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mRNA 結果共235筆

  • 高端無國際認證 柯P比作密醫:醫術不見得差但上法院必敗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3劑疫苗都施打高端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第3劑打mRNA疫苗是共識,高端屬次蛋白疫苗,保護力沒有「科學證據」,第3劑施打高端很怪,「次蛋白可以打3劑嗎?」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則表示,他也不想再批評,他不敢說高端沒效,就是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媒體追問,是否打第3劑高端效果有限?柯笑說,打第1劑跟第2劑都沒有科學根據了,基於醫學科學、醫學倫理,他是不贊成。
    2022/02/04 11:42
  • 搶不到莫德納…醫:我選BNT 「快打第3劑」內幕曝光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為降低染疫及重症風險,第3劑追加劑疫苗打氣踴躍,其中又以莫德納最為搶手。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偷偷講,大家第3劑都打mRNA的話,現存BNT、莫德納是不夠的」,呼籲大家若打完第二劑滿3個月,快點去預約第3劑疫苗接種。
    2022/02/03 10:54
  • 打新冠疫苗頻冒奇景「手臂吸鐵、皮膚變好」?醫親曝答案

    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各種奇特的現象,包括日前成為話題「可以吸鐵」等。近日澳洲也傳出一位接種者,在打完mRNA疫苗後,身上糾纏五年的疣竟離奇消失,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也有不少人好奇是否能讓皮膚變好,對此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表示部分確實有可能。
    2022/01/30 08:03
  • 第3劑打這疫苗最佳 Omicron死亡率降9成關鍵曝

    第三劑疫苗究竟該打哪一種最好?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五(22)晚間表示,從現有3項研究數來看,第3劑施打疫苗種類中mRNA疫苗能產生對抗Omicron變異株最好的保護效果,保護力約達90%。目前Omicron已佔美國新發生病例的99%。
    2022/01/25 16:04
  • 加強針對Omicron有效!美CDC:90%有效預防住院

    新冠疫情邁入第三年,週日美國華府依然有數千人,上街抗議拜登政府強制打疫苗或戴口罩。現在美國新冠住院和死亡,雖然依舊在高水平,但全國新增確診數開始下降,代表Omicron可能開始退潮;防疫專家佛西警告不要過度自信,但也說目前美國疫情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官員也表示,Omicron變種讓新冠進入新階段,可能讓歐洲疫情告終;而第一個發現Omicron的南非,科學家認為之前的高感染率加上一定程度疫苗接種,大大減緩Omicron的衝擊。
    2022/01/24 19:56
  • 美研究指mRNA疫苗追加劑 為抗Omicron關鍵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表示,3項美國研究報告顯示,第3劑的mRNA疫苗,是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關鍵,它有90%的保護力,能預防患者因COVID-19而必須住院的情況。
    2022/01/22 09:59
  • 1922平台第3劑預約熱烈 莫德納名額僅剩1.4萬

    1922疫苗預約平台今天上午第20期第3劑疫苗預約,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5時,已有超過70萬人預約,預約率超過6成,其中莫德納可預約名額剩1.4萬。
    2022/01/18 20:25
  • 1922重啟3小時湧28萬人預約 莫德納第3劑最搶手

    1922疫苗預約平台今天上午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短短3小時已有28.8萬人完成預約,其中光是莫德納就有17.5萬人預約,預約狀況最踴躍。
    2022/01/18 16:12
  • 搶嘸三劑莫德納!改打BNT 醫:抗體效果也好

    第三劑莫德納太搶手,有人約不到,改接種BNT,但擔心保護力是否有差,畢竟先前部長陳時中建議,三劑都打同廠牌最好,專家分析因為都是mRNA疫苗,如果前兩劑打莫德納,第三劑接種BNT,抗體生成效果還是不錯,如果前兩劑是AZ加莫德納,第三劑要打mRNA或蛋白疫苗都OK!
    2022/01/16 12:46
  • 第3劑怎麼選「保護最強」?醫點名2疫苗:愈多抗體愈高

    桃園機場確診擴大,社區足跡不斷增加,讓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對此指揮中心宣布,即刻起滿18歲民眾應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廠牌自由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接種愈多mRNA疫苗抗體愈高,如果30歲以下民眾擔心心肌炎,第3劑可選擇BNT,其餘的建議打莫德納。
    2022/01/09 11:02
  • 【今日熱搜】預約平台/台中地震/麥當勞薯餅/PLG

    今(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預約平台」,桃園機場染疫擴大,昨晚再新增1名保全確診,目前已累計13人染疫,其中4人確定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宣布,因應國內疫情狀況改變疫苗政策,滿18歲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追加劑)與第二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台北市今日上午9時將開放線上預約mRNA疫苗。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1/08 12:18
  • 只有8小時!北市預約平台9點開搶莫德納、BNT 最快10日打

    桃園機場染疫擴大,昨晚再新增1名保全確診,目前已累計13人染疫,其中4人確定染Omicron,持續擴大匡列採檢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宣布,因應國內疫情狀況改變疫苗政策,滿18歲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追加劑)與第二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台北市今(8)日上午9時將開放線上預約mRNA疫苗。
    2022/01/08 07:56
  • mRNA技術再出擊 輝瑞、BNT合作開發皮蛇疫苗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NT5日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一種,以信使核醣核酸(mRNA)技術為基礎的疫苗,用於預防俗稱皮蛇、由病毒傳染的帶狀皰疹。
    2022/01/06 13:05
  •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2021/12/26 11:46
  • 快預約!「滿18歲、間隔5個月」 第三劑全開放

    今天(12/24)全面開放第三劑施打,只要18歲以上,接種間隔滿5個月,都能預約,指揮中心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像是莫德納和BNT,或次蛋白的高端,因為相比之下AZ當追加劑,效果較差,另外針對免疫低下族群,和第二劑間隔滿28天,也能開始接種基礎加強劑。
    2021/12/24 13:38
  • 有片/下月恐爆本土Omicron?快接種第三劑「這牌疫苗」混打效果最佳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已蔓延到全球超過上百個國家,雖然目前是以輕症居多,但WHO警告,歐洲的醫療體系恐怕岌岌可危。有鑑於台灣Omicron的境外移入病例增加,明年1月農曆春節期間,入侵本島的機率大增,因此指揮中心將開放全民追加第三劑,專家也建議儘快施打,而且最好以mRNA疫苗混打為優先。
    2021/12/23 22:43
  • 幼稚園生也中鏢!Omicron深入南韓9個市.道

    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已經深入全韓9個市、道,全羅北道昨天(21日)就傳出群聚感染,64名確診者中,至少有20人都染上Omicron,且絕大多數是12歲以下的孩童。南韓當局原以為收緊防疫後,確診數稍有趨緩,沒想到時隔四天,單日新增又再度飆破七千例!重症通報持續維持破千人,全韓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八成,南韓政府宣布擴大徵用計畫,陸續將公立醫院轉為新冠收治院所,目標要在過年前,再追徵2萬5千個床位。來看TVBS全新新聞合作夥伴──南韓Yonhap News TV(韓聯社TV)的報導。
    2021/12/22 20:01
  • 第三劑全面開打! 24日起高端加入選擇行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第三劑在本周五(12/24)全面開打,滿18歲、間隔5個月都可以打。有3廠牌疫苗可選,包括高端。但是讓人疑慮的是,一二劑選用莫德納或者mRNA的,追加的第三劑,可以選擇AZ或者高端,如此一來效果是否會降低,不過台大最新研究發現,如果第一劑是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雖然效力會降低一成,但是副作用卻會非常低。
    2021/12/20 21:53
  •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1 |試驗結果出爐!PK保護力「莫+高」輸1成 這點卻大贏

    國內目前開放AZ混打mRNA疫苗,但ACIP會議專家昨(19)日已建議,未來可開放第1劑、2劑全廠牌混打,指揮中心也將擬定疫苗接種新制,而《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台大醫院「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打2劑莫德納達90%和80%的保護力機率都是100%,如是莫德納混打高端,達90%保護力的機率為77.8%,達80%保護力的機率則提升為91.7%;但莫德納混打高端的不良反應發生率,都明顯低於打2劑莫德納數倍以上,也都沒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2021/12/20 11:53
  • 美疾管中心建議打BNT、莫德納 甚於嬌生疫苗

    美國政府指派的醫療專家小組鑒於嬌生COVID-19疫苗保護力較弱和風險較高,今天一致建議施打輝瑞/BNT和莫德納的mRNA疫苗,甚於嬌生疫苗。美國疾管中心支持這項建議。
    2021/12/17 11:32
  • 世衛臨時建議可混打不同疫苗 當第2劑或追加劑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臨時建議,可將不同製造商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合、搭配,作為第2劑和追加劑使用。
    2021/12/17 11:06
  • 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不打全劑「打半劑」 不能說祕密全為了這件!

    新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雖然目前還沒有進到臺灣,仍要加強防疫,為不讓本土疫情再度爆發,指揮中心公布第三劑新冠疫苗預計2022年初開打,問題是加強針要怎麼選擇,引發討論。專家意見mRNA疫苗基本上打什麼就繼續接種一樣的,如是AZ腺病毒疫苗,以後要打什麼都可以,畢竟Omicron最可怕之處是「再感染」與「突破性感染」。
    2021/12/07 22:39
  • 長庚「AZ+高端」研究出! 抗體是「2劑AZ」2.8倍

    指揮中心開放讓接種AZ民眾混打mRNA,但國內仍有多家醫院進行多種組合的混打,林口長庚日前啟動「AZ+高端」混打,如今有初步結果,發現AZ疫苗混打高端產生的抗體數量,較兩劑都打AZ產生的抗體更高,達2.8倍,就算接種後28天,抗體仍有2.1倍之多。
    2021/12/04 22:07
  • 獨/AZ混打高端抗體更多!副作用小 長庚明公布試驗結果

    指揮中心已開放讓接種AZ疫苗的民眾混打mRNA疫苗,但國內仍有多家醫院仍在進行多種組合的混打試驗,其中也包含高端疫苗的混打,林口長庚日前啟動「AZ+高端」混打試驗,如今已有初步結果,試驗主持人、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透露,初步分析指出AZ混打高端的中和抗體濃度確實高於打2劑AZ,且副作用也比較小,至於初步報告結果,明(4)日再對外說明。
    2021/12/03 13:43
  • 英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出爐 醫:「全量莫德納」抗體最高

    為了提高免疫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宣布昨(3)日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而接種的廠牌是莫德納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引用英國COV-BOOST大型第三劑混打試驗,發現第三劑施打mRNA疫苗,抗體上升最高,而當中又以「全量莫德納」的抗體最好。
    2021/12/03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