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應屆畢業生 結果共294筆

  • 最後倒數階段!國中會考報名時間出爐 4/12寄發准考證

    113年國中會考報名時間出爐,自3月7日至3月9日截止,4月12日寄發准考證,5月18、19日考試。教育部提醒報名時間逾期不受理,特別是若非應屆畢業生報考採「個別報名」,須自行上網填寫個別報名資料、列印個別報名表,並親至考區試務會繳交報名資料。
    2024/03/03 09:16
  • 中國不只青年難就業 中年人也難逃35歲魔咒飯碗不保

    中國應屆畢業生破千萬就業市場僧多粥少青年就業難,不過「35歲門檻」令中國的中年勞工找工作也很難,甚至公司為節省開支,他們通常是被裁員的對象。
    2024/01/29 15:18
  • Z世代的你害怕畢業嗎?進職場怕「又窮又忙」「畢業後憂鬱」狀態增加

    生活上的難處,不只困擾著上班族,也逐漸影響了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國外醫學報導指出,近幾年,不少年輕人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陷入低潮,原因除了和校園生活對比的落差感,投入職場的不安和經濟壓力,比重更大。這狀況在1996年出生後的Z世代更加明顯,學者分析,這趨勢非常有可能衝擊著未來徵才環境。
    2023/11/20 23:07
  • 逾7成上班族想創業 應屆畢業生.主婦勇敢加盟實現新職涯

    想創業當老闆嗎?根據人力銀行公布2023年《全民創業現況調查》,高達7成1的受訪者對於創業興致勃勃,而專業護膚沙龍克麗緹娜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儘管歷經疫情,大中華區展店成長幅度依舊攀升1.5%,有的加盟主是零基礎的應屆畢業生及家庭主婦,透過專業豐富品牌資源後盾,成功變身老闆娘,開店園夢。克麗緹娜加盟創業
    2023/10/13 08:00
  • 畢業生尋職潮影響!7月失業率3.56% 連2個月走揚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7月失業率為3.56%,較6月上升0.07個百分點,連續2個月走揚,主要是受到畢業季到來,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尋職影響。
    2023/08/22 17:54
  • 應屆畢業生獲神秘「速食外帶盒」 竟意外改變一生

    DC超級英雄片《藍甲蟲》,多年來在漫畫中有著不同的版本,此次在電影中是個名叫海梅雷耶斯(索洛馬里達那 飾)的青少年,被強迫接單成為超級英雄。飾演主角的男星索洛馬里達那(Xolo Maridueña)認為藍甲蟲這個角色,就像有時人被賦予機會,或是突然扛起某種責任,會感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沒有信心能勝任。
    2023/08/16 15:29
  • 想蓋牌?青年失業率飆高陸暫停公布 網譏:你說好就好

    中國大陸境內16歲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逐月上升,自今年4月以來已經連續三個月飆破20%,隨著7月畢業季結束,接下來的數據恐怕只增不減。不過北京當局如今卻疑似想「蓋牌」,無預警宣布從8月份開始將暫停公布部分年齡層的失業率數據,宣稱要「進一步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更好反映就業情況」,還表示「大部分畢業生已經落實就業去向」,讓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狂酸「你說好,那就好」。
    2023/08/15 13:31
  • 文組畢業0經驗!妹子曝工作福利「起薪5萬包吃住」 網急搖頭

    畢業季之後,許多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找工作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還有上班內容是否符合期待,相關工作經驗能不能給未來加分。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剛剛畢業的她收到了一份月薪5萬多的工作機會,讓她不禁疑惑,「這個月薪還okay嗎?」
    2023/08/10 18:31
  • 中國青年高失業率難解 畢業生被告誡「不能挑三揀四」

    中國青年就業成為執政者一大難題與社會隱憂。紐約時報報導,現今中國大學應屆畢業生被告誡不能「挑三揀四」,否則「機會轉瞬即逝」。
    2023/08/09 16:37
  • 港就博會大陸人也來搶! 陸教育部查大學造假就業數字

    中國大陸就業困難,甚至有人跑到香港參加就業博覽會,想搶高薪飯碗。同時,不斷傳出大學威脅、利誘應屆畢業生簽「就業協議」,好讓校方交出漂亮的就業數字,現在中國大陸教育部出面調查,喊出造假零容忍。
    2023/08/05 18:10
  • 徵工讀生接待外賓遭批 民眾黨:多為對政治領域有興趣青年

    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因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被外界批在西方人士眼中會被解讀成「投給白人,投給右派」,引發討論,民眾黨馬上出面澄清,並將該標語下架,強調未來將加強小編英文專業度。不過,民進黨前青年發展部主任吳濬彥再砲轟,指民眾黨正以時薪200元徵國際事務工讀生,「各位別擔心民眾黨頻發生外交災難的狀況了」。對此,民眾黨回應,時薪的訂定為高於基本時薪176元的200元,且目前應聘人數近30人且持續增加中,其中不乏台大應屆畢業生及持有國外學歷者,多是對「政治領域」工作有興趣的青年。
    2023/08/04 16:06
  • 中職/選秀小年最大咖 林子偉挑戰睽違8年旅外野手狀元

    中職34年選秀會將於12日登場,今年被視為「選秀小年」,首輪預期仍是旅外和高中應屆畢業生天下,具美職大聯盟資歷的好手林子偉的投入成最大亮點,挑戰睽違8年的旅外野手狀元。
    2023/07/10 10:47
  • 大陸兩成畢業生選擇「慢就業」 不立即找工作

    大陸的青年失業率飆破兩成,今年1158萬的畢業生,更被稱為史上最難畢業季;為了生計,大陸年輕人成為地攤經濟的一環。有招聘平台發布報告,指出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不馬上找工作,選擇「慢就業」的有近兩成;現在各省市被要求積極促就業,雲南給縣以下的中小企業,每雇用一名畢業生,獲發人民幣5千的就業補貼。
    2023/07/07 19:50
  • 好鬱卒!新鮮人找嘸工作 網揭公司「這原因」不錄取

    暑假的開始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的好時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剛畢業,投了履歷卻始終遭到公司已讀不回,或是面試後完全沒有消息。並表示公司職缺上都寫著「歡迎社會新鮮人、應屆畢業生前來面試」,且自己已經各方面的工作都投遞過,對此感到懷疑人生。有不少網友表示找工作須慢慢來,也有網友不理解公司對於新鮮人「需要有經驗」的要求。  
    2023/07/05 16:08
  • 美女大生不滿老師歧視非裔 畢典「暴走奪麥」飆:我是主角

    畢業季來臨,離開學校生活前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生命鐘的重要里程碑,不過美國一所大學近日在畢業典禮上發生一起「師生衝突」。一名非裔女大生當天因不滿台上的老師疑似歧視特定學生,不讓她唸完自己的全名,氣得猛力搶過老師手上的麥克風嗆聲,並「摔麥」離場,讓所有人看傻眼,整段影片也被放到網路上瘋傳,吸引超過200萬次觀看。
    2023/06/23 15:14
  • 可惡!性侵不成竟把人推下山谷 21歲女慘死德國新天鵝堡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Bavaria)觀光聖地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14日發生命案,30歲嫌犯試圖性侵2名女遊客,遇反抗後竟將人推下50公尺深山谷,造成1死1傷。外媒最新報導,死者是21歲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UIUC)應屆畢業生,5月才剛完成學業,噩耗一出校方已發表聲明哀悼。
    2023/06/17 14:09
  •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20% 600萬人沒頭路政府要大家耐心等待

    對眾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而言,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因為青年失業率非常高。《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在記者會上,更新目前整體失業情形,其中5月份總失業率為5.2%、與前一個月持平;但16-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20.8%,目前仍有600多萬青年族群,持續在找工作的路上。但大陸官方對下半年經濟有信心,希望大家有耐心再等等,就業局勢會有好轉。
    2023/06/15 16:05
  • 北一女「最棒畢業致詞」!校長講不到10分鐘 連媽媽都落淚

    畢業季來臨,台北市立北一女中5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讓應屆畢業生家長的作家王蘭芬很感動,並在臉書上PO文分享,演講的內容讓她顛覆了過往「大人愛打官腔」印象,她認為用心的校長,聽得見學生的心聲,還透露同為北一女媽媽朋友傳訊息說「校長講得好好,我都哭了…」。
    2023/06/12 11:35
  • 全校僅5人能畢業! 美國高中緊急延後畢業典禮被罵翻

    畢業季即將到來,美國德州當地一所高中原定於週四(25)舉辦畢業典禮,沒想到校方在統計後發現33名應屆畢業生中,竟然只有5人達到畢業門檻,緊急將典禮延後到6月,希望能讓學生在這段時間「抱佛腳」,滿足畢業所需門檻。
    2023/05/27 14:45
  • 大陸青年失業創新高 每5人有1人沒工作

    歷經疫情後,大陸市場不景氣,讓青年失業問題加劇,4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達20.4%,大約每5位年輕人就有1位找不到工作,創2018年以來新高。接下來畢業季,還有1158萬名畢業生要投入市場,有大學趕緊在學生畢業前開課程,教如何寫履歷、面試等;而上海今年上半年要招聘社區工作人員3400名,官方也決定名額要通通開放給應屆畢業生。
    2023/05/24 19:56
  • 沖繩高中畢業生 倡辦暴龍賽跑暖心做公益

    日本最近有一項運動相當流行,就是暴龍裝賽跑,大人小孩都很愛。沖繩趕上熱潮、也辦了超夯的暴龍海灘運動會,聚集不少人參加。特別的是,這場活動由一群高中應屆畢業生主辦,而他們的用意,是為了替沖繩兒童籌募餐費。TVBS與琉球朝日放送QAB獨家合作,透過QAB鏡頭,來看看這群充滿愛心的高中生,如何辦好一場公益活動。
    2023/05/24 12:43
  • 搶救青年低薪失業! 政府大撒幣「青年就業方案」耗資160億

    為了解決青年的低薪困境,勞動部宣布啟動第二期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目標在2026年應屆畢業生,畢業一年後,勞退提繳工資達4.2萬元,並鼓勵青年多投入半導體等資通訊產業。不過青年團體認為,國家重點產業雖然薪資優渥,但卻要承受高工時過勞的壓力,政府不要只著眼短期成效,應同時思考,要如何提高服務業的薪資條件。
    2023/05/16 22:53
  • 妹子上班規定穿正裝!男友要求「絲襪+1物」 過來人全搖頭

    初踏社會的應屆畢業生,總會對陌生職場產生不少疑問,卻又不敢當面向前輩開口,擔憂一不小心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大部分人都傾向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詢問網友意見。一名網友表示,新工作需要穿正裝,但男友卻認為,即使穿了絲襪也要再穿安全褲,讓害怕悶熱的她猶豫不決,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10 18:21
  • 嘉大辦職涯日提供1600個職缺 盼學生畢業即就業

    國立嘉義大學今天特地為應屆畢業生辦理職涯日,邀請50家廠商徵才、提供近1600個職缺,讓學生與廠商面對面進行媒合,校方希望協助學生畢業就能找到心目中理想工作。
    2023/05/03 18:37
  • 十年來首度!澳洲調漲移民薪資 招手「高技術人才」

    週四的美國股市,在臉書母公司Meta亮眼財報的提振下,全面收高;但最新公布美國經濟第一季成長1.1%,呈現放緩,還有越來越多企業宣布裁員,也顯示經濟降溫跡象。在中國大陸,則面臨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不少大學應屆畢業生,紛紛跑到廟宇拜拜求個好工作。至於澳洲政府,週四宣布全面改革移民制度,以加速高技術人才流入,並將技術移民十年來不變的最低薪資,首度調漲!
    2023/04/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