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X光片 結果共114筆

  • 陸希平晚間臉書道歉 喊冤送錯反而是救人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過晚間陸希平在臉書公開道歉,但他也強調這次的失誤操作,其實也間接救了送錯的那位病人。
    2024/04/12 23:17
  • 不認錯!陸希平醫師開錯刀 當天臉書PO「忙碌一天」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僅如此,網友爆料,曾經擔任多間醫院的胸腔科主任,其實是因為表現不好,還惹出醫療糾紛才離開,而求證爆料內容,部分醫院證實,陸希平的確表現不佳離職。
    2024/04/12 19:26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2024/02/11 10:08
  • 38萬YTR女友肚痛3天送急診! 照X光一看超傻眼「大便太多」

    《天堂》系列遊戲實況主小許,YouTube頻道擁38萬訂閱,人氣頗旺。日前他透露女友米粒肚子痛3天,最後痛到掛急診,醫生本來一度懷疑是懷孕,豈料,照完X光片後,得知真正腹痛原因,令人傻眼。
    2024/01/10 11:43
  • 男童誤吞8根針頭!照X光驚見「散落在腸胃內」嚇壞母

    秘魯東北部有位2歲男童在母親工作的農場玩耍時,誤將8根針頭當作食物吞下,所幸其母親及時發現並將小孩送醫,照X光片後顯示這些針頭分散在男童腸胃各處,最終醫生耗費2個小時才順利取出所有針頭、完成手術,男童也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13 16:03
  • 林志穎首曝「車禍X光」 鼻子、下巴全斷!臉鎖20顆鈦合金釘

    男星林志穎在去年7月發生嚴重車禍,經過一整年的復健後,狀態已回復的差不多,近期林志穎登上大陸綜藝節目《披荊斬棘》,不僅公開了當時的受傷狀況,還秀出X光照片,透露自己在車禍發生後,頭部受到的傷害最為嚴重,除了顴骨碎裂外,半張臉的骨頭幾乎斷掉,臉上更是鎖上了20幾個鈦合金骨釘。
    2023/09/02 12:47
  • 高嘉瑜美機場出意外!照X光醫吐「最壞結果」 恐開刀嚇哭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訪美期間在機場發生意外,腳踝腫的如「麵龜」,在美醫院治療後,都以拐杖、輪椅代步。她近日返國照X光片,聽完醫師診斷結果後大崩潰,最嚴重恐動刀,讓她放上5個大哭貼圖。
    2023/03/29 07:40
  • 大白肺台商重症插管!病毒定序出爐 指揮中心曝毒株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X光片,稱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返台,但疑似沒有第一時間就診,給予抗病毒藥物仍插管病危;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指出,該台商染的變異株是BA.5,並非外界擔憂的新興變異株。
    2023/01/10 15:11
  • 病危送回台!台商救活康復喊「回陸」 醫無奈:連句道謝都沒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持續至今,已整整超過3年,尤其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台灣宣布,自從元旦起全面針對由大陸入境的旅客進行唾液篩檢。日前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他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另一名台商回台就診案例,結果今(9)日再度臉書發文,一名台商住院清醒後,竟連一句道謝都沒有,還生氣地說要讓他趕快出院「回去大陸」。
    2023/01/09 21:46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台商「大白肺」抗病毒藥物也擋不住 醫:留中國死路一條

    中國大陸解封後,疫情大爆發,而最近正值農曆過年前夕,不少台商返台,甚至日前境外移入個案創下史上新高,指揮中心也坦言,大約有一半都是從中國大陸入境。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的X光片,表示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回來,但疑似是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就診,因此就算給了抗病毒藥物,還是擋不住,現在插管病危。
    2023/01/07 09:10
  • 雙肺白化?陸陷新冠「白肺」恐慌 醫闢謠:全世界都有

    中國大陸自清零鬆綁後,確診、病逝人數大增。近期不少大陸網友更在網路上流傳,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他們將這個現象揣測為「白肺」,說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對此,醫師就出面闢謠,並直說「全世界都有」。
    2022/12/29 13:26
  • 這不能吃!幼童誤食「水晶寶寶」 大如滷蛋卡腸險爆破

    聽過水晶寶寶嗎,主要使用在園藝,又叫做水晶土,這是一種五顏六色的顆粒,遇水會膨脹,分裂還會繼續吸水,而高雄有一名1歲半男童,誤食吞下肚,出現嘔吐送醫檢查,好幾顆水晶寶寶卡在腸道堵塞,兩次手術取出,有的水晶寶寶,因為吸了太多水分和腸黏液,大小如滷蛋和貢丸。
    2022/12/21 19:14
  • 長期咳嗽別輕忽!醫秀驚悚X光片 心臟位置竟變胃

    千萬不要輕忽長期咳嗽的症狀,否則恐後患無窮!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2日在臉書分享一張胸部X光片,驚見心臟的位置竟變成了胃,他指出這個症狀就是經典的「咳到胃翻出來」,不過由於病患不願開刀,未來只能少量進食,並留意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22/11/07 16:49
  • 揭「俄軍傷亡慘重」 白俄醫生帶傷兵X光片逃亡

    烏俄開戰後,白俄羅斯有一間醫院,專門治療俄羅斯傷兵。醫院內有一名醫生,帶著大量傷兵的X光片,逃到海外,向大家揭露真相,因為早在戰爭初期,俄軍就傷亡慘重。另外在烏東,有俄軍撤隊退時,留下大批機密文件,當中包括俄羅斯情報人員的方位座標。
    2022/10/27 22:55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館長中槍2年!X光片驚見「子彈碎片殘留」嘆:腳傷無解

    知名網紅、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2020年8月在自家健身房前,遭到竹聯幫寶和會成員劉丞浩朝頭部與身體要害部位連開3槍,當場倒地,右臂、右大腿、小腿、腳踝等多處受傷,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治療。今(29)日他貼出X光照,顯示裡面還留有一堆子彈碎片,無奈感嘆:「命有救回來就好」。
    2022/08/29 17:47
  • 高中弟「肺被空氣佔據」!嚴重氣胸恐致命 醫揭5高危族群

    一名高中生連日來感覺有股氣在胸口流動,但沒有胸痛、胸悶、喘等症狀,為保險起見到醫院看診,經由X光片檢查確認是氣胸,嚴重會壓迫到心臟,甚至導致休克,是會威脅生命的疾病,其中又以高瘦身材型的人,容易出現自發性氣胸。
    2022/08/26 08:07
  • 女星暫別螢光幕!上顎骨突出動手術 挨刀代價破6位數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蘿莉塔,憑藉自然不做作的個性加上反應快速,經常受邀參加各大節目,昨(12)日晚間透露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要去動正顎手術,也特別貼出X光片,澄清自己沒有暴牙,要網友別一直建議她去戴牙套。
    2022/06/13 08:39
  • 「深」喉嚨!女起床趕時間 誤吞18公分牙刷

    屏東一名女子,早上起床趕著刷牙梳洗,結果一個不小心,誤吞18公分長的「牙刷」,卡在食道,導致她胸口疼痛就醫,由於牙刷是塑膠材質,X光片看不太清楚,醫師乾脆用內視鏡檢查,才成功將牙刷取出,還好沒有割破食道。
    2022/04/13 19:29
  • 國中生「強忍噴嚏」胸劇痛!媽回:被煞到 隔天急診住院

    許多人在打噴嚏的時候,會用手捏住鼻子或強行忍住,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傳播飛沫,這些在醫生眼中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一名13歲的國中生,上課時為了避免吵到同學,即使想打噴嚏也刻意忍了下來,沒想到隔天胸痛掛急診,照了X光片發現真的憋出內傷,出現縱膈腔的氣腫和皮下氣腫的症狀。
    2022/03/21 07:48
  • 天花板有大蜘蛛!女崩潰跳下床 「7cm高跟鞋」刺穿腳底

    澳洲一名妙齡女子日前在自家房間休息時,意外瞥見天花板上有一隻超大蜘蛛,當時她嚇得從床上跳下來,沒想到竟遇上衰事,落地時左腳竟然遭7公分高跟鞋刺穿腳底,當下血流如注,驚悚程度連醫護人員都嚇傻,所幸最後手術順利取出,女子也在康復之中,但她坦言至今仍心有餘悸。
    2022/02/08 21:22
  • 蝦毀?外籍男把「Nokia神機」吞下肚 醫照X光傻眼

    科索沃(Kosovo)一名男子日前胃部感到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不料透過X光片檢查,意外發現竟然把號稱「地表最強神機」Nokia 3310吞下肚,醫療人員全傻眼,最後透過內視鏡手術,花了2個小時間才把手機取出,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吞下肚,目前仍是一團謎。
    2021/09/06 21:21
  • 女吃爌肉飯竹籤也吞下 籤卡腸道險喪命

    台中有一名38歲陳小姐吃爌肉飯時,沒發現肉裡面還有竹籤,連肉帶籤大口吞下,之後出現發燒腹痛現象,就醫後照X光片才發現,竹籤已經刺穿腸道。
    2021/07/30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