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婦產科 結果共1,321筆

  • 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近期分享,一名孕婦有植入性胎盤與克隆氏症,然而準備替其手術前夕,他夢見「不小心將三名男子的玻璃杯打破,手心還被割傷」的惡夢。孰料,手術時竟真不慎出包,所幸最後孕婦已康復,然而最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2024/04/11 11:22
  • 進診間才稱懷孕!夫妻倆爆哭「求醫拿掉孩」 尪決定結紮了

    「我們想拿掉…」,懷孕本該是件開心的事,一對夫妻卻在婦產科醫師李維鈞檢查後提出了拿掉孩子的想法。當醫師向他們解釋藥物流產的流程與副作用時,妻子不斷哭泣、丈夫頻頻拭淚,得知真相後,他也直言「生命有時候是無奈的,但在這無奈中,我們也發現了愛的力量」
    2024/04/10 15:51
  • 台大婦產科名醫涉下藥性侵4女業務遭搜索 40萬交保

    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醫鄭姓教授被控,涉對4名女業務下藥性侵。立委范雲今年3月曾帶著3名當事人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批台大將召開教評會提出該師復聘案,二度傷害受害女性。對於鄭姓名醫再遭3女提告性侵,檢警8日再度將該醫師傳喚到案,並送北檢複訊。
    2024/04/09 13:32
  • 金龍年!今年3次「龍年龍月龍日龍時」 網友侃:婦產科火爆的日子

    今年是龍年,傳統上,龍是力量和權力的吉祥象徵。據介紹,今年將會出現3次「龍年龍月龍日龍時」,4月10日上午7時至9時,將迎來本年度首個「龍年龍月龍日龍時」。
    2024/04/09 09:42
  • 美女主持人爆「未成年被逼下海」!遭狠媽送醫檢查處女 淚揭驚人身世

    活動主持人何嬪日前上《單身行不行》,分享自己的悲慘經歷,坦言至今不知道生父是誰,從小就被重男輕女的媽媽差別待遇,因家境不好,她國中畢業後開始工作扛家計,早上做早餐店,下午在量販店當收銀員,非常辛苦。節目中,何嬪泣訴自己未滿18歲時,被媽媽逼下海,媽媽甚至還買裸露的衣服要她穿,要求她走路要像「酒店小姐」,回想那段經歷,她泣不成聲。
    2024/04/07 18:32
  • 尿前也要洗手?男「亂亂摸」沒洗 婦科醫:病毒攻進女伴陰道

    衛生習慣很重要,尤其是男性如廁時的洗手習慣。男性上廁所前碰觸廁所門把,接著再用手扶生殖器尿尿,沒想到這個舉動反倒讓女伴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大大提升,婦產科醫師表示即便性行為「過門不入」,男性忽略手部清潔,都有可能透過肢體接觸讓伴侶沾染HPV病毒。
    2024/04/02 18:42
  • 醫生搞錯人!亞裔孕婦產檢竟「被墮胎」 肚裡4個月胎兒沒了

    捷克布拉格一家醫院日前預計為一名亞裔孕婦進行例行檢查,但該名孕婦在抵達醫院時,疑似因為語言不通,使醫護人員搞錯身分,將她誤認為另一名要接受子宮刮除手術的患者,結果該名孕婦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躺上手術台,接受了子宮刮除手術,導致她流產,當孕婦從麻醉中清醒,一覺醒來才發現肚中4個月的胎兒已經沒了。
    2024/04/02 17:44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倒立受孕先打咩!婦科醫授「好孕4妙方」 助準父母少走冤枉路

    很多夫妻為追求懷孕,嘗試了許多方法,但坊間流傳的助孕偏方其實真正有用的並不多。究竟該如何增加受孕機率?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點出了幾個助孕關鍵,同時破解常見助孕迷思,幫助準父母們早日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2024/03/31 08:45
  • 不是因為吃冰!她經痛20年「戒1飲品」 奇蹟改善不痛了

    身為女人,每個月總得承受一次被經痛折磨,大家普遍認為是吃冰、喝冰飲惹的禍,認為姨媽來就是要多喝熱水。但近日有網友在Dcard分享,發現自己這20年來經痛的元凶,竟不是冰!
    2024/03/30 12:04
  • 非經期還出血?醫示警1狀況恐罹癌 這時機出血快就醫

    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但若是在非月經期間出血,那可就要小心了,婦產科醫師指出,這背後可能與排卵有關,或是隱藏其他健康問題。
    2024/03/29 16:05
  • 凱特王妃罹癌!腹痛恐罹「癌王」存活率低 5症狀速就醫

    英國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目前尚不知腹部手術是哪一器官罹癌,但之前南韓娛樂圈的元老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就因腹部的胰臟癌過世,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23 09:03
  • 番茄減肥法爆紅!醫實測1月狂鏟11公斤 「這時間吃」效果加倍

    前陣子在小紅書和推特上刮起一股「番茄減肥法」風潮,婦產科蔡鋒博醫師實測這個方法,更是成功在一個月瘦下11公斤,超驚人的效果也讓「番茄減肥法」一夕爆紅,以下就網羅了番茄減肥法懶人包,包含番茄減肥法原理、食用時間、減肥料理推薦一次解析,想要無痛瘦身的你必看!
    2024/03/22 20:06
  • 每個醫生都勸放棄!母堅持生「問題寶寶」 醫曝現況:投對胎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兩年前有位孕婦,生產前看過許多醫師,每個醫師都叫她放棄,但是她仍然堅持將寶寶生下,寶寶出生後在台大加護病房待了14個月,所幸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順利出院,施景中說「這是寶寶自己的福氣,找對了父母來投胎」。
    2024/03/17 21:07
  • 不是回春!5旬婦停經又出血檢查罹癌 醫示警「6族群高風險」

    停經後又來紅,是「回春」嗎?婦產科醫師指出,停經後只要有任何陰道出血就是不正常!更年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在20年內上升近3倍,遠遠超車子宮頸癌,壯世代女性尤其要當心。
    2024/03/17 14:55
  • 高中妹染性病堅稱「沒愛愛」 問診鬆口1句話…婦科醫聽傻

    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分享,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下腹痛及私密處不適前往診所求助,初診時她堅稱無性經驗,然而在診療過程中,學生表示是男友發現肛門附近疹子,引發陳緒鵬懷疑,再經內診檢查後確認是感染菜花。陳緒鵬對此再度詢問確認,她仍堅持沒有性行為經驗,最後才脫口說出真相,令醫師相當無言。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感到「三觀」被衝擊,也認為應加強台灣性教育知識。
    2024/03/15 18:51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妻看婦產科「天價掛號費」!他崩喊難怪沒人敢生 網兩派戰翻

    衛福部4日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外界憂此舉恐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沒想到,近日有網友上網抱怨,妻子去看婦產科竟然被收「天價掛號費」,直呼,「養小孩費用這麼恐怖,難怪現在大多不生了」。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熱議。
    2024/03/13 10:42
  • 全台診所最貴!掛號費2500元 婦產科名醫:我就是這麼X歪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今(10)日經新北衛生局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目前收費最高的是禾馨集團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特約門診」掛號費為2500元,對此集團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說明費用如此高的原因了。
    2024/03/10 17:46
  • 男星露鳥「翻開長滿結石」爆是胡瓜好友! 醫遇驚人尺寸:大如可樂罐

    「綜藝天王」胡瓜跨足YouTube領域,開設網路節目《下面一位》,最新一集邀來婦產科醫生鄭丞傑、泌尿科醫生高偉棠和大腸直腸科醫生賴依伶上節目分享看診經歷,透露常收到病患傳來私密處的照片,也分享曾在患者體內取出的物品,大尺度話題讓胡瓜一度快招架不住。
    2024/03/10 11:55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丁噹驚傳險罹子宮頸癌! 婦科醫示警「沒性生活」也要注意

    歌手丁噹即將在本周末於高雄舉辦演唱會,日前上電台造勢,竟說出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差點罹患子宮頸癌,做了「小手術」,另外,她還發現卵巢長息肉。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前病變有分輕、中、重度,並不一定都要治療,如果是輕度,因為有很高比例會自癒,因此只需觀察。而卵巢息肉可能是誤稱,很可能是卵巢囊腫,也有很高比例是生理性囊腫,只要追蹤即可。
    2024/03/06 23:50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