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加工肉品 結果共62筆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減肥吃錯小心罹癌!愛吃「5食物」恐致癌 猛飆內臟脂肪

    減肥族群的目標—增肌減脂怎麼做?除了運動之外,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材能幫助肌肉生長、提升代謝,但所有肉類都是優質蛋白質嗎?那可不一定!營養師高敏敏就在社群分享了NG蛋白質名單,吃錯小心肥到內臟脂肪!
    2024/01/24 11:33
  • 2食物超常吃到!恐罹「絕命癌王」 9類人快就醫

    小心罹患癌王!一名60歲病患身體並無不適,怎料健康檢查竟罹患「癌王」胰臟癌。對此,醫師直言,9類人快就醫檢查,愛吃2種食物也是癌王高危險族群。
    2023/07/21 14:04
  • 火腿培根燒成灰!肉品大廠富統大火12小時 早餐店剉咧等

    位在屏東萬丹的富統食品工廠,昨(25)日晚間近8點發生大火,消防隊雖迅速到場滅火,火勢仍一路悶燒12小時,至今(26)日上午才被撲滅,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而富統也是國內大型加工肉品供應商,不少早餐店的火腿、熱狗都是向其叫貨,現在廠房付之一炬,就有早餐店業者擔心,被大火這一燒會導致斷貨或漲價。
    2023/03/26 12:22
  • 小孩這早餐有啥問題? 醫點名5陷阱:門診常見小胖子

    早餐是一天中不可或缺的一餐!不過,許多看似富含營養的早餐,其實暗藏玄機。有醫師分享了一張早餐照,雖有肉、有蛋、還有麥片牛奶,但仔細一看,盤中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加上量不足又是醃漬品的蔬菜,以及炸物的組合,其實大有問題。
    2023/03/04 15:20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降膽固醇、癌風險 無痛甩油助減肥

    使用地中海飲食法不但能降膽固醇,還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癌症的風險,配上健康餐盤概念還能無痛甩油,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2023/02/13 18:20
  • 67歲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直腸癌逝! 專家:勿吃3食物

    中研院院士、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朱雲漢驚傳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而他的兄長朱雲鵬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達對他的不捨,寫下「不捨、不捨,祝福一路好走」。營養師表示,國人常見癌症死亡率前三名之一就是大腸直腸癌,大腸癌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建議民眾以5大類飲食預防大腸直腸癌,另外也要少碰紅肉、加工肉品、高脂肪等食物。
    2023/02/06 15:43
  • 吃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的解毒劑 是吃這個「東西」

    倫敦大學一位教授,挑戰在4星期內,將平常會吃到30%「超加工食品」的量,增加到80%,後來4周後,他發現自己胖了快7公斤,而且出現睡不好、焦慮、變遲鈍等狀況,其實加工食品通常加了過多的油、鹽、糖等等,這些對身體都會造成負擔,不是不能吃,而是要自律地少吃,而且吃加工食品像是香腸,也可以搭配解毒劑,怎麼做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3/01/13 22:57
  • 愛吃肉恐讓癌症找上門! 料理加「1抗癌食材」降風險

    「癌症」讓人聞風喪膽,人人都想避而遠之。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充分證據顯示對人類致癌),而紅肉則被列為2A級致癌物(很可能對人類致癌)。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表示,飲食習慣和癌症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若想降低罹癌機率,除了減少紅肉量和多吃蔬菜水果外,還可搭配俗稱「抗癌之王」的調味料來避免罹患癌症。
    2022/09/25 05:00
  • 太涮嘴狂吃?高磷飲食超傷腎!NG食物盤點:花生也上榜

    國內洗腎人口近10萬,愛吃重油重鹹、加工肉品等危險飲食習慣都可能造成腎病找上門,普遍民眾都知道要少吃高鈉食物避免傷腎,但其實「高磷食物」也與腎臟疾病息息相關,專家特別提醒,洗腎的患者及腎臟疾病病友要特別控制日常的磷攝取量。
    2022/09/01 05:30
  • 「排毒水果」最厲害前5名!農委會:清除亞硝酸鹽就吃它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太好,加上不少人喜歡吃香腸、培根、火腿、肉乾等加工肉製品,這些添加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致癌黑名單,想吃愛吃的人,想讓毒素排出,其實可以多吃「解毒水果」!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針對29種水果取樣,結果發現,排毒最強的水果是「芭樂」,只要1顆芭樂就能分解18條香腸的毒素!
    2022/06/09 15:20
  • 酪梨護心、清膽固醇!營養師教「這樣吃」不怕體重失控

    吃酪梨護心!2022年3月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AHA)研究指出,每週吃2次以上酪梨可以降低16%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以降低21%冠心病風險,若以酪梨取代起司、優格、加工肉品等可以降低16%至22%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2022/04/22 21:51
  • 預防乳癌怎麼吃?醫點名6地雷少碰 多吃1類食物助防癌

    36歲女星朱芯儀,自曝去年確診乳癌,且已有轉移到淋巴。中醫師周宗翰指出,臨床上,也曾遇過年僅17、18歲的女高中生罹患乳癌,主因是家族基因遺傳,且年輕型乳癌的病程較為兇猛,也更容易轉移、復發,治療效果也不理想。
    2022/03/09 22:32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平日養成5習慣 預防腸癌要趁早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已連續多年蟬聯第一,世界衛生組織肉品致癌風險評估報告曾指出,攝取香腸、火腿及熱狗等加工肉品可能導致大腸癌,致癌風險與香菸、酒精同列為最高的一級致癌物,紅肉被列在次高的可能致癌物。
    2021/12/30 16:56
  • 燒肉藏大腸癌地雷!營養師揭元凶「親授防癌烤肉技巧」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應景的烤肉、月餅及柚子,都不能少。不過,燒烤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該如何健康吃烤肉呢?營養師提供2招「防癌烤肉技巧」,遠離大腸癌上身。
    2021/12/18 16:15
  • 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不少飲食搭配上的禁忌,例如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喝酒時不宜食用臘肉或培根等加工肉品,或是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生活資訊,教育部整理並澄清三大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審慎思考訊息來源、詳細閱讀、考核作者真偽跟可信度、查清出處和發布日期,或者向專家請教,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以免誤信謠言。
    2021/12/10 23:27
  • 加工肉品致癌?亞硝酸鹽劑量是關鍵 專家:適量吃風險低

    加工食品聞之色變  亞硝酸鹽劑量成隱憂 聽到「加工食品」,民眾往往直覺認為「不健康」、「有致癌風險」,因此大多抱持「少碰為妙」的態度;加上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興盛,更多人轉而選擇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原型食物」。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食品大多經過加工處理,難道每一種都不健康嗎?攝取多少份量才會達到致癌風險?
    2021/11/27 10:32
  • 加工肉品配蛋白質吃出「亞硝胺」? 醫揭2點遠離致癌物

    亞硝胺致癌香腸不能搭養樂多? 胃部合成亞硝胺機率小 癌症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39年,大腸癌更多年高居十大癌症第一名,顯示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對人體健康的深遠傷害。香腸、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致癌物質,而坊間常有「香腸加某一物吃」會導致癌症的說法,醫師提醒,加工肉品的致癌原因在於「亞硝胺」,注意攝取份量與食物保存,才是遠離致癌物質的重點。
    2021/11/14 10:48
  • 防疫在家瘦起來! 營養師授11個減脂大法

    疫情宅在家,你是不是開始亂吃?待在家中不管是上課或上班,你的作息及飲食是否都跟以前不一樣?小心!趕快趁現在調整,讓自己有個健康的生活習慣。營養師蕭瑋霖指出,疫情在家的時間多,不少人運動量減少,體重也直直升,他提供以下11招「居家防疫減脂」給大家參考。
    2021/06/16 18:24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郁方事件又來! 闆娘控彰銀硬拗10萬存款

    藝人郁方之前到彰化銀行存錢,卻被要求補4千元的案件,似乎在台中重演!台中一名加工肉品的老闆娘,今年2月中到彰化銀行太平分行存款,臨櫃和行員確認存入86萬4千元,但當天傍晚卻接到銀行電話,說「少了10萬」,要求交出存摺與印章協助調查,結果卻被銀行直接轉出十萬元,事後就不再理她,對此彰銀回應,會持續檢討改善,全面加強分行人員的教育訓練!
    2021/03/31 14:08
  • 台灣若不吃萊豬 博恩:可做成肉鬆銷大陸

    網紅博恩在脫口秀節目談到萊豬,開玩笑說,可以把萊豬做成肉鬆,再賣給大陸,國台辦批評,這是個別網民提出的惡毒想法,而其實國台辦之前就宣布,台灣肉品包含加工肉品,都不能進口到大陸。
    2021/01/28 12:45
  • 增10倍檢驗量!提供吹哨獎金 中市推台豬標章

    中央確定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也做出因應,除了要求市場攤商,不論新鮮豬肉或是加工肉品,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台灣豬,明年度也將增加10倍檢驗量,並提供吹哨者獎金,希望靠業者自律,政府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肉品或加工食品,是不是道地台灣豬。
    2020/12/25 16:12
  • 確保豬肉加工品持續銷日 9屠宰場須先升級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因應日本明年6月底將宣布輸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可的屠宰場,預計有做出口的9座屠宰場要先升級,另外再蓋2座新式屠宰場。
    2020/09/07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