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eVTOL 結果共9筆

  • 國際分析/低空經濟預估產值過萬億 打造天空之城各省搶先機

    最近在中國大陸,「低空經濟」成為最火熱的關鍵詞,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大陸的「低空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兆人民幣,成為另一個新階段的「萬億級」產業。儘管「低空經濟」前景看好,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供需兩端以及消費門檻上,還需要加大優化力度,才能將「低空經濟」真正融入社會生產與百姓生活中。
    2024/03/16 17:43
  • 低空經濟可期 深圳eVTOL跨城試飛完成

    大陸預計明年也就是2025年,低空經濟對國民經濟的貢獻值至少有人民幣3兆;深圳剛剛完成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跨城跨灣試飛,深圳飛珠海僅花了20分鐘,比坐船需花70分鐘還快。
    2024/02/28 20:00
  • CES/電動車不夠炫 南韓現代推「空中計程車」

    現代汽車集團在2024年消費電子展(CES)上,透過其美國子公司Supernal,秀出新型空中計程車S-A2的概念產品,以此加強其在全球電動飛行計程車市場的布局。這款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S-A2,是在現代汽車集團之前S-A1 設計基礎上,融合Supernal的創新航空工程技術,及現代汽車集團的汽車美學設計,為都市內部運輸,開闢一種新的交通模式。
    2024/01/10 17:55
  • 巴西企業設廠生產空中計程車 拚2026年起飛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及其從事城市交通業務的子公司Eve今天表示,將在聖保羅(Sao Paulo)附近興建工廠生產電動空中計程車,最快2026年起飛。
    2023/07/21 16:25
  • 飛天通勤2030年能實現?阿聯自駕計程車試行

    交通工具不斷革新,不管是無人駕駛,還是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近年來都有不少企業投入研發。德國一間新創在西班牙測試「飛天計程車」,不只能遠端駕駛,還能耐極端高溫,目前已接到包括中國、義大利和瑞士的訂單;有專家預測,最快2030年,全球空中計程車載客服務就能普及。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首次放行自駕車上路,目前在首都阿布達比,民眾已經能透過手機APP,叫到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至於,全地形車(ATV)也不斷進化,突破過往4輪限制,芬蘭有業者開發出18個輪子的原型機,能在基本上各類地形上平穩行駛。
    2023/07/19 19:55
  • 福斯搭上飛天車潮 盼明年升空時速200公里還能自駕

    隨著航天技術的進步與移動方式趨向多元,傳統的載具已無法滿足現代人的要求,這造就許多企圖心旺盛的新創公司要向天空發展。這些年來,一家家新創趕忙發布電動垂直起降機(eVTOL)的夢想藍圖,投入試飛行運作的亦不在少數,眼看著這股飛天潮流勢不可擋,現在連車業大咖福斯也要搶搭這股上氣流衝上雲霄。
    2022/08/11 14:27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超瞎趴飛天車拚明年試飛 有了它你連法拉利都懶得開!

    或許是因為上帝當初沒有為人類創造翅膀,使人們對天空總有無限的嚮往,能夠飛上青天更成為許多人的夢想!雖然今日的我們早已能搭飛機到世界各地,但我們指的是使用個人飛行載具自在的飛行,就像是近幾年來不斷被提起的飛天車。
    2021/08/18 15:50
  • 真人版八軸競速無人機 Airspeeder目標打造電動空中賽車

    面對都會化所帶來的交通擁擠與污染,除了電動車,近來更興起「無人空中計程車」作為未來交通解決方案,這類透過類似於多軸無人機的eVTOL遙控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概念的空中接駁也受到不少關注。為了加速eVTOL載具發展,來自英國的Airspeeder決定透過「競速」來刺激eVTOL載具發展,就如同賽車刺激汽車技術發展一般,日前Airspeeder推出第三代電動飛行賽車,造型就猶如能夠載人的全尺寸八軸競速無人機,Airspeeder表示,將在2021年啟動第一屆空中賽車賽事,並且規劃於2022年推出真人駕駛版本空中賽車。
    2021/02/08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