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WTO 結果共547筆

  • 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美國週四(10月14日)在聯合國獲得168票的支持,正式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繼《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後,拜登扭轉前總統川普「國際組織退群」作法,所回歸的第三個國際條約或組織。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也造訪位於日內瓦的WTO總部,致力改善早前交惡的美國與WTO關係。美國還透過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加強盟友關係,並在印太積極布局;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周四起與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1/10/15 19:50
  • 防疫吊車尾!菲國醫護走上街籲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菲律賓COVID-19疫情延燒,菲國醫護人員組成的「人民健康權聯盟」今天赴貿工部前示威,要求馬尼拉當局在WTO智財權理事會上,支持暫時豁免COVID-19疫苗專利保護。
    2021/10/13 23:06
  • 英國尋求集結G20之力 反對扭曲市場作法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今天將敦促20國集團(G20)同僚,結束她稱之為扭曲市場的作法,並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
    2021/10/12 15:01
  • 預估增至10.8% WTO上修2021貨品貿易成長

    世界貿易組織WTO 4日表示,全球經濟活動復甦已推升貨品貿易量,超越疫情前的高點,因此上修今年和明年的全球貿易成長預估值。
    2021/10/05 12:54
  • 陸禁台釋迦 農委會請駐WTO代表團11月初提關切

    針對中國暫停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表示,今天已去函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請代表團協助於11月3到5日向SPS委員會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屆時中國須於會場回應。
    2021/10/01 15:33
  • 釋迦檢疫已禁用溴化甲烷? 農委會指國際規範可用

    中國稱因害蟲暫緩台灣釋迦等作物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張用溴化甲烷燻蒸即可,有資深媒體人稱中國網友告知早就禁用。防檢局今天說明,國際規範、中國官方公告都可用於檢疫上。
    2021/10/01 14:34
  • 陸未回應禁台灣水果 陳吉仲:11月WTO例會提訴求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截至9月30日為止,中國海關總署沒給予正式回應,農委會已提交書面資料給台灣在WTO代表處,預計在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訴求。
    2021/10/01 11:04
  • 陸禁台蓮霧、釋迦 農委會提解方:告上WTO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銷往大陸,我方認為片面終止不合國際規範,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回應,我方9度要求技術性對話遭「已讀不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法院表示,農委會今天將所有書面資料提供給WTO代表處,預計在今年11月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協定(SPS)例會提出訴求,希望在該例會可尋求兩岸防檢疫技術問題的解方。這將是我國2002年加入WTO後,首次因農產品貿易爭端告上WTO的案例。
    2021/10/01 10:40
  • 「是毒藥就趕快停」 黃暐瀚籲蔡英文:立刻中止ECFA

    繼台灣鳳梨遭到禁止後,大陸9月20日再以驗到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釋迦跟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擊,將向WTO提出告訴。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最近的水果事件,讓他有蔡英文是「時空旅人」的錯覺,因為蔡英文12年前,就已經預知今天的窘境,認為ECFA是「糖衣毒藥」。他向蔡英文喊話:「是毒藥,就趕快停!」
    2021/10/01 08:03
  • 為台灣水果討公道 農委會:10月中將提案至WTO

    中國指台灣的鳳梨、釋迦、蓮霧驗出病蟲,禁止輸入,卻未提出相關證據。農委會今天表示,10月中將提案至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食品衛生檢驗及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預期11月例行會議可處理此案。
    2021/09/30 14:53
  • 陸禁台蓮霧、釋迦 政府拼6000公噸外銷新興市場

    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銷往大陸,我方認為片面終止不合國際規範,應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溝通回應,我方9度要求技術性對話遭「已讀不回」,今天屆滿,農委會尋求WTO機制解決爭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農委會推動因應措施,避免農民受到大陸影響,特別是強化外銷冷鏈供應,加強防檢疫,以符合市場要求,降低仰賴單一市場的風險。
    2021/09/30 12:37
  • 禁釋迦、蓮霧!國台辦秀「蟲害照」 陳吉仲反嗆

    一個多禮拜前,對岸無預警禁止我蓮霧和釋迦輸入,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通牒,要大陸在9月底前給出科學數據回應,否則將採取WTO途徑,不過就在今天(29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就秀出我釋迦、蓮霧有介殼蟲的照片,引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嗆聲,說從來沒收過這些照片!
    2021/09/29 18:01
  • 北京指台加入WTO不構成先例 陸委會:無權置喙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稱,台灣以「單邊關稅區」身分加入WTO,不構成加入區域自貿安排等先例。陸委會強調,這是台灣既有的國際權利,任何國家、任何人都無權干涉、置喙。
    2021/09/29 15:59
  • 陸指釋迦、蓮霧驗出病蟲 陳吉仲籲提科學證據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召開記者會稱從台灣釋迦、蓮霧截獲不只一種有害生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國台辦月底前提供證據,遵守國際規則來談,不然10月一定會向WTO提爭端解決。
    2021/09/29 15:51
  • 台灣以WTO模式爭取入CPTPP 國台辦重提一中原則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以「單獨關稅區」身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不構成加入區域自貿安排和商簽雙邊自貿協議的先例。
    2021/09/29 12:01
  • 嗆提告大陸剩最後3天 陳吉仲:對岸尚未回應

    大陸繼2月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9月19日再度對釋迦、蓮霧祭出禁令,引起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放話,9月底前大陸不恢復對話機制,將在10月1號向WTO提出訴訟,只是,到27號為止,我方仍未收到大陸任何回應。不過,好消息是,台灣的冷凍釋迦前進日本,頗受好評,日本進口商看好市場,將提高採購量3到5倍。
    2021/09/27 19:52
  • WTO後最重要經貿行為 台灣在最好時機申請入CPTPP

    政委鄧振中今天說,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稱申請加入CPTPP,也是繼WTO後最重要的經貿行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預估,加入後的經濟效益將超過2%,不過,農業與汽車零組件產業會受到衝擊。
    2021/09/23 13:21
  • 以台澎金馬名稱申請加入CPTPP 經貿辦:爭議最小

    台灣昨天由駐紐西蘭代表正式遞出加入CPTPP的申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台灣是以WTO模式「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為名申請,除行之有年也爭議最小。
    2021/09/23 11:59
  • 陸如先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申請案將有風險

    台灣昨天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說,台灣以WTO模式「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為名申請;但如果中國先入會,台灣的申請案將有明顯風險。
    2021/09/23 10:54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學者:走出大膽且必要的一步

    台灣已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中經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肯定「終於走了大膽而且必要的一步」,但想拿入場券,仍必須面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農產品限制等2大挑戰。
    2021/09/23 06:11
  • 陸禁台農產 我國擬狀告WTO 楊永明:應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繼年初時台灣鳳梨遭禁,中國大陸日前再宣布因檢驗出介殼蟲,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銷往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遵循WTO管道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也強調「政府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目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案件『大塞車』,若向WTO告狀,應該也得經歷至少兩年才能有結果。」楊永明也提醒,「台灣須避免將經濟問題『政治化』,農委會應設法協助農民及出口商,避免我國農產一再以相同的理由遭禁止。」 另外,聯合國大會21日正式開會,美中兩國雖未直接點出對方國名,但較勁意味卻十分濃厚,「美中交鋒」也成為此場會議一大關注重點。楊永明表示「習近平暗諷美國利用軍事干涉、民主再造等理由占據阿富汗,最後卻草草撤軍,造成國際動盪,此說法其實道出許多中東、中亞國家因擔心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而不滿美方的心聲。」
    2021/09/22 16:02
  • 陳吉仲籲大陸 在WTO規範下與台處理植物檢疫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泰國也發生過龍眼因介殼蟲被中國禁止進口,提出相關數據後恢復,顯見中國已有與其他國家處理植物防檢疫議題的先例,希望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下,與台灣處理植物防檢疫技術問題。
    2021/09/22 11:24
  • 遭指雙標!紐國也禁台水果卻只罵大陸 陳吉仲反擊:無知

    中國大陸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突襲式的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已經表達訴求,如果9月底還沒有收到大陸回覆就要上報WTO,不過卻有人拿出台灣芒果、荔枝也遭到紐西蘭禁止進口一事,批評農委會雙標,對此主委陳吉仲今(21)日在臉書上強調反擊「誣指對中國大陸、紐西蘭雙標,是對國際貿易實務的嚴重無知」。
    2021/09/21 16:46
  • 皆禁台水果!陳吉仲喊告大陸卻稱「尊重紐西蘭」 網轟:雙標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和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回擊,要向WTO提出訴訟。不過就有網友翻出,今年6月紐西蘭暫停台灣芒果、荔枝入境,陳吉仲當時只說「尊重」,被批評是雙標!不過陳吉仲也回應,有和紐西蘭雙方事先溝通過,反而大陸已讀不回8次。
    2021/09/21 13:43
  •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2021/09/2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