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食物鏈 結果共120筆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憂豬吃含米酵菌酸廚餘 專家:恐混入食物鏈

    寶林茶室餐廳的廚餘都如何處理?遠東百貨的廢棄物管理流程,先集中分類存放後,再交給廠商處理,例如堆肥、掩埋或養豬廚餘,有專家就擔心,若廚餘含有米酵菌酸,豬吃下後恐怕會混入食物鏈內,但其他醫生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雖然可能導致豬隻死亡,但人體不太可能會攝取到致死的劑量。
    2024/04/01 19:25
  • 含重金屬!常見4種魚吃多恐「影響智力」 2類人更要注意

    吃魚不只補腦,魚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魚油等,對人體可謂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要注意潛在風險,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位在食物鏈較頂端的鮪魚、旗魚等大型魚類汞含量多,食用過量恐影響智力。
    2024/03/31 08:46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2024/03/27 22:37
  • 漁塭生態之旅!餵魚吃米其林料理 搶答認識白蝦

    提倡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越來越夯,在台南,有四代投入養殖業的傳統漁家,在魚塭內養了20幾種魚,形成一個自然生態養殖的食物鏈,他們帶著遊客餵石斑、鳳螺,了解魚塭生態;還有養殖業者設計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體驗行程,DIY做料理,認識白蝦生態。
    2024/02/12 19:17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食物鏈頂端霸主完美演化! 有致命武器仍難圖存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地球上最狡猾兇猛的致命生物是什麼?動物星球頻道近期以《野地刺客》為主題,上山下海,找出位居食物鏈頂端、動物界的殺手,這篇要搶先揭露 ,牠們如何以毒液、噬咬、匿蹤隱形與獠牙尖角等秘密武器,追捕獵物圖生存。
    2023/09/20 17:01
  • 美洲佳餚到歐洲變威脅 義大利撥1億台幣「消滅藍蟹」

    義大利政府近日宣佈編列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預算,要設法將入侵當地海岸的藍蟹(blue crab)外來種「消滅」,遏止牠們繼續生長,以及衝擊傷害該國生態食物鏈。《路透》(Reuters)報導,這種原生自大西洋西側海岸的螃蟹,在美國是熱門佳餚美食,沒想到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卻成為生態殺手之一,藍蟹過快的繁殖速度,嚴重影響義國海洋生態系,包含貝類、魚卵等都面臨危機。
    2023/08/09 13:43
  • 國際分析/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 多國強烈抗議台灣無所謂?

    福島第一核電站廢水的處理問題,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格羅西表示,日本政府提出的核廢水排放計畫「合乎安全標準」,並認為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甚低;不過大陸和南韓則是持強烈反對的立場,就連福島漁民也不贊成。
    2023/07/08 21:11
  • 虎鯨群圍攻!西班牙帆船遭撞擊 專家:應只是好玩

    隨著夏天腳步越來越近,加上美國剛好遇上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海邊擠了滿滿人潮,但近期卻頻頻發生鯊魚咬人事件,夏威夷、佛州甚至紐澤西州都有民眾因此受傷,紐澤西州政府宣布,今年夏天將動用更多人力和無人機進行巡邏。西班牙南部海域近期發生虎鯨攻擊一艘帆船,由於類似事件越來越多,本月甚至就出現20起;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虎鯨天性愛玩,看到同伴做出撞船行為後跟著模仿。
    2023/05/29 19:55
  • 魚生不再見?鯛魚遭鷹叼走 絕望表情網笑:這就是飛翔嗎

    大自然中生物生存依循著食物鏈,有時候很殘酷,但是那是維持生態平衡的方式。近日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一隻魚鷹叼著一隻鯛魚在天空上飛,正帶往附近大樹、高空處享用,但是眼尖網友發現,鯛魚的表情十分有趣,到達看透世俗、槁木死灰的境界。
    2023/05/18 18:32
  • 你支持嗎?逛街進社區擾民還到超市覓食 議員建議「結紮」

    柴山獼猴下山覓食已經稀鬆平常,但現在會跟著人跑進超市逛街拿香蕉,甚至還有民眾拍下,猴群在鼓山區逛大街,在店家招牌上跳躍,有民意代表就建議,除了在山上復育食物鏈,是不是也考慮以結紮方式,減少獼猴數量,而專家說結紮或許不是有效的辦法,倒是可以替母猴接種避孕疫苗,慢慢降低繁衍數量。
    2023/05/12 19:04
  • 青蛙遭巨蛇活吞!雙腿卡門框求生 結局神逆轉

    澳洲專業捕蛇人員,日前分享一段影片,有民眾舉報自家後院有蛇,因此獲報要去捕抓。不料到現場時,蛇嘴裡含著半截青蛙正準備大快朵頤,沒想到到嘴的獵物求生意志相當強烈,經過一番激戰僵持後終於讓蛇鬆口放棄,拾回一條命的青蛙也被送往動物醫院救治,大自然殘酷又驚人的日常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網友討論。
    2023/05/02 12:29
  • 日本超市出現食物鏈 販售「整條鯊魚」嘴中還咬著獵物

    日本某間超市近日出現一個稀奇的景象,引發外界嘩然。原來是超市內販售海鮮產品的區域,出現一條完整的鯊魚,嘴中還咬著一個鯛魚頭。顧客將照片拍下後,放在社群媒體後,隨即引發話題。許多網友看到忍不住驚呼「超市中出現食物鏈」。
    2023/04/29 16:01
  • 吃魚有學問!避免「食物鏈頂端大魚」 醫:4部位污染最重

    許多老人家都會建議孕婦多吃遠洋大魚,這樣小孩才會聰明,但也有很多報導說深海魚不能吃太多,對此醫師指出,體型愈大、壽命愈長、食物鏈越頂端的魚,含汞愈多;備孕、懷孕中、哺乳中和1到11歲小孩應該多吃魚,但應該選低汞的中、小魚,並且避免食用迴游、掠食性的高汞大魚。另外也建議避免食用魚頭、魚皮、內臟、脂肪等污染物濃度較高的部位。 
    2023/02/25 11:36
  • 食物鏈頂端也難逃!鱷魚遭「巨鳥光速生吞」 連屍骨都不剩

    鱷魚是一種兇猛的大型食肉動物,全球也常驚傳鱷魚攻擊事件,不過一位攝影師竟意外紀錄下,鱷魚被一隻藍色巨鳥光速生吞,畫面超級震撼。
    2023/02/24 09:30
  • 深海霸主擂台賽開打! 大白鯊 vs.大王魷魚

    令人聞風喪膽的大白鯊,真的是深海霸主嗎?墨西哥的瓜達盧佩島,當地擁有全球最大的大白鯊群,科學家向來認為牠們以海豹為食,卻從大白鯊身上發現到吸盤傷痕,追蹤後才發現,大白鯊可不是海中的唯一霸主。
    2022/08/28 10:33
  • 好痛!北市動物園常見不速之客是「牠」 年均3動物受害

    今(2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動物園內的動物平均一年約3隻被龜殼花攻擊,其中狐猴排第一名,因此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在2020年成立蛇類巡邏隊,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2022/06/22 15:10
  • 食物鏈大逆轉?印度3頭野豬合力殺豹 殘忍啃咬影片曝

    食物鏈大逆轉!這一幕就發生在印度西高止山脈的山路上。4日一輛客運行經該處山路路段時,驚見3隻野豬正蹂躪著花豹,野豬不斷啃咬著豹,絲毫不在意後方有大車要過,車上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拍下,對這幕有違常理的畫面感到相當震撼。
    2022/05/07 12:17
  • 驚!海塑年近3千萬噸 海膽吃進巨量微塑膠

    人類的一次性塑膠用量在疫情中暴增,最新研究估計,每年流進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從1100萬噸增至2900萬噸,嚴重威脅生態和食物鏈;巴西就有研究團隊從乾淨海域中的海膽體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微粒;另一頭,為了減少里約潟湖中的垃圾,有民間企業啟動清理計畫,並培育可過濾水源的植物,致力對抗水汙染。但從源頭的減量也很重要,美國星巴克宣布到2050年將逐步淘汰一次性容器,供應顧客循環外帶杯服務。
    2022/03/17 20:00
  • 有片/海洋「白色汙染」漂全台!保麗龍浮具塑膠微粒危害怎解 「黑管」可望成解方

    台南外海有著密密麻麻的竹製蚵棚漂浮在海上,光在台南就有九千多個蚵棚,上頭加起來共有十幾萬個以保麗龍浮具,環團統計每年3.6萬至6萬顆保麗龍流失各地成為污染,這些保麗龍類的發泡塑膠,容易吸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再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該怎麼解決?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10/25 23:13
  • 別再餵! 6/1起北市公園「餵鴿、松鼠、魚」將罰

    喜歡到公園餵食野生小動物的民眾要注意了!北市公園處發現,公園裡的小動物們越來越胖了,生態嚴重失衡,食物鏈也被打亂,因此北市公園處最近首度公告,從6/1日開始,全市公園禁止餵食野生動物,勸導不停者將開罰1200至6000元。
    2021/05/06 12:24
  • 日本近海水溫飆升 藻類熱死.海洋生態浩劫警鐘響

    氣候環境變遷問題已是全球共業,身為海島國家的日本更是飽受暖化之害。不斷升高的海水溫讓日本近海的海洋生態面臨瓦解,過熱的海水造成藻類死亡,使得海藻名產地幾乎沒有收獲量;鮑魚也因為失去食物來源餓死,產地捕獲量只有去年的一成不到。而海藻消失,食物鏈大亂,海底不見過去生機,只剩大片光禿禿的礁石。為了加速零碳排的國家目標,日本政府推動「地區脫碳」,鼓勵地方政府制定綠能政策,將脫碳概念融入生活,落實全面性節能減碳。
    2021/04/27 19:46
  • 核廢水排入海! 專家:秋刀魚、日近海魚影響大

    日本政府決議把福島核污水,兩年後排入太平洋,農委會直言,除了日本自己影響最大,根據洋流路徑判斷,秋刀魚場首當其衝,而台灣漁船也會捕撈,專家就說明,雖然經過洋流稀釋後,台灣受影響較小,但食物鏈值得關注,除了秋刀魚,鮪魚和旗魚也受影響,以及日本進口海鮮,像是鱈場蟹、高腳蟹等都得注意,而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約吃掉35公斤海鮮,要是人體吃入受汙染魚種,要經過多年且吃大量才可能讓人體輻射限量超標。
    2021/04/14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