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工商協進會 結果共153筆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 金融營業稅調降?蔡英文:考量妥善規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4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營業稅的稅率是否能夠調降,「稅制改革必須要要通盤討論國家財政改善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的區域以及國際稅制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蔡英文表示,金融營業稅3%撥進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到時候對於整體制度的規畫跟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跟評估。
    2023/07/04 16:34
  • 「拜登喊工會回來了」張忠謀覺得刺耳:好企業不需要工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4)日受邀參加工商協進會第26屆第2次會員大會,並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提到,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時,曾說「Union is coming back(工會回來了)」,這句話讓他覺得有點刺耳。事實上,張忠謀過去曾主張「無工會論」,認為好的企業不需要工會。
    2023/07/04 15:11
  • 拜登喊「工會回來了」 張忠謀:讓我感到刺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4日)在工商協進會,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演講,談到新全球化定義,他認為是要建立在不傷害本國安全及經濟領先,才允許別國產品進入本國市場,演講中更提到,去年台積電在美國舉行「移機典禮」,請到總統拜登到場致詞,但拜登1句話,讓他聽了感到刺耳。
    2023/07/04 14:46
  • 新光企業家族戰!大哥派拿下新光三越 僅吳東亮反對

    閣揆陳建仁今天(3/30)一早特別前往出席「工商協進會」,和工商界大佬會面,現在缺工問題嚴重該怎麼解決?以及電價壓力都有討論,陳建仁致詞就先提到,漲價實屬不得已,似乎盼在座的大家能共體時艱,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則額外被問到,因為前一天新光三越才進行董事長改選,由大哥派人馬"吳東昇"接任,只有他持反對票,是不是有特殊考量。
    2023/03/30 13:33
  • 生醫產業將成下個「護國神山」 吳東亮:台灣經濟不悲觀

    工商協進會今(30)日舉行早餐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國發會預測台灣景氣有望在4月落底,全球主要央行也有機會於上半年停止升息,台灣整體經濟展望不悲觀。此外,吳東亮目前擔任「國家生技醫藥產業策進會」 (生策會)的理事,認為生醫產業有望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3/03/30 13:07
  • 鴻海董事長曝「台灣電動車困境」 最缺整車人才、使用環境

    鴻海(2317)電動車吸引市場關注,工商協進會今(5)日舉辦「第264次公亮紀念講座」,國內金控界大老、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是當今全球重要議題,運具電動化則是落實的重要路徑;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以「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為題,分享鴻海投入電動車經驗,直指台灣電動車最缺乏之處,希望能透過眾人力量,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最可靠夥伴。
    2022/12/05 19:30
  • 藍營點名薛瑞元、沈榮津擋疫苗 蘇貞昌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去年協助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回應,「搶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擋,這是沒有常識的亂講」。
    2022/09/16 11:26
  • 國民黨「提證據」控政府擋疫苗 薛瑞元:有人作夢

    國民黨團今(15)天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拿出兩項證據要薛瑞元正面回應,國民黨團更說,沈榮津致電給林伯豐,要他不要找麻煩,不過林伯豐回應沒有聽到這句話,薛瑞元更很酸,這根本是有人在作夢。
    2022/09/15 19:19
  • 獨/沈榮津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林伯豐還原通話內容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他不會去阻擋產業界。林伯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當時工商協進會要捐250萬劑疫苗給政府,「我們就請國民黨幫忙,但政府就說,這個事情是政府應該做的,政府會安排購買,不需要民間來捐助」。
    2022/09/15 16:23
  • 被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沈榮津親上火線回應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
    2022/09/15 15:33
  • 親上火線回擊!駁「擋疫苗採購」 薛瑞元諷:有人在做夢

    阻擋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今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人,勸退工商界採購疫苗,稱為疫苗申請文件要聯繫薛瑞元卻無下文;對此,薛瑞元今日12時緊急出面回應,直言:「碰到有人做夢,不知是媽祖還是誰託夢,說我阻擋工商會阻擋疫苗。」強調完全不認識工商協進會的人,有收到同仁轉達工商協進會也見面,有回應「好」,但後續沒再約時間,當然也沒談到任何疫苗的事。
    2022/09/15 13:02
  • 沈榮津被指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政院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界大老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雙方實質上的用語,他沒辦法轉述,「我自己解讀,是沒有擋的意思」。
    2022/09/15 11:54
  • 誰擋疫苗採購?藍委點名2蔡政府高官 施壓民間「別找政府麻煩」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蔡政府高層勸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面表示,絕無阻擋情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2022/09/15 10:12
  • 基本工資將調漲 吳東亮拋4項建議避免助長通膨

    基本工資確定將調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配合辦理,不過他提出4項建議,包含不宜提前實施夏月電價、暫緩研議電價調整、審慎規劃健保費率調整時機與幅度、延長大宗物資進口降稅等措施。
    2022/09/01 21:21
  • 台灣保險業淨值陷危機 吳東亮晉見蔡英文提建言

    近期保險業淨值大降陷入危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業者面臨債券市場規模過小、投資法令鬆綁不足困境,盼依國情擬定公開一致的資本監理標準,以利業者遵循。
    2022/07/28 17:11
  • 工業大戶電價漲15% 林伯豐:無法接受!等於處罰大企業

    經濟部昨(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公布最新電價方案,雖一般住戶用電1000度以下不漲,但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對此,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今(28)日受訪時表示,對此次調價無法接受,15%的漲幅應該要分次進行,況且一次漲這麼多也無法解決台電問題。他預估,電價只會再漲,「這是能源政策的失誤」。
    2022/06/28 17:33
  •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2022/06/28 11:02
  • 吳東亮:央行升息半碼很小心 我們應是摸著石頭過河

    央行16日升息半碼,工商協進會常務監事、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央行這次升息幅度與美國有差距,顯示央行很小心,「我們應該是摸著石頭過河」,要兼顧各方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央行升息半碼決定。
    2022/06/21 16:51
  • 林伯豐:若只漲用電大戶電價是處罰 製造業一定出走

    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指出,若全面調漲電價,是發電成本問題,但若只漲用電大戶,是在處罰用電大戶,「製造業一定會出走」,受政府處罰,企業就應出走。
    2022/06/21 11:35
  •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林伯豐籲繳稅期限延至6月底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民生經濟衝擊加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向行政院提出6項建議,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申報及繳納期間展延至6月底,大宗物資降免稅措施延至年底,並暫緩實施今年度夏季電價與用水大戶耗水費等。
    2022/04/22 17:38
  • 林伯豐談工總風暴:慰留王文淵、讓蔡練生有尊嚴退休是最好結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工總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慰留理事長王文淵,並讓秘書長蔡練生「有尊嚴」的退休,是最好結局。
    2022/03/15 15:24
  • 工商大老憂缺電 經部:電源開發已規劃至2027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的想法,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經濟部表示,目前已規劃至2027年長期電源開發方案,期間新增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是除役核能機組的近4倍。
    2021/12/22 09:39
  •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應超前部署

    工商早餐會在今天舉行,外界最關注的還是缺電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說明,短期內沒討論太多,但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超前部署,尤其綠能要盡快建置,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認同郭董缺電說,呼籲政府要檢討能源政策。
    2021/12/21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