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熱帶擾動 結果共305筆

  • 雨區擴大!首波冷氣團進逼「挑戰11度」 一圖懂整週3段變天

    今天(12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明顯且持續,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的降雨機率相較昨天(11日)會明顯提高,花東的降雨仍然較為局部、短暫,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北部的溫度會比昨天再低一些,低溫約20度,高溫則在22至24度,其他地方和昨天類似,低溫22、23度,高溫在26度以上,中南部仍可以來到30、31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3/11/12 07:51
  • 11月有颱風?恐下週「這時機」生成 專家曝對台影響

    昨(10)日下半天開始變天,北部氣溫下降有感,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週末起恐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局部低區下探11至12度。國外模擬發現,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生成,下週一、二(13、14日)將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
    2023/11/11 10:39
  • 好天氣倒數!北部飆30度、早晚溫差10度 週五起階梯式降溫

    秋天留意早晚溫差大!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還可能高達30度,等於溫差高達10度,預計週五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會轉為濕涼的天氣,持續階梯式降溫到下週二,溫度約在18-22度左右,另外雖然已經是晚秋,不過專家指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有熱帶擾動發展,後續幾天增強的機會提高,但預估活動範圍偏向低緯度地區,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1/08 09:37
  • 三巴後恐還有颱風!專家示警「10月颱威力」 昔重創台釀百人死傷

    輕颱三巴生成!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專家示警,本月下旬還會有熱帶擾動生成訊號,且13年前的「梅姬颱風」死傷慘重,提醒對於10月颱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2023/10/18 16:50
  • 秋颱醞釀!本週「恐又有颱風」 專家揭:生成訊號相當明顯

    據中央氣象署觀測,今(17日)晨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鄉17.2℃,為今年入秋新低溫。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氣表現與昨(16日)相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本週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
    2023/10/17 07:29
  • 國慶甩雨彈!鋒面+東北季風變天轉涼 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國慶出遊注意!小犬剛走,又有布拉萬颱風形成,雖說目前看來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後續還有熱帶擾動,仍要持續留意。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相對不穩定,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2023/10/08 19:48
  • 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新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週還有熱帶擾動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國慶連假天氣依舊不穩定,位於關島東南方有個新颱風即將生成,預計今(7)日晚間到明(8)日清晨會增強為第15號颱風「布拉萬」,目前觀察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另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不確定性仍高,對台影響有待觀察。
    2023/10/07 10:45
  • 第15號颱風「布拉萬」今將生成!連假後還有1個 路徑出爐

    第14號颱風「小犬」前腳才剛走,第15號颱風「布拉萬」今(7)日將發展成形,加上另一熱帶擾動還在醞釀中,雙十連假過後,是否發展成颱持續受到關注。有氣象專家提醒,10月仍是颱風活躍之時,不可掉以輕心!
    2023/10/07 07:28
  • 小犬走後下周又2擾動! 連假東北季風帶雨南下

    氣象署周五凌晨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在中午前解除海上警報,小犬颱風在昨天短暫登陸後,結構也受到破壞,持續減弱,預計接下來往香港方向移動。下周菲東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依照歐洲最新模擬路徑顯示,較弱的熱帶低壓往呂宋島前進、逐漸減弱,另一個菲東遠洋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可能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0/06 09:34
  • 小犬颱風尾發威!連假嚴防大雨 下週轉涼秋意濃「低溫降2字頭」

    小犬颱風中心昨(5)日掠過鵝鑾鼻之後進入台灣海峽南部,順利向西移動,隨著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今(6)日凌晨2點脫離台灣本島陸地,陸上颱風警報也隨之解除,目前海上颱風警報還持續著,最快可能在今晚也會跟著解除警報,小犬颱風對台灣的威脅也告一段落。
    2023/10/06 07:37
  • 又有颱風恐生成!專家示警:「小心10月颱」 國慶連假甩雨

    中度颱風小犬今(6)日2時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6時位在鵝鑾鼻的西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下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提醒10月颱不可輕忽。
    2023/10/06 07:30
  • 小犬還沒走!又有「雙颱醞釀中」 恐影響北台灣雙十國慶連假

    中颱「小犬」襲台,目前移動速度放緩,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預估今(5)日下午將進入屏東西方近海慢速西行,屏東、高雄和南台南風雨將顯著增強。然而小犬還沒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又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恐將影響雙十國慶連假。
    2023/10/05 09:11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成颱機率激升!中秋連假後當心 颱風「下週這天」恐通過台灣

    中秋連續假期過後要當心了!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8)日發文示警「成颱機率」上升,按目前資料預估下週「這天」最靠近台灣甚至是有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
    2023/09/28 10:26
  • 09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雲多偶雨,迎風面「賞月碰運氣」,中南部「雲散見明月」! ●適逢大潮,慎防海水倒灌! ●秋節後「特別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2023/09/28 08:24
  • 要變天了!連假天氣一圖看懂 下週「有2、3個颱風生成訊號」

    明(28)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秋連假(29日-10月1日)後,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高,下週熱帶擾動發展還待持續追蹤。
    2023/09/27 20:22
  • 09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雲多偶雨,迎風面「賞月碰運氣」,中南部「雲散見明月」! ●秋節後「特別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2023/09/27 16:00
  • 中秋連假天氣複雜!「颱風攪局」機率曝 北部雨多戶外烤肉難

    這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相信許多民眾早已安排好吃飯、烤肉等活動,不過,預計戶外烤肉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明(26)日起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北部降雨機率較高,戶外烤肉活動,南部比北部有機會,至於有無颱風攪局?目前看來並沒有影響台灣的機會。
    2023/09/25 11:44
  • 3段變天來了!今8縣市飆36度 中秋恐「颱風突襲」雨炸3地

    今天(24日)天氣與昨天(23日)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清晨北部地區亦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天各地大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的天氣,下午仍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低溫25至27度。
    2023/09/24 07:40
  • 把握明天好天氣!下週陰雨連3天 中秋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23)日為補班日,明(24日)是本週最後一天假期,中央氣象署預估台灣將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不過明日水氣會比今日銳減,想出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了;而中秋節前後則要關注熱帶系統是否生成,將是變天關鍵。
    2023/09/23 20:14
  • 秋分!一周降雨3階段熱帶系統恐擾中秋 北東賞月無望

    今天(9/23)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強度不是很強,北台灣高溫僅略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沒下雨時,各地高溫32至34度,其中桃竹苗、台南、高雄,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迎風面大台北、北海岸、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發生可能,至於,中南部白天大多晴朗、天氣偏熱,午後山區留意,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雷陣。
    2023/09/23 09:02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09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轉東北風,天氣型態變! ●關注熱帶擾動未來發展!秋節烤肉活動『恐』泡湯?
    2023/09/22 08:45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