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兒童之家 結果共50筆

  • 真實版「布魯斯韋恩」! 克里斯汀貝爾規劃16年打造寄養中心

    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發揮影響力,在美國加州斥資2200萬美金打造寄養中心,預計興建12座兒童之家,彷彿重現他的「蝙蝠俠」戲劇形象,不只是個富豪也是個慈善家。
    2024/02/09 14:11
  • 年前擴大發錢!「每月至少1.3萬」入帳 年輕人有福了

    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讓民眾願意生、能夠養,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第三階段加碼,落實「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托育補助調整為每月至少1萬3000元,第2名子女1萬4000元,第3名1萬5000元。去(2023)年補助7萬多人次,今(2024)年截至1月15日為止,已近6千多名申請,預計補助可達8萬人次。只要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之家庭,皆可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二者不得重複請領。
    2024/01/24 11:47
  • Coldplay高雄開唱前送暖 志工團伴弱勢兒同樂

    英國天團Coldplay今明2天將在高雄開唱,所屬慈善團隊Love Button上午前往愛與希望兒童之家陪伴弱勢兒童讀書同樂,歌迷也加入志工團,盼能在聽歌前一起做公益散播愛。
    2023/11/11 16:35
  • 我忘了回家的路!陪兒買晚餐 失智症突發作

    本來一起跟爸爸出門買晚餐,結果卻迷航三小時!桃園一名13歲男孩,平時都是住在兒童之家,遇上農曆春節,爸爸特地帶他回家一起團圓過節,結果27日這天,兩人出門逛街順便買晚餐,爸爸卻突然失智症發作,忘了回家的路,更忘了他是誰,就這樣兩人在寒風中迷路了3小時,坐在路邊不知所措,直到遇上巡邏員警。
    2023/01/29 18:17
  • 父帶子出門失智症發作!3度寒風中蹲街頭 男童凍到發抖大哭

    桃園市一對父子27日傍晚外出購買晚餐,但卻因父親的失智症突然發作,直到晚間八點多都還回不了家,倆人又僅穿著單薄的外套,只能蹲坐在體感只有3度的街頭不斷發抖,男童凍到嚎啕大哭,所幸路過的巡警發現,才能讓父子倆平安返家。
    2023/01/28 12:54
  • 侯昌明、曾雅蘭攜手做公益 小8張允曦甩低潮任愛心大使

    新竹仁愛兒童之家今年邁向創院50週年,11月6日(日)將於新竹市普天宮廣場舉行「讓愛串起 你我一起」愛心公益園遊會。林曉培、侯昌明、曾雅蘭、張允曦(小8)擔任愛心大使共同響應公益,號召更多民眾關懷這些失依的兒童。
    2022/10/21 14:45
  • 抵台半世紀照顧近千名無依童 史可堯夫婦將返美

    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史培理夫婦,在台半世紀照顧近千名無依孩子,兩人月底將回美國養老。曾受照顧的孩子今天舉辦歡送會,感謝這對夫婦養育之恩。
    2022/08/21 10:15
  • 男闖江西一幼兒園隨機殺人釀3死6傷 犯案後逃逸

    江西安福縣兒童之家幼兒園上午驚傳隨機殺人案,一名男子闖入幼兒園持刀行凶,多名教師與孩童被捅。凶嫌隨後逃逸,當地警方通報命案造成3死6傷,已初步鎖定一名48歲男子全力追捕中。
    2022/08/03 16:55
  • 同劇演員「收冥紙」遭恐嚇別出門 陳美鳳帶頭行善呼籲理性看待

    陳美鳳今(6)日帶領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員霍正奇、王燦、蘇晏霈、羅巧倫一起到桃園藍迪兒童之家做公益,礙於疫情緣故,劇組特別把物資送到門口,由院長李雪櫻代表收下,也致贈感謝狀給陳美鳳,院長也透露陳美鳳10年前善舉。
    2022/04/06 15:53
  • 佛跳牆過期1年還賣?白米長蟲 黑心食品商遭送辦

    高雄楠梓一家食品公司,專門提供仁愛之家和兒童之家團膳,遭離職員工檢舉,提供過期食品給機構團體廚房使用,衛生局連兩天到五處地點執行,找到過期佛跳牆、小湯圓和長蟲的白米等,共10品項過期品當場封存,負責人無法仔細交代來由,衛生局將依法送辦,並開罰最低6萬最高2億罰鍰。
    2022/03/27 12:19
  • 噁!長蟲白米、過期食品竟賣兒童之家 員工離職怒檢舉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投訴,有業者提供過期食品給社福機構、兒童之家食用,時間長達2年多,日前派人無預警到場稽查,果真查扣7千多公斤的過期食材、食品,過期白米更已放到長蟲,除當場開罰外,也將業者函送地檢署偵辦。據了解,檢舉人就是該公司內部員工、廚師,因向上級反應無效,決定向衛生局投訴。
    2022/03/27 10:12
  • 春節仍堅守工作崗位 陳其邁赴高雄榮總慰勉醫護

    除夕闔家吃年夜飯的時刻,但是仍有不少人堅守工作崗位,無法與家人團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走訪高雄榮總,慰勞武漢肺炎專任醫療照護小組等人員,再轉往南區兒童之家發紅包。
    2021/02/11 22:14
  • 1讚捐1元!壽星豪捐9.6萬 幫助弱勢孩童過好年

    一般人過生日,都會把願望許給自己,不過這名網友卻把生日願望許給弱勢孩童!一名陳姓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在指定的時間內獲得幾個讚,就會捐多少錢幫助弱勢孩童,最後陳先生總共捐出9.6萬給台南家扶中心和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並於今(11)日上班日PO出捐款收據,善舉被萬名網友推爆。
    2019/02/11 19:50
  • 韓國瑜選前因一封信淚崩 韓冰: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父親

    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來給人強悍印象,犀利嗆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市長選戰期間,更是一人「夜襲」府院黨大軍,連韓國瑜女兒韓冰也說,她從來沒看過父親在公開場合落淚,直到選前之夜,媽媽李佳芬的感性告白,才讓韓國瑜在十幾萬群眾前落淚,但韓國瑜前天(19日)卻罕見「一日兩哭」,說明即使再強悍的鐵漢也有柔情的罩門。
    2019/01/21 14:39
  • 韓國瑜又落下男兒淚!聽到少女盼10年的願望:想有個家

    又落淚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晚上夜宿大寮區永安兒童之家,院童送上親手繪製的卡片,上頭有Q版「禿頭市長」及愛情摩天輪,令他看了很窩心。而和院童座談時,韓國瑜問大家最想要什麼?一名住了10年的17歲女孩說,「最想要一個家」,小小的願望讓女孩盼了10年,鐵漢柔情的韓國瑜聽完,忍不住流下眼淚並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2019/01/20 10:47
  • 韓國瑜夜宿第二站 育幼院陪孩子睡覺

    韓國瑜19日夜宿兒童之家,他說要和小朋友打成一片,如果小朋友想聽他說故事,他保證故事會很精采,要他唱兒歌也行,還幽默的說,不會唱軍歌夜襲,情歌也不適合,但夜宿之前,韓國瑜行程滿檔,不只去了三鳳中街,還參加華泰電子的尾牙,上台還開玩笑說,夫人李佳芬叫他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結果這場尾牙竟然有7千多人。
    2019/01/19 23:02
  • 來去育幼院住一晚 韓國瑜將夜宿永安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之後,曾說要找育幼院住一晚,聽聽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心裡有什麼想法,目前最可能到永安兒童之家,院方聽到消息既驚又喜,笑著說「我們是寵兒嗎?」
    2019/01/08 13:51
  • 印度兒童之家再傳性侵案 24名女童獲救

    印度北部一名少女逃離育幼院、向警察通報性剝削情事後,警方出手救出24名女孩並關閉這家非法營業的機構。
    2018/08/08 12:33
  • 販嬰醜聞 印度下令徹查德雷莎修女慈善機構

    印度爆出修女因涉嫌非法領養勾當而被捕後,當局下令立即徹查所有由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創辦的仁愛傳教修女會經營的兒童之家。
    2018/07/17 15:07
  • 連續三個「開心」 林志玲微博宣布喜訊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不僅外在條件優秀,其高EQ的處世方式更為人所樂道!今年43歲的她,曾多次被傳已名花有主,或將走入婚姻,與言承旭更是情纏16年。沒想到就在前幾天,林志玲於微博貼文報喜訊,用連續三次的「開心開心開心」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2018/06/16 21:47
  • 家破碎失庇護!全台等家寶寶 年逾千人

    在台灣有一群等家寶寶,因原生家庭照顧或經濟功能不彰被迫離開父母身旁。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類似案例超過9千件,經過社工輔導追蹤後仍然有將近3成的個案,原生家庭始終沒有辦法恢復功能,主管機關社會局會介入把孩子安置到育幼院或兒童之家,離開父母庇護的小孩,要再重新找一個家往往得歷經漫長等待。
    2018/03/03 21:25
  • 邰正宵美國公益演唱會 耍「詠春拳」保嗓

    歌手邰正宵,上周末前往美國洛杉磯舉辦慈善演唱會,這次的演唱主要是為了幫助台灣的更生人與兒童之家的小朋友,除了演唱經典的情歌,知道現在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票房開紅盤,還秀了詠春拳。
    2015/12/28 10:34
  • 強震心中受創 9歲童:想蓋不會倒的房子

    受到尼泊爾強震影響,一間由台灣人和當地人一起創辦的兒童之家,也成了危樓,所有院童被緊急安置到附近的軍營空地,不過這些孩子心裡已經留下陰影,有不少人用樹枝想要蓋房子,說要蓋一間夠堅固不會倒塌的家,讓人聽起來很不捨
    2015/04/29 17:16
  • 地震飽受驚嚇 孩童:想自己蓋堅固的房子

    尼泊爾強震,摧毀了一所台灣人與當地人合蓋的兒童之家,現在這些孩子被安置到附近軍營暫時避難,但是地震對他們已經造成心理傷害,有些小朋友就在草地上用樹枝蓋小房子,他們說要自己蓋一個夠堅固的房子
    2015/04/29 13:54
  • 育幼院童參觀郵政博物館 提早過兒童節

    兒童節快到了,兒童之家的院童提前過節。
    2014/03/26 0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