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天公爐 結果共30筆

  • 搶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於今(18)日0時35分啟程,面對將近18萬信徒報名,拱天宮廟方也做足準備,多次宣導禁忌,避免參與者誤犯,破壞原本熱鬧氣氛。不過首日仍亂象頻傳,有民眾為了一睹媽祖風采,竟把神聖的天公爐當作手機架,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無言喊「有夠沒水準」。
    2024/03/18 13:00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號召萬人限10元換天公爐!轉帳太踴躍 險列警示戶

    台南一間廟宇,要幫神明更換新的「天公爐」,發起「萬人香火」活動,號召信眾每人只能捐10元,而且不可重複捐款,目標集資10萬塊,不到一星期已超過8千人共襄盛舉,信眾太踴躍,廟方的帳戶短時間內,小額入賬太多筆,被銀行提醒將列為「警示帳戶」,要廟方補齊資料,有信徒乾脆直接來廟裡付現金,順便拜拜求平安。
    2023/10/16 19:23
  • 神明也擋不了雨!鹿港天后宮淹一片 天公爐、神桌全泡水

    桃竹苗地區今(19)日凌晨受鋒面影響出現豪大雨,白天過後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雨勢漸增。結果下午彰化縣鹿港鎮著名天后宮,因為雨勢來的又大又急,來不及宣洩,結果一眼望去全淹水,天后宮內的天公爐、神桌都泡在水中。
    2023/05/19 17:05
  • 再現火龍奇觀!白沙屯媽祖駐駕北港朝天宮 數萬民眾目睹驚嘆

    預計遶境9天8夜、跋涉百餘公里的白沙屯媽祖,於17日中午時許,抵達了位於雲林的北港朝天宮,在信徒的夾道歡迎之下,依循「三進三退」古禮駐駕朝天宮正殿,大批民眾感動參拜;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也公開了媽祖安座後,天公爐再度驚現的「火龍奇景」。
    2023/02/18 10:42
  • 天公生前夕發爐!開挖驚見「雞頭怪客」 廟方:會有報應

    今(29)日深夜11點過後就是大年初九「天公生」,台中一間城隍廟的天公爐卻遭人刻意埋雞頭,讓廟方氣得將畫面PO上臉書社團,大罵「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會有報應的」。對此,警方初判,應該是先前到全台各廟宇天公爐埋雞頭的30歲呂姓長髮男,但真正的犯嫌,還要再調閱監視器尋人,依公然侮辱壇廟罪函送。
    2023/01/29 16:41
  • 平安符會過期!專家揭「效力壽命」 配戴3禁忌別再犯

    農曆新年咻一下就到了尾聲,這幾天有沒有到宮廟走春祈福呢?不少人會選在過年期間到宮廟走走,也順便帶著平安符去過香爐請神明加持,除了個人配戴之外,很多人也會掛在汽機車上盼行車平安,不過你知道平安符其實「會過期」嗎?一不留神恐怕效力會減退,桃園義凌宮的里莎老師就表示,一張平安符從年輕用老是錯誤的觀念,並建議平安符應該要定期換新,否則恐怕會失去保護效力。
    2023/01/28 08:15
  • 還願?男在全台18宮廟香爐埋雞頭 專家轟:對神大不敬

    日前一名來自台中的約30歲的呂姓男子,在全台至少18間宮廟「埋生雞頭」,被逮捕函送好幾次,上個月在台南埋遭逮,最近又在彰化縣鹿港鎮出沒,在5間宮廟的天公爐內,埋進血淋淋的生雞頭,被逮捕後,辯稱是來「還願」,警方將其移送法辦。
    2023/01/14 17:02
  • 又是你!又說是還願 彰化宮廟天公爐遭埋生雞頭

    彰化爆出有宮廟天公爐,遭人埋入生雞頭,警方調出監視器循線抓到人,又是先前犯過相同案子的呂姓男子,他都是同一套說詞強調「來還願」,民俗專家則說,這樣的行為是對神明不敬。
    2023/01/14 13:44
  • 男深夜站天公爐前「焚香全身顫抖」 警到場得知真相急了

    新北市林口分局忠孝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議員蔡淑君轉知,文化北路附近一處土地公廟有男子需要協助。警方到場查看後發現,他獨自站在天公爐旁,手拿著一柱點燃的香,全身不停顫抖,員警擔心他體力不支急忙攙扶讓男子先坐下,一問才知道,原來男子似乎忘了家在哪,天氣冷又肚子餓,只好到土地公廟「焚香取暖」。警方事後馬上買泡麵先讓男子果腹,並調閱資料查出戶籍地,再護送他回家。
    2023/01/11 13:50
  • 謎之音叫我來還願!台南4廟又被埋雞頭 警再逮台中長髮哥

    台南多間宮廟的天公爐,這個月26日遭到不明人士埋雞頭,而上個月底台南西羅殿也遭遇過類似情形,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同一名呂姓男子所為,昨(28)日再度北上台中將其帶回,呂男這次仍供稱,耳邊會響起「謎之音」,自己便循著聲源,到各宮廟埋雞頭還願,警方訊後再依《刑法》褻瀆祭祀罪,將其送辦。
    2022/12/29 10:16
  • 你倒啥?天公爐、神桌屢遭潑穢 廟方不忍了

    新北市永和有宮廟主委指控,廟裡不只鐵門內的神桌,連天公爐都被人惡意潑灑穢物,臭味讓附近住戶實在受不了,忍不住抱怨,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現在警方已經獲報,要揪出這名惡作劇的男子。
    2022/12/24 17:49
  • 「泡麵土地公」遭埋生雞頭!下毒咒超狠 命理師:一生貧賤

    南投中寮鄉「石龍宮」土地公廟免費提供泡麵,擁有「泡麵土地公」美稱。怎料,廟中的天公爐竟被埋入「生雞頭」,其實這1招超凶狠,可是下毒咒挑戰神明;對此,民俗專家說話了。
    2022/12/19 10:27
  • 天公生玉皇宮擠爆! 廟前攤位邊走邊吃、拉下口罩打噴嚏

    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玉皇宮在8日深夜11點就湧入大批的信徒,把廟裡廟外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搶著摸天公爐,排隊至少10分鐘以上,人潮爆滿讓信徒心驚,有人戴了2層口罩還隨身攜帶酒精消毒,而廟前吸引攤販聚集,竟然有人邊走邊吃,甚至是拉下口罩打噴嚏,把人嚇壞了!
    2022/02/09 11:37
  • 來者何人?裸身男爬天公爐「倒立蠕動」 民俗專家:這年完了

    新北市三芝福成宮,主要供奉金面媽祖,信眾很多、香火鼎盛,沒想到竟傳出遭人褻瀆!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是一名年輕男子裸上身,攀爬到宮廟外的香爐上,甚至還在上頭倒立,過程長達近2分鐘。對此宮廟人員回應,這件事是去年發生的,當時工作人員在忙沒有及時發現,不過其他香客看到後就馬上提醒,但這名男子已經逃離現場。
    2021/12/23 15:15
  • 民宅見「外掛式香爐」站牆外 網驚:砸下來真的見天公

    許多民眾為了節省住宅空間,會在外牆安裝凸窗用來曬衣,或把冷氣外機裝在外牆上,大大節省陽台的使用空間,不過卻有屋主疑似覺得陽台太小,把香爐「外掛式」安裝在陽台外,還沒有加裝安全防護的設備,讓網友直呼「被砸中,真的要見天公了!」
    2021/04/23 16:15
  • 過爐的自帶福氣! 小奶貓從天降落「天公爐」待救援

    台南一間宮廟,上週五,廟婆在廟門口的天公爐裡面發現一隻剛出生小貓咪,這隻小貓活動力差,因此拜託附近業者帶回家暫時收養,除了全天候暖爐保溫,也到醫院打點滴補充體力,網友說,小貓咪躺在天公爐,也是一種「過爐」儀式,代表未來福氣順利,也有人形容貓咪是虎爺降臨。
    2021/03/24 20:30
  • 電眼揪男子天公爐前「倒插香」 廟方:破壞信仰

    台中烏日一間宮廟,有陌生男子到香爐前「倒插香」,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廟方強力譴責,認為這行為破壞廟內風水、對神明不敬,雖沒造成實質損失,但廟方表示會報警備案。
    2021/03/13 13:50
  • 小帥虎老家宮廟遭縱火 40尊神像遭焚毀

    台中潭子一家私人宮廟,凌晨遭人縱火,宮廟住持住在對面,聽到呼叫聲趕快過來查看,來不及搶救,40尊神像燒得焦黑,宮廟也毀了,這間宮廟,是30多年前紅透半邊天的小虎隊,其中小帥虎陳志朋的老家,住持是小帥虎的爸爸。
    2019/04/12 21:43
  • 好大膽!偷天公爐銅耳 廟方:七夕前破案

    桃園一名男子非常的大膽,居然因為缺錢花用,跑去偷土地公廟裡天公爐的爐耳,廟方一早發現爐耳被偷,連忙報警,廟方說神明表示在七夕前會找回來,果然15日晚間警方就逮到嫌犯,還從嫌犯身上起出毒品。
    2018/08/18 08:50
  • 白沙屯媽顯靈?「火龍」神焰現身 信徒:好激動!

    白沙屯媽再顯神蹟?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繞境20日駐駕彰化北斗奠安宮,已經是睽違30年後拱天宮媽祖婆再度駐駕北斗,因此湧入不少虔誠信眾,就在21日起駕前,有信徒捕捉到發爐瞬間,天公爐出現一條「龍」狀火焰!
    2018/05/22 16:12
  • 金色火龍竄出!武德宮迎財神 發爐「喚醒神龍」

    大年初四迎財神!許多民眾選在初四在家裡祭拜或到財神廟參拜,祈求今年財運滾滾來,雲林五路財神廟就湧入上萬信眾,搶在初四子時齊心虔誠參拜,不料子時一到,天公爐一秒不差瞬間發爐,當場從爐內竄出一條「金色火龍」,讓信眾驚呼連連,紛紛歡呼「要旺了!」
    2018/02/20 12:51
  • 尷尬!除夕夜搶頭香撞斷天公爐 廟方看傻了

    「除夕夜」搶頭香已成為台灣各大廟宇熱門習俗,不過台中梧棲浩天宮昨日傳出有信眾在搶插頭香時不慎撞倒天公爐事件,讓廟方人員當場傻眼,所幸整起事故沒有任何人受傷。
    2018/02/16 21:56
  • 柯文哲見證 龍山寺即日起減香減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為響應環保政策,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的見證下,進行天公爐、媽祖爐封爐儀式,未來僅剩佛祖爐,信眾只需拿1炷香。
    2017/06/16 11:57
  • 神明也敢動!醉漢蠻力 推倒400公斤爐

    桃園一名男子,喝醉酒竟然跑到關帝廟內撒野,對著門口天公爐,用手扳腳踹,直到400多公斤的石爐倒下後才離去,廟方人員立即報警,而警方發現這名男子,仍然打著赤膊在街上閒晃,立即將他逮捕。
    2014/06/26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