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兩岸關係 結果共2,247筆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2024/04/11 13:31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台灣列最危險國家不是因為兩岸關係 而是這原因

    AI崛起,台灣受惠,台積電市值占台股超過30%,更等於台灣一年GDP,但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出隱憂,他認為會讓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國家的原因,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因為高度集中在單一產業和公司,大家提到台積電當然都會很高興,但產業過度集中也要思考危機可能性。
    2024/04/09 22:28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馬英九赴陸參觀「黑名單陸企」 綠委批: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展開11天訪陸行,下午首站前往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參訪,但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2024/04/01 19:00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陸客不來觀光人次下修 藍委批綠:有本事吵架就要創造商機

    交通部原本設定2024年外國旅客來台目標為1200萬人次,不過觀光署長周永暉近日坦言,如果到暑假時仍看不到陸客團,將檢討觀光人次並下修目標至1000萬人次。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周永暉此舉是公然打臉交通部長王國材,民進黨政府如果有本事吵架、抵制,就應該要有本事創造新的商機,拿出魄力去開發新的客源,而不是消極的等待陸客來台。
    2024/03/31 15:22
  • 馬習二會恐登場 綠委盼:馬英九戴中華民國徽章出席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傳出可能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見面。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30日)表示,馬習二會可能釋放給全世界錯誤訊息,希望馬英九能帶平時最常戴的中華民國國旗徽章見習近平,守住台灣立場。
    2024/03/30 13:01
  • 觀點/王金平赴陸宗教之旅 「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兩岸關係!

    媒體報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如果確有其事,對緩解目前兩岸間的緊張關係,更有絕對實質意義。因為,「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對的事」。
    2024/03/29 13:53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2024/03/28 19:01
  • 汪小菲來台鬧大S 國台辦:盼失敗婚姻當事人「好聚好散」

    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宣布與中國富商前夫汪小菲離婚,但近期仍頻因家務事登上媒體版面,男方更怒闖大S位於信義區的住家,並上警局指控大S濫用藥物。有網友批汪小菲「惡意激化兩岸群眾矛盾」,呼籲國台辦採取措施,對此,國台辦今(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汪小菲與大S的吵吵鬧鬧不至於影響兩岸關係,希望失敗婚姻的當事人好聚好散。」
    2024/03/27 11:24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2024/03/26 17:18
  • 馬習北京將二會? 馬辦:盼再與老朋友碰面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25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帶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大陸,4/1出發,4/11返台,不同去年行程,這一次北京也在計畫中,也因此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習近平見面,馬辦回應,距上次一別近9年,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25 19:34
  • 幕後/趕賴清德就任前!馬英九二度訪陸正逢金廈衝突 盼當融冰先鋒

    相隔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不只祭祖,也安排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政壇更關注「馬習二會」是否成行。據了解,馬英九決定二度訪陸,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520之後,民進黨賴清德將就任總統,馬認為賴的台獨立場恐影響兩岸關係;二來是金廈海域衝突至今未能解決,兩岸敵意上升,馬英九盼能替兩岸融冰。
    2024/03/25 14:25
  • 「馬習二會」有望?馬英九4/1率團訪中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同時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從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尋根、交流與參訪,並歡迎馬英九率團訪問。
    2024/03/25 11:31
  • 金融兵推台海戰 財政部:加稅、費都有可能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立委憂心我國金融韌性,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已跟財政部及金管會做"金融兵推",而財政部長莊翠雲更進一步透露,戰時確實有加稅或是加費的考量!
    2024/03/20 18:37
  • 兩會政經觀察 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訂5%

    中國大陸兩會剛剛落幕,未來的經濟會如何發展,兩岸關係的走向為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羅奇分析,羅奇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5%的目標可以達成,對於賴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羅奇建議繼續維持現狀,不要觸動北京當局。
    2024/03/20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