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WTO 結果共547筆

  • 莎莎穩交男友17年「情人節沒被求婚」 看情侶恩愛牽手突喊:很虛偽

    藝人莎莎(鍾欣愉)、郭彥均主持的八大談話性節目《WTO姐妹會》開播至今14年,節目邀來各國嘉賓分享當地文化,今(18)日節目舉辦改版記者會,攝影棚換了全新的背景,象徵年後新的開始。2人很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出外景,如此一來,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可以找,甚至提議要當地的節目班底化身成主持人,帶他們四處玩。
    2023/02/18 12:54
  • 中美半導體WTO爭訟 美同意台灣旁聽罕拒俄:不願如常往來

    中國向WTO控告美國限制半導體產品輸入中國一案,美國同意與中國諮商,並同意台灣申請旁聽,但罕見拒絕俄國旁聽,理由是不願與侵略者「如常往來」。
    2023/02/17 08:22
  • 晶片再鎖喉!美日荷聯手 陸擬禁太陽能出口反制 

    美中科技與貿易競爭,從虎年一路延續到兔年。在高科技產業上,美國聯手日本與荷蘭,對中國降下「矽幕」,也就是從晶片鎖喉進展到晶片設備的鎖喉。而中方則有意在自身強項的太陽能版上,做出反制,同樣限制先進太陽能矽晶片技術的出口。而在美中貿易糾紛上,美國則拒絕接受WTO裁決並提出上訴;學者坦言,在當前正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的關鍵時間點,美方作法可能會對相關出訪帶來變數。
    2023/01/30 19:51
  • 李淳出任外交部政次「興奮又沉重」 助台拚科技外交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其中外交部政務次長人事出現黑馬,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擔任。非外交背景卻能受到重用,他坦言心情「興奮又沉重」,期許自己能在國際情勢對台灣非常有利的情況下,開拓新局。
    2023/01/30 16:51
  • 新內閣完整名單看這裡!前議員阮昭雄、嘉市長敗選李俊俋都入列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已經分3波公布新內閣名單,其中有29位閣員留任,首長換人9位。留任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即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陳宗彥,今(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剩餘政務次長等名單。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擔任外交部政務次長,而競選嘉義市長失利的李俊俋、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都入閣。
    2023/01/30 14:53
  • 中美WTO會議爆口水戰 互嗆破壞規則、非法報復

    外電報導,中國與美國駐世貿代表日前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召開的會議中互嗆,中方批評美國是「單方面惡霸」、規則破壞者,美方則指中國對美採取非法貿易報復措施。
    2023/01/29 14:35
  • WTO看衰經濟前景 預估今年全球貿易僅增長1%

    WTO秘書長伊衛拉在世界經濟論壇當中表示,全球經濟前景黯淡,而且充滿不確定性,認為今年全球貨物貿易只會增加1%。
    2023/01/18 11:52
  • 晶片競爭生存戰開打 台灣要找出新機遇

    美中晶片角力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將於今年10月針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對此,大陸在去年12月15日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機制,而台灣也在1月3日以第三國身分申請加入此案,目的是進一步了解雙方對於案情的立場及說明,不代表支持或反對當事國任何一方。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台灣跟隨大陸對WTO提出的抗議之後加入諮商,代表台灣的立場開始出現,儘管行政院經貿辦特別強調,沒有立場表明,主要是希望能夠確保民主化供應鏈穩定,但在大陸全面解封之後,全世界都在看供應鏈會如何變化,過去三年,當大陸對全世界關上大門的時候,很多供應鏈最多也只能往東協或印度移轉,所以去亞洲化在全球供應鏈裡還是很難做到的。」
    2023/01/09 15:43
  • 台北人「出門穿拖鞋」外國人讚瀟灑 高雄這處被點名超國際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節目邀請長期住在台灣的新住民,推薦自己「最愛的台灣城市」,首推台北、花蓮及高雄!談起對台灣的第一印象,來自義大利的夢璇說:「對台北的印象就是可怕又冷漠」、德國雪兒則提到「花蓮又遠又偏僻」,原先住在台南,因結婚而跟著丈夫搬到高雄的俄羅斯人姍姍認為「一開始覺得高雄什麼都輸台南 」,但居住生活一段時間後,他們坦言有極大的改觀。
    2023/01/08 17:58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莎莎自爆赴東京「洗錢」還幫朋友代洗 遇突發狀況超驚悚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分享各國關於「洗」的文化,提到日本當地獨有「洗錢」習俗,傳說用特定神社的水清洗金錢,就會令財富增加。莎莎去東京旅遊時就有「洗錢」經驗,「因為我比較想洗大張的,我就帶了千元鈔票去洗,還同時幫我很多朋友一起洗,但那個水流蠻強的,同時十幾張我好難顧,比撈金魚還難,真的很怕它流走」。
    2022/12/27 13:09
  • 港貨「中國製」標籤 WTO裁違規!美港關係榮景不再

    2年前上路的《國安法》讓香港自治與人權受到全面打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告,不再承認香港「一國兩制」,透過國內立法終止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待遇,並要求輸往美國的港貨得標為「中國製造」。經兩年爭訟,WTO周三(12月21日)裁定港府勝訴,但美方拒絕接受3名WTO專家的決議,強調案件涉及美國國安,WTO無權裁斷。過去,美港間曾透過聯繫匯率,以及被稱為《美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建立緊密經貿聯繫,如今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2/12/23 19:53
  • WTO討論歐盟控訴中國2案 陸方表達強烈不滿

    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今天討論歐盟控訴中國的立陶宛案和專利禁訴案,中國除了表示反對,並對歐盟將中國法院的裁定告上WTO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21 09:50
  • 舅舅在衣索比亞遇害 譚德塞哽咽盼:停止瘋狂行為

    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猴痘疫情已結束最危險階段。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明顯精神狀況不佳,他在記者會上得知自己的舅舅被厄利垂亞軍隊謀殺,一度哽咽想取消記者會。
    2022/12/15 19:50
  • 全怪別人?陸禁令「日能解決台不能」 陳吉仲:要問中國

    近期中國大陸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水產品、加工類食品、飲品等多項產品進口,相關議題持續延燒,立委李貴敏今(14)日在立法院財政聯席會上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什麼日本都解決了,台灣不能?」陳吉仲回應,「妳要去問中國為什麼對台灣這麼不公平」,讓李不滿回嗆,「那你為什麼不問,要我去問」。
    2022/12/14 17:24
  • 陸加入WTO後人權反惡化 裴洛西籲理念擺生意前

    中國針對美國對中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中國入世20餘年來,人權情況更加惡化,也不遵守WTO規範,世界不能再把「生意擺在理念之前」。
    2022/12/14 09:18
  • 高科技晶片戰白熱化!美日荷三國傳將聯手圍堵中國

    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封鎖正持續升溫!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披露,日本與荷蘭已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對於製造14奈米或更高階晶片的設備,禁止出口中國。若美日荷三國聯盟成真,可能會使中國的高階晶片設備斷供。中方為了突破封鎖,周一針對美國的晶片禁令,把美方告上WTO,同時積極拉攏南韓與歐盟,這些同樣受到美國貿易壁壘影響的國家。美國則派外交官員赴南韓日本溝通,防止分化,更透過美非峰會,積極拓展非洲大陸影響力。
    2022/12/13 20:00
  • 美籲停止對中出口晶片技術 日荷「原則同意」

    美國限制對中國大陸晶片出口,有的發展,有國際媒體報導,美方要求日本跟荷蘭也要加入,限制出口關鍵技術給中國,並且已經獲得日荷兩國原則上同意,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則是一狀告上WTO。
    2022/12/13 18:27
  • 未向WTO抗議中國卡關貿易? 農委會:已提13次關切

    農委會今天說,有政論節目質疑中國暫停台灣農產輸入,農委會沒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抗議,實則已向其中SPS委員會提4次特定貿易關切,針對食品無法輸入,在TBT委員會提9次。
    2022/12/13 16:58
  •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2022/12/13 14:55
  •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2022/12/12 10:41
  • 陸禁多項產品進口!王美花:對台灣有特別歧視的待遇

    中國大陸近期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連續暫停我國水產品、飲料、酒類、食品類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時批評:「中國註冊制度對台灣有特別歧視的待遇,本來WTO對中國制度就非常不合理,對台灣部分更是提早一年要求補件!」直呼暫停措施非常突然。
    2022/12/12 09:56
  • 陸突禁進口!蘇嘉全:已與日本接觸 設法輸出台灣農漁產品

    中國禁止輸入台灣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農漁產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今(11)日表示,此舉已違反國際規範、令人遺憾,目前已與日本接觸中,設法將台灣的農漁產品輸出至日本。
    2022/12/11 10:46
  • 陸再禁高粱、台啤 蘇貞昌喊「不符WTO規範」:將申訴

    中國再新增台灣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此舉不符合WTO規範,政府會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爭取、循WTO管道申訴,同時盡全力幫忙受影響業者。
    2022/12/10 17:25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