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婚假 結果共48筆

  • 異想天開!新北2男兵為騙婚假「赴公所假結婚」下場曝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訓練中心張姓、顏姓二兵,今年間為了騙取婚假,2人竟然跑到公所登記結婚後,進而向部隊辦理申請婚假獲准,直到單位長官事後到家訪查時才揭發真相,憤而將2人送辦。新北地檢署考量2人犯案後深感悔悟,依違反「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予以緩起訴。
    2023/11/07 15:55
  • 賣命16年!結婚竟被公司「這樣對待」 網反讚:好像更好

    一般民眾結婚,公司皆會依照勞基法給予8天婚嫁、有些福利不錯也會給予結婚禮金表祝福。有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自己已任職公司16年,只要是員工不論年資深淺,公司都會給予3600元結婚禮金。日前原PO結婚回到公司卻驚覺公司公告取消3600元禮金,換來的是婚假從6天增加到8天,讓她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不滿。
    2023/07/12 23:25
  • 歸寧宴「新娘整場消失」!找到人傻眼:她只是抽空結個婚

    近日微博瘋傳一件特別的喜事,有一位新娘在自己的「歸寧宴」上幾乎全程找不到人,真的被閨蜜找到時,發現她穿著一身華服躲在房間裡,對此,新郎表示,其實剛娶進門的老婆平常是一名老師,為了要替學生上課,因此沒有請婚假,才形成了這樣的結果,他甚至說:「可以說我們是抽空結了個婚。」
    2022/10/24 23:25
  • 甜心主播揪準尪「養狗預習當爸媽」 想出國度蜜月羞喊要生2胎

    外型甜美的寰宇新聞台主播詹可旬今(15)日與主持人段慧琳出席「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記者會,詹可旬4月初才剛接受主播男友邵瑞峰的求婚,今被問到何時登記?詹可旬笑說:「應該會在可以出國之後,因為婚假要在3個月內休完,如果不能出國好像有點虧,希望可以在秋冬登記,因為我很不喜歡夏天黏在一起,很熱!」喜歡小孩的詹可旬想生2個小孩,最好是一男一女。
    2022/06/15 16:39
  • 好傻眼!提前請婚假 發完喜帖收資遣通知

    受疫情影響,不少公司裁員、減薪、工作調整,勞資糾紛也變多,最常見的就是離職原因產生歧見。新北市就有一名女子提前告知公司說要結婚、請婚假,原本還開心向同事發送喜貼,沒想到婚前一週收到資遣通知,原因是她工作量最少、公司也要人力縮減,讓她沒了婚假、也沒心情度蜜月,氣到申訴。最後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被罰30萬元,也要給她10幾萬的資遣費。而除了離職歧見,招募工作,也容易有歧視糾紛。
    2021/09/24 12:58
  • 到職1個月新人炸喜帖 老鳥曝背後陰謀:一條龍計畫

    大多數人結婚時,都會發喜帖宴請親朋好友或同學、同事參加婚宴,至於到場要包多少紅包,則視彼此熟識程度而定。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收到公司一名才到職1個多月新人炸喜帖,讓他納悶地問,「現在是怎樣?」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職場老鳥指出這是那位新人的「一條龍計畫」。
    2021/09/17 23:17
  • 公務員婚假 經同意可延到疫情結束後1年內請完

    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無法利用婚假出國度蜜月。銓敘部表示,公務人員如果無法在期限內將婚假請畢,經機關同意後,婚假可延到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後1年內請畢。
    2021/07/20 14:22
  • 行員結婚4次請32天假 勞動局挨轟「法匠」不罰銀行了

    台北市一名銀行員在37天內跟同一人結婚4次、離婚3次,共請了32天婚假,銀行只核准第1次的婚假,氣得他向勞工局申訴,於是勞工局便罰銀行2萬元罰鍰;消息傳出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痛批北市勞動局不知變通,完全沒有考慮員工有權利濫用的脫法行為,只憑勞基法就對銀行裁罰,有如「法匠」、「恐龍判決」。對此,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14)日稍早發布道歉聲明,強調已撤銷對銀行裁罰2萬元的處分。
    2021/04/14 15:23
  • 銀行員2個月「跟同1人」結4次婚!請32天婚假 銀行不准假遭罰

    台北市有一名銀行員,去年在2個月內結婚四次離婚3次,還請了32天的婚假,不過公司認定他都跟同一人結婚,只准請8天假,還遭到員工檢舉,因此遭罰勞動局開罰2萬元,但最後銀行提訴願反駁,訴願委員會也認為,勞動局應重新調查檢舉人是否濫用權利。
    2021/04/11 14:02
  • 台北行員「2個月結婚4次」爽休32天!銀行不准假被罰

    利用結婚來騙假!台北一名銀行人員2個月內連續結婚4次,並依照公司規定申請32天的婚假,但公司僅准許第一次假期,他氣得向勞工局申訴,使得銀行遭罰2萬元。
    2021/04/11 11:45
  • 軍官夫「度蜜月」被逼收假歸營 妻氣哭:有種下命令

    軍人的天職是保家衛國,由於其工作的特殊性,平日鮮少和家人團聚,身為另一半只好體諒。最近有一名人妻控訴,先生是軍隊的軍官,先前已向上級呈報請婚假,不料在蜜月旅行時,卻不斷接到長官電話,還得處理公事,甚至某位長官還來電表示,「大老闆很不開心,得知你在放婚假後更不爽」,最後只好提前結束蜜月假期,讓先生返回軍隊。
    2021/03/14 17:21
  • 疫情影響無法出國蜜月 經雇主同意婚假可疫後1年內請

    勞動部近日比照公務人員,放寬勞工請假規定,只要經雇主同意,婚假可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後1年內請畢。
    2021/02/04 17:47
  • 一上班就請婚假 業者資遣女員工遭罰30萬

    高雄一名盧小姐到岡山一間生技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向業者表示月底要請婚假八天,結果當天就遭到資遣,她一狀到告勞工局,業者被開罰30萬元,但業者認為,對方應徵時說已婚,上班後又說要請婚假,影響公司運作,加上她違反誠信原則,所以提起行政救濟抗罰,但仍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2021/01/15 19:02
  • 役男假婚拚退伍 國防部:未來以「詐欺罪」送辦

    今年三月,傳出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為了14天婚假,可以提早退伍而「假結婚」,對此,國防部也確定,未來若有假結婚的個案,將依「詐欺罪」送辦。
    2020/04/05 15:01
  • 想請婚假提早退伍!2役男辦結婚登記惹惱父

    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為換取14天婚假,竟動歪腦筋找軍中同袍辦理結婚登記,希望能藉此請婚假提早退伍,最後家長因勸阻無效,只好透過管道,向軍方反映此事,才緊急攔下這樁荒唐婚事。
    2020/03/01 17:14
  • 替代役男請假更彈性 婚假放寬至3個月內休畢

    為讓役男請假更彈性,內政部今天表示,日前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修正規則,原定替代役役男14天婚假須於1個月內請畢,未來將放寬至3個月內休畢,方便役男辦理各項結婚事宜。
    2019/11/01 12:29
  • 同婚法三讀 勞動部貼心提醒:別忘請8天婚假

    立法院今(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確定同性伴侶在24日後就能登記結婚,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對此,勞動部也發文表示,法律訂定勞工婚假有8天,溫馨提醒同志朋友可別忘記了。
    2019/05/17 19:16
  • 不再是免洗筷!TVBS揭濫用承攬 原民台今年全轉正職

    你能想像工作沒有勞健保、做再久都永無年資、生病不能請病假、連產假喪假都沒有的日子嗎?諷刺的是,這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人,他們的老闆竟是政府!TVBS去年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隱藏在公部門角落的弱勢,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濫用自然人承攬,報導後三個月,官方作法改善了!原民台決議,編制外員工今年全數轉為正職!有員工把婚期延到今年,開心吶喊,終於有婚假了!
    2019/02/02 21:44
  • 真心話冒險! 吳虹:當年為休假向陳求婚

    高雄市長選舉,這兩天雙方都打夫人牌,陳其邁的妻子吳虹上節目,大爆內幕,說自己當年主動跟陳其邁求婚,是因為當住院醫師太累,想休婚假。今天被問到這段往事,陳其邁靦腆地說,好像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2018/11/16 23:12
  • 公務人員休假「以時計假」 18日起生效

    考試院今天指出,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以時計假」等修正從18日起生效,19日起適用。每年准給事假日數由5日增加為7日,休假、婚假及喪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
    2018/11/16 17:28
  • 下週一新法上路!公務人員請假用小時計、事假多2天

    考試院今(16日)和行政院共同發布「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內容包括公務人員未來每年事假將由5天增加為7天,喪假、婚假及休假計算單位則由原先的半日改以小時計算,原定新法將自18日生效,不過該日為公務員休假日,因此新制將自下週一(19日)正式上路。
    2018/11/16 17:07
  • 女請8天婚假度蜜月 老闆不准「連續超過2天」要她體諒

    按照現行《勞基法》規定,「勞工結婚者給予婚假8日,工資照給。」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自己向公司請了8天婚假,準備和丈夫度蜜月。沒想到老闆卻不准假,稱說人力不足,不能一次連續請超過2天假,害得她的婚假「騎機車環島」計畫泡湯。
    2018/11/14 21:37
  • 公務人員請假更具彈性 休假改以時計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事假天數由5天增加為7天外,休假、婚假及喪假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近日內函請行政院同意會銜發布。
    2018/11/01 14:21
  • 兄嫂硬要跟去蜜月!她婚假毀掉老公不理 回國秒離婚

    蜜月旅行竟以離婚收場…1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感嘆,表示日前與老公出國度蜜月,不料老公的大哥、大嫂「硬是要跟」,旅途中還不斷計較金錢、提出各種要求,老公也總是袒護兄嫂,讓她氣到回國後和老公大吵一架,甚至準備提出離婚。
    2018/09/25 12:56
  • 單身多+少子化 不婚、不育、不承諾「新威脅」!

    台灣正面臨著不婚、不育、不承諾的社會結構新威脅。從近20年來的結婚與離婚率來看,結婚率掉到千分之6以下、離婚率卻是增加到千分之2.3以上、新生兒人數則是掉到20萬以下,也因此人事行政總處鼓勵結婚,今年開始聘僱人員婚假天數從8天提高到14天。
    2018/02/14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