蘭嶼及綠島等地區。
    15小時前
  • 快訊/花蓮09:43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地牛再翻身!今(25)日上午9時43分,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0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6公里,根據氣象署地震報告顯示,花蓮縣4級、台東縣、南投縣各1級。
    15小時前
  • 一早雷雨狂炸!高雄路樹、電杆、號誌倒塌阻車道 慘烈畫面曝

    今(25)日上午中央氣象署高雄氣象站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域為屏東縣、臺南市、高雄市,大雷雨持續時間至8時45分,而在稍早,湖內區東方路往茄萣方向驚傳有路樹倒塌,強風也吹倒號誌與電杆,現場一片狼藉,湖內分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疏導交通,因無法徒手移除障礙物,已通報台電與廠商前往處理,現場無人傷亡。
    16小時前
  • 連串鋒面威脅!第2波鋒面今襲台 氣象專家示警:這波更猛

    第二波鋒面從今(25)天開始影響台灣,全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署指出,從4月25日至5月1日,台灣將受到多個鋒面影響,期間多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伴有局部大到豪雨的可能。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第2波鋒面,更猛!」
    16小時前
  • 全台餘震1200次!全民崩潰「何時結束?」 氣象署舉921揭徵兆

    4月3日花蓮地震之後餘震不斷,至今餘震已超過1,200起,到底餘震何時才會結束呢?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依據過去921地震的經驗,餘震時間長達3個月,隨著時間的進展,間距會逐漸加長。
    17小時前
  • 上班注意!南高屏防大雷雨 10縣市大雨狂下、北東濕涼

    今(25)天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苗栗到屏東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也提醒通勤族留意。
    17小時前
  • 快訊/地牛翻身!08:19花蓮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地牛翻身!今(25)日上午8時19分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6有感地震,地震深度7公里。
    17小時前
  • 情場職場雙贏!這生肖5月運勢超漂亮 「一路過關斬將」升職加薪

    新的月份帶來新氣象,財神爺隨時有可能降臨在每個人的身旁,但果沒有好好掌握住機會,可會和幸運擦身而過!然而運勢的好壞,都有可能影響到健康、工作或是感情。「感應占卜師」王妙坤老師以他多年命理經驗,分析國曆2024年5月份12生肖中,後六個生肖的整體運勢,提醒應該注意哪些事,才能財源滾滾、好運不斷。
    17小時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7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