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Z世代 結果共144筆

  • Z世代「低忠誠度、高流動率」 職場生存受考驗

    今年18歲的葉同學,正在暑假時期決定進入職場體驗,為自己增加經驗值,並賺取些許零用錢。作為Z世代,他對於職場有著自己的看法和生存法則。葉同學認為,穿著正式且保持禮貌是重要的,並在與同事溝通時要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2023/08/28 22:42
  • 休假焦慮!美國Z世代「最奴」:放假不工作會內疚

    求職社群平台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的嬰兒潮世代(Boomer)輕鬆度假的同時,Z世代(1990年代末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者)的年輕勞工們,仍在閱讀工作的電子郵件,對於放假不工作,他們似乎會感到些罪惡感。
    2023/08/20 22:33
  • 太清楚反而沒特色? 復古「老相機」東山再起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有內建超高畫素的相機,連毛孔都能拍得清楚,相比起來「老舊數位相機」的照片品質較差也比較糊,但是這種老相機,卻在Z世代中,掀起一股復古懷舊風,有特色與特殊的朦朧感,就是他們想要的風格。
    2023/08/11 23:01
  • 狼性不再?新冠疫情扭轉大陸Z世代三觀 熱衷養生、追求身心平衡

    大家跟著健身教練進行左右伸展,強化肌耐力,一邊揮汗運動一邊享受愉悅感。展望未來,預計到2026年,大陸健身產業的商機將達到1082億人民幣,這凸顯了現在大陸Z世代對健康的重視程度。大陸的健身業者唐欣表示,去年舉辦了超過2000場教練培訓,培訓內容分為零基礎的教練培訓,以及現有教練的專業技能提升培訓。
    2023/08/09 23:04
  • 真的很「蝦」! 老牌國民零食洗腦神曲 2秒一個「蝦」字

    台灣Z世代年輕人,近年來最常使用、最廣泛的社群,當屬抖音,老牌國民零食為了搶攻年輕世代族群,最近在抖音發布了一首30秒的廣告歌曲,上架不到3天已突破萬人點閱,雖然只有短短30秒,但當中就有17個「蝦」字,平均不到2秒就唱到一次「蝦」,網友聽完直呼真的很「蝦」,太洗腦了。
    2023/08/04 23:04
  • Z世代職場上難相處? 專家解碼創造雙贏秘訣

    人事管理公司主管哈樂:「這一群Z世代的人經歷了疫情遠端工作,他們甚至沒有機會在職場中與人建立關係,就被扔進了一個連有經驗的人,都在努力適應的環境,是的他們擁有技術技能,因為他們從小就在手中抱著電腦對此很熟悉,但這些能力在職場上並不完全合用。」
    2023/08/01 15:01
  • 想突破框架!不願枯燥乏味 Z世代十大「夢幻職業」排名公開

    原來Z世代這樣想! 「00世代」或「Z世代」泛指2000年後誕生的年輕人,今年約有30萬名「00世代」投入職場,00 世代在智慧裝置、網路社群普及的環境下長大,刷網是這代人的日常,在接收資訊多元性上,較前幾個世代都要來得高,他們更為靈活、創意、彈性也比較大;但相對的,對於例行或枯燥的事情,耐心及耐受度也較低。
    2023/08/01 12:09
  • 你一天洗幾次手?英國26%Z世代去音樂祭竟「1天洗1次」

    世界各國每到夏天都會舉辦各種類型的音樂祭,知名歌手、DJ和偶像團體輪番上陣表演的精彩內容也吸引大量年輕人朝聖,不過近日有研究指出在俗稱「Z世代」(Generation Z)的族群中,超過5分之1的人在耗時數日的音樂祭期間「幾乎不洗手」,衛生疑慮也引發專家擔憂。
    2023/07/27 13:36
  • 電動車市場搖擺不定!美國熱度下滑 台灣銷量持續攀升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在全球市場嶄露頭角,然而近期美國市場卻出現令人意外的反轉現象。根據一份市調報告顯示,33%的Z世代消費者表示不考慮購買電動車。不過相對於美國市場的變動,台灣的電動車銷量卻持續攀升。
    2023/07/10 22:54
  • 才20歲交過7任女友!鮮肉男星爆「最短紀錄」 認了有拍影片

    「Z世代創作新人類」77Ke柯棨棋歷經三年練習生訓練,終於發行全創作專輯《Wonderland》,用他Z世代年輕人的視角,詮釋屬於Z世代年輕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音樂觀」。今(10)日舉辦發片記者會,以Live Band的形式,帶來新專輯中3首歌曲〈Never Let You Down〉、〈呼呼〉和〈白貓〉,一展精湛的音樂實力。只是沒想到年僅20歲的他,卻自曝曾交過7個女朋友,不過他立刻解釋,有些是國中網路上說在一起就在一起,一下子就分手了。
    2023/07/10 18:42
  • 美國年輕人很「自由派」?新世代種族多元 恐不利共和黨

    西方一句名言有云:「若你25歲不是個自由派,你是沒良心的;若你35歲不是個保守派,就是沒腦袋。」(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5,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35 you have no brain.)。美國歷史看來,人們隨着年紀增長,意識形態會由自由趨於保守,但千禧世代似乎沒有跟隨這個慣性走,牢牢的留在民主黨陣營裡;仍然在學或剛進職場的Z世代,種族文化更多元,在各種社會議題上取態更是「向左走」
    2023/07/08 13:56
  • Z世代在流行什麼?「3電子產品」年輕人必備 躺平族小確幸

    受到科技網路、同儕影響,加上不婚不生的躺平族越來越多,社會上也出現以「精緻窮」模式生活的年輕人,既然生活不如意,不如就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擁有生活中的小確幸,讓他們感覺到更加快樂。
    2023/06/29 13:49
  • Z世代最愛流行語 紅遍日本的 「蛙化現象」是什麼?

    日本近日公布了Z世代選出的2023年上半年流行語,由「蛙化現象」奪得第一名。「蛙化現象」一詞近日在日本年輕人之間爆紅,主要形容女性發現有好感的對象也喜歡自己、或是喜歡的對象做出討厭的行為時,有如「王子變青蛙」一般,瞬間失去好感的現象。
    2023/06/25 13:00
  • 爭取「Z世代好手」 美、英、德國關注哪些焦點?

    【台灣銀行家】Z世代進入職場後,企業開始加強員工體驗、員工福祉與生涯發展的全方位視角,重新定位與調整企業文化意涵與實質管理制度。借鏡國外關注的重點,才有機會在高度競爭的人才市場裡,成功吸引與留置Z世代年輕人。
    2023/05/26 13:36
  • 終身職涯?金融業已成「非主流」 Z世代:務實與夢想存在衝突

    Z世代有務實與實踐夢想共存的期待,進入金融業看似多金,內部管制相當多、要學習的專業一直來,不能只做自己。會真正留任金融業作為畢生職涯,總是要經過歲月,成家立業、責任上身。
    2023/05/26 09:59
  • 嚇!年輕人卡債暴增4成!賺的不夠花 產生財務逃避心理

    歐美2、30歲年輕人,正成為新一代卡奴,他們的「財務逃避」症狀越來越嚴重,Z世代的平均信用卡債務飆升4成,背後突顯得,是現代社會高度消費的文化,還有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
    2023/05/05 23:00
  • Z世代富豪青睞百年工藝 炒熱奢華錶款二手市場

    這幾年因為加密貨幣投資,誕生不少新世代富豪,也炒熱奢華名錶市場。儘管加密貨幣震盪,但這些奢華機械錶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年輕的買家依舊青睞這些經典錶款,尤其全球奢華錶的二手市場,更是不斷創下銷售紀錄。
    2023/04/26 14:08
  • 多說多錯? 美研究高達六成員工「安靜藏私」

    現在在職場除了「安靜離職」,還有另一個現象,叫「安靜藏私」,也就是在組織當中,看到問題或想到好點子的時候,也不主動發聲,因為講出來,可能不只沒好處,還可能變成自找麻煩,不過如果企業想進化,就得要打破這樣的職場風氣與模式。
    2023/04/11 23:36
  • 田納西2民主黨州議員場內抗議 遭議會開除

    上個月底,田納西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6人死亡,共和黨占多數的田納西州議會,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但他們對槍枝議題避重就輕,引發三名民主黨籍州議員的不滿,在場內以大聲公喊口號抗議;沒想到一周後,州議會竟然表決,將其中兩名非裔議員開除,另一名白人女議員驚險留任。事件也引發民眾不滿,數千人包圍議會抗議。
    2023/04/07 19:54
  • 吹起復古風?美「智障型手機」銷量增 Z世代青年超哈

    隨機科技日益精進,如今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是再普遍不過的事,不過近日美國Z世代(1990年末~2010年出生者)年輕族群間,卻重新流行起俗稱「智障型手機」(dumb phone)的功能型手機,回到舊手機時代。
    2023/03/31 15:31
  • 數位斷食遠離資訊焦慮 極簡風手機吸引Z世代

    一天好幾個小時都在滑手機,越來越多現代人出現手機成癮症,情緒也跟著亮紅燈。不少美國Z世代轉身使用像是NOKIA這種古早傻瓜機,減少資訊焦慮影響心理健康。因為這波數位斷食風潮,極簡功能的手機也因此熱銷。
    2023/03/29 13:33
  • 抓住Z世代的心!靠客製手機殼年收入達3億美元

    現在幾乎人手一機,手機殼也成為必要配件。不少年輕人會利用手機殼來表現自我性格,因此客製化有獨特圖案的手機殼格外受到歡迎。在香港誕生的客製化手機殼品牌,就已經賣出超過1500萬個的手機殼,專家表示品牌抓住潮流不斷推陳出新,獲得Z世代青睞,因此成為一年業績高達3億美元的跨國品牌。
    2023/03/28 12:38
  • 工作不是唯一! 新形態「舒活」席捲Z世代

    隨著物價上漲,職場不容易,生活壓力又大,近幾年不少人開始了安靜離職的模式,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即可,但如果不是這麼消極路線的話,現在還有一新型態,叫做「舒活」,一樣會把工作做好,但比起工作,會更重視生活的平衡與快樂。
    2023/03/14 23:07
  • 歷代最貴!小米13徠卡加持漲29% 台灣上市、售價一次看

    小米日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全球產品發表會,推出旗艦Xiaomi 13 Series,主打和影像戰略夥伴 – 徠卡打造的攝影旗艦,小米宣布Xiaomi 13 Series於今(9)日登台,除了Xiaomi 13 Pro與Xiaomi 13使用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的旗艦機,還有輕薄Z世代專屬的Xiaomi 13 Lite擁有雙自拍鏡頭與雙柔光燈,3款手機即起開放預購。和去年的Xiaomi 12 Series的 12X 1萬6999元、12 2萬3999元、13 Pro 2萬6999元相比,今年13 Lite、13、13 Pro 分別是1萬4999元、2萬6888元、3萬4888元,除最低階的款式因訂位不同降價11.7%,另外分別漲了12.5%、29%。
    2023/03/09 15:30
  • 還記得他嗎?《超偶》謝博安露面了 帥成這樣近況曝

    由兩位饒舌成員裴拓、碩美及主唱若欣所組成Z世代流行唱饒組合 「沒有才能」,剛發新單曲〈快樂歌〉的他們,上週末舉辦首場售票個唱獲粉絲支持完售爆滿,更分別邀來「鹿洐人」主唱謝博安助陣專場及「大嘻哈」杜宗祐、嗩吶跨刀MV,可說「人氣力」及「好友力」爆棚!他們特別選在舉辦專場同天釋出新歌〈快樂歌 The Happy Song(prod. by PUZZLEMAN)〉,藉由單曲及演唱會感傳達他們悟出的新生活哲學「要過得快樂開心最重要,快樂還要更快樂!」 ​​​​​​​
    2023/03/0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