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彭惠筠 結果共3,349筆

  • 墨西哥變拜登神隊友! 攔下偷渡客闖美更加難

    美墨邊界移民一度出現暴動,不過最近有緩和跡象,因為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不僅有國民警衛隊及軍警24小時駐守,還會攔下偷渡客,強行遣返,讓美國邊界壓力減輕不少。另外,德州公益團體砲轟州長,花130億美元架鐵網擋移民,只是政治作秀。
    13小時前
  • 直搗中俄朝家門巡航! CNN獨家登美B-52轟炸機

    美日菲峰會登場,拜登向日本及菲律賓兩國領袖保證,美國的防禦承諾「堅如鐵甲」。拜登也明確表示,如果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遇襲,就會啟動雙邊防衛條約。另外,CNN獨家登上美國B-52轟炸機,從美國直飛中俄及北韓邊界,直擊巡航任務。
    2024/04/12 22:20
  • 5000萬買10坪房! 美油房雙漲通膨半年最高

    美國通膨又再升溫,3月CPI年增率達3.5%,高於預期,並且是半年來最高,主要就是受到油價及房價推升影響,帶動物價,這也代表聯準會對抗通膨之路又添變數,外界預期的降息可能又要往後延,次數也會減少,這讓財經市場大失所望,美股收跌,美元指數飆高,日圓重貶至34年新低,國際金價則延續漲勢,專家認為金價短線可能挑戰每盎司2400美元。
    2024/04/11 22:03
  • 第一視角! 吊車驚險拆大樓 餘震仍堅守崗位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吊車公司老闆紀錄他操作吊車的第一視角,就算是遇到餘震,內心相當害怕,但他仍舊堅守崗位,就是希望拆除和搜救工作能夠順利進行。而他對於搜救貓咪的過程也很有感,因為他有養貓,所以能感同身受寵物主人的焦急心情。
    2024/04/11 18:12
  • 美國「一美元商店」驚傳將收攤!Costco金條卻大賣

    美國通膨嚴重之際,在全美擁有371家分店的「1美元商店」,因為頂不住上漲壓力,要全數收攤。而現在金價飆漲,美國的Costco現在最熱賣商品之一,就是金條。分析師認為,大陸經濟疲弱不振,民間避險投資需求大增,讓金價節節攀升。
    2024/04/10 22:33
  • 花蓮外海還有危機!「琉球隱沒帶」恐釀規模8強震

    一名住在花蓮八年的美國人,在當地當導遊,強震當天,還好他沒有帶團,幸運躲過劫難。當地不少外國人,也被強震嚇壞。有地震專家警告,花蓮東部海域,有一個「琉球隱沒帶」,一旦誘發地震,規模可能達到8以上。
    2024/04/09 22:28
  • 花蓮樓垮山崩全球放送!外媒關注「台積電生產」

    台灣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國際媒體對台灣25年來最大地震,高度關注,歐美媒體像是CNN、BBC,日本跟南韓媒體,都不斷報導最新災情。有多家外媒特別關注,台積電的晶片生產,是否會受到強震影響。
    2024/04/03 22:00
  • 中緬首破緬北詐騙大本營 352陸嫌遭遣送

    中國大陸警方和緬甸合作打擊跨國詐騙集團,最新逮捕800多名嫌犯,這當中有352人是大陸人,通通被遣送回國,中緬合作至今,已經移交4.8萬中國嫌犯,看得出這類跨國詐騙犯罪還是猖獗,尤其在中緬跟緬泰邊界更是多,去年,聯合國人權組織就指出,緬甸大約還有12萬人被關在詐騙園區裡,被迫從事犯罪行為。
    2024/04/02 22:01
  • 拉仇恨!川普轉發綁架拜登哏圖 挨批煽動暴力

    前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又因為一篇發文惹禍上身,他轉發了一張把現任總統拜登五花大綁的哏圖,被拜登團隊批評是煽動政治暴力,而川普則反擊民主黨都把司法系統變成對付川普的武器,兩方陣營互不相讓,而現在川普拜登民調都呈現拉鋸,相差不到2個百分點,前川普政府的國安顧問波頓則警告,若川普回鍋,還可能和北韓來場第四次「川金會」。
    2024/04/01 22:05
  • 避風頭?萬人怒吼下台 納坦雅胡突「請病假」疝氣開刀

    以色列爆發對加薩開戰後的最大反政府抗議,民眾怒吼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而納坦雅胡偏偏選在此時進行疝氣手術,時機點巧妙也引發揣測。另外,以色列目前為止依舊堅持要進攻拉法,同時,以軍還證實對黎巴嫩發射飛彈,擊斃真主黨一名高階指揮官。
    2024/04/01 13:41
  • 警政都貪汙 南非國會議長收賄連假髮也貪

    南非治安持續敗壞,當地的謀殺率攀升至20年最高,但警方貪腐嚴重,幾乎已經失能,現在在南非的暴力搶劫及劫車等犯罪,幾乎都交由私人保全公司處理,私人保全人數更多達50萬人,比警察數量多出好幾倍;另外,就連南非國會議長都被爆出收賄,包含13.5萬美元,約台幣430萬元的現金及一頂假髮。
    2024/03/29 22:25
  • 搶救房市 大陸廢除「離婚購房限制」

    大陸房地產成為經濟關鍵問題之一,近期為了拯救房市低迷的窘境,北京市宣布廢除在2021年8月公布的「離異3年內不得京內購房」規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房市過熱的情況下,各大城市都有推出嚴格的限購措施,在北京有以『離婚』為由,逃避掉政策上對於家庭購房數的限制,也就是指,夫妻倆先離婚後,就能夠去買房子,等買了房再恢復彼此的夫妻身分,以此逃避對家庭限購數的政策,但北京在2021年曾有公布離婚3年內不能夠在北京買房的規定,以此杜絕假離婚真買房的行徑,不過從3月29日起限購令已經完全取消,北京市民離婚之後,買房就不再受到離婚年限的限制。」
    2024/03/29 15:18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2024/03/28 22:07
  • 巴爾的摩跨港橋垮下來! 美媒:疑燃油汙染失動力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坍塌,落海的六人依然行蹤不明,恐怕已經凶多吉少。衝撞橋墩的新加坡籍貨輪「達利號」,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失控才會撞橋。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調查懷疑,貨輪的燃油受到汙染,才會失去動力釀禍。
    2024/03/27 22:20
  • 故意公布嚴刑拷打畫面! 普欽對ISIS「殺雞儆猴」 

    莫斯科恐攻案,死亡人數增加為139人,當局總共逮捕11名嫌犯。俄羅斯官方公布搜捕嫌犯的最新影片,他們被捕後遭到拳打腳踢,因此出庭時全都鼻青臉腫。不過俄羅斯這種嚴刑拷打的手法,遭CNN批評「一點也不文明」。ISIS也放話說,看到弟兄被酷刑對待,他們還會再發動攻擊。
    2024/03/26 22:44
  • 破壞鐵網試圖闖入美國! 600非法移民與美警衝突

    上百名等在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突然發狠,用力扯開分隔國界的蛇籠,撞飛美國邊境巡衛隊員,衝破人牆,直接就往邊境鐵網高牆衝,這場面就像末日電影真實上演。
    2024/03/22 22:27
  • 「經濟休克」實施百日 阿根廷通膨276%窮到快窒息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滿百天,他積極推行的「經濟休克療法」,惹得民怨滿天飛。米雷伊放手讓阿根廷貨幣貶值,沒想到通膨越來越嚴重,通膨率已經高達276%。現在阿根廷有將近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貧窮率創22年新高。
    2024/03/21 21:48
  • 大罵非法移民「不是人」 川普言論變本加厲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 週末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凸顯對移民的負面評論變本加厲。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昨日在接受福斯新聞訪談時,表示移民都是毒害美國的血液,這般言論使人想起希特勒時代對猶太人的說法,令人不寒而慄,很多人非常擔心這些言論是否會造成種族傷害或是歧視越來越嚴重,事實上,川普從2015年開始參加競選就不斷貶低移民,最早還說他們是墨西哥的強暴犯,現在又說他們都是謀殺者、犯罪者或是坐牢的。」
    2024/03/19 14:21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MLB首爾海外開幕戰 黃牛票炒到9.5萬

    美國職棒MLB球季即將開始,洛杉磯道奇和聖地牙哥教士,兩隊會在3月20日和21日於南韓首爾進行開幕戰,這也是韓國有史以來第一場大聯盟正規賽。今(18)日邀請到緯來體育台主播李秉昇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MLB在這幾年勞資協議的過程中,一直想把國際賽的部分納入到他們的環節裡,過去在倫敦、日本和澳洲都有相關比賽,但這次在韓國的是正式的例行賽,所以受到的關注程度更大,此外,除了本身是例行賽的重要性外,因為這兩支球隊本身跟亞洲有很多的淵源,例如,教士跟道奇過去都有很多知名的日韓球星,現在現役的也有大谷翔平、山本由伸、金河成、高祐錫和松井裕樹等,所以對於日韓球迷來講會非常喜歡這兩支球隊,也會特別關注。」
    2024/03/18 15:26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 貴到活不下去! 油價飆漲五倍古巴人出逃美國

    古巴面臨30年最嚴重經濟危機,當局為了縮減財政赤字,三月起將油價調漲5倍,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因為現在油費,可能比他們的月薪還要高。加上通膨率高達30%,古巴人大嘆,日子實在很難過。
    2024/03/14 21:32
  • 一盤魚價格飆漲八倍! 奈及利亞經改潰敗貨幣大貶

    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爆發金融危機。去年上任的總統「提努布」,大刀闊斧進行經濟改革,卻因為高通膨及貨幣政策緊縮,導致官方貨幣「奈拉」急速貶值。以一盤魚的價格來說,現在足足要花過去八倍的錢,才買的到,民眾沒錢買菜買汽油,上街怒吼抗議。
    2024/03/13 22:35
  • 齋戒月沒停火打更兇! 以擊斃哈瑪斯將領「影子人」

    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後,加薩不但沒有停火,而且還越打越兇。在齋戒月的第一日,就有以色列警察不讓巴勒斯坦人進入清真寺,引發衝突。另外今天傳出,以軍在甘尤尼斯的行動中,擊斃了哈瑪斯將領,外號「影子人」的伊薩,他是哈瑪斯軍事行動的重要操盤手。
    2024/03/12 22:07
  • 晶片堪稱現代石油 CNN揭開台積電「矽盾之秘」

    「台積電」現在是全球半導體的核心焦點,美國CNN電視台花了兩年時間申請,終於獲准進入台積電探訪。CNN分析,台積電之所以能成為台灣矽盾,是因為掌握半導體先進製程。對於近年積極海外設廠,台積電坦言,出現新的挑戰,那就是要適應各地不同人才。
    2024/03/1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