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eTag 結果共200筆

  • 反eTag!搞怪創意 影片PK貼紙

    反eTag,從北到南都有民眾,發揮搞怪創意,除了設計貼紙,還有店家拿DVD免費送,更有民眾把eTag鬧過的烏龍,整理一遍,搭配搞笑字幕,影片PO上網,短短一天內,點閱率超過4500次。
    2014/01/18 12:58
  • 民怨退?反eTag行動 「萬人響應10人到場」

    反對遠通eTag,民間團體持續發送KUSO貼紙,號召全台萬人響應,上午在遠東百貨門口送貼紙,一共只來了10多名代表,另一方面,遠通電收為了補破網,降低每天超過1萬通的客訴、詢問電話,打算過完春節,推出「免費網路電話」。
    2014/01/18 12:50
  • 〈快訊〉eTag頻出包 高公局長遭2申誡懲處

    eTag頻出包,高公局長遭2申誡懲處。
    2014/01/18 11:23
  • 抵制付諸行動 反遠通各界點燃烽火

    遠通的ETC系統引發眾多批評,甚至許多網友串連抵制,而這些力量現在逐漸從文字化為行動,除了周末有社運團體在西門町,準備6千張拒用ETAG貼紙發送,並且到遠通關係集團的母公司抗議,而知名的賽車主播羅賓也構思號召車友,上國道以最低限速行駛,來抗議交通部及遠通,甚至公眾名人九把刀、朱學恆等人,也都多次公開呼籲抵制遠通。
    2014/01/17 23:04
  • 春節「不收費」檢視eTag? 高公局喊NO

    再過不到2個禮拜就是除夕,春節車潮一向是平常的2倍,就怕遠通扣款出包率大幅暴增,現在從立委到各縣市長,都提議應該暫停收費,加上不少人質疑測試車輛比例低,顯得草率,不如趁著春節車潮大,重新檢視,找出問題,但高公局不同意,認為損失太大,也容易導致國道塞車。
    2014/01/17 21:45
  • 洋派徐旭東敢衝! 集團獲利逾900億元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碩士,管理企業上,很有美式作風,讓家族企業更國際化,集團年營收破6千億,獲利破9百億,但爭議也隨之而來,因為徐旭東心直口快,經常禍從口出,這回面對eTag風波不斷,徐旭東那一句「喜歡退就退」,再度引發軒然大波。
    2014/01/17 21:24
  • 解約曠日廢時 專家:修改契約較可行

    遠通引發眾怒,讓不少立委喊出要政府解約、把ETC收歸國有,但學界專家認為,不論是哪一種解約方式,都必須歷經很長的訴訟期,如果遠通不服、告上法院,還會牽涉到龐大的賠償金額,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消基會建議,除了解約之外,修改契約也是一條可走的路,而且政府除了要讓遠通知道有解約可能外,政府也要提前做好人力和技術的準備,一旦解約,接收ETC的腳步可不能拖。
    2014/01/17 21:22
  • 國道春節免費平民怨? 挨批「塞爆更怒」

    遠通eTag系統上路,狀況頻傳,引發民怨,不分藍、綠市長,都提議春節連假暫停收費,重新體檢計程系統,聽到停止收費,民眾紛紛表示贊同,不過高公局,甚至一向批判eTag弊案的消基會,都認為不可行,因為不但國道基金將短收5-6億元,以往暫停收費經驗,國道上至少會多湧入15%的車流,屆時國道一天恐怕出現350萬車流量,對於國道是一大負擔,也等於宣告春節疏運計畫完全破功,最後受影響的還是塞在車陣中的用路人。
    2014/01/17 18:40
  • 該測試半年 遠通30天搞定!學界批倉促

    計程上路後,eTag狀況一籮筐,難道是測試太倉促嗎?從單一門架,模擬情境,包括跑車飆速、兩車並排等等,到自由車流,遠通委託第三方驗證單位的查核,70台車跑13379次,次數看起來多,但其實過程大約一個月,就連高公局的考試,也一個月就完成,學者批時間太短,樣本和狀況不夠完整,才會衍生上路後的扣款爭議,甚至接下來,還會面臨干擾4G的可能,配套作法,除了增加基地台,或是縮小發射功率,恐怕還會衍生一波民怨。
    2014/01/17 18:17
  • 過年國道eTag 該不該暫停收費?

    不分藍綠的縣市長都呼籲,eTag在用路高峰上若再出錯,會有更多民怨,所以面臨過年6天的春節期間,車流量最大,不如先暫停收費,讓遠通去補錯和測試。到底國道該不該在年節暫停收費?由於國道一天的通行收入約5到6千萬元,假如春節6天免費,將短收3億多,又會產生這筆錢該由誰付的爭議。
    2014/01/17 17:02
  • 「神腦慶生宴」壓力鍋爆 交通部長灑淚

    遠通eTag麻煩不斷,已經讓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個頭兩個大,卻又被自家立委爆料,接受業者生日豪宴、「喬」中華電信購買神腦股票,在神隱多日之後,終於在昨天出面舉行記者會道歉,同時反擊烏龍爆料。但或許在工作上的壓力稍稍紓緩,今天的葉匡時行程照走,不再閃躲記者,但連日風波,卻已經讓他的家庭受到影響,由於不忍心年事已高、又臥病在床,已經「肝昏迷」的母親擔心,葉匡時下午一時情緒激動,一度哽咽落淚。
    2014/01/17 14:44
  • eTag惹怨 「盼春節免費」補錯+測試

    不滿遠通eTag系統狀況連連,藍綠市長主張「春節6天國道不收費」,希望遠通利用單日200多萬車潮,進行系統測試,高公局認為不可行,國道基金將短收3億多,還會引發大塞車,上午有7大民間團體代表,到交通部拉出KUSO海報,抗議徐旭東,把國道當作搖錢樹。
    2014/01/17 12:32
  • ETC改善無效可重罰 交長:「不排除」解約

    eTag問題頻出包,難道沒有解決的辦法嗎?其實在ETC合約裡,白紙黑字細列「違約責任」,遠通公司營運期間,在收費正確或是服務上有缺失,限期改善無效,可以按日罰50萬,甚至還能終止合約,目前高公局已經開始做稽核,看扣款這部分,遠通是否達到合約要求,只不過真要解除合約,高公局可能要面臨違約金,以及重新招標找人接手,在成本上是一筆龐大支出,也因此交通部態度始終「硬不起來」。
    2014/01/17 12:12
  • eTag頻出包 危機滅火「提油上陣」

    eTag全面上路2星期頻頻出包,引爆民怨,危機處理也讓人直搖頭,像是發言人面對重複交易的問題,回答「這是eTag的宿命」,昨天遠通總經理宣布即日起不支薪,被用戶批,這是幫老闆省錢嗎?還有不少用戶抱怨,打電話到遠通客服要等很久,如果以中華市話打給遠通客服計算,中華電信3分鐘要付給遠傳集團0.32元的接續費,如果10分鐘才接通客服專員,徐董就有1元入袋,被酸問題沒解決,還得被賺一筆。
    2014/01/16 19:46
  • eTag風波未解 交長又爆吃神腦餐

    國道計程eTag爭議尚未解決,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爆料交通部長葉匡時政商關係「不單純」,政商界的那條模糊界線颳起新風暴,神腦總裁林保雍與交通部業務有何干涉?!交通部長葉匡時和神腦林保雍是朋友,建議轄下的中華電買神腦股票,難道這樣合情合理?!
    2014/01/16 19:03
  • 全面eTag世界第一 倉卒上路創舉蒙塵

    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全面採用「電子計程收費」的國家,但這個「第一」成為麻煩來源嗎?專家分析,台灣不像其他先進國家,還保留一個人工收費車道,民眾別無選擇,面對龐大車流量,遠通恐怕是沒做好準備,而門架當初或許是為了省錢,沒設在閘道而是主線,也增加出錯率,甚至遠通去年6月底才設置完成所有門架,年底就正式上路,讓人質疑沒有好好完成單一門架、所有門架跟龐大車流量的三階段測試,現在才會不斷面對新問題,措手不及。
    2014/01/16 18:38
  • 大砲個性不掩飾 徐旭東快人快語惹議

    eTag系統上路後爭議不斷,尤其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面後,反而引爆民眾怒火,而且不只eTag出問題,徐旭東旗下新世界資通,因為二度被NCC發現違法使用違反資安的網路核心傳輸設備,而且沒有限期完成,因此挨罰300萬;然而對於這個跨足電信、金融、百貨等領域,公司資產規模逾4千多億元的企業家來說,總是話題不斷,像是當初接ETC時,因為價格爭議,徐旭東還曾撂話,「價格是全世界最便宜,你還要我便宜到哪裡」,連番談話引發討論,交通部長葉匡時直接點名,徐旭東缺乏以客為尊。
    2014/01/16 13:12
  • 〈快訊〉總統要交部致歉 葉匡時僅為私行為歉

    最新消息,針對eTag引起的爭議,交通部長葉匡時道歉。
    2014/01/16 13:07
  • 欺負非eTag車主? 印明細1頁2元

    eTag狀況連連,如果您不是eTag車主,查詢明細每列印一張要收2元,跑去超商繳費,要收手續費5元,種種亂象,激發不滿聲浪,有學生跑到交通部抗議,要求部長葉匡時,盡速將ETC系統「全面收歸國有」,別任讓財團經營,剝取人民的血汗錢。
    2014/01/16 12:51
  • 遭爆神腦豪宴 交長怒駁「烏龍」喊告

    eTag上路,爭議不斷,已經讓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個頭兩個大,又遭立委加碼爆料,參加神腦總裁林保雍,邀約在小故宮為他舉辦慶生豪門宴,連日取消公開行程的葉匡時,終於在傍晚出面反駁,怒批是烏龍爆料,澄清他從不過生日,是爬山後朋友聚會,而且去年7月也沒有要求中華電信高價買神腦股票,對於接二連三的負面消息,葉匡時直說不排除提告,捍衛清白。
    2014/01/16 12:06
  • 遠通APP當機! 系統出包怪罪駭客攻擊

    遠通eTag元旦APP大當機,當時聲稱是系統遭到駭客攻擊,但現在調查報告出爐,有立委拿出13日的資安會報,說刑事局、交通部和高工局查出,遠通3個半小時內遭到駭客攻擊達82億次,根本不合常理,系統停擺也並非駭客所致,與遠通最初的說法大相逕庭,但13日至今,已事隔近3天,難道這當中官員毫不知情?加上遠通直到15日才道歉,雖然聲稱未達到交通部認可改善前不支薪,但一再出包,民眾恐怕早沒信心。
    2014/01/16 11:56
  • eTag退租潮 消基會:限期未改改國有

    國道計程系統遠通的eTag上路後,大小問題不斷,不僅有民眾被重複扣款,甚至有網友抱怨自己沒開車,信用卡卻莫名被遠通強制扣款,網路發起串聯退租,宣稱要衝到225萬人退租,讓遠通暫停營運,但包括消基會跟公共行政學者都認為,遠通處理態度的確惹起民怨,但目前當務之急,政府應該出面要求遠通限期改善,否則貿然停止將付出更大的成本代價。
    2014/01/15 23:21
  • 交部涉放水 遠通20年百億入袋?

    遠通eTag引發社會負面觀感,除了因為系統出錯機率高,主要還是因為遠通屢次違反合約,卻可以耍賴不付罰款,另外申裝eTag可以打9折,居然也是用全民的納稅錢買單,種種不合理,也難怪民眾怒氣沖天,平面媒體估算,遠通拿到特許經營eTag20年,粗估至少可以有百億入袋,不過遭遠通否認,直說累計目前還虧損38億,根本沒賺錢。
    2014/01/15 21:21
  • 扣款「零」距離!國道飄移 45分飆200里

    遠通出包,全民來找碴,每天都有扣款爭議,有民眾開車到南投,從國道三下竹山交流道,結果45分鐘後,eTag扣款明細,卻顯示他跑到了汐止,2百公里的路程,只花45分鐘,換算時速是2百多公里,不要說跑車,幾乎跟高鐵一樣快,直呼太誇張了,遠通回應,這是車牌辨識問題,剛好北部一名車主的車牌,數字都一樣,尾數英文也很像,才會把帳算到中部車主身上,會再協助剔除扣款紀錄。
    2014/01/15 20:16
  • eTag亂算!同路扣款不同 儲值莫名消失

    eTag禁不起考驗,台中就有一位王先生邀朋友上國道,他們開2輛車,一起上、一起下,同樣一段路,結果王先生扣款5元、朋友扣3元,2人大罵eTag簡直亂算;還有一位曾先生,上個月收到eTag繳費通知,儲值卡不足290元,他趕快到超商要繳費,結果餘額一查竟然還有700元,害他多花50元查詢手續費,曾先生說,還是得走國道,好無奈。
    2014/01/15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