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國民之黨 結果共29筆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政壇變天!險勝當選南韓總統 尹錫悅:偉大國民的勝利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9日展開,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時間10日凌晨4時為止開票率約為98%,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得票率為48.58%(約1592萬票),贏過「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47.81%(約1567萬票),雙方僅差0.8%,尹錫悅被韓媒預估確定當選,成為入主青瓦台的新主人,這也代表南韓在短短5年內再一次政黨輪替。對此,尹錫悅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與其說這是他與「國民力量黨」、安哲秀代表的「國民之黨」的勝利,不如說是「偉大國民的勝利」。最終選舉結果待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告。
    2022/03/10 03:38
  • 南韓總統大選今日登場 李在明、尹錫悅呈現拉鋸戰 來自首爾現場最新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今日登場,上週五、六(4日、5日)就有不少不在籍民眾踴躍參與事前投票,而在選前六天,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合作後,也讓原本膠著的選情,瞬間成為尹錫悅與共同民主黨李在明的兩強對決,而究竟今(9)日過後,誰會入主青瓦台?今(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為我們帶來南韓的第一手消息。楊虔豪表示,「南韓疫情肆虐並沒有減低民眾的投票意願,目前全國的總投票率加上4日、5日的事前投票率,已經有超過60.3%的選民投完票,而上週五、六舉行的事前投票,投票率高達37%,創下有史以來事前投票最高紀錄。」
    2022/03/09 15:54
  • 野黨壓線「整合」!南韓大選倒數6天 選票「不重印」

    南韓大選倒數六天,民調正式封關,南韓境內即將舉行事前不在籍投票,但沒想到選情又出現變化!始終沒共識的兩大在野陣營,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安哲秀,在周三(2日)晚間,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後,秘密協商;兩人今天(3日)一大早突然手牽著手宣布結盟,安哲秀也確定退出總統大選,交由尹錫悅出馬拚戰,希望能集中選票,對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尹錫悅和李在明,兩人直到封關民調都呈現拉鋸,在野勢力突襲操作棄保,讓尹錫悅贏面大增;不過大選選票早已印刷完成,如今14名候選人,已有2人宣布退選,南韓中選會不打算重印選票,預計將以「公告」的方式,提醒選民。
    2022/03/03 19:54
  • 震撼彈!南韓大選倒數6天 尹錫悅、安哲秀宣布整合出戰

    即將在9日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選情一直呈現膠著狀態,而從今(3)日起已經不能再公布最新民調,但稍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卻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選後兩黨也會進行合併。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安哲秀先前向尹錫悅提議整合方案時,遭國民力量和尹錫悅已讀不回,隨後安哲秀便表態,會競選到底,甚至還在2日的辯論會上唇槍舌戰,但稍早兩人卻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由尹錫悅獨自出馬。根據了解,2日的辯論會前,雙方幕僚就在接觸、洽談,擔任尹錫悅選舉高層幕僚的國會議員的姊夫,曾經是安哲秀基金會的理事,故藉由這層關係促成兩位候選人決定整合。」
    2022/03/03 16:10
  • 南韓大選震撼彈!倒數6天在野黨整合成功 共推尹錫悅出馬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不到一週,在野陣營卻在這時投下震撼彈,今(3日)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推出單一候選人,將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若成功當選將會組成聯合政府,且會立即推動兩黨合併。
    2022/03/03 14:57
  • 南韓大選倒數10天!韓疫猛爆.北韓「搗」彈增變數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0天,誰更能掌握「民心向背」?最新民調出爐,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還是戰成「五五波」;尹錫悅和「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整合」失敗,今天(28日)大選選票已開始印刷,明天(1日)「不在籍投票」將正式開跑。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兩強之爭」,不過當前還給關注兩大變數;第一個正是空前嚴峻的疫情延燒,南韓一周之內暴增百萬例,如今總確診規模已突破300萬人;而第二個變數是北韓威脅,在南韓大選倒數之際,北韓周日又試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來第8度武力示威。
    2022/02/28 20:00
  • 南韓在野聯盟整合破局! 李在明民調又衝第一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6天,在野黨整合宣告破局,「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宣布參選到底。之前民調微幅領先的尹錫悅,現在又被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超車,選情更加混沌不明。
    2022/02/21 17:35
  • 2工作人員疑一氧化碳中毒死 安哲秀暫停行程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週二候選人開始掃街拜票,卻傳出死亡意外,原來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的宣傳車,疑似因為天氣冷,沒有開車門通風,導致兩名工作人員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2/02/16 14:31
  • 疫情煞不住!南韓單日確診破五萬 百萬人隔離恐影響大選結果

    Omicron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南韓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過去一天新增高達54122人染疫,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其中本土病例更是占比超過99%,醫療量能面臨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政府要求部分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盡可能居家隔離療養,不過由於醫院人力不堪負荷,目前院方基本上不會每天主動聯絡所有患者了解健康狀況,僅會與年老人士或高風險人士定時聯絡,一般患者也須自行上網申報足跡及接觸史。」楊虔豪補充「此方式雖然能減少醫護人手壓力,但依照過往防疫標準,這樣的作法很容易出現防疫破口,再加上小孩、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能無法順利進行自我監測及申報,恐怕會成為疫情下被忽略的對象。」 而下個月就是南韓總統大選,根據最新四家聯合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國民力量尹錫悅同樣拿下35%的支持度,國民之黨安哲秀及正義黨沈相奵則分別得到9%與4%的支持率,而在南韓有約百萬人在隔離的狀況下,是否會影響此場大選的結果?楊虔豪說明「朝野正與選委會協調是否能將投票時間延長三小時,讓確診者及隔離者投票,不過目前尚未達成共識,近日三方將會持續進行溝通。」
    2022/02/10 16:10
  • 南韓大選「戲劇化發展」!候選人親信醜聞連環爆 勝負仍難定

    南韓將於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目前選戰呈現「四強爭霸」的局面,不過隨著大選時程將近,越來越多候選人相關「黑料」一一浮上檯面,除了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金建熙先前遭爆一系列醜聞,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妻子也被爆出公器私用,選情走向宛如韓劇般發展。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李在明妻子金慧京遭爆料要求公務員處理私事、公務車接送兒子,及多次將法人信用卡的經費花在『非行政公務』上 ,雖然單筆金額不大,不過因去年2月至11月間,共有九次消費紀錄,再加上皆為私人消費,因此仍引發『挪用公款』的爭議。對此,金慧京雖已表示自己公私不分並道歉,但尚未針對法人信用卡事件進行說明,此事件恐怕會成為李在明在電視辯論上的『盤問焦點』。」 另外,中國大陸議題也成為南韓大選焦點,號稱「第三方勢力」的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更是備受矚目。楊虔豪說明「安哲秀先前批評文在寅面對中國大陸時過於軟弱,但其實針對中韓議題,安哲秀也是採取迂迴態度,似乎是刻意踩在模糊地帶,爭取兩派人馬的選票。」
    2022/02/03 16:09
  • 南韓大選衝刺黃金周!「電視辯論」成翻轉選情關鍵

    南韓總統大選3月初登場,選戰從三強割據演變成了兩強爭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向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下戰帖,邀請參加「二方辯論」,但「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安哲秀不滿遭邊緣化,向法院提出抗議,首爾法院最後裁定,禁播只有兩強參加的電視辯論會;三大電視台轉而向四大陣營都提出邀約,不過尹錫悅依舊堅持要和李在明一對一辯論。而安哲秀始終不接受勢力整合,砲火猛攻兩大黨,但「棄保效應」已經浮上檯面,各陣營如今都想靠「電視辯論」提高聲量,希望在過年期間的最後衝刺黃金周,翻轉選情。
    2022/01/28 19:50
  • 民調第3名不滿!韓法院:電視台禁辦2大總統候選人辯論

    南韓總統大選將於3月9日登場,共有多組人馬參選,其中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尹錫悅民調難分軒輊,各家電視台爭先要為2人舉辦辯論會,此舉引發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抗議,法院今(26日)接受申請,禁止電視台舉辦辯論會。
    2022/01/26 18:20
  • 南韓大選倒數計時 候選人形成三足鼎立

    南韓總統大選3月登場,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選情依舊詭譎多變,原本是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的兩強之爭,現在加入後來居上的「國民之黨」安哲秀,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傳出有人建議民調排第二的尹錫悅,找安哲秀「聯安抗李」,但雙方都打算獨自作戰,沒有意願合作,三位候選人誰能勝出還很難說,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19 15:31
  • 南韓大選「醜聞接力」!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選戰倒數55天,局勢從原先的兩強爭霸,逐漸演變成三強割據!代表執政民主黨出戰的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和披上野黨國民力量黨戰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近期都接連爆出醜聞;靜看鷸蚌相爭的「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急起直追,聲勢看漲。專家指出,這回大選,各路人馬都沒有中央執政經歷,加上醜聞連環爆,大選結果幾乎難以預測。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青年就業前景不佳,「房市政策」和「年輕世代選票」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加上北韓最近頻射導彈,「朝核議題」也被視為是大選變數之一。
    2022/01/12 19:54
  • 韓在野兩黨合併 創立統合改革新黨

    南韓在野黨國民之黨、正黨今天正式宣佈合併,創立「統合改革新黨」(暫名),試圖打破共同民主黨和自由韓國黨兩黨壟斷的局面。
    2018/01/18 17:28
  • 大選最後民調 文在寅42%仍領先

    南韓將在下週二舉行總統大選,選前最後一次民調公布,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依舊領先,達42.4%,執政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與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同為18.6%,並列第2。
    2017/05/03 19:00
  • 民調:文在寅支持率39.3% 領先安哲秀

    南韓總統大選候選人支持率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以39.3%的支持率居第一,領先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21.8%和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16.5%。
    2017/05/02 18:05
  • 韓大選民調:文在寅支持率領先安哲秀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為44.4%,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以22.8%位列其後,差距拉大到21.6個百分點。
    2017/04/27 11:22
  • 韓大選民調:文在寅拉大領先安哲秀差距

    蓋洛普韓國今天發布南韓下屆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為41%,遙遙領先,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30%,兩人差距拉大至11個百分點。
    2017/04/21 12:47
  • 韓媒:彭斯婉拒文在寅和安哲秀面談要求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方面曾要求與當時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但遭彭斯方面婉拒。
    2017/04/19 11:51
  • 涉索賄等多項罪名 韓檢起訴朴槿惠

    歷時近半年時間的南韓閨密門調查,終於在今天塵埃落定,南韓檢方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前,以索賄等多項罪名正式起訴朴槿惠,由於今天也是南韓總統大選起跑日,一般認為檢方此舉是為了降低對選情可能的影響。現在一共有5人宣布參選,從民調看來,會是由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以及國民之黨的安哲秀上演兩雄相爭。
    2017/04/17 16:57
  • 民調:文在寅和安哲秀支持率僅差3%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韓國」今天發布的下屆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繼續領先,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緊追其後,兩者差距縮小。
    2017/04/14 14:12
  • 文在寅安哲秀為拉中間選民 改口挺薩德

    最近朝鮮半島安全形勢面臨挑戰,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和國民之黨籍候選人安哲秀,均對南韓部署「薩德」改變原有的反對立場,表明可考慮在南韓部署。
    2017/04/11 18:40
  • 文在寅選情告急 支持率首遭安哲秀逆轉

    南韓5月9日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但選情卻出現變數,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原本支持率一路領先,但代表國民之黨的安哲秀卻急起直追,南韓最新民調顯示,安哲秀支持率升到36.8%,首次逆轉了文在寅的32.7%。
    2017/04/10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