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放療 結果共50筆

  • 英女患罕病「外貌如9歲童顏」 挺孕肚上街尪卻被當變態

    英國一名女子琳賽(Lyndsey Ashton))因為從小罹患罕見癌症「橫紋肌肉瘤」,歷經手術、化療及放療後,琳賽分泌生長激素的腦下垂體受到影響,使得她的身高、外貌都成長停滯,看起來彷彿是只有9歲的兒童;琳賽與丈夫結婚後成功懷孕,當22歲的她挺著孕肚上街時,不清楚狀況的路人不斷投來異樣眼光,琳賽被指責謊報年齡,丈夫還被罵「變態、怪人」,令他們十分無奈。
    2023/11/13 16:00
  • 苦撐18次放療!男星長「2.6公分腫瘤」 暴瘦15公斤現況曝

    演藝圈天王天后御用舞蹈老師藍波,過去將近10年的時間沒有五、六、日工作壓力非常大,8年前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竟發現長了2.6公分的腫瘤,確診罹患淋巴癌第一期,憶起老婆陪伴他開刀治療的過程,一度哽咽落淚。
    2023/10/13 20:39
  • 三陰性乳癌復發!三寶媽泣「想活下去」 新療法盼納健保

    一名45歲康小姐,2015年確診三陰性乳癌,歷經放化療、手術,短短一年多後對側乳房又發生三陰性乳癌,沒想到2022年三陰性乳癌復發,甚至發生轉移,病程進展至第4期,她淚訴「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擔心無法陪伴3個年幼的孩子長大,希望有活下去的機會」。
    2023/09/24 15:31
  • 才撐過38次化療!本土劇女星「聞母親長腦瘤」險崩潰 認了想放棄

    42歲女星彭曉彤憑經典校園劇《麻辣鮮師》中「葉小彤」一角走紅,隨後便往本土劇《戲說台灣》發展,2017年被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來回經歷過葉10次化療、28次放療,度過5年存活期。怎料,她65歲母親也身罹患卵巢癌,同時腦部左前夜又發現有7公分的巨瘤,導致整整2個月無法說話,讓她一度瀕臨崩潰邊緣。
    2023/08/13 11:11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長庚跨國研究發現放射免疫新療法 助免疫細胞滅癌

    長庚團隊跨國研究發現癌症放射線療法無法擴及全身,因腫瘤細胞會釋放「別吃我」訊號逃脫免疫細胞攻擊;以抑制劑搭配放療能助免疫細胞吞噬殘餘腫瘤,有望嘉惠晚期癌症患者。
    2023/07/20 15:50
  • 女星驚爆切骨盆續命!暴肥18KG崩潰嘆「別人罹癌都很瘦」

    憑著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的42歲女星彭曉彤,2017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切除了子宮、卵巢及部分骨盆淋巴,度過5年存活期,怎料內分泌受影響體質改變,再加上化療暴肥18公斤,最近舊戲重拍,她相隔17年從女主角變成女主角她媽,崩潰直呼「這輩子沒這麼胖過!」
    2023/05/08 11:11
  • 癌症復發雙乳全切除!資深女星「肺再現新病灶」崩潰:快往生

    從歌仔戲出身的73歲資深藝人郭美珠,12年前罹患乳癌2期切除右側乳房,她透露醫師挖她肚子的肉來重建胸部,怎料近來癌症復發,又動刀切除左乳,且預計本月開始將做放療。郭美珠悲吐多疾纏身,經常咳到像「快往生」,近況全曝光。
    2023/05/02 07:44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驚罹子宮頸癌「切骨盆續命」!女星暴肥10KG痛哭:快往生

    憑著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的42歲女星彭曉彤,2017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度過5年存活期。怎料去年(2022)一度指數上升,同時間母親也罹患卵巢癌,讓她崩潰痛哭「我們母女都是癌!」近日彭曉彤現身整個人腫了一圈,她說自己暴肥10公斤,也曝光目前病況。
    2023/04/27 07:56
  • 罹子宮頸癌苦撐!《麻辣》女星再「驚爆噩耗」醫院崩潰痛哭

    2002年因為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的42歲女星彭曉彤,2017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度過5年存活期。然而沒想到她65歲的母親竟也罹患卵巢癌,更雪上加霜的是,腦部左前葉又照出有7公分的巨瘤,接獲噩耗讓她險些崩潰。
    2023/04/26 07:44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主播張瑞玲逝世!醫推測「三陰性乳癌」:復發轉4期很棘手

    美女主播張瑞玲好久不見,但傳出的新消息卻是她交代好友當代理人,在臉書上公布她罹癌去世的消息。她自己安排後事,包括簽好生前契約、靈骨塔等,都是自己處置,讓大家都心疼。她也強調:「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免疫療法,我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醫師推測,很可能是三陰性乳癌,這種乳癌早期發現預後和其他型一樣,甚至更好,但一旦復發變第4期,就變得很棘手。
    2022/10/27 15:57
  • 我沒當逃兵!前主播癌逝「家人不在身邊」悲喊:是醫生叫我放棄

    51歲民視前主播張瑞玲驚傳罹癌病逝,震驚各界!張瑞玲臨終前留下遺言,提到抗癌過程中,手術、化療、放療、鏢靶和免疫療法她全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由於上月父親才過世,張瑞玲疑似不想讓家人再承受生離死別的痛,選擇和家人保持距離,離開時家人不在身邊。
    2022/10/27 08:02
  • 肺癌治療副作用讓患者卻步?「4類人」可靠中醫針藥緩解

    肺癌連續18年蟬聯我國癌症死因第1名,常有患者因害怕治療副作用而放棄正規治療。醫師表示,肺癌常見的治療包含: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及免疫治療5種,臨床發現,中醫針藥可以幫助緩解不適症狀,甚至增強原有的治療效果。
    2022/10/10 13:35
  • 婦人愛小酌!突爆瘦16公斤、胸悶罹食道癌 用合併療法殺腫瘤

    長期胸口不適要當心,一名60多歲的婦人,平時喜歡小酌,一年多來持續胸悶、體重遽降16公斤,就醫確診食道癌二期,爆瘦16公斤的她,癌疲憊指數已達中重度程度,醫師憂心患者的體力撐不過化放療程,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成功完成化放療與手術治療,讓腫瘤完全消失。
    2022/09/28 10:40
  • 名作家攝護腺癌3期!生理功能出狀況 陳亞蘭不捨哭了

    49歲知名作家H經常以犀利的評論解析兩性議題,是各大談話節目常客,8月時公開罹患攝護腺癌三期的消息,病理報告顯示是極惡性的種類,如果不治療可能只剩2、3年的生命。近日他上節目分享最新病況,透露已經轉移到脊椎,目前正在做放療解決,同時受到治療的影響,男性荷爾蒙降低,現在完全沒有性慾,不過他仍樂觀面對,還自嘲想推出名為「斷線的男人」的作品,主持人陳亞蘭聽完作家H的描述,感到相當心疼,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2022/09/16 14:13
  • 兒童罕見腦癌DIPG「9成患者確診2年逝」 有這些症狀需注意

    所謂的DIPG,就是兒童罕見的腦癌「瀰漫性內生性腦幹膠質瘤」,好發於4到6歲兒童,主要原因是基因點突變,目前治療方式因為生長位置在腦幹,手術過於危險,能透過小分子藥物「修飾突變」,放療、化療都能延長生命。醫師也說,家長若發現小朋友有眼睛歪一邊、複視,甚至類似中風症狀、單手單腳沒力氣、走路不平衡的狀況,都得留意!
    2022/08/26 15:09
  • 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余天透露,有幫女兒爭取到美國新藥,遺憾女兒沒等到!目前,癌症治療已經走向精準治療,除了以往癌症種類和期別,現在也要做基因檢測,了解是不是有特殊的基因變化,即使相同器官癌症,治療方式也會不同。醫生透露,以大腸直腸癌為例,除了開刀切除病灶、化療放療這些傳統方法,也有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
    2022/08/22 19:11
  • 月收僅2千!《麻辣》女星罹癌「38次放化療」續命近況曝

    41歲女星彭曉彤曾演出《麻辣鮮師》校董之女「葉小彤」一角爆紅,之後接演《戲說台灣》、《炮仔聲》等本土劇,5年前突然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病況一度穩定,怎料腫瘤指數升高,又遇上家中負債,每月僅賺2000元極為艱辛,而近況也跟著曝光了。
    2022/02/22 10:01
  • 罹子宮頸癌「熬38次放化療」!《麻辣》女星扛債近況曝

    41歲女星彭曉彤20年前因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後來她成為類戲劇《戲說台灣》的固定班底,也參與《世間情》、《炮仔聲》等本土劇。然而2017年她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原本狀況穩定下來,怎料前年(2020)底腫瘤指數又升高,所幸近期彭曉彤近況曝光,帶來好消息。
    2022/01/03 08:17
  • 樂手食道癌病逝! 醫警告「要命5習慣」:這食物最危險

    資深樂手阿本老師(陳本恩)曾與許多藝人合作,也曾在不少綜藝節目擔任貝斯手伴奏,卻沒想到在11月14日驚傳食道癌病逝,令眾多藝人好友驚愕不已。據了解,阿本老師在今年3月檢查出食道癌3期,期間經歷化、放療等治療,但療效不佳,最後仍不敵病魔。
    2021/11/16 23:45
  • 癌症3期又爆染怪病!男星自選遺照「託于美人辦後事」

    培育過許多藝人天王的60歲「偶像教父」孫德榮,2014年罹患膀胱癌第3期,歷經化療、放療均無效,最終摘除下體,還用50公分的大腸做人工膀胱才保住性命。豈料近日孫德榮上節目左腳異常腫脹、疼痛不已,全場都坐著錄影,後來他驚爆疫情期間得了「怪病」,還曝光已選好的遺照。
    2021/10/05 11:22
  • 疫情間怕就醫!癌友現病癥錯失黃金期 醫護重裝手術救命

    51歲男子因吞嚥疼痛到受不了,到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門診就醫。耳鼻喉部主任吳弘斌檢查後,發現病人頸部右側腫塊為扁桃腺腫瘤轉移,病理報告確認為扁桃腺癌,經重裝防護動手術,終於能順利放療與化療。吳弘斌呼籲,癌症都有治療黃金期,即使疫情升溫,醫護人員會謹慎防疫保護病人,千萬別因恐懼,腫瘤拖到無法處理。
    2021/07/06 16:31
  • 腦幹變形「堅強借鏡陳文茜」 女星悲吐放療後遺症

    3年前發現罹患腦瘤的36歲女星陳筱蕾,前陣子發現腫瘤復發,且「飛快似的長大」,在醫師建議下決定嘗試放射手術治療方式「速鋒刀」,無奈因腦幹已變形,不僅動刀時很不舒服,術後走路還會歪來歪去。順利結束3次手術後,陳筱蕾曝光治療造成2項後遺症,但她堅強表示自己向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學習。
    2021/06/19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