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工時過長 結果共34筆

  • 汽車零件廠六和廠長疑過勞猝死!董事長靈堂快閃家屬悲痛控卸責

    在國內汽車零件製造廠「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31年的一名53歲徐姓廠長8月底驚傳在宿舍猝死身亡。徐太太今(16)日悲痛指出,丈夫時常跟他反映工時過長、壓力相當大,不免讓人懷疑是否為過勞而死。徐太太控訴六和公司董事長宗緒順卻只「快閃」靈堂5分鐘,而且宗緒順還不斷推卸責任。對此,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勞檢處將請該公司協助配合調查說明。
    2023/10/16 14:22
  • 拿贊助參觀陸快時尚SHEIN工廠幫洗白 網紅挨轟集體翻車

    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自成立以來主攻歐美市場,在2022年還擠身北美地區第四大服飾銷售業者。但近年來受到美中競爭影響,SHEIN不僅因為中資背景受到美國政府關注,企業本身在勞工工時過長、環保等議題上也不斷受到批評。SHEIN日前邀請多名美國網紅(Influencer)參觀位於中國的工廠,想透過這個方式改善公司形象,結果有人發完分享文後就遭到大量批評聲浪洗板,其中還有不少「死亡威脅」,讓她快要招架不住,強調自己不對SHEIN的行為負責。
    2023/06/28 18:06
  • 竹北某麵店遭控剝削身障人!月薪16K還無勞健保 超扯工時曝

    新竹竹北某知名麵食館日前遭控訴,一名張姓中度身障者工作十多年,曾發生三次因推移滾燙湯桶傾倒,導致下肢嚴重燙傷,就醫才知雇主竟未替他投保勞健保,更誇張的是,月薪1萬6千元,工時卻長達307小時,讓張男母親憤而向勞動黨議員羅美文陳情。對此,麵館負責人出面回應,因一時疏忽忘記幫張男加保,工時過長是因為沒扣除休息時間,而薪水都是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以產值計算。
    2023/06/13 13:55
  • 前司機控過勞薪水低 港都客運:合乎規定

    高雄港都客運離職駕駛爆料,工時過長而且月薪不如時薪代駕人員,甚至晚上8點多下班,隔天凌晨5點到班,隔班沒超過11小時,對此,港都客運澄清,高雄搭公車離尖峰落差很大,為了解決工時問題才會找「臨時代駕」,以時薪制給薪,空班休息時間也有2到4小時。
    2020/11/18 22:30
  • 台大工會爆護理師難報加班! 6成遭施壓碰壁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出面控告護理師超時工作,竟然無法申報加班,更拿出問卷調查發現有5成的員工不能報加班,原因就是主管給壓力,台大截稿前沒有回應,不過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護理職場正義通報平台有500多件跟勞基法有關,其中前幾名與工時過長或沒有提供加班費有關。
    2020/08/25 13:31
  • 台灣勞工不會太累 工時條件優於美日韓

    台灣勞工的工作環境持續改善,主計總處最新國情統計通報指出,因勞基法修正,台灣受僱者每週經常工時達50小時以上的工時過長比率連續兩年大幅縮減,維持5.9%,勞工工時條件優於美日韓。
    2019/07/16 15:32
  • 每天上工13小時!護理師得腎炎 「離職賠6萬」超血汗

    許多行業的勞工經常面臨工時過長、過勞的狀態,其中醫護人員更是大家公認的「辛苦職業」。一名24歲的護理師曾在各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工作,天天上工超過13小時,因身體負荷不了想要離職,但因為工作合約簽了2年,想辭職竟要花6萬元的違約金。
    2019/05/25 16:16
  • 移工抗議漁工納責任制 勞部:意見會考量

    台灣移工聯盟今天在勞動部門口抗議將漁工納入責任制及農業外展計畫,質疑推動相關方案是藉由剝削移工來拯救台灣經濟。勞動部回應,外界擔心工時過長等問題,會納入研議。
    2019/03/13 18:09
  • 1成上班族有大腸息肉 5年內恐演變大腸癌

    大腸癌連續10年都是台灣癌症罹患人數的榜首,而大腸息肉則是大腸癌的前身,近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就針對2565位25至59歲的上班族進行一項調查,結果發現約13人中就有1人曾有大腸息肉,大部分患者還都有工時過長、熬夜、長時間久坐、飲食不定時定量等共同問題。
    2018/03/17 13:00
  • 世大運曾欠薪! 派遣公司員工再控薪水短少

    人力派遣公司「優利資源整合」,遭離職員工在網路上貼文指控積欠部分薪資和加班費,對此優利強調都有依法核發薪資,也願意配合進行調解;不過實際查詢勞檢裁罰,「優利」近4年曾有工時過長、未按時付工資等違規紀錄,世大運也曾發生欠薪風波。
    2018/03/05 18:51
  • 工時過長!易引發過勞 健康受影響

    談到工時長是很多台灣上班族都有遇過的問題!面對長時間上班以及高壓力的情況下,在勞基法修法後引發各界議論!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發表了一篇長達25頁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透過現有的研究文獻客觀分析勞基法修法可能會造成勞工健康風險,其中台灣和韓國每人平均年總工時破2千小時,反觀日本現在已經降到1719小時!台灣勞工長期密集工作影響健康!
    2018/01/24 23:26
  • 離職帶走班表! 竟遭公司提告「業務侵占」

    離職員工帶走班表向勞動局申訴,竟遭總公司提告業務侵占!台北市信義區,一間進駐百貨公司的咖啡廳,傳出工時過長,員工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甚至不給加班費,店長決定率先離職;沒想到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帶走班表與打卡單,向勞動局申訴,卻被總公司提告業務侵占;勞動局說明,如果勞工需要持有公實證明,有權利向公司提出影本需求,業者也必須提供;只是業者也喊冤,店長臨時離職,害得他們隔天咖啡廳唱空城計,還可能被百貨公司罰錢。
    2017/11/15 20:12
  • 日本辦公風潮無紙化 兼顧家務有可能

    工時過長、過勞死,一直是日本職場給人的形象,不過現在日本從民間企業到政府機關都在積極改革,包括有保險公司發給員工「加班券」,也就是加班不得超過一定額度,加越少的員工還會被表揚;金融機構則發給員工一人一台平板,以「無紙化」作業為目標;類似於內政部的日本總務省,則進行辦公室大改造,除了同樣是「無紙張作業」,網路通通換成無線網路,還把個人辦公桌取消,吸引其他的地方政府官員前來觀摩!
    2017/10/30 19:52
  • 睡覺也算加班!保全值班24小時 法院判公司支付47萬

    工時過長的問題,保全業時常發生。但最近日本有一個案例,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一名原任職保全的52歲男子,多次24小時值班,值班期間可以有4至5小時的睡眠。但公司並未把這段「值班睡覺」的時間支付薪水,他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男子有理,判決公司得支付177萬日幣(約新台幣47萬元)。
    2017/05/19 20:56
  • 重創形象! 美人權報告點名台剝削移工

    美國國務院3日公布201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點名台灣最大問題是剝削外籍移工、家暴及工時過長和女性閣員比率偏低等問題,其中剝削移工事件近來在台灣確實層出不窮,像是日前印尼移工就被無良雇主軟禁在豆干工廠14年,另外還有抽取高傭金的非法仲介集團遭警方破獲,而對於人權報告的點名,總統府回應,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的保障,也在去年取消「移工3年必須出境1日」規定!
    2017/03/05 12:53
  • 駕駛工時過長怎解?交通部:「替換司機」228前上路

    13日晚間,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在國5發生翻覆意外,導致33人死亡,11人受傷,目前相關肇事原因還待釐清,但外界將矛頭指向司機過勞、遊覽車靠行制度、一日遊行程安排等諸多問題,對此!交通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次長王國材提到很重要的一點為:「司機若工時過長,必須建立替換駕駛的機制!」
    2017/02/20 13:22
  • 快訊/實際走一遍! 檢方查扣武陵農場監視器畫面

    士林地檢署偵辦遊覽車翻覆,造成33人死亡案,下午前往武陵農場,除了了解賞櫻一日遊行程之外,也實地按照出發時間開車上山,中午1點多時抵達武陵農場後,也調閱當天出事遊覽車的監視器畫面、還有相關資料,調查遊覽車駕駛是否工時過長、以及休息地點等等。
    2017/02/15 17:20
  • 陳菊司機爆肝工作 遭批工時過長

    高雄勞工局查企業超時工作,卻沒查到自家局處首長的司機,加班超時!高雄市議員提出質疑,拿出今年一到八月份,首長司機加班時數發現,市長陳菊的二位司機,全都加班超過46小時,甚至破百,換算下來,每天工作14到17個小時,議員質疑司機爆肝工作,勞工局也表示,將會進行釐清檢討。
    2016/11/15 13:04
  • 小兒外科醫師恐找嘸人 統計:年報考剩3人

    因為少子化、醫療糾紛多,加上工時過長的問題,導致台灣醫生人力段缺。尤其是小兒外科更招不到人。
    2016/11/01 09:49
  • FOCUS/不加班有獎! 日證券公司促縮短工時

    為了改善勞工工時過長,台灣為了幾例幾休,爭論不休,日本也為了縮短過長工時,從政府到企業絞盡腦汁,日相安倍晉三把改革工作方式列為安倍經濟學現階段最重要課題,有企業開始推動零加班,甚至模仿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發行公司內特有貨幣,只要準時下班或每日步行一萬步,就可以獲得點數到周邊店家消費。
    2016/10/24 20:02
  • 統聯駕駛6月嚴重超時 休息時間僅10分

    統聯客運同1天發生2起車禍,原因難道是超時工作惹禍嗎?高雄勞工局6月接獲檢舉,指稱統聯駕駛工時過長,實際抽查3人,3人都超時工作,最誇張1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實際調出工作時數表,就發現班車往返休息時間,有的甚至只有10分鐘,懷疑這回在國道上昏倒的郭姓駕駛,很可能也是因此身體不適,才出車禍。
    2016/08/11 19:54
  • 8月起「禁連上7天班」 導遊:帶團時間難配合

    勞動部為了解決勞工工時過長問題,宣布8月1日開始,不能連續上班7天,原本應該是利多消息,但導遊、遊覽車司機卻傳出反彈,強調帶團時間不一定,遇上旺季,可能一口氣上班10天半個月,不可能配合政策,加上導遊是日薪制,帶團帶得多,才會賺得多, 因此希望新法上路,保留彈性空間,否則生計反而受到衝擊。
    2016/06/30 12:02
  • 護理師真情告白:不是不敢罷工、是不捨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引起許多工時長的勞工共鳴,不少網友鼓勵同樣工時過長的醫護、消防人員也站出來爭取權利,甚至遭到網友質疑「是不是習慣了,才不敢罷工?」對此有護理師在護理師社團PO文,無奈點出醫護不罷工的原因。
    2016/06/29 12:39
  • 月工時竟達420小時 醫生班表成血汗鐵證

    華航空服員的罷工,揭發勞工過勞、不合理等工作環境,也讓各界開始重視工時過長問題,而除了空服員,還有許多行業都處在過勞的危險邊緣,就有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傳一張住院醫師的首年班表,發現竟然一個月工時長達420小時,甚至要徹夜連上39小時,誇張的血汗鐵證,引起討論。
    2016/06/28 15:17
  • 快訊/告別過勞時代 華航員工發表罷工宣言

    最新消息,空服工會晚間 8點發表罷工宣言,他們訴求空服員長期加班超時折磨身心,他們希望告別工時過長的過勞時代,希望勞工能支持他們爭取自身權益,如果因為罷工造成旅客不便,也請旅客諒解。
    2016/06/23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