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前瞻計畫 結果共420筆

  • 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北市「拿0元」 蔣萬安喊話中央給協助

    颱風接連襲台,治水問題浮現,台北市近年時雨量常破百毫米,只要下大雨,總統府、北一女等博愛特區周遭就高機率會淹水,不過,蔡政府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元,首都台北市卻獲「零元補助」。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不管是經費或各方面的幫忙。
    2023/09/05 13:59
  • 王鴻薇批屏東停車場淪蚊子館 在地綠委:歡迎long stay

    前瞻計畫補助屏東興建6座停車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卻稱,助理去勘查後發現平均使用率不高,且有損壞狀況。對此,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他歡迎同事王鴻薇到屏東Long Stay,而不是派助理下來晃一圈就離開,才能真正理解屏東在地人的需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也說,既然王鴻薇對屏東有著特別的執念,建議王鴻薇可以考慮往屏東發展,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就交給謝佩芬。
    2023/08/31 15:58
  • 前瞻計畫8年治水2500億 實質成效受檢視

    台灣正面臨颱風所帶來的威脅,政府正在採取多項積極行動,提升水利基建,強化城市防洪能力,以應對可能的洪水危機,這些努力也獲得了專家的支持。
    2023/08/30 22:59
  • 營建署組長藉前瞻計畫收賄逾7千萬 北院令850萬交保

    原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涉藉前瞻計畫而貪污收賄逾7000萬元,北檢昨天起訴,今天移審。北院認定無羈押必要,諭知以新台幣8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
    2023/08/29 16:54
  • 柯文哲深惡痛絕!揭「與民進黨分手」主因 喊2點勝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節目談到民進黨執政7年,最大錯誤就是財政紀律不佳、債留子孫,不重視人民,怒轟蔡政府舉債多餘的錢普發6000元,「我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並透露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前瞻計畫,並自評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之處,指出賴包袱太重難解決,意識形態太強烈。
    2023/08/28 11:48
  • 高雄暴雨釀災!黃珊珊斥天坑 市府:氣沖路裂

    高雄市17日暴雨,鳳山區鳳林路道路龜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酸高雄前瞻計畫預算最多,但連她的老家鳳山都因為暴雨出現天坑,她批判基礎建設不夠扎實,但水利局表示,埋在地下的污水管線瞬間滿管氣沖,把下地的人孔蓋往上衝擊,導致路面裂開,並非天坑,綠營市員黃捷回擊,要黃珊珊別因為選舉到了就抹黑。
    2023/08/19 14:09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前瞻建設大小眼? 國發會攤數據反挨批

    在野最近猛攻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還質疑給錢有顏色之分,前一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上火線,搬數據說前瞻建設經費,人均超過2萬元的9個縣市,有6個是藍營縣市,行政院正副院長也否認有大小眼,就被在野黨反批,怎麼會拿人均數字來騙人。
    2023/08/11 14:42
  • 前瞻補助分藍綠? 陳建仁:建設地方不分黨派

    在野黨近來不斷質疑中央的財政紀律,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分配不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表示,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有一些在野黨委員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上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建設、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2023/08/11 11:50
  • 駁斥「債留子孫」 陳建仁:前瞻計畫是投資未來

    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朝野攻防重點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有人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完全不同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進行過程中,舉債不僅減少、還債金額增加,前瞻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未來在經濟、社會上有更好的發展。
    2023/08/10 15:18
  • 柯文哲刪二殯預算逼蔣萬安買單? 林珍羽嗆: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二備金議題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今(9)日指出,柯擔任北市長任內最後一年竟將殯葬處二殯二期工程的電子輓聯系統預算刪除,結果9月試營運在即卻無相關預算可支應,使得現在蔣市府必須動支二備金解決。不過,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說,電子輓聯是二殯新大樓的標配,本來就該有預算編列,殯葬處應說明主計處匡列額度是否不足,指各界現在狂打民進黨前瞻計畫補助款,綠營就頻搞二備金議題,企圖掩蓋前瞻風波。
    2023/08/09 18:21
  • 台南大秘寶?徐巧芯揭43億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

    前瞻計畫預算分配爭議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9)日披露,台南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質疑台南沙崙綠能科技園區投入前瞻計畫43億,結果D棟的工程品質卻是這樣,並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喊話「你們還要繼續拍手叫好嗎?」
    2023/08/09 13:04
  • 前瞻成藍綠大戰役 郭正亮送侯友宜1招:對比政府搞亂財政

    國民黨、民眾黨近期質疑民進黨政府的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前立委郭正亮認為,這明顯是藍綠兩黨的戰役,而且總統蔡英文清楚知道若這場敗了,她也一起完蛋,所以郭正亮建議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可以承諾盡量別編特別預算、換編在政府預算,「對比(政府)把國家財政搞亂。」
    2023/08/08 14:52
  • 蔡英文駁債留子孫 黃珊珊揭「預算短絀破6千億」:不攻自破

    藍、白陣營近期猛攻民進黨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議題,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自己並未「債留曾孫」,此話一出再次受到藍白砲轟。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就指出,除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創新高,總預算加上特別預算更將短絀6,190億元,雙雙創下蔡英文執政新高,狠酸「『沒有債留子孫』說法不攻自破。」
    2023/08/08 10:25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再打前瞻! 藍委批屏東6座新停車場淪「蚊子館」縣府回應了

    前瞻計畫預算,藍營窮追猛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砲轟,屏東市增設6座立體停車場,總共花費21.5億,使用率卻很低,質疑蓋蚊子館幹嘛,直擊週日屏菸的停車場,四個樓層平均使用率五成以上,另一處仁愛路的停車場,B2整層都沒車停,無論是遊客或當地人,認為有停車場較方便,縣府回應,因應都市發展,停車率已經逐漸提高。
    2023/08/06 20:05
  • 蔡英文指馬扁留破兆債務 呂秀蓮:執政者要坦然面對質疑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日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強調,前瞻計畫為台灣的發展打下扎實基礎,能夠有能力因應百年大旱,在三年多的疫情當中站穩腳步,自己絕對沒有債留子孫。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表示,執政者應該被監督跟檢視,何不由行政院長舉行記者會,坦然說明各界的質疑,誤導民眾也不好,對於以後想要競選的人,應該要檢視他們的理財能力。
    2023/08/06 17:26
  • 又開砲!柯文哲嗆若當選「不發前瞻」:下屆總統別打高空講屁話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人,今(5日)出席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的「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2023青年影響力展覽&論壇」。柯文哲在問答時提到,如果自己當總統會認真工作,不會發什麼前瞻計畫、防疫特別預算等,不會為了意識形態把國家搞垮,更喊話要下一任總統不要打高空願景。
    2023/08/05 19:52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槓前瞻! 徐酸許淑華:只關心自己像不像芭比

    對於高雄前鎮漁港的前瞻計畫,引爆松信立委「雙姝」開戰,徐巧芯還開酸許淑華,只關心自己像不像芭比,而徐巧芯也揭露,時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任內,爭取前瞻計畫沙崙科技城,但43億元的經費被審計部檢討外,還成為陳凱凌拿去受賄、接受性招待的標案,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怒轟「根本是謊言」。
    2023/08/04 21:33
  • 賴清德前瞻計畫爭議 徐巧芯轟綠營愛將受賄:成性招待工具

    蔡政府超過8000億的前瞻計畫爆出資源分配不均爭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再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申請的「沙崙科技園區」竟成犯罪溫床,不但43億元經費遭審計部評為「沒有發揮計畫預期」,甚至還被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利用當受賄、接受性招待的工具,「民進黨的騙術,你還信嗎?」
    2023/08/04 17:45
  • 饒慶鈴喊前瞻台東只拿75億 劉櫂豪駁:早已逾700億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表示,台東前瞻計畫預算總計只拿到75億餘元,和高雄的預算相較只是零頭。立委劉櫂豪表示,他爭取前瞻預算包括南迴鐵路電氣化、花東雙軌化早已逾750億元。
    2023/08/04 15:33
  • 藍、白狂批前瞻計畫 民進黨提數據:請柯、侯理性論辯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再提出批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下,財政維持紀律,特別預算做得多,還債也還得多,反觀國民黨執政負債大暴增,還一再有烏龍批評;另外,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不僅沒有財政紀律,從上任前有100多億賸餘,最後只剩12億,柯把財政紀律掛嘴邊,根本是笑話。
    2023/08/04 12:22
  • 前鎮漁港預算惹議 高市議會藍綠黨團攻防

    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補助前鎮漁港81億,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3日質疑預算使用是否合宜,遭民進黨團反諷陳美雅既愚蠢又不做功課,只會空言亂喊,忘記自己是高雄市民票選出來的民代,還恣意指責認真做事的高雄人。
    2023/08/04 12:09
  • 曝「跟民進黨分手最大原因」 柯文哲怒:前瞻計畫錢亂花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各縣市分配引發熱議,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表示,當年「跟民進黨分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瞻計畫,他認為民進黨亂花錢、沒有財政紀律,這不是他當年所要支持的民進黨,並砲轟前瞻計畫總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2023/08/04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